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7.想见她

37.想见她

    即使是深夜的申阳,这个城市依然灯火通明,24小时的全家成为了很多上班族能休息片刻的避风港。

    “很晚了,我要回家了。”一碗泡面配了一杯牛奶,宁凝现在只想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睡个觉。

    “我送你吧。”陆离拿出手机,打算通知司机过来接人,却被宁凝礼貌的拒绝了。

    “这里离我家很近,走个路口就到了,那就不麻烦你了。”说话时表情上还挂着淡淡的微笑,好像是真的因为没有必要才拒绝的。

    “……那你路上小心。”陆离并不见坚持。

    “好,你早点回去休息吧。”宁凝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说着离开便再也没有回过头了。

    虽然现在的陆离比当年更成熟稳重更有魅力,虽然还是会因为他随手为她擦掉眼药水的举动而心跳快一拍,但……也仅限与此了吧。

    原来,当真正放下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心安理得的放过自己。

    陆离有点无奈的笑了笑,六年后他不用再担心被宁凝缠上了,怎么就偏偏的让他感觉到了失落。

    彼此之间若没有了羁绊,就连再见都是多余。

    “先生,这是刚刚那位小姐掉的皮夹吧?”全家的店员清理吧台的桌面时发现了桌子下面的皮夹。大概是因为看到陆离刚刚和宁凝在一起,所以才把皮夹还给了他。

    “谢谢你。”陆离拿着宁凝的皮夹,有几张信用卡似乎快要掉落了出来,他想把卡重新插回去,打开皮夹一个御守掉了出来。

    他认得这个御守,因为好多年前陆离也有个一模一样的,那年暑假她和家人到日本旅行时候带回来的。

    宁凝强烈要求他随身带在身上,但分手以后,他又忙着要出国,和宁凝有关的东西统统被清理干净了。

    不过,她还真是个丢三落四的人啊。

    第一次见面的咖啡管,她忘了带走钢笔,这次又是皮夹,好像命运的红线偏偏就是想要绑住以为彼此都已没有缘分的两人。

    ……

    上次的宴会上,林清霖和严越城一家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杠了一波正面。那天到场的记者其实有很多,大家最喜欢看发生在豪门家的狗血故事,事后严越城和严曼夏的经济公司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将新闻彻底压了下来,但彼此之间的仇算是越结越大了。

    而这几天林清霖住在锦绣城,秦时逸没有再出现过,失落吗?其实还好,毕竟当看着他维护严曼夏的姿态,她没有办法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拉开空间,反而让她能更快的释怀。

    只是离六月越是近,林清霖越是觉得烦躁,是妈妈忌日快要到的时候。

    林清霖连着几个晚上都没有办法好好睡觉,闭上眼就能看到妈妈在她面前自杀的摸样。

    “清霖,对不起啊……是妈妈没有用,不能好好的陪你了。”

    “清霖啊,我可怜的孩子啊!”

    如果她的妈妈对爱情,对家庭不要有太多执念的话她也不会那么辛苦了吧。

    像一个普通的女人,坦然的面对婚姻的失败,凭借着她的家世,人生可以有许多重新来过的机会,都不至于把自己逼上绝路。

    半夜2点,秦时逸刚下飞机,并未多想便让司机送他到锦绣城。

    在欧洲谈生意的十天,明明两个人从来没有一个电话,更没有一条消息,但偏偏脑子里想的最多的人还是她。

    所以当回到申阳城后即使是半夜,他也想去到锦绣城看看她。

    秦时逸不想表现得对林清霖太在意,原本只想见她一面就离开,但当他来到林清霖得房间里看到睡梦中极度不安稳得林清霖忍不住的担心。

    “妈妈,妈妈……”在睡梦中,她像是找不到妈妈的小女孩,一遍又一遍的叫唤着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清霖?清霖?”秦时逸察觉到不对劲,走到她的身边,握住她睡梦中拼命想抓住什么的双手。

    到底在害怕什么?为什么她全身都在颤抖?

    “妈妈,不要走!妈妈……”但梦中,那个依旧对着她笑的妈妈却离她越来越远,最后变成了一个光点再也看不见。

    印象中秦时逸很少看到她那么崩溃的表情,更没有见过她如此陶淘大哭的像孩子般的无助。

    “我在这里,你不要哭,清霖……”是真的不忍,秦时逸将她紧紧的搂在怀里。

    睡梦中的林清霖似乎闻到了某种让她安心的味道,才又渐渐的放松了下来,接着靠在秦时逸的怀中,这一夜再也没有了悲伤的记忆。

    林清霖对秦时逸本能的依恋,让秦时逸不解,明明分手的时候狠话说尽的都是她啊。

    “时逸,时逸……”睡梦中的喃喃自语,全部都是他的名字,可笑的是他们终究走到了如今的地步。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到房间,林清霖微微睁开了眼,看到的是男人宽广的胸怀,大脑当机了几秒,接着露出一抹娇羞的微笑。

    关于昨晚噩梦的记忆,她已经想不起来,但在醒来时看到秦时逸躺在自己的身边时,她已经觉得无比的满足了。

    害怕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珍惜着偷来的时光静静的看着他。

    “有那么好看?”男人紧闭的双眼依旧没有睁开,但低沉的嗓音却在耳边响起,自从感受到林清霖的视线后,他就醒了过来。

    “恩,就是那么好看。”忍不住的伸出手轻抚着男人粗擦的脸庞,六年的时光让他褪去了青涩,现在已经成为了足够立派的大人物了。

    而这些小亲密却成为了点燃男人欲火最有力的武器。

    “不知道男人早上禁不起撩?”他要倒时差,其实很累,但现在他很想做点别的。

    “唉?”林清霖还没有反用过自己做了什么之后便被强势的男人就地正法。

    依然是不容拒绝强势的态度,而林清霖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只有哭着求饶的份。

    一早的激情过后,男人总是比她更能从慌乱中抽身,随意的套了条长裤就到卫生间冲澡了。

    没有了恋人该有的相依相偎多少有点狼狈,却清楚……他们的确什么关系都没有啊。

    于其烦恼着这些,林清霖还是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一顿丰盛的早餐暖暖他的胃。

    秦时逸将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身上没有了一点林清霖的味道,他控制着自己不要被她影响的太深。只是看着她穿着围裙,站在厨房里有游刃有余的摸样心里始终会有说不出的滋味。

    “你好拉?来吃点东西吧。”笑得清浅,丝毫不提他先前的不温柔,更不过问他和严曼夏之间被越传越离谱的流言蜚语,自己所在的位置,林清霖把握的很清楚。

    太阳蛋配上培根,一点蔬菜沙拉,还有碗韩式南瓜粥,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哦……那个,药,我已经吃了,你放心。”背着秦时逸替他泡咖啡的时候,林清霖声音平静的说着,上次秦时逸要她的时候在床头放下一盒避孕药,她懂他的意思。

    告诉他,是希望他不要有多的猜忌,林清霖知道秦时逸并不信任她。

    比起她的坦荡,秦时逸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过后来一想,一方面她现在有婚约在身不会这个时候自找麻烦,更何况想到过去……她也不喜欢孩子!

    是他自作多情了。

    气氛突然的凝结,林清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小心翼翼的将咖啡放到他的手边后安静的坐在一边吃着自己的东西。

    “还在争取唐门国际的合作案?”先前看到客厅的茶几上,厚厚一沓都是关于合作案的内容,林清霖花费了很大的心力,认真的研究这个案子。

    坦白讲,如果他站在唐景清的立场上,的确会认真考虑铂华作为合作伙伴。

    “奥斯……也对这个案子有兴趣吗?”否则他上次也不会出现在唐景清的办公室了。

    “的确。”秦时逸回答的肯定。

    林清霖默不作声,却很清楚一旦让奥斯这样体量的公司进入到一个行业,他利用庞大的资金就可以逼退掉很多中小型的酒店运营商的,其中也包括铂华。

    “那就一起加油吧,不过是时逸的话,一定会成功的!”事关自家公司的未来,林清霖意外的平静。

    秦时逸带着几分试探的神情似乎在猜测着她这番话背后的深意。

    是的,他的确不相信林清霖,所以也不相信当她听到奥斯要涉足酒店业吃光她的市场时,她能依然无动于衷。

    “林清霖,你不是一个好的生意人。”因为太感情用事。比如她现在要思考的怎么去面对奥斯的竞争?怎么去打开她更大的市场。

    “我本来就不是做生意的料,只是世事无常罢了。”如果可以选择,她也想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女人,过着弹弹琴就可以的生活。

    即使想装作淡然无所谓,但疲惫的无奈秦时逸统统都看的清楚,心疼吗?要做女强人并不容易!

    不会!因为她原本可以躲在他的身后,一切都由他来承担,而偏偏她全部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