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58.照顾

58.照顾

    林清霖昏迷了一天一夜后终于醒了过来,渐渐全身上下痛的感觉越来越清晰,刺鼻的消毒水让她想起另一段不堪的记忆。

    “你醒了吗?我去找医生。”一直都陪在林清霖身边的秦时逸立刻按铃呼叫了医生和护士。

    检查的过程中,她的意识一点点在恢复,事情的前因后果也都逐渐回想了起来。

    项链?

    “放心,项链我已经让宁凝送到你家了,她在你这里。”读懂了她的想法,那么重要的东西秦时逸自作主张的替她先小心保管了起来。

    “谢谢你。”至少,属于妈妈的东西还在。

    “……”接着便是两个人的相对无言。

    林清霖没有办法释怀当时秦时逸护着严家人的场景,秦时逸也不知该如何开口解释他这么做的原因。

    “清霖,你醒了?太好了!”韩伯琛下班后立刻到医院,其实他也很想像秦时逸一样留在这里陪她,但铂华没有林清霖,就必须要有韩伯琛,他也有必须要为她守护的东西。

    “伯琛,你怎么来了?”

    “你都伤的那么重了,我怎么能不来看你。”韩伯琛让家里的阿姨提前准备了营养餐一起带了过来,从头到尾他都无视秦时逸的存在。

    “好像又给你添麻烦了。”

    “年底的年终奖你可以给的再高点。”韩伯琛笑着说的。

    他在铂华的收入只占他年收入三分之一,主要是靠私人投资,特别在知道秦时逸的存在后,关于赚钱韩伯琛更加上心。

    没有足够的底气,他拿什么去和秦时逸争。

    “医生前面让你少说话多休息,没有听见?”秦时逸像个陌生人般插不进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倒是秦总还真废心,扔下大把的事情留在这里。”韩伯琛一点都不客气,潜台词暗示着他可以走了。

    听着他们两个人的你来我往幼稚的对话,林清霖觉得很累,现在她最想要的是安静。

    “李梅芳回来了吗?”问的是韩伯琛。

    “今天到人事那边报道了,严越城想把她提到副总经理,现在被我压下来了。”韩伯琛不清楚李梅芳究竟是怎么回来的,但她就像是搅屎棍一样会给林清霖带来很多麻烦。

    “恩,让她回到原来的岗位,把她周围的人清一清。”这些公司内斗本该是非常隐秘的事情,但他们并不在意仍在一旁的秦时逸。

    听着他们的谈话,突然意识到他逼着林清霖接受的要求,是她需要花大量的精力去处理,铂华内部的权力斗争也远比他认为的要残酷许多。

    “这两天辛苦你了,我会尽快出院的。”林清霖不想欠韩伯琛太多,而偏偏他所做的事情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助理该做的范围。

    “不用太心急,养好身体再来上班,公司有我。”了解她不喜欢给人添麻烦的性格,但林清霖却不知道做她的守护骑士,替她站在前排抗伤害,韩伯琛——心甘情愿!

    又聊了一会韩伯琛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她的病房,因为找不到一个继续留下的理由。

    反倒是秦时逸一副理所当然的霸占着病房的沙发上处理着公事。

    “我那时……打方向没有想这么多,是我自己太冲动了。”林清霖不想让秦时逸的负担太重,发生车祸是意外,但主要错误还是在她身上,何况后续的问题都是秦时逸和陆离在帮她处理。

    林清霖不希望秦时逸留在这里,是勉强。

    “身体好了?那看来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了。”

    “……”林清霖一时没有反映过来。

    “林清霖,你是26岁,不是16岁,作为一个大集团的负责人连这种程度的自制力都没有吗?你以为你次次运气都能那么好吗?”危险关头,林清霖护他感动是一回事,但更让他心惊的是当时被压在车下她浑身是血的场面。

    “……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不是给我添麻烦,是你要为自己负责!”气她不懂得保护自己,怕她会受伤。

    “恩……我知道是我不对。”林清霖并不为自己狡辩,却只字不提让她失控的前因后果。

    “早点休息,不要想太多了。”

    在秦时逸的照顾下,林清霖恢复的很快,当然她不会天真的认为秦时逸的那些照顾是出于“爱”。

    ……

    这几天除了韩伯琛偶尔来医院和她讨论公事,大部分的时间她都很清静,却没有想到严曼夏会来医院。

    “你来做什么?”林清霖皱了皱眉,不悦的神情表露无疑。

    “来看看你,看看……你怎么命这么大没有死呢。”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时候,严曼夏根本没有任何需要掩藏自己本性的必要。

    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严曼夏擅长在外人面前扮演一个受尽同父异母的恶毒姐姐欺凌的灰姑娘。

    “恩,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继续看着手里的书,连个眼神都不愿意给她,彻底的无视。

    严曼夏做的再过分无非就是想逼她跳脚,那恐怕要她失望了,严曼夏根本不值得她费脑。

    “是挺失望,不过还好,听说我妈妈又回到铂华了,还真要感谢时逸。”提到那个男人的名字时,还故作一副娇羞,快把林清霖恶心透了。

    “没事,我能赶走她一次,就能赶走她两次,下一次顺便把严越城一起赶出去。”

    “林清霖,你为什么就一定要这么咄咄逼人呢!”严曼夏听到林清霖你说不止会继续找机会赶走妈妈,甚至连严越城也不放过时,她的心咯噔了一下。

    毕竟,他们三个人目前都没有办法摸清楚林清霖到底有多少的实力。

    她有才,却喜欢藏拙,所以更让人讨厌,

    “严曼夏你说的话很滑稽,整个申阳都知道铂华是我外公一手打造出来,请问你们姓严的到底哪来的自信来跟我说咄咄逼人?”就因为严越城是林礼明的女婿吗?

    这种连妻子到死都还在算计她的男人,根本没有资格沾手关于铂华的一切。

    “不错,铂华是你们的,但爸爸为了铂华也卖命了这么多年,凭什么你说赶走就要赶走!”

    “就凭着他背叛了我的妈妈,凭借着李梅芳和你的存在,我永远都不会把铂华给他,清楚吗?”

    林清霖的语气始终是淡淡的,没有声嘶力竭的大吼,也不屑和她争论,不经意的却拿出这几年站在上位者该有的威严,彻底震慑住了严曼夏。

    “……时逸不会放过你的。”艰难之下,秦时逸是她唯一想到可以对付林清霖的人。

    “严曼夏,你知道我和你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吗?只会依靠别人的人,永远都没有办法做自己,既愚蠢又可悲悲。”而这个道理,林清霖你也是在失去了秦时逸、外公倒下之后才明白的。

    “你何必装作那么清高呢?现在被秦时逸厌恶的感觉如何?还真是报应呢,做人啊……不要那么坏才好。”严曼夏并不了解当年的事情,只是从最近秦时逸对待林清霖的态度上得出了的结论。

    如果不是厌恶,何必一次两次的站在她这边呢?

    上次在泳池或许她的那些小心机被秦时逸看穿了,但他不是依然什么都没有说吗?

    那是不是意味着对秦时逸来说,为难林清霖是他愿意看到的!

    “如果你今天来这里是为了替秦时逸讨回公道的话可以回来了,厌恶也好,怎么样都好,那都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

    “林清霖,你不要太得意,六年前秦时逸没有遇到我,六年后有了我,我对他势在必得!”

    “那你加油吧。”林清霖看着骄傲的严曼夏,无所谓的笑了笑。

    是啊,秦时逸的将来其实和她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关系了,他想和谁在一起,会和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是每次想到这里,忍不住的都会失落。

    严曼夏气势汹汹的来,愤恨不平的离开。

    如果不是严曼夏每次都那么喜欢来找她麻烦,林清霖其实是同情她的,她的敏感和她的嚣张跋扈很大的原因是来自作为私生女的自卑。

    不过就算那样又如何呢,自从得知世界上有一个严曼夏的存在,可能她们之间注定就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关系。

    终于严曼夏自己都觉得无趣的时候,她才离开了林清霖的病房,但她的话对林清霖而言并非完全没有触动。

    她猜不透秦时逸的心,所以无法理解他希望的到底是什么?

    如果是为了报复,又何必在她受伤后照顾的那么全心全意。

    林清霖对付严曼夏可以游刃有余,但对付江启延呢?

    自从上次他发疯了般的折磨了一顿林清霖,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

    林清霖习惯了,每次只要稍稍发生争执,江启延都会自动避开她一段时间,而下一次又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对于他的反复无常,林清霖无所适从还有着……害怕。

    所以当看到江启延抱着鲜花站在病房的门口时,林清霖没有惊喜,只有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