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50.无所畏惧

50.无所畏惧

    此刻会议室里的所有人视线都锁定在电视画面,看着笨拙的林清霖一步又一步,慢慢的完成她孤独而又看不到终点的马拉松,当偌大的汗滴顺着她白皙的脸庞不停的往下落,林清霖随手一抹,甚至都无暇去顾及早已散乱的长发。

    身边一个又一个人超到了她的前面,只有宁凝始终配合着她的速度,但显然她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

    所有人看着的是林清霖,而陆离的眼睛里只有一个宁凝,这个傻女人做点什么事情不好非要折腾自己。

    想要嘲笑她的自不量力,可看着她疲惫的神情莫名的……会心疼。

    他没有办法解释自己的不正常,自从再见到宁凝后类似的情绪反复在上演。

    “这女孩还真有毅力。”富太发自内心的认为着。

    富太从年轻的时候就喜欢马拉松,她认为这是对意志力最大的挑战,现在年纪大了已经跑不动了却不妨碍她继续主办马拉松的热情。

    原本看着瘦瘦弱弱的林清霖,觉得她一定坚持不下去,偏偏这种时候她又和林舒莹一样经常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让她那么的耀眼。

    “……富太让我看这个是什么意思?”

    “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跑到我面前来说应该给你时间,与你和解。但我觉得总不能随随便便什么要求我都要答应吧,所以和她约定如果林清霖能跑完全程的话,我就答应她的要求……或者你的要求。”说完意味深长的看向秦时逸。

    林清霖说是为了还他的救命之恩欠下的人情,但富太不这么认为,谁年轻的时候没爱的死去活来过,她的眼睛骗不了人。

    “呵!果然是不知天高地厚!”听到这里,秦时逸突然明白了好好的为什么非要去跑马拉松的原因。

    欣慰?感动?不存在的!反倒是他男人的自尊心被打击得彻底。

    他是要多无能才逼得一个女人用这么自虐得方法来替他求情?

    “蠢得无药可救。”为了一个男人何必做到这种程度?单方面的爱情明明不值得那么努力。

    可富太看着跑的那么执着的林清霖却莫名的多了几分欣赏之情。

    “麻烦富太立刻和现场联系,中断她的比赛。”秦时逸不想看着林清霖顶着一张惨白的脸还不放弃的模样。

    “秦总是她的谁?你凭什么来替她做决定?”富太的话无比犀利的直接刺中男人的心。

    他到底凭什么?他们……除了不能见光的关系以外,什么都不是!

    赛程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林清霖已经完全跑不动了,宁凝一把扶助了她拉着她继续慢慢的跑。

    宁凝又似乎说了什么,林清霖只是摇了摇头,然后继续。

    秦时逸无法回答富太的问题,接着一言不发的走向大门,陆离似乎理解了他的意图跟着离开。

    休息室设在马拉松的终点附近,当秦时逸和陆离赶到的时候,两个女人互相搀扶着已经出现在离终点不远处视线所能见的范围之内。

    “还有一点,还有一点。”不停的喃喃自语,林清霖觉得两条腿已经没有了知觉,只要现在停下一步她就能彻底躺下来了,完全凭借着意志力在坚持。

    “加油,清霖,我们要到了,很快就要到了。”宁凝分担了林清霖一部分的力量,所以她会更累,但即使如此,她们仍然不曾停下自己的脚步。

    此刻大部分的选手已经冲过了终点,就连两边围观的路人也越来越少,直到离终点还有十米的距离,林清霖终究是抗不下去的两腿一软,连带着宁凝一起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林清霖!”

    “宁凝!”

    秦时逸和陆离立刻跑上前却被林清霖阻止了下来。

    “这是我一个人的比赛,你们不要管。”她要快点站起来,她答应过富太一定会跑到底的就要说到作到!

    陆离看到宁凝小腿上蹭破了的皮,血流不止同样担心,但她和林清霖一样摆手拒绝。

    她要陪着好友共同奋战到底。

    所以两个明明好脾气的女人在这一刻偏偏比谁都要来的执拗,站起来,肩并肩,终于冲向那个站点,然后再次倒地。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申阳的天空那么美丽。”宁凝一边喘着气,一边躺在终点的休息处,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

    “我再也不想用这样的方式看天空了。”跑42公里什么感觉?简直跟死一样大脑空白!

    可无论怎么抱怨,她们成功了!两个女人相视一笑,她们啊……一定是别人眼中的疯子,默契的击掌,友情万岁!

    “我抱你。”秦时逸刚想将林清霖抱起来,又被她快速的推开。

    “我没事,这里人多。”笑得无奈,他们两个都算是申阳城的公众人物,这里附近知道他们的人不少。

    何况前段时间才出过绯闻,今天本来就是想重新挽回形象的,若是被秦时逸这么一抱,估计又要上头条了。

    秦时逸看着她的倔强,吃力的从地上站起来,走了一步接着双腿抽筋又摔倒在地上,痛到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嘴唇也不喊声痛,又再次从地上爬起来走向停车场的方向。

    怎么好像印象里她很少有这么犟得时候,但其实……

    为了一段爱情,抛下千金光环的她难道不犟吗?

    为了一份愧欠,任由着被秦时逸欺负,守着一份见不得人的关系难道不犟吗?

    为了一个男人,不管未婚夫如何的暴力或者威胁,她依旧守着一亩三分地难道不犟吗?

    所以,只是现在的秦时逸再也看不到她为他的无所畏惧了。

    “还能站的起来吗?”陆离的大手替她遮挡了刺眼的阳光,宁凝依旧躺在地上,笑了笑摇了摇头。

    而下一秒却被陆离不容拒绝的一把抱起,明明她只是想再躺一会,并没有要求他抱啊。

    “喂,你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都这样了,你还走个鬼!”

    “陆离!我全身都是汗!”对,她好歹是个女孩子,一身臭汗的被男人抱在怀里,她会觉得很尴尬,哪怕这个是陆离!

    “我不嫌弃。”不管她什么理由,陆离抱着宁凝的手不曾放开过。

    “那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怎么现在才想到我问这个问题?”

    好像隐约之中,陆离和秦时逸也有了默契,两个女人各自负责一个。

    ……

    另一边的秦时逸跟着林清霖到停车场,抢过她手里的车钥匙,这次将她直接扔到了车里,气氛变得有僵硬。

    “啊!”

    林清霖突然的大喊是因为秦时逸直接触碰到她摔倒的伤口。

    “还知道痛?林清霖你知不知道我有时候真的很想揍你一顿!”一路默默的跟随在她的身后,终于有了宣泄情绪的机会。

    而这次,林清霖分明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疼惜。

    “你轻点,我才跑完马拉松你不要欺太负我好不好?”不管他生气的理由是什么,总之先撒娇一定没有错。

    “为什么要答应富太的要求?”秦时逸不给她逃避的理由,问的直接。

    “……”

    “说!”强势的男人非要得到一个答案。

    “我可以帮你争取点时间的,而且也不是很难。”是啊,只要跑个步不需要付出任何东西,这样的要求哪里还难?

    “你是笨蛋吗?还是你觉得我真的那么没用?!”这个女人总是会做出令他跳脚的事情,还都打着为他好的名义。

    但他根本不知道,他想要的无非就是林清霖安安静静在自己身旁,哪怕她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

    而上一次惹得秦时逸如此光火,是在六年前林清霖意外怀孕过,但美其名曰害怕生个孩子会让秦时逸更加辛苦,所以瞒着他偷偷的将孩子打掉。

    你看,这个女人永远这样,打从心里的不相信他!所以才会到了离开的时候才能那么的绝情吧!

    “这不是有用没用的关系,你回申阳没多久,我比你更清楚这里商场的事态。”

    “所以你能想到的办法就是来跑马拉松?笨死了!”

    “嘿嘿,你不要生气嘛,虽然办法蠢了点,但应该有用,等会我和宋太联系一下。”林清霖笑着讨好,说她蠢也好,笨也罢,只要能帮到秦时逸她就觉得是值得的。

    “不用联系了,前面她已经关照我的手下了,合作会继续,也没有官司了。”

    “真的吗?太好了!”听到这个消息,她比秦时逸还要高兴。

    “现在跟我回家。”接着他坐到了驾驶位上往锦绣城回,她脚上蹭掉那么大的伤口总要好好处理一下。

    若说在这段感情里,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林清霖对秦时逸的信任都是带着水分的。

    所以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时候,比起相信着秦时逸说的“没什么,我能处理”,她一定要亲自做点什么才能安心。

    这也许源于最初他们身份上的不对等,但若做不到全心全意的信任,那这样的爱情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不堪一击的。

    可惜此时的林清霖想不了这么多,仍然沉浸在秦时逸说的“回家”,好像锦绣城不知不觉对她而言也是“家”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