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5.追来

45.追来

    两个在安城的女人根本不清楚申阳的情况,伴随着五月的好天气走到郊外的湿地公园洗洗肺,散散心。

    在外躲了两天,远离网络、远离申阳的是是非非,比起来时的慌乱不安,林清霖已经觉得释然很多。

    “宁凝,明天我们就回去吧。”她知道好友为了陪她,这几天推掉了很多的工作,工作室的人一天几个电话催她回去。

    “也好,总是躲着也不是办法,不过那个严曼夏啊,秦时逸是不是眼瞎啊?”怎么品味差到会和严曼夏这种女人搭在一起。

    “算了,随便他去吧。”林清霖已经不执着他们两个人的真真假假了,明明不久之前她还幻想过,也许上天会可怜她,或许还能有一丝丝重新开始的机会。

    而林清霖想错了,不平等的爱情,无论何时都不会幸福的。

    五月的阳光洒在海滩边,海鸟在天空中不断的盘旋,蓝蓝的天空显得每一个人都特别的渺小。

    “林清霖。”正当两个人坐在海滩边发着呆时,背后传来熟悉的男人声音,意外秦时逸和陆离的出现。

    “你们,怎么来了?”这不可能是巧合,但宁凝搞不懂他们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跟我走。”陆离不回答她的问题,拉着宁凝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走,将空间留给秦时逸和林清霖。

    “陆离,你放手拉,喂!”

    “……”很显然,宁凝的反抗根本敌不过强势的男人。

    而林清霖站在原地,离着秦时逸大概三米的位置,不近不远,她不知现在该是向前走一步好,还是退一步离得更远才好?

    “遇到问题就逃避,就这么点出息?”他承认他做得是过分,但觉得下了他的床和江启延亲密的林清霖更过分。

    “对啊,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没什么出息的。”低头微微一笑,秦时逸看不到她的表情。

    林清霖想,她这辈子做的最有勇气的事情大概就是当年和他的私奔吧。

    “胆小鬼!”一记爆栗毫不客气的砸在林清霖的额头上,林清霖不满的撅了着小嘴,他自己惹出来的事情凭什么还要被嘲笑是胆小鬼?

    “回去吧,事情我会解决的。”那些网络上对林清霖难听的攻击,他看的不是无动于衷。

    两天的时间,够了!

    “为什么来找我?”她搞不懂,一边可以配合严曼夏伤害她,一边又来替她处理麻烦,这样反复的秦时逸她真的不懂,如果是报复的话,秦时逸的目的又是什么?

    “……你欠我的都还没有还清,我怎么舍得放你离开。”秦时逸用着他好听的声音,一脸温柔的说着最残忍的话。

    他知道林清霖想问的是什么,但答案他自己都想不明白。

    或许,是这六年来的不甘心吧。

    抱着对她的恨,对自己足够的狠才能用那么短的时间创造成功的奇迹。

    秦时逸想要让林清霖后悔,后悔当年她因为荣华富贵而放弃了他,要她痛苦的看着他的幸福。

    而让一个人痛苦的办法不是用刀直接刺向她的心,而是不知何时到头的漫长折磨。

    “好,我不离开,但是呀……你下次不要这么欺负我好不好?”因为他说的“不放”,林清霖便笑着答应。

    她对宁凝说“随便他吧”是真的“随便”,他想要她,那她就陪着他,无论是报复或是其他;有天他说不需要她,那她就送上祝福默默的离开他。

    也许,关于和秦时逸之间最后的结局,林清霖已经隐约明白。

    能陪他的时间不会太久,那就好好珍惜。

    “清霖很乖。”听到她说不走的保证,秦时逸满意的在她额头上留下淡淡一吻,而内心深处原本不愿承认得不安也渐渐消退。

    ……

    “喂,陆离你要带我去哪里?”宁凝担心那边得林清霖会被秦时逸欺负,很不愿意被陆离拉着走。

    “他们两个有要解决的问题,你插在那算怎么回事?”陆离皱了皱眉,不喜欢宁凝因为对林清霖的关心而忽略了他。

    “解决个屁,秦时逸就是个混蛋!”他如果有要解决的意思,林清霖又何必那么狼狈的跟着她一路逃到安城。

    “女孩子斯文点!”不客气的伸手捏了一把宁凝的脸,神情带着一丝宠溺。

    “陆离!”似乎在不知不觉中,他们的互动也让宁凝没有了最初对陆离的防备,偶尔的撒娇连自己都没有发现。

    “对了,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宁凝又想到了这个问题,不解的问到。

    “想知道就知道了。”陆离回答的摸棱两可,单纯的宁凝根本不知道她的微博里混进来一个奸细。

    而关注宁凝的微博,其实是陆离这段时间做的最多的事情,闲着休息的时候忍不住就会去翻翻她的微博。

    宁凝的这个微博号已经用了五年多,似乎从她的工作室成立后就开通了,陆离会耐着性子一条一条的翻着她的几千条微博,不经意的拼凑出了她这几年来的点点滴滴。

    微博里多半是与工作室的宣传,但也有一些关于生活无伤大雅的分享,自己学做的新菜、淘到了打折款的漂亮鞋子、还有种草了一支又一支的口红,甚至还有……这些年她都是单身。

    当陆离似乎隐约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心里的感触非常微妙。

    “这几年为什么都不谈恋爱?”在陆离的强势下,宁凝知道没有办法回去找林清霖了,干脆歇了心思跟在陆离的身边在湿地公园里到处闲逛着。

    “哈?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男朋友?明明男朋友多到谈不过来好不好?”宁凝睁着眼睛胡说八道,并不太想回应这个问题。

    这辈子,她只爱过一个男人,只追过这个男人,只和这个男人有过一段,最后……也只被这个男人伤到体无完肤过。

    看上去的乐天,骨子里就是个胆小鬼,那么用尽全力的爱过之后,哪来的勇气再来一次?

    陆离笑了笑并不拆穿她,这么好的天气,不应该提起那些并不愉快的过去。

    ……

    没有多久,四个人在公园的门口重新遇上了,这画面有点像当年在大学的情景。

    “走吧,现在去吃饭,晚上一起回申阳。”人都找到了,他没可能继续把林清霖丢在安城。

    虽然林清霖觉得太赶,她还想好好的向宁父宁母道谢,但看着秦时逸的表情,拒绝的话又咽了回去。

    四个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在等着上菜的时候,林清霖去了一次洗手间,宁凝略带着不满的看着秦时逸。

    “有什么话想说就说。”

    “秦时逸,你比六年前混蛋的多了。”林清霖忍他,但宁凝就是看不过去。

    “六年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形容林清霖。”意思是林清霖背叛在先,他才会如此。

    “当年你们的感情那么的好,你就没有想过她是不是有不得已的原因吗?”她不相信秦时逸这么蠢。

    “那又如何?找借口谁都会,何况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是不能彼此沟通的。”

    “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林清霖不愿意说的真相,宁凝很想告诉秦时逸,但当听到秦时逸将不得已的原因全部都归纳到借口的时候,她就放弃了。

    说了只能让好友变得更可怜,说了也未必能被理解,那么林清霖的伤疤又何必再挖开来一次。

    “后悔?呵,我期待着。”秦时逸回答的自负,却不曾想过那一天真的会来。

    他用了六年的时间来恨林清霖,却又用着更久的时间来后悔着自己说过每一句无情的话,作过不留余地的事情。

    而失去,就是必然。

    一顿晚餐,四个人的气氛算不上多好,秦时逸陪着林清霖到宁凝家简单的拿了自己的东西后便上了男人的车准备回申阳。

    “你跟秦时逸走吧,我晚上开车开不快,到申阳怕是要很晚了。”宁凝也准备要走,明天一早她也约了重要的客户。

    “那你路上小心,到申阳再联络。”

    看着秦时逸的车离开后,突然发现陆离并未上车。

    “你怎么还在这里没跟他们一起?”

    “不是说晚上开车开不快吗?你打算几点到家?车钥匙给我。”原来陆离没有跟秦时逸走,是因为想确定宁凝也会回申阳。

    虽然这么说可能没有什么立场,但陆离不想回到没有她在的申阳。

    “唉?不用了……吧!”不等她话说完,车钥匙就被男人一把夺走,宁凝看着他186的身高挤到她那辆小POLO的驾驶座时,心情更时复杂。

    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关心她?为什么要做这些容易让人误会的事情。

    分明没有这个心,就不要来撩她啊,混蛋!

    “上车。”

    如果陆离还是过去那个嫌弃着宁凝的陆离,或许她会觉得好过一点。

    但现在单独面对他的时候,宁凝经常会不知所措,虽然她很努力的掩饰。

    她真的怕死了陆离,害怕他的接近,能爱上他一次,宁凝没有把握不会爱上第二次,但她真不想在同一个男人身上失败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