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4.安城

44.安城

    安城离申阳城大概8、90公里,开车的话一个半小时就能到。

    自从宁父生意失败之后,全家背着巨额的债务,已经无法承受申阳的生活压力之后全家都搬到相对偏远的小城市里来。

    “死丫头,怎么都不说一声就回来了?唉?清霖也来了?”宁母看到宁凝和林清霖先是惊讶,后是高兴。

    她就这么一个女儿,一个人跑到申阳打拼很少回来,做父母的自然会挂念。

    宁家人对林清霖也都很好,当年宁凝能开的起她的设计工作室,启动资金全部是林清霖的。虽然凭借着她和宁凝的交情以及她的条件,几十万根本就不需要宁凝还,可宁凝不愿意在金钱方面模糊掉好朋友之间该有的界限。

    直到去年,才勉强将林清霖的钱全部都还清。

    “阿姨,不好意思,突然来打扰。”

    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两个老的早就吃过了晚饭。但宁母一点都不嫌麻烦的又特意下了两碗面,林清霖在那一刻说不上有多温暖。

    宁父宁母并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只是当年运气好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机会才做上了生意,一夜成为暴发户,可好运也会有用掉的一天,先是宁父的公司被合伙人卷了钱逃跑出国,后来又听身边的朋友说P2P很赚钱自己鬼迷了心窍找的各种机构贷了很大一笔的钱,然后没多久又是P2P的暴雷,钱不仅没了,还欠了一屁股债。

    对于自己父亲犯的错,全家人没有过多的责怪,也不愿意接受林清霖的帮助,宁凝一夜之间失去了光鲜亮丽的公主身份,她的名牌包包,她各种各样的珠宝,还有她的法拉利统统都没有了。

    有时候现实的打击会让人一蹶不振,但也会让人变得更加强大!

    宁父在那次打击中失去了重新再来的勇气,只愿和宁母一起离开申阳,在安城这座小城市中过着安分守己的日子。

    “说什么打扰不打扰,平时我们家宁凝也多亏你的照顾了。”宁母笑得豪气,也不问他们今天突然过来得理由。

    “她现在可厉害了呢,哪里需要我照顾,阿姨你放心好了。”

    林清霖看着这间不到70平的小两房,她以前也经常到宁凝家过去将近300多平的大别墅。好像他们家的快乐与否从来都和房子的大小没有关系。

    有福大家一起享,落难的时候彼此互相依靠,这是她心中认为家庭本该有的样子。

    “对了啊,清霖,你在申阳的时候帮我留意一下身边有没有好的男孩子?那死丫头都快要26了,连个像样的男朋友都没有。”

    “好,不过阿姨你也不用太着急,这种事情还是要靠缘分拉。”

    “唉,我是怕……”宁母欲言又止,说来说去就是怕宁凝还在和自己钻着牛角尖的不肯放过自己。

    “妈,你不要和清霖说这些有的没的。”洗好碗正巧过来听到了自家妈的八卦,宁凝也很无奈。

    “清霖,去我那边吧,这里比较小。”宁凝这几年生活相对宽裕后就买下了父母家隔壁的房子,一套一室一厅,安城的房价没有申阳那么夸张,而且他们房子的房龄本来也就不小,加上贷款价格非常的便宜。

    宁凝曾似真似假的说过,女人买房的意义和男人不同,是打定了这辈子都单身的决定。

    洗完澡后,两个女人就像过去在大学时候的那样,非要挤在一张床上,还有总聊不完的天。

    只是在她们聊天的话题里没有秦时逸和陆离。

    “你这两天就先留在这里吧,问题总能解决的。”

    “宁凝,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傻啊?”

    “不是有点,而是非常。”哪有什么爱情值得放在心里这么多年,哪有什么爱情存在愧欠不愧欠,不过都是你情我愿。

    “谢谢你,宁凝……”

    ……

    而林清霖突然失踪,除了韩伯琛知道她目前在安城,其他人都不清楚,包括秦时逸。

    “秦总,这个季度的报表……”

    “……”

    今天的晨会气氛显得特别诡异,自家老板开会神游的太明显,下面的人又不好意思拆穿。

    “秦总?”

    “散会吧。”揉了揉发酸的眉心,秦时逸拿起手机离开了会议室。

    他已经两天没有得到林清霖的消息了,不知道她在哪里不知道她现在如何,心里是不安的。

    严曼夏玩的那套东西秦时逸看的一目了然,会愿意配合她演戏搞什么片场探班纯粹完全是被那晚看到林清霖和江启延在一起亲密的画面所刺激到的。

    所以他故意放任那些流言蜚语攻击着林清霖,原本无非是想要逼林清霖来求他,可是人没有等到,干脆直接闹失踪了。

    过去,哪怕在国外,他都能很容易的得到她的消息。

    而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要和林清霖失去联系是那么的简单。

    再也坐不住的秦时逸,亲自来到铂华堵韩伯琛,他不相信韩伯琛不知道林清霖的下落。

    “秦总,严经理在楼下办公室,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让秘书带你过去。”此刻韩伯琛坐在原本林清霖坐的位置替她处理公事,抬头扫了眼便继续手里的事情,而对于毫不客气坐在他面前的男人没心情理会。

    “她在哪里?”

    “你要知道严曼夏的行程也可以去问严越城。”韩伯琛冷笑,网上不是都说他们就差私定终身的程度了,又何必跑来这里?直接去找他未来的“老丈人”不是更好嘛。

    “我问的是林清霖。”没兴趣和他玩文字游戏,秦时逸的目标十分明确。

    “秦总,按理你现在和严曼夏的关系,你来问我林清霖在哪里?你是打算她被众人的口水喷到死吧?”因为严曼夏一张莫名其妙楚楚可怜的照片,众人都能编出一大段的故事来指责林清霖,好像她真的是个第三者似的。

    “所以你是打算说还是不说?”秦时逸甩出手机上的一张截图,正是奥斯集团投资铂华项目的合同书,威胁的意思明显。

    “有个蠢女人,明明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保护好自己,而偏偏为了个没心没肺的男人任由别人来评头论足。”

    “关于这些是我和她的问题。”

    “那你就不要来问我这些,我也没有义务告诉你她现在在哪里,但有点不妨让你知道,她不好,非常的不好。”只是说到这些的时候,韩伯琛的心里同样是落寞的,他希望在林清霖遇到困难的时候,是自己陪在她的身边,而不是坐在本该是她的位置上,替她处理着该死的公事。

    虽然在韩伯琛这里得不到答案,但秦时逸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立刻站了起来离开办公室,偏偏这时候在楼下的严越城听到秦时逸目前在铂华的消息后上来一看究竟。

    如果说他要来铂华,要找的人也是自己,不该是韩伯琛!

    “时逸啊,你怎么来了?”恐怕严越城怎么都想不到,现在他拼命巴结的人就是当年他拼命使绊子逼林清霖分手的对象。奈何那时的他太高傲,根本不屑去记住秦时逸的名字。

    “……”秦时逸看了眼严越城皱了皱眉,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后便扬长而去,现在他没有功夫理他,况且无论他和林清霖是什么关系,对于严越城这样的男人,他怎么都看不上。

    严越城的表情有点难堪,心里更是愤愤不满,不过是一个区区的臭小子罢了竟然那么目中无人!

    一边不爽着,却又在心里默默希望着秦时逸和严曼夏最好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走出铂华集团,第一时间拨通了陆离的电话。

    “陆离,宁凝现在在哪里?”

    “我怎么知道……”被问的一头雾水的陆离完全搞不清状况。

    “你能不能帮我查查看宁凝现在在哪里?我怀疑林清霖和她在一起。”该死的他竟然忽略掉了宁凝!

    “……我现在就帮你查。”最近申阳城的热点新闻就那么一条,他虽然不八卦也猜到了个前因后果。

    陆离打开手机的微博找到了宁凝,上次他送宁凝回去的路上,偷偷的打开过她的手机,陆离承认这种行为很不应该,但那一刻他就想这么做,没有加微信,也没有留下电话,只是关注了宁凝的微博账号。

    她的账号也算是个大V了,因为经常会PO一些设计的作品,分享一些和设计有关的经验贴,在装修、设计的圈子里小有名气,粉丝也有十几万,陆离混在这十几万人当中宁凝当然不会发现。

    而她最新的一条微博照片是在20分钟前,背景显示的是安城湿地公园。

    恐怕林清霖怎么也不会想到,好友随便的一条微博消息就出卖了他们两个人的行踪。

    “时逸,找到了,她们现在在安城。”

    “……”一时没有办法联想到在安城的理由,但秦时逸决定要去找她。

    “我跟你一起去吧。”说这句,陆离并没有多想,不过是顺着自己的心意想见到那个拼命想躲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