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8.富太

48.富太

    在秦时逸深陷暴风雨的那一夜,他不需要酒精来消愁,也不用像个机器般没日没夜的继续加班,只是坐在沙发上听着身边小女人悦耳动听的声音诉说着那些她觉得艰难的日子,当然还有沙龙级的按摩。

    “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就顶着压力的蛮干一通,身边也没有可以信任的人能用,不知道能相信谁,不过好在我的运气不坏。”

    现在也是可以笑着说那段每日每夜泪流满面的日子了,白天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而晚上明明累的不行却还在失眠,因为得不到秦时逸的消息,发了疯的想念着不安着愧疚着,而这一切她没有打算让秦时逸知道。

    “看来运气是不坏,还有没有别的类似这样的故事可以分享?”好像喝牛奶真的很有作用,现在的他已经觉得有点迷迷糊糊的想睡觉了。

    “还有啊,有一次……”说着说着,当听到秦时逸传来平稳的呼吸,知道他安稳的睡了下去。

    “放心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定会的。”

    牛奶是有用,但也没那么玄乎,她在里面加了小半粒的安眠药,看他那么疲惫的模样只想让他好好的睡上一觉,虽然醒来后问题依然等着他去解决。

    小心的替他盖上一条被子,让他躺在沙发上,而林清霖抱着电脑坐在他的身旁,自作主张的拿出他公文包里关于华圣的材料研究了起来。

    做生意林清霖远不如秦时逸,但在申阳城做生意林清霖又要比他多了几分经验,她很想帮他点什么。

    第二天早上当秦时逸醒来后,看到的是另一边抱着一堆材料趴着睡着的林清霖,神情变得有点微妙,而这份微妙源自不信任。

    “你醒了?啊,都这个时间点了。”在看到秦时逸不算好的表情,林清霖突然感到一丝尴尬。

    “我,我还是有点担心,所以就想多了解点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帮到你……不好意思。”

    “下次,不要随便动我的东西。”接着起身走向浴室,好像昨晚好不容易有那么点的温馨一瞬间又都统统消失。

    ……

    从锦绣城离开后,秦时逸并不急着回公司而是找到了陆离,在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最坏情况是可能被华圣控诉面林巨额的违约赔偿。

    “这事真要打官司,你的胜算不高,所以最好还是要想办法揪出幕后到底是谁流出的数据?”陆离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分析的相当客观。

    “只能查到东西是以匿名信的形式传到别家公司,别的暂时没有消息。”

    “有没有可疑人物?”陆离觉得可以从怀疑对象一路往下查。

    “呵!你说呢?”就一个秦家各个外八路亲戚都想把他拉下台。

    “想害你的多,怕你也多,那就想想看有没有又想害你又不怕你的人。”

    而随着陆离的想法,突然在秦时逸的脑海里冒出了江启延的脸。

    “看来你想到了?”

    “但是他没有可能触碰到公司的核心内容。”好像线索到了这里又断了下来,更何况江氏从来没有涉足过无人机输运领域的研发。

    “总之我会帮你和富太那边的人周旋,替你争取时间。”

    “谢谢你,阿离。”

    “是兄弟,就不要说这些话了,顺便借着这次机会是应该清理门户了。”

    秦时逸在美国的生意做的很大,即使不回秦家他都已经相当成功了,而回来更多的是想为自己的母亲讨回一个公道。

    她当年带着年幼的秦时逸,用最狼狈的姿态离开了秦家,在他十岁那年死于非命,所以他要正大光明的回来,要让羞辱过他母亲的人现在不得不仰仗着他的脸色过活,同时调查母亲当年的死因……而如果有人喜欢惹事生非,那不如立刻整顿干净。

    ……

    林清霖在翻看了秦时逸所有的材料后,她决定去见一见富太。

    富太喜欢每天傍晚的时候在滨江大道上跑步,关于这个消息她在很多采访上都提到过,林清霖不知道真假打算来这里碰碰运气,果然被她等到了在保镖陪同下慢跑的富太。

    “富太,您好。”林清霖跑到了她的身旁,主动打起了招呼。

    富太扫了她一眼,微微一笑,似乎无意与她说话,周围的保镖不着痕迹的将她从富太的身边隔离开来。林清霖并不着急,依然跟在她的身边,陪富太跑步。

    “我知道您是从申阳城第三女中毕业,很巧我妈妈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您所创立的华圣公司目前在全世界有着3718项专利。”

    “而且您和奥斯集团在秦时逸上任之前的合作并没有那么深入,自从秦时逸大量的投资研发后也帮你们取得了很大的技术进展。”

    “富太,我说的对不对?”

    一路上跟着富太跑了不知多久,富太终于停了下来转头看向已经快跑断气还不罢休的林清霖,神情不悦。

    “你啰嗦的程度,和你妈不相上下。”富太无论是眼神还是开口的话语都相当具有威严,丝毫不给人留半点情面。

    “富太您原来知道我?”这点出乎了林清霖的意料之外,她们经营的行业不在一起,并没有机会打交道,而平时重要的宴会,围着富太的人有很多,她就算是想去打个招呼也未必挤得进去。

    “你外公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不过你妈就算了,可惜林清霖你连你妈都及不上。”富太的评价苛刻到让人受不了。

    如今的申阳城提到女性为主导的公司必定会有铂华酒店和华圣,富太知道林清霖并不奇怪。

    更重要的是……她长得一张像极了她母亲的脸。

    “我也知道自己和他们比还差远了,以后也会继续努力的。”对于前辈的评价,林清霖虚心的接受,而且她也的确比不上妈妈和外公。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

    “我知道您已经向奥斯发出了律师信,我希望您能稍稍给秦时逸一点时间,让他还给您一个真相。”律师信也是在昨天的材料里看到的。

    如果富太不收回指控,这件事不管怎么处理,哪怕奥斯选择赔付高昂的违约金对他在商场上的个人形象都有极大的伤害,所以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

    “我相信这件事情他可能真的不知道,但的确触犯到了我的利益,何况作为一家公司的管理出了这种问题,秦时逸有推脱不了的责任。”

    “那如果是有人有心陷害呢?”

    “那也是他没有能力,何况……林小姐你以什么立场来和我谈秦时逸的事情?莫非前段时间的绯闻都是真的?”富太笑得嘲讽,暗示着林清霖明明是有未婚夫的人来向她替另一个男人求情。

    “他有恩与我,一直欠着他一份人情,在他有需要的时候我的确想还。”林清霖指的是上次工地坍塌,秦时逸救他一命的事情。

    “哼,你比你妈还不会撒谎!”富太看了眼林清霖,直接了当的拆穿了她的谎言。

    “……所以富太是打定了主意的不愿意吗?”

    “过两天正好有个我参与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你能跑下全程的话我就答应你,怎么样?”

    “……”

    富太开出的条件十分的诱人,却也十分的苛刻,全程马拉松意味着要跑42公里,而这类活动除了长跑爱好者,一般普通人的选择是半马,甚至很多都是10公里、5公里,参与娱乐为主。

    所以富太开出的条件,无疑是林清霖根本做不到的条件。

    “做生意就是这样子,想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资本家的钱也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林小姐你说对吗?”富太在商场上三十年的经历使得林清霖在她面前显得太过稚嫩。

    “好,那我答应你!”

    “你可以吗?我说的可是全程哦,你只要不走一步我就算你赢。”

    “那就一言为定,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林小姐,我期待着你精彩的表现。”

    林清霖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笑了笑转身离开,反而富太的神情显得欲言又止。

    “这孩子,怎么就那么像她妈妈呢!”是感慨,更是对逝去人的怀念,当年她和林舒莹又何尝不是一对共同竞争的好友。

    得到富太让步后,林清霖回到锦绣城在思考着关于马拉松的事情,大话谁都会说,但真正要做却并不简单。

    她人生跑过最长的距离就是念书时代的800米,42公里对她来说就是一个数字,根本不具备任何意义。

    “你怎么了?整个晚上都心神不宁的?”

    秦时逸回到床上,原本想抓着林清霖做点运动,发现身边的小女人一晚上根本没把他当回事。

    “时逸,42公里是什么概念?”

    “你问这个做什么?”

    “就是想知道啊。”

    “差不多就是从这里跑到外环线。”

    “那么远?!”亏她平时开车,却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意识,42公里对她来说绝对是跑不下来的。

    “怎么了?”秦时逸不解,总觉得今天她有点太心不在焉。

    “时逸……你说我去跑马拉松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吧?”林清霖笑着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