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28.危险关系

28.危险关系

    秦时逸的房子位于申阳城靠中环位置的锦绣城,高档的小区,优美的环境,林清霖很清楚这里的房价绝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

    她下班后回到自己的住处简单的打包了一些自己的物品,然后一脸傻兮兮的站在房子的门口,看了眼密码她一时猜不透1024这四个数字的含义,但都不重要,这是六年后她离秦时逸最近的地方。

    打开门房子很大,目测起码是400多平的复式房,房子还很新,似乎从来没有人住过的痕迹,林清霖的心头上涌上一抹酸涩,看来……是她误会了什么。

    他给了她一套房,一套比当年在老巷口大了几百倍的房,甚至比她现在住的地方还要大的房,这意味着什么?果然还是她太天真了一点吧。

    不要气馁!一切都才刚开始,林清霖很努力的收拾着自己失落的心情还要一遍遍的麻醉着自己说没关系。

    接着她卷起袖子,很认真的将这间房子里里外外都重新收拾了一遍,又开车到附近的超市转了一圈,她不确定秦时逸的口味和过去比有没有变化很大,买了许多他过去爱吃的菜,满怀欣喜的想给他一个惊喜,想让他知道她已经不是过去那个会炸厨房的傻丫头了。

    只是当面对一桌子的菜,热的变冷又再热了一遍,看了眼时间已经十点,可他还没有回来。

    纠结了很久还是拨通了秦时逸的电话,她的心情有那么点忐忑。

    “喂,时逸……你今天什么时候回来?”语气中带着小心翼翼的不确定,稚嫩的亦如当年。

    “你在等我?”

    而男人一副惊讶的态度直接给了林清霖一盆冷水。

    “我以为……我以为……”心中讥笑着自己的愚蠢,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他除了给自己一个地址外,明明什么都没有说过。

    “不要等我,我今天不会过去。”他的声音冷漠中还带着些许的不耐烦。

    接着不等林清霖后面的话,秦时逸直接将电话挂断,但她还是能听到他电话旁边其他女人的声音。别人喊着他一声“秦总”,以及周围很多人嬉笑的声音,让林清霖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

    入住锦绣城的第一晚秦时逸彻底扼杀了她所有的自作多情。

    林清霖死命的咬着唇不让眼泪掉下来,想让自己的注意里放在电脑处理公事上,可忍不住的会失落。

    不要怪他,不是他的错……

    原本温馨黄晕的灯光,照射着满满一桌的丰富菜肴,偌大的空间让对着电脑的林清霖更是孤寂,而隐约中她清楚,这不过就是一个开始。

    忍不住会开始回忆那段时候两个人挤在老巷口的房子里的那段时光,大概因为一无所有,所以彼此能做的只有更加珍视彼此。

    可与全世界为敌的爱情终究太过艰难,艰难到最后不得不放弃。

    从这一天开始,她怕死了一个人住在偌大的房子里那种空荡荡的感觉,怕死了那张超大的KINGSIZE的床。

    ……

    在酒吧里的秦时逸自从接到林清霖的电话后,心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儿了,手里不停的把玩着手机似乎是期待着什么又抗拒着什么。

    “秦总,上次见面是我有所冒犯,还希望你不要和我一般见识。”严曼夏拿着手中的酒杯慢慢的晃动着,一身性感的打扮神情抚媚,撇开和林清霖的关系不提,她的确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

    “你很漂亮。”秦时逸嘴角划出一抹深不可测的微笑,接过严曼夏手中的酒杯,有一口没一口的浅尝着。关于酒量,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让自己彻底的放纵过了。

    “我有很多优点,可能……不止是漂亮。”严曼夏很高兴这次没有再让她给搞砸,今天会遇上秦时逸是她也没有想到的,公司老总说今天的商业应酬有大老板会来,原本她并没有多大兴趣,只是看到秦时逸的那刻心还是忍不住动了,这个男人太耀眼,太让人想拥有。

    “演技好吗?”

    “对啊,秦总可以考虑投资我的新戏。”

    “……那我考虑看看。”从头到尾秦时逸都没有碰到严曼夏一点,无论她如何的暗示撩拨,他始终把握好距离,偏偏这种充满禁欲的味道那么的诱惑。

    “秦总,那我等你的好消息。”

    时间已经很晚,一群人陆陆续续的离开了酒吧,分开前严曼夏主动靠近秦时逸在她耳边细声的说到。

    “秦总,我送您回家。”

    坐上车,司机平稳的将他送往西郊公馆,那是他一个人住的别墅,与锦绣城一南一北。

    上了高架后的岔路,右转则是去往锦绣城,眼看车子就要过了分叉路口,有什么狠狠的抓住他心的东西,甚至在下一刻……

    “陈吉,往……”到了嘴边的话最终还是咽了下去。

    “什么老板?”

    “算了,你好好开吧。”

    为什么要去想那个没心没肺的女人呢?只是在前面的电话里,她无措的声音一直牵扯着他的心。

    但让她住到锦绣城,不过是他报复游戏的开始。

    【秦时逸,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没有办法再忍受着这个比我衣帽间还要小的房子!】

    【对!我就是个千金小姐!而你,养不起我!这就是现实。】

    【醒醒吧,我们的爱情该结束了。】

    那时面对执意离开的林清霖,秦时逸拼命挽留过,保证会更努力的工作,保证将来会给她带来好的生活,他甚至想为了林清霖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只为了早点步入社会才能赚钱养家。

    所以让他怎么能不恨!以为遇到的是此生唯一一次的爱情,原来自己不过是千金小姐用来体验生活的调剂品。

    任由着迈巴赫穿梭在黑夜中,不再去想城市的另一头那个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在等待。

    ……

    林清霖因为一整晚都没有睡好,早上在办公室明显的精神不济,喝着苦涩的黑咖啡,可口感再苦也比不上心的苦涩,微博上刺眼的题目告诉着她昨天秦时逸到底和谁在一起——奥斯集团总裁秦时逸与当红女星严曼夏公开恋情!

    照片正是最晚两个人分开的时候,严曼夏刻意靠近秦时逸被拍下的镜头,又或者是她想被拍下的镜头。

    在这样的酒吧,即使安保在严格,也逃不开无孔不入的记者,会被拍到并不奇怪,而这些照片能被登的出来可能也是因为秦时逸的并不在意吧。

    林清霖控制不住的一条条的翻阅着微博下面的评论,她不知道究竟想知道什么,而大脑却没有办法正常思考。

    “哇!他们好配!”

    “看到他们在一起,我终于又相信爱情了!”

    “祝福祝福,在一起在一起!”

    陌生网友一条一条善意的祝福,一次又一次的扎着林清霖的心,让她的心痛到没有任何知觉。

    如果他的回来,彼此不曾有过交集,那么无论他想选择怎样的人,也许除了点遗憾和惆怅不会有那么深的痛彻心扉。

    何况,对象偏偏还是严曼夏!

    “清霖,你怎么了?刚刚的会议你一直都在神游。”从会议室出来之后,韩伯琛关心的问道林清霖。

    他说不上哪里,但能感觉的出林清霖最近情绪变化很大,他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望。

    原来,他从来都没有真正接过她的心,所以才牵扯不出那么多的情绪,那么那个男人就可以了吗?

    “抱歉,我昨天没有睡好,放心重点问题我都有听到。”

    “休息半个小时,我让市场部经理晚点上来汇报工作。”

    “好,谢谢你,伯琛。”

    但偏偏韩伯琛的好意不过十分钟,严越城便打破了她难得的平静。

    “严经理,你什么时候能够尊重我的办公室。”每次都不客气的直接推门而入。

    “你什么时候尊重过我是你老子?”

    “你又什么时候尊重过你结发的妻子?”

    “你!”

    差不多的对话,几乎一直在他们父女之间上演,他们已经是没有办法好好沟通的两人,但偏偏还有种血缘的东西绑死了他们。

    对于这个女儿,最初严越城是喜欢过的,小时候她学着说话奶声奶气的叫他“粑粑”的时候,只是那样的美好时光太短暂,后来关于李梅芳、关于严曼夏,还有她的妈妈林舒莹……他们的父女情感早就被磨得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憎恶。

    “说吧,来找我什么事情?”

    “我要把梅芳调回来。”严越城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提出要求甚至不觉得过分。

    “严经理是把我说的话当不存在吗?”她才刚把李梅芳踢出去怎么可能把她找回来!

    “公司的很多业务都是梅芳谈回来的,现在的市场部经理根本没有办法接手,为了公司的发展你也不能太意气用事。”严越城实在烦透了李梅芳天天在他耳边唠叨。

    “严越城,你给我听好了!我林家人的公司,绝对不会允许李梅芳的存在,这么说明白了吗?”林清霖直接了当的拒绝了严越城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