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29.锦绣城

29.锦绣城

    若非那几年,外公倒下,她躺在医院来来回回接受了两年的治疗,才给了严越城壮大自己势力的机会,否则她一定让他和李梅芳一起从公司滚出去。

    而这些话是严越城最不喜欢听的,他是娶了富家女的穷小子,他是吃着软饭才能活的人模人样,就是这样的流言蜚语践踏着他的自尊心,磨掉了他曾想过一辈子好好对林舒莹的爱情。

    “哼!林家的人!”因为是林家的人,所以就不会是他严越城的女儿,而终有一天他一定会把铂华集团彻底变成自己的。

    “对了,我好像想起来了,秦时逸……就是教唆你私奔的男人吧。”突然想到了什么,严越城笑得诡异。

    “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悄悄的握住了拳头,林清霖拼命掩饰自己的情绪。

    “听说他现在和曼夏走的很近?”

    “网上乱七八八糟的新闻你到是很关注。”

    “你看,他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丢掉了他,现在他王者归来了……看来只有我们曼夏配的上他。”严越城绝口不提当年他对秦时逸的打压,虽然他不曾出现在秦时逸面前过,甚至秦时逸都不清楚当时真正打压他的不是外公而是严越城。

    不过他倒很乐见其成严曼夏和秦时逸之间,即使他自己也吃不准这个新闻的准确性有多高。

    “啪!”林清霖抓起桌上的杯子狠狠的砸到墙上,杯子瞬间破裂的声音在地上落下一片玻璃碎片。

    “严越城,我已经不是二十岁了,你如果敢算计秦时逸的话,试试看好了。”那种从内心发出的狠劲,是压抑了六年的恨!六年前若不是他逼得太狠,他们或许不会用这样的方式结束!

    “看来你还挺在意他得?不过你放心,现在得秦时逸我想动也动不了,到是很欢迎他作我的女婿。”严越城完全忘记了当年他在林清霖面前是怎么贬低秦时逸,嘲讽他是个穷小子的。

    他虽然不喜欢林清霖,但当年严越城依然拼命的想要控制林清霖的婚姻,她绝对不能嫁给无法给他带来利益的男人。

    “严越城,我对你早就没有过任何奢望,关于秦时逸他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但没有任何人可以算计他,所以不要逼我。”

    秦时逸,是她的底线。

    严越城眼见谈判的并不顺利,只留下一个冰冷的背影便离开了林清霖的办公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父女的关系就成了这样,是妈妈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开始?还是妈妈选择自杀的时候开始?又或者是她刚刚艰难的从手术室里爬起来就得知严越城谋权篡位想夺得铂华开始?

    有时候她不懂,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坏的人呢?偏偏她的身体里还留着他的血液。

    而先前的争执,站在门口的韩伯琛一字不漏的全部都听了进去,这就是她心慌意乱的原因吗?这就是她对那个男人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吗?

    因为深深的爱过,因为那份感情并没有因为分开而消逝过。

    韩伯琛觉得他认识的林清霖美的好不遥远,而只有当她那么努力想要捍卫秦时逸时,那种美变得更为有血有肉的真实。

    那是真的放在心头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吧。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还有过和男人私奔的经历。”除工作以外,她看起来太“乖”了,在上流社会中的各家千金谁都比她懂得享受生活、享受周围羡慕的眼光。

    “恩,因为爱的疯狂,爱的不顾一切。”视线仍然是看着手机里那张秦时逸和严曼夏贴在一起的照片,有时候要承认错过就是错过,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

    “现在呢?你还爱着他。”似乎毋庸置疑的问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眼中流露处那么浓厚的哀伤。

    “……最近替我盯着严越城,今天他来找我谈让李梅芳回来的事情被我否决掉了,我估计他不会那么快死心。”而那些埋藏在心中的小秘密,她谁都不会告诉。

    “我知道了。”韩伯琛多少有点失望,他不是那个能让林清霖敞开心门的人。

    ……

    林清霖自从住到秦时逸安排的锦绣城已经一个星期了,她每天按照自己的步调工作生活,换一个地方住对她似乎没有太多影响,以前一个人怎么过,现在依然如此,只是偶尔有种自己像是被放养的金丝雀。

    明明给她量身定做的牢笼并没有锁上门,她随时随地都可以飞出去,但偏偏她就是有着自己的不死心。

    她没有忘记入住第一天和秦时逸电话时他冷漠的反应,人总有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所以她只能让自己陷在这种不进不退的状态中。

    但其实对于她的情况,秦时逸都掌握的非常清楚,每天她的出入时间门卫都会像他汇报。至于他和严曼夏那段莫名其妙的绯闻,他不予理会,放任着严曼夏继续去炒作。

    “陈吉,今天送我去锦绣城。”

    “好的,老板。”

    陈吉从美国的时候就帮着秦时逸开车了,就是因为跟了他那么久的时间,所以清楚自家老板是个洁身自好的人。

    他见过很多有钱人都有几个情人,而秦时逸并非如此,这些年里除了一个雪乔小姐根本没有他人。

    所以他不懂为什么媒体乱写新闻秦时逸都不反驳?

    当车子停在了锦绣城的楼下,秦时逸独自上楼,他知道林清霖今天晚上有个应酬不会那么快回来。推开门果然是一室的黑暗,但空气中又有某种属于林清霖的味道。

    原本毫无生机的房子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被她打造的格外不同。他并不喜欢家里有太多无用的装饰品觉得太累赘。

    但林清霖不同,她喜欢折腾,还非常的能折腾。

    咖啡色的高级皮质沙发上放上一对小黄人玩偶,玄关上放上一个精美的花瓶,阳台上还挂了一个傻不拉几的晴天娃娃。

    申阳城是多雨的天气,经常一开挂可以连着几个星期都见不到一个晴天。

    林清霖讨厌下雨天,从过去就不喜欢。

    “时逸,你看我做的晴天娃娃可不可爱?”

    “这种骗人的东西你也信?”

    “矮油,这不天天在下雨嘛,你开摩托很不安全,所以我要祈祷不下雨就好了。”

    “傻瓜!”

    那时的他们腻在一张狭小的单人床上,他还记得她埋在他肩头娇羞的模样。

    她的胆子其实很小,也总爱乱担心,偏偏又长了一张不会骗人的脸,心事都满满的写在上面。那时候出过几次外卖小哥下雨天送外卖发生车祸的新闻,她就开始担心的不停,又不知该怎么关心,就想到了做个扫晴娘那么笨的方法。

    秦时逸站在阳台上,手靠在栏杆上刷着手机看着新闻,时不时还注意着楼下的动静。

    过了晚上九点,一辆白色的奥迪A7慢慢的停了下来,林清霖熄火下车后并不急着上楼,而是倚靠在车门上抱着胸低着头,秦时逸看不到她的表情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看着她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为消瘦孤寂,男人不明白,这不是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吗?高高在上的千金小姐,有属于自己稳定的事业,身旁还有个并不逊色的未婚夫,这些普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她都拥有,为什么在她身上看不到半点幸福的样子?

    果然,人都是有贪欲,从不知足的吧!

    没有心,当然看不到林清霖的挣扎;不在意,当然将她的不快乐简单的定义为太矫情。

    夜晚吹起的寒风,提醒着她发呆的时间已经足够久了,林清霖低着头重重的深吸一口气,她需要做足了心理建设才有勇气埋进那间空荡荡的精美皇宫。

    秦时逸并没有开灯,林清霖进门时并未注意到那双男鞋,她一进门随手拆下发卡让一头长发散在身上,接着便累的往地上一躺甚至都不在意地上冰冷的地砖。

    “你这是在干嘛?”秦时逸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地上这么冰凉,不喜欢她这么随便的对待自己。

    “唉?”意想不到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林清霖立刻从地上站了起来,急切的整理了一下衣服,她不想难得见到他一次,自己还一副邋遢的模样。

    “怎么话都不会说了吗?”

    “真的是你!”在看到秦时逸的那瞬间,原本空荡的双眼瞬间扫掉了所有的忧郁而变得明亮了起来,唇角划出一抹娇羞的微笑,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柔美,莫名的很撩人。

    “看来你在这里适应的很好。”秦时逸冷笑,看来是他想太多了,她过的挺好。

    “我,我没有想到你今天会来……对了,你晚饭吃过了吗?肚子饿不饿?还是给你泡杯茶?”林清霖完全不在意他冷冷的态度,自顾自得说着,她不知道他会呆多久?害怕他没有了耐心,所以拼命的想着能多留他一会的借口。

    “你说我是来做什么的?”不紧不慢的走到她的面前,秦时逸挑起林清霖的下晗,微微眯起的双眼带着几分危险,而低沉的嗓音仿佛某种诱惑,让人逃不开他所设下的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