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3.他的女伴

33.他的女伴

    W酒店

    申阳城的W酒店金碧辉煌,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申城会,无非也就是申城的各家豪门贵族借机搞得商业酒会,正好趁此机会彼此联络感情。

    过去林清霖对这类活动向来不感兴趣,但自从回到林家后每年的活动也不曾缺席。往年她的男伴都是江启延陪着她来演戏,不过这段时间他不在国内,所以便是韩伯琛陪在她身边。

    “清霖,你怎么也来了?”严越城在看到林清霖那刻表情并不算好,因为今年的邀请函他特意将她的那份压了下来。

    “严经理说的真好笑,我哪年没有来参加?”她的爸爸也真够有意思的,害怕她的势力越来越强,连这么幼稚的事情都做的出来。

    就算没有邀请函,主办方也是亲自打电话给她确认的行程。

    “既然来了,就玩的开心点吧,这里年轻人也多。”似乎发现他们父女站在一起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毕竟混在申阳城,多少都听过林家一地鸡毛的烂事。

    严越城为了自己的形象,努力做好表情管理,尽可能摆出一副慈祥好父亲的模样,可惜林清霖早就将他看透。

    “还真是为难你啊。”林清霖笑得嘲讽,他爱演戏,不代表她要奉陪。

    先前她刚走进会场的时候就看到李梅芳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游走在各家太太夫人中间,言辞间尽是“感谢这一年来大家对越城的照顾”,呵!真是把她恶心的彻底,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坏的人?

    关于这点,林清霖始终想不明白。

    周围其他人收起了自己看戏的神情,其实在这个圈子里还真没多少人看得起严越城,一方面他的出身本来就贫寒的不值一提,另一方面……虽然这里大部分都是有钱人,外面养几个情妇的也不是少数,只是做到严越城这般难堪的还真不多。

    借着原配得来的财富地位,还逼死原配,甚至想抢老丈人的公司,现在彻底和女儿反目成仇,渣男渣成这样的实属少见。

    不过即使看不惯所有人都默契的选择了冷眼旁观,没有人会同情在夹缝中生存的林清霖,毕竟这世界上只有利益,哪来那么多正义。

    接着林清霖转身,朝着今天的主办方走去,她也需要主动去和几位商场上的长辈打招呼。一个女人要在商场上打拼,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容易。

    在场的女士大部分是只需要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就能悠闲生活的小姐夫人,只有她顶着女强人的姿态混在男人堆里,不能被看不起,那就要拿出相应的实力,想要被尊重并不是靠着外公的光环就能拥有的。

    “你外公啊,最近怎么样?”

    “鹤老,多谢关心。他还是老样子,不过……估计已经是最好的样子了。”林礼明已经昏迷了这么多年都没有醒来的迹象,医生早就劝他做好心里准备了,只是无论怎么说,林清霖始终想要相信外公有天还是可以恢复健康。

    毕竟,她都还没有好好孝顺过他啊,而遗憾却已经存在。

    “你外公是个非常光明磊落的人,可惜啊,他子孙缘浅了一点。”林家除了那些旁系以外,林礼明这一脉就到了林清霖,连个男丁都没有。

    “所以我才要加油啊。”

    林清霖轻声一笑,鹤老微微叹息,林舒莹也是他看着长大的,这丫头太像她母亲了,是个用情至深的人,但偏偏在他们这样的环境里最不靠谱的就是感情。

    和鹤老打过招呼之后,林清霖又回到了主会场,突然有什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视线随着大家讨论的对象看到的是打扮光彩亮丽的严曼夏勾着秦时逸的手臂,两人不知聊到了什么彼此相视一笑,周围的记者更是立刻拿起相机一顿狂拍,似乎是打算将前段时间的绯闻彻底坐实的态度。

    “秦总能否请问下今天的宴会您和严小姐一起出席是不是意味着什么?”

    “秦总请问你和严小姐目前是什么关系。”

    “秦总……”

    “好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拜托不要吓到我今天的女伴,曼夏今天正巧有空所以陪我出席今天的活动,请大家放过一马不要送我上头条。”秦时逸略带调侃的和周围的记者聊着,而关于重要的问题却偏偏表达的含糊不清,让人充满想象空间。

    “我和秦总只是朋友,你们不要乱写拉!”严曼夏似乎已经要将整个人都摊倒在秦时逸的怀里,一边娇羞的否认,但神情却写着骄傲。

    只有在一旁的林清霖看到这一幕说不清的复杂,和自己做过最亲密事情的男人,关心着她烫伤的男人,转身就可以若无其事的和另一个女人亲密。

    而偏偏,她连难过的权利都没有,哪怕心在滴着血也要戴上面具表现的得体,周围都是商场上的人,周围还有很多记者。

    她不能让别人看出她和秦时逸之间有什么关系。

    “你还好吗?”若非是相处的时间足够的长,韩伯琛不会轻易发现此刻她已经几乎在崩溃的边缘。

    “我,我没事,我很好。”

    “……”韩伯琛皱着眉头不说话,一脸无奈的看着林清霖继续瞎掰。

    “就是这里人有点多,我不太舒服,先到外面的花园里散散步。”

    林清霖害怕下一秒的崩溃,更不敢看向秦时逸那边,但她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全部落在了秦时逸的眼睛里。

    “时逸?你怎么了?”似乎注意到身边男人的神游,严曼夏悄悄的拉了拉他的手臂,但内心是不满的,她绝对不允许在这么多人的注意下,这个男人的心思不在自己身上。

    “先去找点喝的吧,我要去和几个朋友打招呼。”秦时逸敷衍着严曼夏便转身离开,严曼夏表面上装作没事,但他分明注意到秦时逸是在看到林清霖后才恍神的。

    林清霖,果然是最讨厌的存在。

    秦时逸的话并非全部是敷衍,一方面他是真的有需要打招呼的人,一方面……他也的确受够了严曼夏。

    “我的好姐姐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身边的那条狗……哦说错了,是你的骑士呢?”严曼夏在花园里找到了林清霖,而口中的骑士自然指的是韩伯琛。

    韩伯琛是长得好看,也的确能力出众,如果严曼夏是一般人,她一定会很想拥有韩伯琛。但偏偏这个男人死心塌地的跟在林清霖的身边,无论她的爸爸严越城怎么诱逼,他始终如一。

    不能为他们所用的人,再好又怎样!

    “你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已经够没有文化了,这么多记者在也不怕漏底?”面对严曼夏时,林清霖从来都不示弱,知道她哪里痛就偏往哪里踩!

    “林清霖!”看,林清霖随便一句话就能把严曼夏的本性给激出来。

    是,她是没有林清霖脑子好,念书也没有她优秀,但这些都是严曼夏不愿意承认的。

    女孩子要的不是这些,而是好看的脸蛋和掌握男人的手腕!

    有时,决定一个女孩子高度的并非是智商,更多的是来自母亲的言传身教,李梅芳从小给严曼夏灌输的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显而易见。

    “你生气的样子真丑,前面应该拍下来给你那些脑残粉看看。”林清霖冷冷一笑,关于严曼夏她从来没有真正的放在眼里过。

    懒得和她多废话,林清霖转身想要离开,偏偏这时严曼夏笑得阴冷,扫了眼周围的环境接着又喊了林清霖的名字,林清霖条件反射的转身,严曼夏上前一步在她耳边只丢下一句话。

    “林清霖,你永远都玩不过我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当林清霖还没有反应过来严曼夏这句话的意思,接着下一秒她整个人都往后面的泳池倒下,林清霖下意识的想伸手拉她一把,手伸到半空中被严曼夏打掉。

    哐!

    严曼夏整个人都倒在了水里。

    “救命啊!救命啊!”离得最近的工作人员突然大声呼喊,立刻将原本在会场的众人都吸引了出来。

    林清霖即使再讨厌严曼夏也从来没有过要她死的念头,更何况是这种情况?

    她的水性并不算太好,但犹豫了一秒她跳到了水里,而紧接着秦时逸在接到消息后也赶了过来,脱下外套毫不犹豫的跟着跳到了水里。

    “救命,救命啊!”淹在水里的那一刻,严曼夏是真的害怕了,这种小说情节果然不能随便演,一不小心就要出人命的。

    “时逸,时逸救我!时逸!”

    “乖,不要怕!我来了,我来了!”秦时逸的水性很好,快速的游到了严曼夏的身边将她一把救起,反倒是最先跳下去的林清霖变成了一个笑话。

    “清霖,上来。”在她最尴尬的时候,韩伯琛赶到向她伸出手,那一刻林清霖是真的感谢他,让自己不至于那么的狼狈。

    “曼夏,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好端端的会掉到了水里?”严越城看着刚刚从游泳池里捡回一条命的严曼夏万分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