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8.放弃

38.放弃

    早餐后,两个人还要分别赶往自己的公司上班。

    “不要太累了,要好好吃饭。”分别前林清霖笑着对他说道,就如同当年她送他出门打工时经常说的一句话。

    秦时逸以为他会质问关于严曼夏的问题,甚至会抱怨宴会上荒唐的闹剧,但偏偏她只字不提。

    其实并不是不生气,只是比起质问、抱怨,她更珍惜的是在一起的时间。

    在爱情的较量中,多爱的那方总是更卑微。

    如同此刻坐在唐门国际总裁唐景清办公室里的林清霖,她自己也很意外唐景清会主动找她谈合作。

    “我很欣赏林小姐的为人。”找合作伙伴最关键的是人品,同时他也相信铂华对于酒店运营的能力。

    “多谢唐总的赏识,不过我以为你会更倾向于奥斯。”毕竟仅是财力,他们就完全不是一个较量级。

    “我和时逸虽然是朋友,但他并没有做酒店的经验。”其实是不想看到那臭小子自负的表情。

    “经验固然重要,只是我觉得有时候能力是完全能取代经验并具有创造出更大财富的可能性。”简而言之,她不觉得秦时逸做不到。

    “哦?林小姐的意思是你想退出争取与唐门国际合作伙伴的机会?”

    “并不是想退出,而是有心无力,这个时间段战线拉的太长对我而言未必有利,也是出于很多现实的考量,恐怕要辜负唐总的好意了。”说的半真半假,其实是她不想去和秦时逸争,虽然也未必争得过,只是她不愿意在商场上站在他对立面的位置上。

    “感情用事是商场上的大忌。”唐景清说的不客气。

    “我并不是为了成为他的对手,而在商场上那么努力的。”林清霖说的很小声,她并不在意唐景清能否理解,而是已经下定决心。

    六年前,她是第一次意识到权势对一个人来说多么的重要!那时的秦时逸一无所有,所以被严越城打压的毫无还手之力,而如今她站在公司最高的位置,却是要做和秦时逸抢生意的事情,那怎么对得起这些年她拼了命的努力?

    “……我理解了。”唐景清深邃的眼睛似乎看透了林清霖的心,忍不住的涌上一层心疼。

    因为那一刻林清霖脸上的表情和他所爱的女人曾流露出的忧伤一摸一样。

    他能读懂,那时一种爱而不得的无奈。

    “告辞了唐总,今天谢谢你。”

    “……”唐景清看着林清霖瘦弱的背影。

    男人啊,只有彻底的失去过才能明白得到一份真心的难能可贵。

    之后他拨通了秦时逸的电话。

    “混蛋,有空过来签约。”

    “你哪根筋搭错了?”之前不还说更倾向铂华吗?

    “林清霖放弃了,所以我也快没得选了,后面的工作一大堆,所以你快点先来签约。”

    “……她放弃了?”秦时逸只get到这个重点。林清霖不可能不知道成为唐门国际认可的合作伙伴意味着什么。

    “所以你不要欺负人家的太惨,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是时逸……别让你的眼睛蒙蔽了你的心。”

    可惜再中肯的建议,那时的秦时逸统统都听不进去。

    ……

    回到公司韩伯琛听到她放弃唐门国际的消息,他不知道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问题,气到内伤。

    “你努力了这么久,都到这个份上了放弃,林清霖你到底发什么疯!”

    “伯琛,我知道自己在作什么。”

    “林清霖,现在懂事会还有一半老家伙不看好你,你如果没有办法拿出亮眼的政绩,你拿什么去和严越城争!”公司现在的实权是在林清霖的手里,但严越城这么多年在铂华的势力不是这么简单消灭的。

    何况在商场上,对女人的轻视向来存在,林清霖如果做不到绝对是没有办法得到所有股东认可的。

    “伯琛,你相信我,我可以处理好。”

    “自从那个男人回来后,你哪件事做的好过!”

    “……”

    气氛顿时僵到极点,这本不该是韩伯琛能说三道四的事情,但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那天的宴会,面对严曼夏的诬陷,别人眼里看到的结局是林清霖的大获全胜,而只有韩伯琛知道她躲在车子里哭的一塌糊涂。

    秦时逸回来两个月,林清霖掉眼泪的次数比他认识的四年加起来都还要多。

    “伯琛,你能懂爱一个人到极致的无奈?能懂亏欠一个人所背负的愧疚感吗?”爱他,却也欠他,就连说着道歉都是苍白。

    “除了他,就不能是别人吗?你怎么那么确当,这一辈子你只爱一个人?”他不懂,也不甘心。

    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一定不会让林清霖哭,一定会用心的爱着她的。

    “……今天我不太舒服,抱歉公司的事情就先交给你了。”不回答他的问题,林清霖落荒而逃,如果事事都那么容易找到答案,她又何必在秦时逸面前委屈着自己。

    ……

    下午两点申阳嘉礼城商场二楼的某个商铺,一家酒吧正在装修,林清霖拎着两杯咖啡到施工现场的时候,看到穿着牛仔外套运动裤的宁凝正拿着图纸不停的和施工师傅交流着,而放在一旁的便当几乎一口未动。

    “大设计师,再忙饭总要吃啊。”在公司和韩伯琛闹得不欢而散,没有地方可去的林清霖唯一想到的只有好友宁凝。

    “你怎么来了?”宁凝看到闺蜜的到来,笑得一脸轻松愉快。

    “你呀手机也不接,打到你公司后才知道你在这里。”

    “这是特意过来送温暖?”

    “喏,你爱的冰美式。”

    “谢谢你,清霖。”

    有这样一个好友,她参与你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片段;知道你爱吃的口味;有着就算几天不联络也不担心感情会疏远的自信,起码在她们失败的爱情以外,收获到一段难能可贵的友情。

    今天的水电交接很重要,宁凝还不能离开现场,林清霖丝毫不介意脏乱的现场随便靠着角落坐了下来。

    “难得有空,我们一起去逛街吧。”看了眼时间,趁着吃饭前她们还能一起逛个街。

    “好啊。”

    两个人勾着手腕,闲逛在嘉礼城中,而此刻在商场正当中的大屏幕上滚动着电视新闻正巧是严曼夏和秦时逸的八卦新闻。

    林清霖认出了男人身上穿的衣服正巧是白天从锦绣城离开的那套,而现在他却和严曼夏共同出现在电视上,似乎是昨天两个人共同从机场出来的画面。

    大家都在猜测他们是去欧洲蜜月度假去了,似乎又多了个他们在一起的实锤,虽然从头到尾秦时逸都不曾回应过什么。

    “清霖,不要看,不要想。”当年的事,宁凝是少数知道真相的人之一,虽然她也认为林清霖做了一个烂透了的决定,却也清楚已是没有更好的办法。

    “他不爱我,和谁在一起都没关系,只是为什么偏偏是严曼夏?”这才是她没有办法释怀的原因。

    严曼夏的妈妈抢走了她妈妈的家庭;现在连严曼夏也要抢走她的爱情了吗?

    “不爽是不是?走!我们去一醉解千愁!”正巧,她最近也不爽的很,点背的走到哪都能碰到陆离。

    一个长得温婉秀气,一个长得美艳绝伦,当林清霖和宁凝踏进酒吧的那一刻自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两位美丽的小姐,大家交个朋友怎么样?”这时一个长得油腻却又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来到了她们的身边,眼睛很直接的看向宁凝。

    没办法,林清霖再美自带的仙气都让人觉得遥远,不像宁凝美的……让人想占有。

    “抱歉,没兴趣。”宁凝毫不犹豫的拒绝,她们难得来一次酒吧想解愁,没什么兴趣认识男人。

    而偏偏宁凝的拒绝让男人更加兴奋,仍然站在她们旁边锲而不舍的搭讪。

    林清霖有点不耐烦,快速的喝完手里的鸡尾酒打算拉着宁凝离开,这个地方她太容易成为焦点。

    狗血的剧情又总容易上演,不远处突然有个女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向她们冲过来毫不犹豫一巴掌甩到宁凝的脸上。

    “狐狸精!离我男人远点!”这下所有人都明白了,搭讪男人原来家有正宫,还想在外沾花惹草。

    “你男人?我还真看不上!”宁凝不屑的冷笑,莫名其妙的被甩巴掌她也是一肚子火。

    “你说什么!”

    “这位小姐,你冷静点,我们坐在这里好好的,是谁先来找麻烦的?脑子是个好东西,但可惜你没有!”林清霖一边解释着状况,一边护着宁凝,偏偏被嫉妒蒙蔽眼的女人根本不愿意承认。

    “妈得,你说什么!”另一边被损的男人也不服气被两个人小看。

    “警察!临检!所有人都拿出身份证!”

    林清霖和宁凝两个人无奈的相视一笑,她们去的是申阳城正经营业的酒吧,按理这类酒吧被警察抽到临检的概率是几年才一次,偏偏就让她们“中奖”。

    而当警察看到他们闹着矛盾互不相让,男人身上还被搜出一把折叠刀,四个人直接以公共闹事罪被带回了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