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2.流言蜚语

42.流言蜚语

    而江启延果然知道了,而且还是他的母亲打电话通知他的。

    “启延,清霖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和秦时逸搭上了?”虽然这则八卦新闻上没有任何一张秦时逸和林清霖的合照,但偏偏在欲言又止的舆论引导下,所有人都吃定了秦时逸就是去找的林清霖。

    一个男人这么晚的去找一个女人?能有什么事情?让人浮想联翩。

    “妈?你在说什么呀,清霖和秦时逸没什么关系的。”江启延虽然笑着回答,但心里有了很不好的预感,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打开电脑网页,果然昨晚的事情已经沸沸扬扬,甚至严曼夏的粉丝已经行动起来攻击林清霖了。

    “还说什么?我就跟你说过,林清霖不适合你!”其实江母没有说的是后半句话,她原本以为手里有的股份来帮林清霖在公司里站稳脚跟,同样是希望有所回馈的。

    自家儿子和她谈的是感情,但在江母的算计里主要是利益。

    不能给江家带来多少好处的女人,再优秀也没有任何意义。

    “妈,你不要被现在的媒体给带歪了,都是乱写的。”

    “哼,最好是乱写的,林清霖当年要不是有我们江家给她撑腰,她能有今天?如果她敢对不起你,我第一个就不放过她!”江母在电话里说的信誓旦旦,她已经不指望从林清霖那里得到什么好处了,去年她想往铂华里塞个娘家亲戚都不行,对江母来说不是白眼狼又是什么。

    “好了,妈你要胡思乱想了,我和清霖没什么的。”

    挂了电话之后,江启延揉了揉眉心,真相怎样他清楚,有时候真的恨着林清霖。

    打开办公桌右手边的抽屉,里面是**清霖高中毕业的照片,他们从小在一个圈子一起长大,会去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并不奇怪。

    过去只是把她当作妹妹一样的存在,但在不知不觉中“妹妹”长得愈发美丽动人,特别是那种温婉的气质,笑起来还能看到两个浅浅的酒窝,就这样林清霖开始一点点吸引着江启延。

    可惜他发现的还是太晚,当他意识到这样的吸引就是爱情时,林清霖的心里已经全部都被秦时逸给占据了。

    “为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还是一点都没感觉呢?”偏执的性格让他在这场感情中越陷越深,得不到的越是要得到;越得不到就越是想毁掉。

    所以他怎么可能坐以待毙的任由林清霖和秦时逸继续下去。

    自从上次两个人的见面,江启延肯定秦时逸误会了当年的林清霖,否则不会说她是“水性杨花”,但没有关系,既然是误会……那就误会的彻底好了。

    ……

    林清霖接到江启延的电话并不意外,搞出那么大的动静他不可能当作不知道,但内心却害怕着他会做出过激的举动。

    “清霖,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似乎,没有预想之中的暴怒。

    “……不好意思,我今天事情有点多,要加班。”她下意识的拒绝,也是逃避。

    “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我什么都不多问,只是陪我吃一顿饭都不可以吗?”如果江启延始终都是说着狠话的威胁,也许林清霖会觉得好过一点。

    但偏偏他又放下身段,让林清霖不由自主的心软,虽然在感情上没有办法给予同等回馈,却仍然受到了他很大的帮助,这让她如何拒绝。

    “……我知道了,几点?地址都发给我吧。”

    “六点,就在凯悦吧,你不是喜欢那里的牛排吗?”

    “好,我会准时过去的。”

    挂完电话后,林清霖又想了很多,她打算在今天晚上再好好的和江启延谈一谈。

    江家虽然占着铂华的股份,但其实除了每年拿着分红,并没有怎么参与公司的事情,反倒是江家自己的产业做的有声有色,林清霖还是希望用双方最满意的方法解决问题。

    她愿意出钱把股份买回来,也不愿意再和江启延演着虚伪的恋人了,耽误了他,彼此还都觉得疲惫。

    ……

    晚上六点,林清霖很准时的出现在凯悦的西餐厅里,优美的环境,点上几盏氛围灯,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使得整间餐厅都显得由为甜蜜,这气氛让林清霖觉得很不舒服,上了菜后就很少说话埋头苦吃。

    “清霖,你知不知道其实你的嘴巴很挑剔?”

    “唉?”一时没有理解江启延怎么会提到这个问题,更何况她还真不觉得自己很挑剔。

    “牛排只吃五分熟的,咖啡一定是两块糖,所有要削皮的水果你都不喜欢吃。”

    “……”被他这么一说,林清霖觉得自己好像是蛮挑剔的,但他怎么都知道?

    “也许你不相信,我在意你的时间远比你以为的要来的久。”一口红酒,江启延说的几分委屈。

    “对不起……”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但那又如何?感情不是恩情,这两者不能随意的替换,更不能将就,否则和欺骗又有什么区别?

    “不说这些了,我知道今天的报道一定让你觉得很烦躁,所以才想带你吃点好的,散散心。”接着像服务生示意,没多久一位小提琴表演者来到他们的餐桌边,接着悠扬的拉起一首《爱的礼赞》。

    这首曲子是当年他们一起参加音乐大赛的时候合作过的曲目,那时的他们都还不是商人,只是学生时代一起学着乐器的伙伴,江启延擅长拉小提琴,虽然他在演奏方面的造诣没有林清霖那么高。

    但在当年,他们也是很有默契的搭档。

    周围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们这一对的与众不同,一曲完毕后全场掌声雷动,不知是给他们的祝福还是给小提琴表演者的喝彩。

    “亲一个,亲一个。”搞不清状况的路人纷纷起哄,林清霖笑得一脸尴尬。

    “算了,就是亲一个,大家都看着呢,清霖给我一个面子好吗?”放软了身段的江启延让林清霖束手无策,却不知这一切都是他精明的算计。

    “……。”

    “清霖,因为你的事情我被人笑了一天,我不想来责问你什么,单纯的安慰我一下也不可以吗?”

    “对不起。”所以她稍稍的靠近江启延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了浅浅一吻。

    接着全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对他们表达了祝贺。

    “谢谢大家,这位是我的未婚妻,希望大家祝我早日娶她回家。”

    “嫁给他,嫁给他!”

    江启延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若非很深刻的接触,除了感受到他的细心温柔以外谁又会想到他的阴郁和狠毒。

    看似温馨的场景全部被二楼的秦时逸看在眼里,他以为今天是碰巧在这里遇见江启延和林清霖,其实都是江启延用心设计过的。

    江家有凯悦酒店的股份,虽然不多,但知道今晚秦时逸会来的消息并不难。

    所以江启延提前安排好秦时逸的位置,又挑选了一个最适合表演给他的地方,所以就有了现在的这一幕。

    林清霖主动的献吻通过视线角度的变化,在秦时逸眼里都是你侬我侬的表现。

    昨晚好不容易的那点心动,今天就已经彻底凉透。

    关于那些新闻,秦时逸不正面回应就是对林清霖最大的保护,他在那边被记者烦死也要保护她,而这个女人倒好,在餐厅里和未婚夫秀恩爱?

    那他算什么?

    昨天还和他滚床单的女人今天就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吻另一个男人?

    这种感觉就和六年前江启延把支票甩他脸上的感觉一样令人不爽!

    而区别则是他已经不是六年前一无所有的秦时逸了。

    ……

    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的林清霖,以为事情总会过去,媒体有了新的热点后自然就不会有人关心这个话题。

    而第二天等待着她的是被严曼夏粉丝恐怖的网络暴力。

    【抢自己妹妹的男朋友,你还要不要脸?】

    【听说你还是有未婚夫的人?做个人不好吗?】

    【还真是人不可貌相,以为是个白莲花,原来还真是个绿茶!】

    原来是严曼夏在微博上刻意摆出一张憔悴的照片,所有人都在猜测是因为秦时逸深夜幽会林清霖而受伤所致;秦时逸明明什么都没有回应,偏偏在这个时候又高调的去现场探班严曼夏,所有的事情什么都没有解释,但每个人已经把所有的故事情节都串联在了一起。

    所以,坏人只有一个林清霖!

    女人对女人总是更加苛刻点,又或许大家对秦时逸这样的男人宽容度来的更高一点,所以没有人会去指责他什么,反倒是所有的罪名全部都在林清霖的身上。

    “好了,这两天会去休息,这些新闻我会和公关部门沟通解决好。”韩伯琛看的出她的疲惫,其实他也又点小小的责怪她明知秦时逸已经是过去,却还要牵扯不清。

    但看到她那么受伤的表情,韩伯琛不忍对她说一句重话。

    “你说,我是不是笨蛋?”

    “你明知解决方法不是没有,但你愿意这么做吗?”

    是啊,怎么会没有解决办法,只要站出来说清楚她和秦时逸没有任何关系不就什么都解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