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47.解除婚约

47.解除婚约

    江启延是个颇有城府得人,林清霖不知道的是当年林礼明未见过秦时逸的状态下就认定了他会和严越城一样欺骗林清霖的感情,很大的原因是江启延的从中挑拨。

    而现在,当他清楚一个人的能力没有办法对付的过秦时逸时便找到了秦耀明。

    “江启延,你为什么要对付秦时逸?”虽然江家和奥斯在商场上的确有竞争,但这都很正常,不至于因为抢了生意就要除掉秦时逸,秦耀明并没有那么相信他。

    “你只要想如何取而代之就可以了,以后在商场上还希望秦先生多多关照。”

    “呵,我清楚了,说吧你想我怎么做?”虽然江启延不愿多提及,但秦耀明能猜到是为了什么,男人不为全斗就是为女人斗,一贯如此。

    “我希望……”

    秦耀明意味深长的看着江启延,这个男人还真够心狠手辣的。

    在他们达成合作意向之后的没有几天,申阳城的商场上发生了一件大事。向来和奥斯集团合作良好的华圣公司老板富太单方面的宣布停止和奥斯集团的合作,理由是秦时逸无视职业操守泄露商业机密。

    这则新闻一时激起千层浪,商业场上有纠纷很正常,但一家公司老板直接开怼另一家公司老板却不常见,富太原名富贵湘,是国内少有的成功女商人,年过五十的她白手起家打造的华圣公司,却至今未婚,是一位颇有性格的女性,圈内人都习惯称她为富太。

    而这次富太的发飙,给秦时逸带来的是严重的信誉危机。

    “秦总,现在怎么处理?”因为和华圣对于核心技术的延发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而一旦停止合作,意味着奥斯大量的前期投入都将统统作废,并且最可怕的是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当一家公司的老板都不在靠谱的时候,还有多少人会继续合作?哪怕是霸占国内多个领域的奥斯集团。

    “先替我约个时间,我要和富太见一面。”秦时逸揉了揉眉头,核心芯片的确是从他们内部流出,但这件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他要先稳住对方查清楚真相。

    “这个……”助理纷纷面露难色,现在对面听到他们是奥斯的人恐怕会直接挂了电话。

    也难怪富太那么生气,流出的芯片也是华圣的命脉。

    一方面在和富太那边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下,秦时逸开展内部的调查,但情况并不容乐观;

    而另一边的林清霖也在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新闻,知道这次危机情况有多严重,却焦虑着自己什么都没有办法帮上他。

    偏偏这时候,江启延还要来“烦”她。

    “在忙,饭总要吃的。”

    林清霖最怕看到的就是一脸深情的江启延,负担百倍。

    “……”

    “怎么了?”

    “启延,我们认真的谈一谈吧。”她觉得自己的忍耐也到了限度,没有办法继续和他假装扮演着未婚夫妻的关系,更没有办法想象有一天必须嫁给江启延的情景。

    “你想谈什么?一边吃一边谈不好吗?”江启延笑得诡异,似乎是猜到了林清霖想要谈的话题,估计多半是他不想听的内容。

    “我知道这些年你帮了我很多,也知道都是因为江家我才能有今天,但是启延我不想再耽误你,之前总是说着还没有结婚的心里准备,如果这个准备我一辈子都不会有呢?”

    不是因为秦时逸回来才要结束,其实将来能和秦时逸走到哪一步林清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但她却明白一点,她……恐怕没有办法接受秦时逸以外的人。

    不愿意将就,不会将就,哪怕打定了这辈子就这样一个人过了也不想妥协嫁给江启延。

    “好听的话谁都会说,那到底是不想耽误我,还是不想我耽误你和秦时逸?”

    “……有区别吗?结果都是一样。启延,你手里的股份按照市值折合下来也就五个亿,如果我出十个亿呢?”她知道不是所有人的事情都能用钱来解决,但她唯一想到能解决的办法就是钱。

    江启延要的感情,林清霖无法回馈。

    “我想严越城也会愿意花十个亿从我手里买下股份的。”

    “真得……一点商量的空间都没有吗?”林清霖越是丧气的表情越是让江启不满。

    起身露出一个嗜血的表情,悄悄的走到了林清霖的身边,下一把用力抓住她的头发接着掐住她纤细的脖子。

    “啊……”

    “林清霖,你就那么急切的想从我的身边逃开是吗?但我劝你最好死了这条心,不可能的,这辈子我都不会放过你的。你最好乖点,否则不要逼我真的做些什么弄死秦时逸,不过……他现在也应该焦头烂额着吧。”

    “你,你放手!”艰难的从喉咙里挤出的只字片语,她很害怕,那种呼吸困难的恐惧让林清霖怀疑江启延是真的想掐死她。

    这个男人就是魔鬼,太可怕了。

    “害怕了对吗?对不起清霖,我不是故意的,你要知道我只是太爱你了,你一说要和我分手,我就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所以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听懂了吗?”下一秒,他又像是换了张脸似的,轻抚着林清霖被他捏红了的脖子,动作是那般的温柔。

    “你好可怕,你真的好可怕……”为什么之前就没有发现到他的阴晴不定呢。

    “你听话点,什么都不会发生,今天就算了,估计我们都没有心情吃饭了,我先走了。”蛮是怜惜的在她额头上留下浅浅的一吻,可再深情也没有办法温暖林清霖的心。

    而当江启延离开办公室以后,林清霖不忍猜想秦时逸目前遇到的困难是不是也有江启延在搞鬼。

    ……

    原本以为秦时逸这几天应该没空来锦绣城,林清霖很想联系他问问现在的情况,却始终没有敢拨出那通电话,只能任由着担心充斥心头,一个人惶惶不安的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

    而秦时逸的突然出现,让她原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今天好晚呢,晚饭吃过了吗?还是想要先去洗个澡?”即使再担心,她都努力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问的太多,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泡杯咖啡吧,我就坐一会。”今天本来就没有要在这里过夜的打算,因为突然发生的情况,他要忙着善后,还要顶着媒体和董事会的压力,关键他得到的消息并不比别人多多少。

    其实很疲惫,但忍不住的又让司机送他来这里,单纯的就是想来休息一下。

    “……好。”

    林清霖转身到厨房忙碌了一会,秦时逸的咖啡并没有等到,而是一杯热牛奶。

    “你当我是小朋友吗?”说完,停顿了几秒,接着两个人突然相视一笑。

    因为这样的对话在过去,总是经常上演。

    老巷口房子太老旧的关系,每到半夜都会听到有人进进出出的声音,林清霖睡不好,秦时逸也习惯了在睡觉前哄她喝一杯牛奶入睡。

    “这个时间点还喝咖啡,今天晚上你是不想睡了吗?”

    秦时逸笑了笑,是这段时间来少有能见发自真心的微笑。

    可惜宁静的时间太短暂,一通电话又提醒着他们那些闹心的事情。

    “秦总,现在研究院那边在问最近的实验项目是不是都全部暂停?”

    “是的,先停下来吧。”

    “还有今天来了好多媒体都想来采访,我们目前都回绝了。”

    “恩,我了解了。”

    “华圣那边今天派人来把电脑还有相关材料数据全部都搬走了。”

    “好,这几天研究院先放假吧。”

    奥斯起家是靠物流,现在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在无人机运输的项目上,项目的核心芯片是富太的华圣提供,这几年一直在不停的改进当中。

    这次事件的引爆点正是无人机运输的核心芯片数据流入到华圣对手的手里,甚至怀疑是秦时逸将芯片卖给了华圣的对手公司,同时用远低于华圣的价格继续为奥斯的无人机运输服务提供研发技术的支持。

    可以肯定数据一定是流出去的,但无论秦时逸如何解释恐怕都逃不掉管理失职的“罪名”。

    挂完电话后,秦时逸微微叹了一口气,做生意这么多年,真正被算计到的次数寥寥无几,只是没有想到会在申阳城被算计。

    头痛的时候,一双温柔的小手按在他的太阳穴,力道不轻不重的很舒服。

    “我刚接手铂华的时候,有次因为酒店被投诉说是杀熟,这件事还闹的很大,网络上全是难听的话,虽然我在采访中反复强调了不存在杀熟,完全是因为预定时间先后不同造成的,和新老用户没有关系,更没有办法说这次的事件甚至是对手故意策划的,但即使这样也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解决……“

    秦时逸耐心的听着她说着那些艰难的经历,似乎可以想象的到刚刚步入商场的小菜鸟如何被那些老江湖给欺负的场景,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心疼。

    看似什么都拥有,但其实空无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