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6.属于她盛大的暗恋

36.属于她盛大的暗恋

    八年前申阳大学

    春光映射的校园,到处都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下课铃声响起,法学院的学生们从各个教学楼里奔涌而出,有的急着赶往下一堂课的地点,有的想去图书馆找个好点的位置。

    申阳大学的法学院出了名的恐怖,大部分的学生表情都带着几分忧虑,偏偏有张过分乐天的脸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陆离,你们法学院的课都那么无趣吗?”她学的是室内设计,上课有各种各样的案列,或许是因为兴趣所致,再枯燥的理论课对于宁凝来说都很有意思。

    “你觉得无趣就不要跟着我。”陆离走的很快,他要在打工前整理出导师要的数据,,每天都还要熬夜准备考研连睡个懒觉都是奢侈,实在没有精力应付宁凝这位千金大小姐,偏偏这位大小姐又总是招摇的很。

    他们从高中就认识,陆离要比宁凝高两级,也是从高中开始就被她缠上,好不容易他考到大学,还在高中的宁凝没本事缠了,但清静了两年现在也彻底没有了。

    “不要嘛,我也想多了解了解你学的东西,这样我们以后也会比较有共同语言啊。”宁凝很乐天,性格使然,她的眼里几乎看不到坏人,偶尔虽然也会被陆离冷到,但因为乐天的性格她也总能很快的自我调节。

    而原因?当然是因为喜欢啊!

    也许最初是小女生对偶像的崇拜,但越是靠近陆离越是被他吸引。

    【我想要坦率的面对自己的感情,陆离!我喜欢你!你可以不喜欢我,但请你给我一个正大光明追你的机会好不好?】

    最初听到宁凝这番表白时,陆离只觉得头疼。

    长得太打眼,性格太打眼,家世太打眼,对当时的陆离而言宁凝的每一样都是差评。

    但偏偏在两个人比耐力的过程中,陆离还是败给了宁凝,甩不掉她,只能任由着她变成自己的小尾巴。

    大二的宁凝课不算多,多余的时间他就喜欢追在陆离的后头,陪他去上课,等他打工下班。

    不管别人怎么的冷嘲热讽,她都坚持着自己。

    “倒数第二排,粉红色衣服的女生,请解释一下什么是主犯?”讲台上的老师抓到上课偷懒的学生,点名起立回答问题很常见,但当宁凝被点到时全班很有默契的低声轻笑。

    “……”主犯还是煮饭?宁凝稍稍有点懵,一旁的陆离只能无奈扶额,随手翻着书用笔划出答案。

    “旁边不要提醒,同学你来回答,什么是主犯?”

    “大概就是打开电饭煲,加米再放水吧!”宁凝胡言乱语着,有点近视的她看不清陆离划的答案。

    “哈哈哈哈。”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大笑,抬上的老师脸色难看。

    “你们笑什么!”

    “老师,她不是我们学院的拉,他是家属。”不管陆离是否承认,但绝大多数的人已经认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对对对,老师我是家属!嘿嘿!”宁凝顺着竿子往上爬,听到周围人对她“家属”的定义悄悄偷着乐。

    “陆离,偶尔给女朋友补点尝试,她这样估计连煮饭也煮不好。”老师看在陆离的份上并不多追究,忍不住的也跟着一起打趣。

    而类似的乌龙经常发生在两个人的身上,陆离无可奈何,宁凝又乐天迟钝,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很配。

    “陆离你怎么了?”

    “陆离你怎么不说话了?”

    “陆离你不要走那么快,我追不上你。”即使是172的宁凝,要追上186的陆离也并不轻松。

    刚刚在课上陆离的神情就很不好,他实在烦透了什么事都要和宁凝绑在一起。

    “宁小姐,也许你很闲,但我真的很忙!所以请你高抬贵手能不能不要来烦我?相信凭你宁小姐,有的是男人想和你玩恋爱游戏!”

    “我没有和你玩恋爱游戏,我只是……喜欢你而已。”宁凝从不觉得坦率得表达自己得感情是一件丢人得事情,但如果真得给陆离带来困扰会觉得很抱歉,也许她的确用错了办法。

    被陆离这么一吼,宁凝泄气得转身离开,而当身后真得没有了熟悉得声音后,陆离……莫名得有种失落。但他却没有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而已。

    宁凝并没有因为陆离的大发脾气而气馁,只是想着换另一种让他不讨厌的方式罢了。

    之后的几天,陆离的确没有再见到宁凝,但莫名的又有哪里不对劲,早上8点的司法课,他坐在平时习惯坐的位置,台板里放着一盒削好的水果和一个三明治还有一包牛奶,水果还特意摆出造型,涂上沙拉酱,看上去就是个笑脸。

    这么精致的食物,陆离几乎不用猜就知道是那位大小姐的风格。

    用着纸巾包裹着三明治上面还有用黑色水笔写的一句话:早饭请一定要全部吃完!健康很重要!

    陆离那刻说不清自己什么感受,烦着她的同时又何尝不是享受着她的温暖。

    这一天他只能上上午第一节课,第二节课开始就临时要到餐厅打工,没有办法即使明知后面那节课的老师很严格,为了生计他也只能翘课。

    打工到半夜才从茶餐厅下班的陆离疲惫的走到他的小摩托旁打算骑车回家,发现车上挂着一个礼品袋里面是本笔记本,竟然是他今天翘掉所有课的课堂笔记。

    清秀的字迹和早上纸巾上的一模一样,她到底是个多细心的人?连这么琐碎的事情都能记住?

    其实按照陆离的性格,真的厌恶一个人,他有的是办法搞死对方,比心机比手腕,他样样不缺。

    但为什么每次嘴上说着嫌弃,却从来没有真正的驱逐过宁凝呢?

    也许是向往着她的单纯与乐天吧。

    对于他这样的男人,活着已经无比艰难,除了对秦时逸,陆离并不会随便信任着谁;反过来宁凝不同,她却一根筋的很少会去怀疑着谁。

    偶尔他也羡慕着宁凝的阳光,也许在黑暗中呆了久了,本能的还是渴望着温暖,但……又害怕被灼伤。

    法学院的课其实节奏很快,老师的讲义要学会挑重点记录,否则根本抄不过来,而宁凝并非这个专业的学生,分不清重难点,只能将老师上课的PPT每个字都很认真的记录下来。

    即使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况,陆离都能想象的出宁凝是如何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抄着这些晦涩难懂的专有名词。

    或许是上次陆离凶宁凝凶的太过,宁凝这次整整在他身边消失了五天没有出现,虽然人不见,但她的痕迹从没有退却过。

    她似乎总能比陆离先一步想到他的需要,让陆离十分的不爽。

    这一次,他特意提前了二十分钟到教室这才逮到了学雷锋,默默无闻做好人好事的宁凝!

    “唉?陆离,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来?”原本想藏到台板里的早餐她悄悄的放在背后,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

    “拿来。”

    “唉?什么?”

    “我说拿来,我不想因为整天在教授的课上吃早饭被挂掉。”

    “嘿嘿,这样哦!那你快点吃。”

    看,宁凝就是这样性格的人,只要稍稍对她好一点,她就可以高兴一整天,根本就不会去追究陆离偶尔的冷漠和他的喜怒无常。

    后来,宁凝反省过,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会被陆离吃的死死的吧。

    “陆离,我跟你说哦……”雨过天晴,她好像又可以正大光明的当他的小尾巴了,憋了一个星期想对他说的话,宁凝能说很久,虽然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她的自说自话,陆离回应的很少。

    但因为喜欢到了极致,只要在他身边宁凝都是幸福的。

    那时的宁凝仍然想要坚信,没有什么是努力做不到的,如果失败?那就继续努力!

    凭着这份执拗,最后她伤到体无完肤。

    ……

    在宁凝的印象里,陆离不是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除了在床上的亲密,大部分的时候两个人走在一起,他也很少牵自己的手。

    所以多年后的重逢,他那么自然的替她擦掉眼药水的举动,才让宁凝觉得无比不自在。

    “你,你不是和同事一起吃饭吗?”为了缓解尴尬,宁凝转移了话题,却也注意到了他的桌上除了一杯咖啡外还有一份吃完了的便当。

    “吃不惯。”

    “呵,人均800的地方吃不惯。”这算不算富贵病?宁凝在心里小声的吐槽着。

    “是真的吃不惯,我都吃了六年的洋餐了。”

    “全家25块钱一份的盒饭就好吃了哦?”宁凝笑着打趣,他们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陆离是众星拱月的大律师,而她还在温饱线挣扎拼命接着各种工程项目的小老板。

    “味道还不错,不过你这个面扔了重新泡一碗吧。”陆离都看不下去了。

    “没事,还有几口吃掉了就好。”

    这次的偶遇,没有了先前那些一地鸡毛的难堪,就像是多年不见得老友,忽略掉那些不愿提起得过去,他们好像也能相处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