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59.自作自受

59.自作自受

    江启延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温文尔雅。抱着花束来到林清霖的病房一路上吸引了很多小护士的目光,可能就是大家以为言情小说里温柔深情的男主既视感吧。

    别人的羡慕,在林清霖看来全部都是负担。

    “启、启延……你来了。”

    “伤的这么重怎么都不通知我?清霖,我很担心你。”将花放在了她的床边,是林清霖爱的桔梗。

    “本来就没多严重,也不想你太担心。”

    看,多么温馨的对话,男人深情,女人娇羞,外人看来简直就是绝配的一对。

    江启延永远能点对林清霖爱吃的东西,送对她爱的花,他对林清霖的用心是毋庸置疑的。

    只是当一个人看透了付出得不到回报,却又没有办法逼自己放弃,那感情就会往另一个病态的方向发展。

    “清霖,你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大事,明白吗?”看着她额头上还贴着刺眼的纱布,原本就消瘦的身形变得更柔弱。

    伸出手,轻抚着她的伤口,似笑非笑的神情望着她渐渐失了神。

    “启延,痛……”

    江启延不知在想什么,只是不停的抚摸着她的伤口,力道却越来越重,林清霖本能的退缩他却依旧不放过。

    直到让纱布下渐渐愈合的伤口又突然撕裂流血。

    “启延!快住手!”

    “痛吗?”

    “……”林清霖不由得苦笑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得问题,怎么可能不痛。

    “你怎么那么傻,为什么要去帮秦时逸挡下危险呢?你不去帮他挡,不就没事了吗?”依然是温柔关心得口吻,但眼神冰凉的没有任何的温柔。

    林清霖受伤的那天,他就收到了消息。

    全申阳都知道林清霖是他的未婚妻,他在警界的朋友自然会告诉他这个消息。

    他疯了般的冲到警局,甚至比陆离更早的拿到事发的视频。

    江启延看着一路飙车的林清霖在最危机的关头,一把打了方向盘撞上面包车然后翻车倒地差点连命都没有的画面。

    作为林清霖的未婚夫,他被周围知道事情经过的朋友所暗中嘲笑,他所爱的女人,在别的男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想的不是自己,偏偏那个男人还是秦时逸。

    让他如何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出现在林清霖的面前!

    对于自己的偏执到某种的病态,江启延并非一无所知,就像上次他狠狠的折磨完林清霖除了片刻的满足后是更大的恐惧。

    他怕林清霖会怕她,会更想远离他,而做什么都没有办法拉近他们的距离只能不断的恶性循环!

    所以在她受伤住院的这段时间,江启延都没有出现在她的面前,他利用这段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努力,他怕一见面就忍不住的想要伤害她。

    但可惜……还是伤害了她。

    “我,我那个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我不是故意的。”是解释,也是害怕江启延把愤怒的点从她的身上转到秦时逸的身上。

    “不是故意?那就是无意?无意……比故意更让我生气,知道吗?”原来保护秦时逸,对她来说都是本能反应的事情了,这让他情何以堪。

    江启延看着原本雪白的纱布上渗出的血水一点点的往下掉。

    林清霖伤的有多重,意味着她爱秦时逸就有多深,那么他……只能更加的恨!

    “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和我咬文嚼字吗?”她很累,前面一个严曼夏,现在再来个江启延,她实在没有力气应对。

    有些事情,她早就说了成千上万遍,但她能怎么样?

    江启延的偏执,她根本就无能为力。

    “你为他受伤,我连生气都不可以吗?清霖,你不觉得太赖皮了吗?”忍不住又伸出手,在她额头出血的位置用力的压上去,更多的鲜血拼命的涌出来。

    既然想要痛,那就再痛点吧!痛到让你记得这个男人只会让你痛苦!

    “不,不要!”林清霖力气敌不过他,又逃不开的他的束缚,只能硬生生的受着他给的痛苦。

    “江启延!你在做什么!住手!”处理完公事的秦时逸忍不住的又绕道医院想来看看她的情况。

    但一进门,看到的却是江启延用力的按压着她的伤口时林清霖痛苦的表情。

    “哦?你来了?你每天都在这里,别人不知道都搞不清到底谁是清霖的未婚了。”既然关心着林清霖的情况,这男人每天出现在医院他怎么可能不清楚。

    “你放手,没看到她的伤口在流血吗?”秦时逸一时感到情况不对劲,但又说不上哪里,立刻按铃让护士过来重新检查伤口。

    当秦时逸出现的那刻,林清霖才稍稍放下了心,那晚被江启延蹂躏的情形又浮现在脑海里,如果说过去还对他有过的感激,如今只剩下恐惧了。

    “你们是怎么搞得,说过病人的伤口不要触碰,现在她原本缝合的地方又撕裂了,这次缝合估计会留下伤疤了。”医生搞不清他们的状况,好端端用纱布贴好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撕裂的那么严重?

    秦时逸和江启延被赶出了病房外,只留下医生和护士又一次的为林清霖缝合伤口。

    “这样你满意了?”秦时逸冷冷的说道。

    “你该问问你是不是满意?林清霖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保护你,你一定很感动吧。”

    “难道你就为了这么点的事情故意弄破她的伤口吗?”秦时逸不可思议的看着江启延,这哪里是正常男人做的出来的事情。

    “是啊,是我故意弄破的,我想让她记得那种痛的感觉,知道痛了,她才能离你远远的。”说时冰冷的表情已经完全没有了前面的温柔。

    “……你是他的未婚夫!”秦时逸并不想提到这点,但他觉得有必要提醒他,对自己未来的妻子不该那么的残忍。

    “那也要她有自己是未婚妻的自觉才可以。”话到这里,秦时逸终于察觉了某种不对劲,回想起刚才林清霖看着江启延的眼神……他们哪里是正常的未婚夫妻的关系。

    “你,以前都是这么对她的吗?”

    “对啊,她惹我生气的时候我就喜欢折磨她,清霖还小,偶尔很任性不怎么听话。”

    “……”秦时逸简直无法想象江启延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这么说,你是不是会觉得很高兴?其实我也是在帮你,林清霖啊……骨子里就是个坏女人。”所以怎么会明知他的一片深情,却吝啬给予一点点的回报。

    偏偏要把恩情和爱情分的干干净净。

    江启延甚至希望林清霖可以欺骗他一下,哪怕错拿恩情当爱情又有什么关系。

    可是啊……这世界上就是有那么犟的女人,就是有那么诚实学不会撒谎的女人。

    爱上林清霖,又何尝不是江启延的悲哀?

    很快,医生又重新缝合好伤口,秦时逸和江启延又进到了病房。

    “你们这次一定要小心点,伤口老是破,一直好不了的划,伤口容易感染,到时候就真的麻烦了。”

    “谢谢你,医生。”江启延在人前又能摆出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当他走到林清霖的身边时,她本能的颤抖,虽然是很微小的动作,却依旧没有逃过秦时逸的眼睛。

    她在害怕!

    “启延,我没事,你早点回去吧,刚刚缝好伤口我很累想睡觉。”低着头,闷闷的说着。

    “好,我今天就先回去了,好好养伤,清霖要乖,知道吗?”离开前江启延当着秦时逸的面在她的额头上留下轻轻一吻。

    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病房突然又陷入了沉默。

    最不堪的场景,还是让秦时逸看到了。

    “这就是你要的婚姻?”

    “……是啊!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这是秦时逸第二次问她这个问题了,第一次在宴会上江启延的女人到她面前挑衅时他就问过。

    看着她苍白的脸色,心如死灰的双眼,某个瞬间也痛到了她。

    这不是她该有的样子。

    可是在下一秒他又想起来当年林清霖决绝的要分手时说过的话。

    【对,我就是喜欢江启延!不可以吗?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门当户对,他根本不用废任何力气就了解我从小生活的世界,秦时逸这些是你怎么努力也做不到的!】

    【看到了吗?这条钻石项链,是启延送给我的,不贵,也就200多万而已。他觉得好看,就买了让我戴着玩。秦时逸,我的首饰盒里还有一大堆这样的珠宝,你给的起吗?】

    【秦时逸!我妈从小聘请最顶级的钢琴老师,不是为了让我跑到饭店里弹琴给别人消遣听的你知道吗?】

    所以,当年秦时逸最落魄的是在严越城的打压下,连份外卖的工作都没有办法保下来的时候,那个说着背叛全世界都要和他在一起的女孩,终究说出了她最真实的想法。

    而多年后看到她被当年一口咬定说着喜欢的男人欺负的时候,秦时逸还能说出怎样安慰的话语?

    “林清霖,你真的活该!自作自受!”

    林清霖抬头看着秦时逸冷漠的表情,是啊……是她活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