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0.不存在的苦衷

40.不存在的苦衷

    最后的画面是陆离沉默的看着宁凝背着她笨重的双肩包,一步一步的走向和她气质完全不符而又老旧的小区中。

    【你不会知道我到底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走出你的世界。】

    这句话却又偏偏像魔咒般在陆离的脑海中无数遍的巡回播放,分手的那时……他对她真的没有留过一丝丝的情分。

    因为宁凝的性格太乐天,以前无论他们怎么吵架,陆离从来都没有花过心思去怎么哄她。宁凝总是可以自己处理好那些负面情绪,然后第二天见面又是熟悉的笑脸,那些不愉快却绝口不提。

    大概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陆离才会更理所应当的无视她的心情。

    只是,真的无所谓吗?

    ……

    而另一边的林清霖,她很惊讶秦时逸的突然出现。

    “你怎么会来?”问的小心翼翼,但其实她还是很高兴的,内心纠结着是不是可以将他的举动解读为关心?

    “顺路。”男人冷漠的回答一时让林清霖分不清真假。

    “哦……”

    但只有秦时逸自己知道半夜看到陆离传来林清霖在警局的照片,他有多么的担心,忍不住的立刻赶来。

    可傲娇惯了的男人,这样的话不会轻易的说出口。

    “林清霖,你现在出息了,敢跑到酒吧闹事去了啊。”

    “才没有!”这个指控,她才觉得冤枉。

    “那为什么要跑去酒吧?不知道那地方有多乱?你是26,不是16!”还是两个女人一起去的,当时的情况警察的出现才是最好的结果,否则再有钱,该出事照样会出事。

    “我!”林清霖顿时哑然,让她怎么说?因为看到他和严曼夏一起从机场出来的新闻,所以心情不好,跟着宁凝去一醉解千愁?

    “自己好好的反省!”是气她不小心让自己陷入危险,却也不知道该怎样关心。

    当车子停在锦绣城的时候,秦时逸陪着林清霖一起上楼,她以为……他会走的。

    “快点去洗澡,早点休息。”男人随意的从衣帽间抽出一套睡衣去了客房洗澡,对于他的来去自如,林清霖却会觉得十分烦恼。

    如果什么都不知道,她也许可以坦然点;但偏偏就是知道了他在外面的花花世界,又如何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在一起?

    没有质问的立场,不代表没有感觉。

    “今天我有点累了,可不可以……”她是真的累了,已经半夜三点多了,男人再来上几回,她明天真的不用上班了。

    “可不可以什么?眼睛闭起来睡觉!”已经瘦的没几两肉,他还能怎么折腾?

    秦时逸转过身背对着林清霖,彼此之间有着一道看不见得鸿沟。

    悄悄得,悄悄地,她稍稍朝男人靠近了一点,见他没有反应,又悄悄的伸出手抱住了男人的腰腹,小脑袋轻轻的靠在他的后背上。

    “如果,我说如果……如果当时分手,我是有苦衷的,你会相信吗?”她不知道秦时逸睡着了没有,只是想说出自己心里的话,内心真实的想法如果不能传达给对方,两个人永远都不会有互相理解的时候。

    “……”

    “其实当年……”她想说因为她病了,还想说妈妈唯一拥有的东西也要被夺走了,所以才不得不离开,只是当话在嘴边时却又不知该如何提起。

    会不会在他看来都是借口?如果他知道真相,他能不能接受?秦时逸……还会相信她说的话吗?

    最重要的是,那些伤人的话的确都是她亲口所说过的。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所以,唯一能说的只有这些了。

    而秦时逸除了等到一句道歉外再无其他,失望则是必然。

    ……

    江启延自从得知秦时逸回到申阳后,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们会在商场上遇上的。

    “秦时逸,好久不见。”江家和秦家最大的共同点,他们都是做物流行业起家的,只是秦家生意做的更大,在物流行业内几乎是垄断地位,同时又涉足金融、信息技术、娱乐业,有钱赚的地方或多或少的都能看到秦家的影子。

    “呵,你好。”秦时逸微微点头,带着人越过江启延的位置,并不把他放在眼里。

    今天他来到万豪酒店,是为了与欧洲最大的零售公司签订最新的物流合作项目,而在秦时逸出手之前,这个合作案差点被江启延谈下来。

    简而言之,在秦时逸的眼里,江启延不过就是一个手下败将。

    “K.L的项目,恭喜你。”江启延在秦时逸到来之前,又特意找到K.L的负责人,希望能再争取下合作的可能性,但对方很明确的表达了更愿意和秦时逸做生意。

    “谢谢。”

    “不过,秦时逸你觉得自己真的赢了吗?”江启延心里的不甘被掩饰的很好,话里有话的态度果然引起了秦时逸的态度。

    “针对K.L的项目,奥斯的确赢了。”而他会不断的侵蚀江氏的市场份额,商场本来就是大鱼吃小鱼的游戏规则,江启延只能祈祷他不要下手太狠,让江家无路可走。

    “我从你手里抢过清霖,看来这笔仇你记到现在。”生意被抢当然不爽,但他手里有林清霖,江启延并不惧怕秦时逸。

    “我不要了的女人,有什么好记仇不记仇的。”

    “那样我就放心了,不带私人恩怨,商场的竞争也很正常。”

    “……”

    “不过我还是很谢谢你!谢谢你让清霖知道,她本来就是个什么样的人,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而这句话勾起了秦时逸最不堪的回忆,这辈子真正意义上践踏过他尊严的人只有江启延!

    ……

    当年林清霖选择分手后,秦时逸也曾放下过尊严的去挽留过,承诺他给的起比现在更好的条件;承诺她绝对不会委屈她一点,但奈何最后是江启延拿出一张支票直接甩在他的脸上。

    “清霖还是个孩子,什么都图新鲜感,她现在玩够了自然就想回家了,很抱歉给你添了麻烦。”那时江启延穿着笔挺的西装靠在他的豪车边,将一张支票递给穿着外卖工作服骑着摩托的秦时逸,现实的差距就这样打着他的脸。

    “如果要分手也应该是她来跟我说清楚,你是谁?”不相信,拼命的不愿意相信被放在手心里呵护的小女人本性竟是如此。

    “我和清霖从小一起长大,再过段时间我们就要订婚了。”江启延说的理所当然,那股自信让秦时逸感到绝望。

    “清霖不是爱慕虚荣的人,你不了解她!”

    “不了解?清霖一个月的生活费比你一年的生活费都要多,她不是爱慕虚荣,她是根本不知道钱为何物!”

    “……”

    “她从小就活在城堡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你带着她体验了一回,她能坚持这么久已经不错了。”

    之后,秦时逸已经完全听不进江启延在说什么了,只剩下那张支票在嘲笑着他的爱情!

    ……

    而多年之后,江启延与秦时逸再次见面,仅仅是三言两语就能扰乱了秦时逸的思绪。

    那些不堪的过去更是先入为主相信就是全部,所以林清霖所说的苦衷根本就不可能存在!

    就连抱歉,都是虚伪!

    如果今天的他依旧一事无成的送外卖,她恐怕连抱歉都不会说吧。

    “你说的对,不过……要娶一个这么水性杨花的女人,你好自为之吧。”

    “……”江启延听出了秦时逸嘲讽他被绿的真相,这让他神情变得有些扭曲,没有一个男人能受得了。

    “我们走着瞧,秦时逸!”他被秦时逸给羞辱,满肚子的怒火总要有人承认,而那个人就是林清霖。

    一切都是她的错!

    林清霖下班走到停车场刚打算拿车,便被江启延抓上了车。

    “江启延!你是不是疯了!”莫名其妙的出现,还用这么粗鲁的方法把她绑到车上。

    “疯了?我要是疯了也是被你给逼疯的,林清霖!你现在是不是很高兴?秦时逸回来了,你又可以见到他了!被他睡爽不爽?啊?你说啊!”只要一想到秦时逸占有过她,江启延就想掐死她。

    “你闭嘴!放开我!”

    “林清霖,你给我听好了,这次你不听话我一定会整死秦时逸的,我没他有那么强的势力,但他和我一样只有一条命,你懂吗?”威胁的话语一字一句的在林清霖耳边说起,她不知道他会做到什么程度,但她真的害怕他会乱来。

    “江启延,你不要冲动,你要是敢伤害秦时逸,我一定也不会放过你!”

    “呵,贱人!”这次江启延狠狠的一巴掌甩到了林清霖的脸上,他能忍她不爱自己,但不能忍她还爱着秦时逸。

    “你明明知道那时的我有多绝望,明明……我们之间不用走到这步,但你为什么非要逼我嫁给你?”林清霖说的无奈,如果……如果他不要威胁她,欠着江启延的恩情,林清霖这辈子都不会忘。

    “因为我要的从来不是你的感谢,而现在得不到我宁可毁掉!”

    他充满仇恨的双眼,林清霖知道这一切都不会是玩笑,她还能怎么做才能保护到秦时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