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39.控制不住的心

39.控制不住的心

    恐怕林清霖和宁凝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不过是去酒吧喝个酒怎么就公共闹事了?

    “这位警察先生,我拜托你搞搞清楚,现在无理取闹的是这对神经病,现在是不是可以把我们放走了?”现在已经半夜一点,林清霖简直气到没脾气,就因为在酒吧里发生冲突,所以莫名其妙的被带了过来,解释个半天怎么就说不清呢。

    “现在人家指控你们蓄意闹事,如果不是你朋友真的有勾引行为,对方怎么可能不分青红皂白打人?”

    宁凝一脸冷笑的看着那两个警察,前面已经有人来把闹事的人先保走了,显然对方也是经常在这块地方混的,黑白两道都吃的开,哪像她们?还需要在这里被审问个半天。

    “要说我勾引是吧?请问勾引男人犯法吗?他脸上刻着我不是单身几个字了?到酒吧来不就是找乐子的吗?这么输不起管好自己的男人不就行了吗?”宁凝说的自暴自弃,就因为她这张脸,警察看到她那刻就将认定了是她故意先挑衅惹事,这还让她解释个鬼?

    “你什么说话态度!”

    “还有,你说我闹事是吧?带刀的是我吗?打人的是我吗?动手的都没事,我勾引个人就要坐在这里被你审问半天?请问是什么道理!”

    “凝,不要说了,我的律师马上到了,事后我们一起算账。”林清霖虽然谈不上顶级富豪,但肯定比绝大部分的人有钱有人脉!只是向来安分守己不惹事再加上低调的性格,一般人还真的看不出她的背景有多深。

    宁凝其实无所谓,只是担心这件事被捅出去的话说不定会给她带来麻烦。她就一个普通老板姓没什么记者会注意她,但林清霖不同。

    “陆律师,嫌犯目前在我们这里,可是他什么都不说,没证据我们也关不了多久……”

    这时从警局大门穿着一身黑色风衣的陆离跟着几个警察走了进来,神情虽然有些憔悴,却丝毫不损他的俊美。

    最近对陆律师几个字特别敏感的宁凝下意识的往门口看去,只能感慨现在的申阳城已经小到哪怕是在局子里都能相遇的程度。

    “喂喂喂!这位小姐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审问的警察有点不耐烦,林清霖顺着宁凝的视线顿时理解了她为何而失神。

    空气在这一刻冻结,宁凝有点小尴尬,立刻收回了视线不再看他。

    “陆律师?”

    “替我问问看,那边是什么情况?”陆离最近在查一个案子,总算听到警察抓到嫌犯的消息半夜赶了过来,只是没有想到会遇上宁凝。

    没多久警察便将林清霖和宁凝碰上的事情简单的说了一遍。

    “你见过穿运动裤来酒吧勾引男人的?”陆离不用什么证据就知道其中的问题,或者……他比谁都知道宁凝这张脸有多容易被人误解!

    “饿……”这么一说,似乎也很有道理。

    “让他们放人吧。”说完犹豫了片刻,拿出手机拍了照片,才不管这个点会不会吵到在睡梦中的男人。

    ……

    而陆离的面子的确也够大,随便一句话警察没再为难林清霖和宁凝,正打算签字走人的时候,警局门口有辆黑色的迈巴赫稳稳的停好。

    “您好,林小姐,秦总请您上车。”来的人是秦时逸的司机,林清霖见到过几次。

    “……今天太晚了,我还要送朋友回去,有事我明天和他联系吧。”主要担心的是宁凝,来时宁凝开的车,停在离警局有段路的距离,她不放心这么晚让宁凝一个人去取车。

    “去吧,这个点到这儿,你觉得他是闲着没事散步过来的?”宁凝笑了笑,其实她很能理解好友的心情。这几年她过的如何,心中除了铂华剩下的就全部是对秦时逸的念想。

    “不行,太晚了,或者让他送你到取车的地方吧。”林清霖坚持。

    “去吧,我陪她去拿车。”这时出来的陆离正巧听到了她们的谈话。

    “我……”才想拒绝的宁凝还没来得及说完,秦时逸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林清霖!上车!”

    “去吧,清霖。”宁凝不想因为自己让好友为难,而林清霖看了眼秦时逸不算好的神情,轻轻握了握宁凝的手,又带着防备的眼神深深的看了一眼陆离,似乎确定他不会对宁凝怎么样后上了秦时逸的车。

    站在警局门口的两个人,宁凝逃避着陆离的眼睛,好像不管多少年她在他面前永远都有没完没了的闹剧。

    “今天谢谢你了。”为了打破尴尬的道歉,一阵冷风吹来而让宁凝稍稍觉得几分凉意。

    “到里面来,我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好,等会陪你去取车。”

    “不用了,也没多远,走走几步路就到了。”

    “是想大半夜的再勾引个男人,再进一次局子?”男人讥讽的话语刺得宁凝非常难堪。

    其实这不是他想说的,其实是在担心她的,只是关心的话出口就变了味道。

    过去,她太习惯宁凝对自己的百依百顺了。

    “……”在一个大律师面前,宁凝知道嘴笨说不过他,但明明没做错任何事情还要被嘲讽,她很难受。

    像个无助的孩子般站在原地,除了低头不停的把玩着自己的手,不知该如何是好。

    倒是陆离看不惯她一副小媳妇的模样,轻声叹了口气,迈出大长腿走到她的面前,一把拉起她的手不容抗拒的将她又带回警局。

    “坐在这里,我现在要处理点事情,等我。”

    宁凝坐在审讯室外的长椅上,她说不清为什么那么听话的留在这里,或许是因为被他握着手的感觉又让她想起了在全家时,他温柔为她擦去眼药水的瞬间。

    陆离的手很大,手掌有点粗糙,这和他念书的时候不断在打工有关,但每次被他的大手触碰时,宁凝都会莫名的有种安全感。

    在审讯室的陆离通过玻璃能看到宁凝乖乖的坐在外面,这时他的心才放了下来,至于原因?他恐怕自己都解释不了。

    原本坐在长椅上刷手机的宁凝,刷着刷着眼睛越来越酸,不知不觉的倒在长椅上睡了过去。

    而当陆离从审讯室和几个警察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养眼的美景,睡着的时候上衣不小心的往上滑了点,露出隐隐约约的雪白肌肤所勾勒出完美的腰线。

    让周围的男人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眼睛却又舍不得转移视线。

    就是这样的画面才让陆离胸口涌上一阵怒火!

    从以前开始就这样,这个女人从来都没有点安危意识!

    在当年的大学,宁凝被路人不小心拍到过一张舔着冰激凌的照片,没有摆拍,就是随手用相机一掐,就这样照片都能火遍全校。

    不愿意承认,他真的不喜欢有别的男人窥窃到她的美。

    陆离浑身散发出来的冰冷,让周围都觉得气氛不对劲,纷纷找了理由先行离开后,他轻轻的将她从长椅上抱起,带上她沉重的双肩包。

    睡得迷迷糊糊的宁凝闻到某个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安然一笑,习惯性的往男人的怀里靠了靠,还不忘蹭了蹭他的肩头。

    “阿离,好困哦!”语气依旧像是当年爱抱着他撒娇的宁凝,陆离突然发现……他原来很怀念被宁凝依赖着的感觉。

    “乖,我们回家。”那般的温柔,可惜宁凝不曾真实的体会到过。

    不知道她的车停在哪里,就带上了他的保时捷918上,打开她的双肩包里面除了充电宝、皮夹和一个迷你化妆包以外就是笔电还有厚厚的图纸。

    她每天都要背着那么重的双肩包到处走吗?

    终于在包里翻到她的身份证,这才省了他通过警察朋友查她住址的打算。

    宁乐路?这么偏?记得她家以前是住在申阳城最贵地段的。

    发动车子,将车内暖气开到最大,还不忘用自己的外套盖在她的身上,当车停在宁乐路一个老旧的小区门口时,看到她依然安稳的睡颜并不急着叫醒她。

    她好像……真的很累的样子。

    借着车内的灯光,陆离继续做自己手里的事情,也许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就像是一个守护骑士般默默的守着宁凝。

    而这一守便是天明。

    宁凝醒来发现是睡在陆离车里的状态,她简直是无言以对,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长发,真是越想躲什么越是来什么。

    “睡醒了?”男人低沉又好听的嗓音,听在宁凝的耳朵里真的像网上那些人说的……耳朵都会怀孕。

    “陆离!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否则怎么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牵扯不清。

    “什么什么意思?”他所做的,不过是顺应自己的心,关于究竟为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

    只是在那一刻,他想这么做而已。

    “陆离,你不会知道我到底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走出你的世界……”

    分开后,她从没有再陆离面前提起过那段过去。

    “……”

    “陆离,离我远点,没那个心思就不要来撩我,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