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0.董事会

60.董事会

    经过昨天一系列的折腾,林清霖现在只想早点出院,她宁可让工作来淹没她也不想再去面对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人和事。

    “怎么突然就那么着急了呢?医生不也说最好再观察几天吗?”

    关于林清霖想要出院的念头,她只告诉了宁凝,所以她特意到医院替她收拾东西办理出院手续。

    “再住下去整个人都要发霉了,好歹我才是公司的经理,总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丢给伯琛吧。”看似无可挑剔的理由,但宁凝就是知道这不过是借口。

    “清霖,你都没有想过把六年前你为什么要离开的秦时逸的真相告诉他吗?”她车祸的那天,宁凝赶到医院,秦时逸的担心她统统看在眼里。

    如果真的没有任何的感觉,他没有必要这么紧张,更没必要每天都来医院报道。

    “解释了就有用吗?解释了他就会相信而不是当作借口吗?宁凝,我们之间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不是没有过想解释的冲动,但每次都覆灭在他冰冷的眼睛里。

    现在的秦时逸并不信任林清霖,关于这点她很清楚。

    何况爱和同情完全是两件事,就算秦时逸知道了真相,可能会同情她,不代表会再爱上她。

    “能有多复杂?爱情,不就是你爱我,我爱你的事情?”宁凝一边收拾着林清霖的物品,脑海中浮现的却是陆离那张俊逸的脸。

    “好啦,你也不要太担心,总会有办法的吧。”

    “清霖,不要让自己太辛苦。”

    两个女人相视而笑,那时的她们都相信自己不会是运气最差的人,可“凡事都有办法”的另一面是存在“令人绝望到死都没有办法”的时候。

    ……

    林清霖出院了,瞒过了所有人偷偷的出院,出院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到铂华,而此时公司也正因为她的缺席而发生了一件大事。

    前不久林清霖拒绝了唐景清的邀请,主动放弃了唐门国际在马尔代夫酒店的经营权,这件事被董事会的人得知,顿时林清霖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清霖,你不该这个时候回来的。”韩伯琛说的很认真。

    “我惹出来的事情,让你在这里替我善后?伯琛,你该告诉我的。”

    “我可以替你处理好。”

    韩伯琛就是知道如果这时候林清霖回到公司必定要面对董事会的质疑,还要听着那些人不留情面的苛责和各种难听的话。

    因为想保护她,所以韩伯琛瞒下了这些事情。

    “伯琛,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但一直受着你的保护,我永远都没有办法成长起来的,所以没关系的……该我面对的事情,我会好好的去面对的。”林清霖笑着说到,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撇开秦时逸不谈,能和唐门国际合作本来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而事实是以现在集团的业务量来看,已经接近饱和,要想再吃下唐景清的生意,她有这个心,也怕没有这个力。

    “……”韩伯琛不懂,明明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依靠着他就好,怎么……就那么的要强呢。

    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林清霖有多么的害怕习惯依赖一个人。

    以前她依赖着妈妈,依赖着外公、依赖着秦时逸。

    而当这些人统统消失,发现没有人可以依赖后,她是花了多少力气才重新站了起来。

    “放心吧,我没事的!”接着她转身,踩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会议室。

    ……

    所有的董事都已经就位,包括严越城和江启延。

    但这会议的气势哪里是董事会,分明是批斗大会。

    “哟?我们的林经理总算是出现了,还以为你只会像个缩头乌龟一样派个韩伯琛过来打发我们这群老头子呢。”开口的是当年跟着林礼明一起打拼的刘董。

    可在这几年林清霖和严越城的夺权战争中,他已经毫不犹豫的选择站在了严越城那边,对着林清霖的态度当然不会好。

    “抱歉,刘叔,这几天出了点小意外所以才没能出现。”林清霖回答的不卑不吭,这几个老头子不喜欢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并不在意。

    “那么清霖,你是不是该给我们大家一个解释?集团这几年一直都很希望能够和唐门国际进行合作,这对公司的品牌提升有多重要你不会不知道,不过你倒好!一声不吭的就直接给拒绝了!”

    这个消息是从唐门国际那边流传出来的,而且对方很明确的说明不是因为唐门国际的关系,就是林清霖代表铂华单方面的拒绝。

    严越城得到消息的时候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愤怒!

    一方面,终于让她抓到了林清霖的小辫子,可以借机攻击。

    一方面,他努力了很多年都没有得到和唐门国际合作的机会,偏偏林清霖能将合作谈成功。

    简直就是在打着他的脸,意味着林清霖比她更有能力。

    “合作?我倒是也想啊,那要不要大家来算算看现在的铂华到底拓展了多少个新项目?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严经理,您的积极工作,却让公司在这两年的运营成本直接提高了30%,一大堆的项目钱投入进去连水花都还没有看到。

    请问,到底谁给了你们的勇气有信心去接唐门国际的盘?”

    公司里谁都知道严越城是激进派,这几年他又是办酒店学校,又是开拓酒店旅游业务,扑了一堆产业线能赚钱的还是林清霖手里抓着的几个。

    “说到这里,顺便把其他的帐也算算……这几年如果我不支持严经理的项目,在座的各位可能要嫌弃我身为女人太优柔寡断没有进取心,但我作为公司的直接负责人也总不能拿着赚钱的项目去贴严经理的无底洞啊。”

    林清霖的这番话十分的狠辣,直接将今天董事会的主题重心成功的转移,顺便还将死了严越城!

    坐在一旁看的韩伯琛笑得意味深长,还是他太小看了这丫头了吧。

    林清霖相信韩伯琛早就对着那群老头子解释了八百遍为什么拒绝唐门国际的合作,大家其实心里也都明白,否则根本不会给她站在这里解释的机会,早就弹劾她了。

    所以林清霖并不愿再多废话,省的又给他们抓到把柄,直接将矛盾指向了严越城。

    而这一招,的确非常的成功。

    她坐在主位上,看着底下各个董事之间各执一词的争执。

    这里的利益链太深,严越城搞得项目总会有人得利有人失利,所以林清霖干脆由着他们在下面继续吵。吵到他们四分五裂的才更好!

    “清霖,虽然严经理的几个项目目前是提高了集团的运营成本,但我们从长远来看还是可以期望相当的回报率的,我们做酒店业不就是这个样子吗?对吧,严经理。”

    眼见形式就要被林清霖给掰回来后,江启延却站出来为严越城说话,这点就连严越城都没有想到。

    毕竟印象里,江启延代表江家,从一开始就表明态度是站在林清霖这边的。

    “……说的没错,的确从长远来看可以期待,但运营成本不断在提升也是不争事实,你们今天在这里指责我把唐门国际的项目轻易的让给了奥斯要我给出交代。

    我的立场很明确,现在的铂华吃不下这个项目,就是那么简单。”

    “好了,大家也算是看明白了,各位伯伯们就不要再为难我可爱的未婚妻了。”江启延笑了笑,语气又是一转,所有人都猜不透他真正的意图。

    但好在今天林清霖这么一折腾也算是堵住了那群董事们的嘴,短时间内应该没有人找她麻烦了,而这些人当中似乎不包括江启延。

    “你今天在会上是什么意思?”此刻在林清霖的办公室中,江启延悠闲的坐在她的对面喝着咖啡,丝毫不觉得先前他做的有任何的不妥。

    “还能有什么意思?董事会不就是这么开的吗?你作为负责人有必要解决大家的忧虑。”

    “启延,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她今天好不容易抓到可以分裂严越城一派的机会,在会议上建立起的优势因为江启延瞬间消失。

    “清霖,我以为你够聪明的。我啊,当年能帮你在铂华站稳脚跟,现在同样可以帮严越城,这么说明白了吗?”江启延说的轻描淡写,眼神却充斥着冰冷。

    “……"

    “所以啊清霖,以后要好好听话知道吗?惹我生气的事情不要再做了,人啊……不能太贪心,爱情和亲情想要两全,没这么容易。”

    摆明了的威胁,吃定了铂华对于林清霖的重要性,江启延知道她不会在失去妈妈,林礼明昏迷不醒的境况下,允许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失去最后的铂华。

    而这一点的确是林清霖的死穴。

    “你今天也看到了董事会的大致情况,也许你的能力比严越城更强,但是在收买人心上你差了他可不是一两个段位。”

    所以林清霖不得不依赖着江启延,她做不到的事情不代表江启延不会替她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