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51.答案

51.答案

    那边的林清霖被秦时逸收拾的服服帖帖,但另一边的宁凝又是另外的光景。

    “干嘛要来你家?”被陆离强势的抱上车后没多久停在西郊公馆面前。

    宁凝知道这里,她曾为这个小区的某个业主做过设计,所以清楚能住这里的都不是普通人。

    “一身臭汗的你还想去哪里,洗澡去。”若不是她的包被陆离拎在了手里,她可能立刻转身走人了。

    “陆离,我们谈一谈好不好?”鼓起了勇气,在大门前抓住了陆离的手,说的相当认真。

    她没有办法像陆离那样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有些事,发生过就不能当作不存在,拼命的忽视着那些伤口不代表毫无感觉。

    “有什么事情进去再说。”陆离深深的看了她一眼,轻轻一笑,他知道她想谈什么,但他不想听。

    “你把包给我吧,我后面还有很多事情就不打扰了。”如果是陌生的关系,不应该过的界限就不要去模糊,没有办法回馈的更不能给人错觉。

    这些,都是她在和陆离那场失败的爱情中学习到的经验。

    “你在怕我。”说着,他向宁凝跨向一步。

    “……对,我是怕你!”而宁凝本能的向后一步。

    “我没兴趣对你做什么。”

    “但不代表我没兴趣对你做什么。”笑得无奈,她拼命抗拒着陆离,就是怕会沉溺在他给的温柔之中,然后又重蹈覆辙过去的悲剧。

    陆离看着她倔强的小脸,眼中一闪而过的挣扎与痛苦,让他的胸口很闷,闷到在下一秒控制不住的将她拉到怀里,狠狠的吻了上去。

    什么律师引以为傲的自制力,统统都敌不过此刻想吻她的心情。

    至于理由?也许是比喜欢还要再多一点的喜欢,可这样的喜欢有多深?是不是一时的意乱情迷?又能喜欢多久?

    这些仍然是无解。

    原本才跑完马拉松就腿软的宁凝,哪里是陆离的对手,僵硬的身体在他宽厚的怀抱里一点点放下了戒备,放任着自己的沉沦,贪恋着他的味道。

    直到她的手机响起,宁凝才重新恢复理智,慌乱的推开陆离,抢过他手里的包翻出自己的手机。

    “您好,我是宁凝。”

    “宁设计师啊……小区里的敲墙党又来了,我们没有办法干活啊!”

    “张队,我现在立刻过来。”施工队长还等着她去解决问题,她必须要立刻赶过去。

    “陆离,谢谢你,我真的有急事,先走了。”并不去深思刚才那个吻到底算是什么意义,她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洒脱一点。

    “才吻完我,就想拍拍屁股走人?”陆离非常的不舒服,不舒服他投入的感情不能自拔,她却能那么快的抽身。

    “恩,刚刚那个吻很美好,我很喜欢。”除此以外,宁凝不知道该说什么?

    勇气这种东西,早八百年前就全部用光了。

    她的落荒而逃,他却更欲罢不能。

    关于宁凝和陆离之间不停的在上演着猫和老鼠的关系,而现在角色却发生了对换,她只有拼命逃得份才能不给陆离扑倒的机会。

    ……

    不管富太为什么会同意和秦时逸达成和解,林清霖觉得自己都应该去好好谢一谢她。

    因此特意准备了小礼物请富太一起吃饭,而这次富太很爽气的答应了。

    W酒店的包间,富太依旧威风凛凛的带着一群保镖出现,将女强人的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多谢富太愿意赏脸,林清霖笑得腼腆。”总觉得在这位长辈面前,自己就像是个小学生般的稚嫩。

    “背挺挺直,你没有欠我什么,别在我面前像小媳妇似的。”富太微微皱了皱眉,话虽不好听,但林清霖知道她没有任何的恶意。

    “是,我知道了。”

    “你啊,女人在商场上做生意其实比男人要来的更难,你比我幸运点,好歹是林家的正牌大小姐,不管在任何人面前都不要丢失了这份家族荣誉。”富太从不认为虚伪的客套能给自己真正带来什么,若始终将自己摆在弱势或相对低的位置,是没有办法赢得对方尊重的。

    “谢谢富太指点。”这次林清霖的微笑当中多了几分真心。

    的确,以富太在申阳城的地位,她是畏惧的,但真的接近时,发现她并不难相处,虽然说话的方式偶尔让人无法接受,但比起那些表面上一派和气,背地里却嘲笑着不想和女人谈生意的男人来说要坦率太多。

    “其实你不用感谢我,我以前也受过你外公的照顾,清霖你要加油。”富太说的真诚,在申阳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里从不缺少有才能干的人,铂华酒店集团也就二三流徘徊,但每当提到铂华的林礼明没有人不尊敬佩服。

    “我外公是个好人,可惜运气不怎样。”否则也不会这个年纪就躺在病床上一病不起了。

    “所以你才要更加坚强,铂华全部靠你了。记住女人在商场上比男人更重要的是你为人处世塑造的形象,不该有的念头就要断掉,不该强求的就要放掉。”男人滥情点也不妨碍他做生意,但女人却不能如此。

    “……”林清霖其实明白富太想对她说的是什么。

    “那种为了帮助一个男人求情而去跑马拉松这样的事情不可以再去做,首先是你作为铂华经理人的失格,没有办法把公司放在第一位就配不上董事们对你的信任。”

    富太被她的坚持感动是一回事,但不代表就认同她的行动。

    一个已经订婚的女人,无论为了什么原因再和别的男人有什么牵扯,容易受到攻击的总是女人。一个形象不佳的经理人,对公司的形象不利,也很难得到董事和员工的信任。

    “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以为自己做的够聪明,打着挽回形象的理由没有人能察觉得到,但这个圈子看似很大,其实就这么小。

    “清霖……不要,不要像你妈妈一样。”为了一个男人而毁了自己的一辈子。

    富太其实自己也不明白究竟是希望看到怎样的林清霖,外界对她的评价说她像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做事雷厉风行不输给男人,但她何尝不羡慕当年的林舒莹为爱的不顾一切。

    她知道自己是个胆小鬼,害怕受伤宁可错过也不会做任何为爱冒险的事情,当那么勇敢的林舒莹都失败了的时候,是不是印证了她的想法?这个世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永远不会变的爱情。

    那么林清霖呢?她的结局又会是怎样。

    ……

    和富太的晚餐结束后,林清霖满脑子的一片混乱,或许是因为身边能信任人的人太少,不管是韩伯琛还是宁凝对她又都太好,从来没有一个像富太的人一针见血的指出过她的问题。

    陪着富太喝了两杯红酒,林清霖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格外孤单。

    W酒店离锦绣城不远,但这一走竟然用了一个多小时,站在楼下她突然有点怯步。

    大概是最近的秦时逸出现的频率太高,高到总给她了某种错觉,错觉他们又回到了过去。

    所谓归属感……有时候还真的够微妙。

    坐在楼下的花园里,她脱下了累人的高跟鞋,嘴里轻轻哼着歌,抬头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心若无处安放,在哪里都是流浪啊。

    “怎么还不上去?”早在楼上阳台就看到走路已经歪歪扭扭的林清霖,宁可一个人发着呆也不愿上楼。

    “时逸,是时逸呢!”借着一点点的酒精,小女人的娇嗔尽显无疑。

    重逢后,总是克制着自己,扮演着懂事的小情人,他不来找她,那她就一个人自得其乐;他若来,她就满心欢喜;他想要安静,她就乖巧的在旁不打扰;他想要欢愉,她就竭尽所能的配合沉沦。

    就连他偶尔说的重话,也是佯装着无所谓厚着脸皮的耍着无赖当作不存在。

    那,她的心情呢?真的无关重要吗?

    富太的话,让她无法再自欺欺人,没有未来看的到结果的爱情,究竟有什么好珍惜的?

    “还想在楼下喂蚊子?跟我上去。”虽然她在笑,但秦时逸知道她的心情很糟糕,只是关心的话不知如何说出口。

    “时逸你还爱我吗?”不借着酒劲,恐怕这个问题,她没可能有勇气问出口。

    “……”

    “怎么会爱呢?我骗过你又背弃了你,这样的女人怎么可能还会再爱呢?”

    “……”

    “你的运气真的好糟糕,怎么会……就碰到了我这样的坏女人!”是对自己的嘲讽,是对过去的不甘心,如果可以她真宁可此生不曾遇见过。

    这样她能活的没心没肺点,这样他也不用那么辛苦。

    “你醉了,跟我上楼。”无法回答她的问题,却又不想听到她这么贬低自己。

    恨她是真,但她曾给过的温暖却又无比真实。

    会恨,不正是因为舍不得吗?

    或许是真的累了,林清霖倒在床上便沉沉睡去,可秦时逸的心却被她彻底的搅乱。

    “……不确定是否还爱,但一定不会有未来。”这是秦时逸思考了很久得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