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3.背叛的代价

43.背叛的代价

    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偏偏自己就是要和自己倔强着。

    她不相信秦时逸没有办法处理的好这些新闻,所以现在的事态是不是意味着他的乐见其成?

    乐见其成,自己成为严曼夏粉丝的爆力对象!

    “林清霖,我拜托你脑子清楚点好不好?你知不知道因为这件事对你形象的影响有多严重?董事会里几个老东西正愁找不到你的把柄!”韩伯琛是真的心疼,因为知道她有多努力,所以才舍不得为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新闻而否定掉她的付出。

    “申阳城从来不缺新闻,我越是回应那些人越是起劲,就这样吧,过几天大家就都忘了。”即使知道怎么做才是最能保护自己的,但她仍然想把能刺死自己的利剑交到秦时逸的手里,本来从头到尾能伤害到自己的只有他而已。

    “你闭嘴,这几天回去休息,不要来公司,事情我会替你解决。”韩伯琛不让她任性。

    林清霖都还没来得及收拾自己的心情,严越城一脸怒气的冲到林清霖的办公室来为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

    “林清霖,你到底还要不要脸!”

    “怎么一个上午所人都在问我要不要脸?我到底做了什么?”满脸酸涩,虽然对这个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男人,她早就没有了半分的期待,可越是这样的时候越容易想起妈妈死前的凄苦。

    不过是爱错一个男人,怎么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是妈妈太傻,还是……这些人太坏!

    “你明明知道曼夏在和秦时逸交往,你为什么还要去破坏他们?”他当然不能容忍自己女儿和秦时逸之间被破坏,更不能容忍破坏他们的是林清霖。

    “严越城,你到底哪来的自信说这样的话?”

    “你说什么?”

    “秦时逸什么时候承认过严曼夏?你们家严曼夏到现在还在玩那一套真的当别人是白痴吗?第二,我也想知道我和秦时逸到底是什么关系?就因为出现在我家楼下?第三……你真的有脸说破坏啊!”

    林清霖对秦时逸无底线的容忍不代表她蠢,从头到尾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她心里很清楚。

    她不相信秦时逸对严曼夏究竟能有多喜欢,因为被他爱过,所以林清霖知道他爱人的时候,是不容许感情有一点点的不干净!

    要给就给的彻底。

    如果秦时逸真的爱严曼夏,他不会允许自己和林清霖存在这样说不清的关系。

    而就是因为看的太透彻,林清霖才更绝望,这个男人啊……宁可假装和她的仇人在一起也不愿意给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

    “你没有证据就不要乱说。”严越城的老脸有点挂不住,自家女儿什么德行他岂会不知。

    只是觉得故意炒作了这么久,秦时逸都不曾正面的回应,是不是说明严曼夏还是有机会的?最让他难堪的是林清霖耻笑他说破坏,而当年严越城和林舒莹结婚的时候,不也是被李梅芳破坏的吗?

    “到底有没有证据你心里知道,我今天心情不好,你最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滚出去!”

    “我是你老子!”

    “你有家庭,你的老婆是李梅芳,你的女儿是严曼夏,而我姓林,你算哪门子的老子?”以前她不懂为什么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是随母姓的。

    知道真相后,她才觉得庆幸,可以正大光明的不用做严越城的女儿。

    严越城气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高高的举起右手恨不得重重的一巴掌甩到林清霖的脸上。

    “严经理,自重!”

    韩伯琛毫不犹豫的将林清霖拉到自己的身后,他没有立场去插手她的家事,但绝对不会让严越城碰到她一根头发。

    “哼!”严越城看着林清霖的神情像是在看一个仇人。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林清霖就好,如果没有她……他也未必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严越城离开后,林清霖揉了揉额头,她是真的很烦严越城和严曼夏,却又担心如果草率的出手会给秦时逸带来麻烦,更何况那天秦时逸的确是来找她的。

    看,现在的林清霖对秦时逸而言,就是一个不能见光的存在,只能是做一个不能让人知道的秘密情人。

    “公司的事情就辛苦你了,伯琛。”

    “你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韩伯琛突然从背后将林清霖抱在怀里,是真的不忍看到她的挣扎,那么让她痛苦的爱情,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收拾整理干净。

    “我没事,你放心好了。”第一次发现原来韩伯琛的胸怀也是那样充满着安全感,可惜不是她想要的,就不要去眷恋。

    林清霖已经耽误了一个江启延,那就不可以再多一个韩伯琛了。

    ……

    林清霖离开公司后一时不知该去哪里,一早宁凝从手机上看到这些消息后非常的担心,但因为她今天有个项目要收工交接实在没有办法走开,只能和林清霖在电话里再三得关照不要胡思乱想。

    被安慰固然好,可发生这样的事情又岂是说不要乱想就能够完全做的到的。

    世界很大,林清霖却觉得又好像无处可去。

    开着车兜兜转转的最后还是来到了医院林礼明的病房。

    看着苍白了的头发,身上还被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林礼明一动不动得躺在病床上,若非还能听到心藏跳跃的声音,和死亡……好像也无异。

    “外公,我来了。”

    印象中,小时候妈妈和外公的感情并不是那么的好,两个人也经常会发生争执,但即使争执也并不影响彼此的羁绊。

    林舒莹是林礼明的独女,或许也因为如此他没有那些上流社会固有的重男轻女,对林舒莹如此,对林清霖依然如此。

    给她们最好的教育,让她们学着做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林舒莹从小跟着林礼明做生意,在商场上要比林清霖这个半吊子好的多。

    明明是那么优秀的人,偏偏爱上了一无所有的严越城。

    “外公,你说妈妈看男人的眼光怎么就那么差啊。”关于这个话题,林清霖和林礼明也讨论过很多次,却都得不到答案。

    林礼明相信,严越城在某个方面的确是真正的吸引过林舒莹,他对林舒莹在最开始也是有过那么点爱情。

    但奈何能力不如林舒莹,又偏偏自尊心要比天高,他受不了自己只能是众人眼里“林舒莹的男人”的而标签,在金钱与权势中又助长了他的野心。

    凡事都有因有果,没有办法经营好一段婚姻其实可以有很好的方法结束,但两个同样固执的人都选择最糟糕的方式毁掉对方的一生。

    林舒莹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严越城一辈子都必须背负着骂名,只有林清霖成为了最大的悲剧。

    “外公,有人欺负我……”像是个小孩子那样轻轻靠在床边握着林礼明的手。

    如果这个世界上关于亲情还有那么点让她留恋的存在,那全部都是关于他的外公。

    就是那么点亲情,她拼劲全力守护外公和妈妈一生的心血,哪怕和恶魔在一起她都在所不惜。

    “如果外公能醒过来就好了,你能不能跟他说,让他别太欺负我,我可是你林礼明的外孙女呢!”刻意故作欢快的语调却没有办法掩饰她的落寞。

    她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了你,那我背叛世界来陪你。

    年轻时,她喜欢看到这样的土味情话,幻想着如果她也能拥有这样的爱情该多好。

    而现实却是她背叛了自己的诺言,泪水背叛了双眼,决绝转身的那刻背叛了自己的心。

    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她应该承受的报应!

    陪着外公的时候,偶尔也会拿出手机来不时的看着消息,她还在抱有着期望,想听听看那个男人准备如何收场,遗憾的是什么都没有等到。

    “清霖,你现在在哪里?”晚上,林清霖正准备从医院离开回自己的公寓时接到了宁凝的电话。

    “我在医院啊。”

    “好,你就在医院呆着,我现在过来,你家楼下现在被记者包围了。”宁凝收工后不放心林清霖,特意想到她家陪陪她,但车都没停稳就被楼下的阵势给吓到了。

    “唉?”

    “哎呀,你就在医院等我,我现在过来接你。”宁凝挂完了电话,立刻往医院的方向走去。

    这个时候让林清霖被记者逮到,那就不是采访解释了,直接变成公开处刑了。

    半个小时候后,宁凝和林清霖总算是碰上了,看到开着那辆白色小POLO一路赶来的宁凝,林清霖觉得她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能拥有这么好的一个朋友。

    “我们现在去哪里?”上车后,林清霖不解的问。

    “清霖,跟我去安城住两天散散心吧。”

    “不行,我还要上班。”

    “你不是有个万能助理嘛,没关系的,清霖……偶尔也偷偷懒吧。”

    当林清霖深陷在负面新闻的风口浪尖上,保护她的不是家人,更不是秦时逸,而是韩伯琛还有宁凝。

    是不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原本深爱的心也一点点的在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