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5.不知所措

35.不知所措

    五月的申阳城昼夜温差比较大,宁凝这一整天不是在见客户就是泡在工地上。原本雪白的体恤已经满是工地上留下来的脏渍。

    此刻她背着一个双肩包,手里又拎着沉重的工具箱,带着一顶鸭舌帽,这身装扮站在一家颇有格调的西餐厅里显得尤为不搭。

    杜哈夫是最近在申阳城口碑及人气颇高的西餐厅,虽然开张没有多久而且价格贵的离谱,但依然是很多人预约都预约不上的网红店。

    而这家店能突然那么红火的原因很大的程度是来自餐厅潮流又时尚的装修,很多女孩子来这里吃饭都喜欢拍照顺便发个朋友圈显摆。

    但没有人知道这家店的设计正是出自宁凝之手。

    “宁设计师,没想到是你本人前来。”杜哈夫的张经理因为餐厅的墙面出了问题联系了宁凝,本以为她会派下面的员工随便来看看,却意外于她亲自到场。

    杜哈夫的成功谁都没有预料,当初餐厅老板会找宁凝设计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她够便宜,只是没想到结果是那么惊艳。

    “张经理客气了,哪里有问题,我跟你去看看吧。”她拖着一个工程队到处赶工,又不是什么大老板,很多事情逼得她不得不亲力亲为。

    “宁设计师,你看,这堵墙上原本设计的灯带现在都不亮了,而且马上就要夏天了,我们餐厅的迎宾区还想稍作改动,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餐厅的装修既然已经成为了卖点,老板当然格外注意每个细节。

    宁凝认真的看了看墙面和灯带走线的情况,接着完全不介意在餐厅人来人往的正门口并且地上干净与否直接趴在地上,伸手到墙体背后寻找可能出现的问题。

    “藏在里面那部分的灯带断了,小问题,我明天让师傅过来帮你们重新换一根灯带就好了。”重新从地上站了起来,手已经完全脏透了,她随意的拍了拍手,接着又发现迎宾区吧台上面有一个灯泡不亮了,利索的打开工具箱拿出备用灯泡以及螺丝刀等工具熟练的换了起来。

    “宁设计师这些事情都会干啊?”张经理以为的设计师都是坐在办公室里涂涂画画的,很难想象一个女孩子又是扛着工具箱还能利落的换灯泡。

    “别的不太会,换个灯泡还行。”宁凝一边手里的动作,一边转身回头和张经理聊天,这时餐厅大门被推开一群穿的西装革履颇有精英范的一行人走进了餐厅。

    “陆律师,你难得和我们一起聚餐,一定要来这家店尝尝看。”

    “是啊是啊,这家店很难订位子的,我们是提前了两个星期才订到的呢。”

    “学长,这家店很漂亮吧?”

    而被簇拥在中心位置的男人,神情带着些冷漠,一双手插在裤腿中听着周围人的阿谀奉承稍显不耐。

    直到看到爬在吧台上换灯泡的宁凝时才有了些许不同。

    宁凝停顿了一秒,继续自己的工作,她没有上前和陆离打招呼,或许是因为近距离的体会到彼此的差异有多么巨大。

    “各位先生小姐,你们预定的包间还在整理,请等两分钟我们将有服务生带你们过去。”

    宁凝换完了灯泡,打算收拾东西走人,蹲在地上整理工具箱的时候发现一把螺丝刀滚到了和陆离一起的某位女士脚下。

    “小姐不好意思,请抬抬脚,你踩到我的螺丝刀了。”声音并不算轻,但可能眼前的女人急着和陆离套近乎又得不到回应,并没有在意宁凝说的话。

    “小姐,不好意思!你踩到我的螺丝刀了!”这次她声音又高了几分,这时对方才注意到她。

    “一把螺丝刀有什么了不起。”抬脚等宁凝拿到螺丝刀还没有来得及收手的时候故意用她7公分的高跟鞋朝着她的手背踩了下去。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你要不要紧?”女人故意夸张的道歉,反而引来周围一群人的哄堂大笑。

    难堪是肯定的,宁凝顶着一张脏兮兮的脸从地上站了起来,这时一群人才彻底看清楚了她。

    宁凝很高,172的身高碾几乎压了对方所有女人,同时她身材还很好,哪怕是一件脏兮兮的白T配牛仔裤也将她完美的曲线展露无遗;最关键的是她还很美,美的张扬娇艳,美的让在场很多男人倒抽一口气。

    “Jimmychoo的高跟鞋其实很难穿,脚胖的姑娘不适合,特别还是这种细鞋跟的高跟鞋。”宁凝说完礼貌的对所有人笑了笑,特意避开了陆离的视线。

    顿时气氛变得有点诡异,原本大家都没有发现这个女人脚胖的特点,而被宁凝这么一说所有人的视线不经意的扫向她的脚,让对方原本趾高气昂的脸气到变型。

    这个世界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偶尔为了工作不得不受点委屈,但不代表所有人都可以肆无忌惮的踩她。

    即使她没有他们穿的光鲜亮丽,即使他们是大部分人眼中的成功人士,那又如何?

    宁凝和餐厅工作人员简单的打了招呼之后提起她的工具箱便离开了餐厅。

    有种女人的骄傲是虚张声势的,但有种女人就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陆离看向她的背影微微皱了皱眉,重逢以来这个女人一直都让他觉得陌生,甚至陌生的让他觉得很不痛快,而原因?恐怕自己也说不清。

    中科律师事务所是国内最大的律所,陆离这次虽然是以股东的身份而来,他这几年在美国替不少华尔街的大佬打过官司,几乎从未吃过败仗的他早已是传奇人物。

    对于这类的职场聚餐,陆离的兴致并不大,比起在场其他人各种你来我往的敬酒,他反倒一直在回忆先前宁凝离开的背影。

    这个坏丫头,她对各种品牌很熟悉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过去她就是从头到脚都是奢侈品的千金小姐啊。

    一顿饭吃下来,陆离除了喝了几杯红酒以外并没有吃多少,其他人还颇有兴致说要续摊陆离婉拒了。

    一个人总算是耳根清净了很多,陆离喝了酒的关系所以不能开车,他并不急着离开回去,只是随意的到处走走看看。

    路过全家时,看到还是穿着那件脏兮兮的白T恤,捧着一碗杯面对着电脑的宁凝时,就算是那么不相信命运的陆离也不得不感慨,还真是命定的偶遇啊。

    这时男人露出了今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穿过马路迈开大步,推开了全家便利店的门,点了杯咖啡坐到了宁凝的身边。

    宁凝的电脑上尽是一些他看不太懂的CAD施工图,啃了小一口的泡面又放了下来,全神贯注的画着图纸。

    陆离扫了眼她那碗杯面都已经快泡烂了,这就是她的晚饭吗?离开餐厅的时候六点都不到,现在都已经要九点了。

    而偏偏身旁的女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印象中很少看到她那么认真的神情,那时候她总是喜欢围着他转,他不止一次嘲笑过她。

    【大小姐,我和你不一样,你别来烦我好不好!】

    【我跟你不一样,你是个草包都有家里人养,我不行!】

    谈恋爱的时候,宁凝就和每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想要有人陪,虽然他们就连谈恋爱陆离都有种迫于无奈的感觉,而当时他的确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她做那些浪费时间所谓浪漫的事情。

    过了很久,宁凝似乎是对着电脑时间太久,眼睛有些酸涩,稍稍停了停手里的事情,从包里翻出一小瓶眼药水,虽然她也知道多用眼药水不是什么好事,但却也习惯这样了。

    “我来帮你。”

    “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宁凝这才发现陆离坐在她的身边。

    “不是要滴眼药水吗?”接着她一手揽过宁凝,让她的脖子靠在他的手上,另一只手小心的滴入眼药水。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注意到。”

    “恩,一杯咖啡都喝完了,你也没发现,刚打算再买一杯。”话中带了几分的揶揄,似乎透着他难得的号心情。

    “晚上喝那么多咖啡不好。”

    滴完眼药水,宁凝稍稍闭了闭眼觉得稍稍舒服点时睁开双眼,眼药水顺着眼眶流下来几滴。

    明知不是她的眼泪,但当她睁开水汪汪的大眼睛时,那瞬间陆离觉的自己心被狠狠抽痛了一番。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温柔的抹去她的眼泪。

    “你,没,我,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宁凝被他看得很不自在,也不习惯突如其来得亲昵,她适当得拉开了和他的距离,随手一把抹掉了多余的眼泪水。

    宁凝的慌乱,陆离看在眼里,但这一刻他没有办法解释自己的行为,不过是顺从自己的心意……那一刻他就是想这样做而已。

    “宁凝,不要哭。”

    “……”

    如果他一如既往的像六年前那般的态度,也许宁凝会觉得好过一点,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的——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