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4.一败涂地

34.一败涂地

    严越城的厚此薄彼,林清霖已经没有了所谓。很早以前她就知道自己的存在对父亲而言是他夺权路上的障碍罢了。

    只是忍不住的还是会心寒。

    上岸后,比起周围人对严曼夏的关心和嘘寒问暖,林清霖默默的退到了一边,她今天本来就穿的白色礼服,被水浸透后显得特别透明,除了韩伯琛给她披上的西装外套再无其他。

    “爸爸,我害怕,我好害怕啊!”像是反应过来后的严曼夏突然大哭了起来,那模样看的让人心疼。

    “曼夏不哭,到底怎么了?好好的怎么会掉到水里?”

    “姐姐……姐姐你再不喜欢我,又何必这么对我!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我也没有什么恶意啊!”这话看起来从头到尾没有说什么,但其实已经指控的清清楚楚,她不是无意掉水的,而是被林清霖故意推下去的。

    突然在一旁的林清霖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也许是他们这家人的恩恩怨怨早就闹的人尽皆知,也许是严曼夏的演技的确已经炉火纯青,这话一出周围人看她的眼光彻底的变了。

    甚至不等她任何的狡辩,好像所有人已经都判定了她就是那个扮演灰姑娘坏姐姐的角色。

    “严小姐,请你对自己说的话负责,诽谤也是罪!”韩伯琛根本就听不下去,他才不会相信林清霖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

    事实上这几年若不是严曼夏喜欢挑衅,林清霖根本就懒得理会他。

    “韩伯琛,你凭什么说曼夏在说谎?”严越城根本不用思考这种时候无条件的支持严曼夏,真假重要吗?他的女儿受到委屈才重要。

    “你的指控,有证据吗?”林清霖依旧不慌不乱的并没有因为她的指控而失去理智。

    不过这一刻她总算是明白了严曼夏先前说的话,为什么永远都玩不过她?

    因为林清霖永远都是光明磊落的人,永远是学不来暗算心机的人,论手段她的确比不上严曼夏。

    “怎么你想说我是故意跳下去的吗?我又不会游泳,你有什么值得我拿自己的命来搏?”这话说的有理有据,周围的人也的确很难相信为了对付林清霖,严曼夏有搭上自己命的勇气。

    “周围应该有监控吧,调监控看就什么都清楚了。”

    “要什么监控,就是你!林清霖!”李梅芳看了眼情况就知道这是在演哪出,自家女儿几分手段她能补清楚?真是蠢得要死,要计算别人也不知道提前探查场地,这种五星级酒店哪里都是监控!

    “你们一家子含血喷人的手段实在是让我望尘莫及啊。”她并不难过自己的孤立无援,只是难过这样的情况下严曼夏却可以一副小鸟依然的姿态倒在秦时逸的怀里。

    她看上去一定是像个打不倒的女铁人吧。

    “先弄清情况,监控一时半会也没那么快,不妨问问这里的工作人员有人看到情况吗?”秦时逸的话出,看似客观却又偏帮的明显。

    监控是客观存在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而问人的证词……确是可以引导的。

    “你说你先前看到他们两个起了争执是真的吗?”秦时逸一脸严肃的问着第一个看到情况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秦时逸的视线下莫名的感到压力不敢乱说话。

    “是,是的!林小姐好像不知道说了什么,严小姐就突然很生气。”

    “你是说林小姐激怒了曼夏是这个意思吗?”秦时逸顺着工作人员的话进行了总结,看似对又哪里有问题。

    “是,应该是这样的。”

    “那你有亲眼看到林小姐动手推人吗?”

    “饿……这个……”工作人员一时语塞,他好像看到好像没有看到。

    “不用担心,你尽管照实说好了。”

    “我的确有看到林小姐伸手。”这话说的够暧昧,当时林清霖伸手是为了想抓住严曼夏,只是站在工作人员这个角度看来似乎就是她故意推了严曼夏。

    “看来监控不需要去看了。”秦时逸揉了揉眉心,言下之意已经自有判断,神情中仿佛还带着些许的失望。

    而林清霖最不想在秦时逸的脸上就是看到这样的表情,好像他已经认定了她是那个坏人。

    “清霖,你怎么可以这么狠!曼夏毕竟和你是同父异母的妹妹啊!”李梅芳趁机踩上一脚,配上她那张楚楚可怜的脸,周围人似乎都跟着相信这就是真相。

    “林清霖,你到底还是不是人!”严越城气的两眼冒火光,若非周围那么多人看着,估计想掐死林清霖的心都有了。

    “看来秦总已经有了定论?”林清霖笑得有点苦涩,她无视了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她不在意严越城一家子人如何抹黑她,她只想知道秦时逸的态度。

    “做错事情,道歉难道不是最起码的吗?小学生都懂的道理,难道林小姐还需要我来教吗?”秦时逸护短的态度明显,就连严曼夏都觉得很吃惊,无论刚进来时在媒体面前他们如何的暧昧,分明在来会场的路上这个男人除了接她上车后,一句话都没有和她说过,更不要提在人前的那些温柔了。

    “好啊,我可以道歉,但是在道歉前面总要给人一个自辩的机会吧?犯人尚且如此,我的要求并不过分吧?”林清霖无奈的笑了笑,只有韩伯琛能感受到此刻的她是多么孤立无援,多么的绝望,还要强迫自己保持着所剩无几的理智。

    “……”众人哑然,而严曼夏更是表情几乎扭曲,她恨死了林清霖哪怕这个时候都能保持该死的冷静!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并不是自己装作无知就真的什么都不知的。

    “清霖,你可以不用解释,翻出监控什么都清楚了。”

    “你说看到我和严小姐在争执,最后不知道我说了什么激怒了她?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先撩者贱!”此话一出,太毒太狠,周围一片哗然,大家想过林清霖为自己自辩的理由可能是一时冲动,可能是不小心,但绝对没有这么“光明磊落”。

    “按理说,我是林家正儿八经的继承人,请问严小姐有什么?你除了是严越城的私生女以外你有什么值得我废心?你现在吃的喝的用的都是我林家的,哦……还有的可爱的爸爸也是我林家养着的,所以谁给你勇气?”

    这番话更是辛辣的让所有人倒抽一口气,印象中的林清霖是恬淡的,在商场上有着身为商人必要的敏锐性,但本质上是温和的,是不会说出那么不留情面的话语的。

    她不仅提醒周围人严曼夏和她的差距,更是给了严越城重重的一个耳光,明确的让他清楚哪怕他的野心再大,铂华的老板都没可能轮到他做!

    “好了,说完作案动机,我们来聊聊作案手法,你说看到我伸了一支手是吧。”

    接着林清霖诡异一笑,所有人都没有搞明白她想做什么的时候,在先前严曼夏掉下去的位置正好站了一个看热闹的小女孩,比严曼夏看上去还瘦小了一点。

    林清霖走到小女孩得面前,疑似她”作案“得位置,突然一只手用尽力气朝小女孩猛的一推,小女孩突然被推倒在地,但离泳池还有将近几十公分的距离。

    “啊!”小女孩被吓得惊声尖叫,所有人都以为林清霖疯了。

    “一个比严曼夏更小巧得女孩,我用尽力气推的一把不过是把她推倒在地,请问我哪来的开挂能力能把严曼夏推到泳池里?”

    不需要监控,最直接的现场重复演示就是最有利的证明。

    而经过林清霖这一推,大家似乎也意识到了严曼夏离泳池的距离……好像真的还挺远的。

    可如果不是林清霖推的,那严曼夏是怎么掉到水里的?

    “你胡说!我不是站在这的,是,是更往里面一点点。”比起严曼夏越来越慌张的姿态,林清霖的悠然自得更是让大家明白什么是真相!在这个圈子里混的人,这点伎俩谁看不出来。

    “对对对,你怎么说都可以!不过秦总要我和你道歉,这个面子我算是卖个秦总,很抱歉,害你掉到水里。”

    “林清霖!你少含血喷人!”李梅芳近乎是咬牙切齿,谁要这样的道歉了!

    “唉,还是翻监控吧,这家子人脑袋不太好使。”不见棺材不落泪!

    而秦时逸始终淡定的站在一旁,看着林清霖意外的“表现”。

    记忆中那个软绵谁都可以拿捏的女孩,原来不经意的也长出了獠牙,咬人……真的还挺痛的。

    至于后面的事情,大家都已经不再关心了,真相如何无需多言也都很清楚。

    看向严越城的眼光中纷纷带着同情与不解,怎么就教出个这么没脑子的女儿,怎么就能对另一个亲生女儿如此残酷?

    至于林清霖,她今天赢了吗?可能吧!

    可是就算赢了面子又如何,从秦时逸要她道歉的那刻,她已经输的一败涂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