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1.怀疑的种子

61.怀疑的种子

    江启延的笑容让人不寒而栗,想到先前他说的话林清霖就忍不住的感到害怕。

    六年的时间走到现在这一步,她以为自己已经足够的强大,已经有了和严越城抗衡的力量,但现在看来好像还是自己太天真了一点。

    “清霖,你怎么了?”韩伯琛在公司绕了一大圈,终于在顶楼的天台上找到发着呆的林清霖。

    “没,没什么,就是觉得胸口有点闷,想上来吹吹风。”为了不让韩伯琛太担心,硬是扯出了一个比哭还丑的笑容。

    “不要担心,我会在你身边的。”先前在董事会上的内容,他也看到了江启延暧昧的态度,虽然不清楚他和林清霖之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但却感觉的到没这么简单。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自私,伯琛……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如果不是在铂华,凭着韩伯琛的实力,在哪都会比现在好。

    什么错都没有,就因为他是站在自己这边的,就要跟着背锅,面对着那些董事们的指责。

    “在公司,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所以清霖啊,为了我们这样的人你都要坚强?”韩伯琛说的很严肃,他并不认同林清霖放弃掉和唐门国际的合作,把机会让给奥斯的行为。

    更不应该把对秦时逸的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来。

    “恩……是我太不懂事了啊。”

    天台的风很大,而她此刻却能感觉到自己已经深陷在某个暴风的中心,却不知道结局会在哪里停止。

    ……

    当秦时逸得知林清霖已经出院,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

    虽然前一天他们发生了不愉快,可……该在意的仍然会在意。

    但这份关心在他到了医院得知她已经出院的那刻,在意变成了愤怒!

    好一个林清霖,自说自话的出院,一个通知都不给他!现在干脆连锦绣城都不回了!

    独自一人在偌大的客厅里来回的踱步,时不时的拿出手机发现没有任何一条关于她的消息,骄傲和自尊心让他即使担心也不愿意主动联系她。

    秦时逸以为她还在为了在严家他让李梅芳回公司的事情和他不高兴,其实是真的想多了。

    林清霖不过是觉得他不会关心这些琐事才没有和他联系。

    没有等到她的电话,严曼夏反倒主动找上了他。

    深夜11点,在申阳城新天地某个私密性相当高的酒吧里,严曼夏一脸的风情万种看着眼前的男人。

    她自认从小到大优秀的男人没少见,特别是进入了演艺圈之后,不管是有味道的大叔还是长得好看的小鲜肉她都见过很多。

    但偏偏谁都没有秦时逸那么的诱惑。

    “这么晚找我什么事情?”秦时逸想,他大概一定是被林清霖气疯了才会大半夜的不睡觉出来见严曼夏。

    “其实一直都很想找你,可是你总是很忙,而且……我不想你误会我什么!”林清霖出车祸,秦时逸在替她善后还在医院照顾,这一些事情她全部都知道。

    “不会,没什么需要误会的。”

    “不,那天在我们家很抱歉让你看到了这么不堪的笑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但是……”严曼夏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脸上写满了委屈。

    “这都是上一代的事情,和你无关。”

    “怎么可能无关呢?很小得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是个让人看不起得私生女,小时候……我真得好羡慕姐姐的!”这也不全是假话,她是真的羡慕又嫉妒着。

    只是自私的人从来顾及不到别人的感受。

    “我并不清楚那条项链究竟意味着什么,对我而言只是爸爸送给我珍贵的礼物,我的妈妈至今没有和爸爸结婚,所以你可能无法理解不完整的父爱下,那条项链对我有多重要。”

    秦时逸沉默不语的喝着咖啡,这话听着怎么都对,却又觉得滑稽可笑。

    “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个事情?”

    “不……其实,其实是想告诉你,当年姐姐离开你的真相。”

    “什么意思?”原本已经耐心全无的秦时逸在听到严曼夏提到当年时才有了几分兴趣,而这一切严曼夏都看在眼里。

    说我的事情你就那么不耐烦,提到林清霖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其实当年姐姐只要愿意放弃铂华的继承权,她就可以和你在一起的。只是她想用离家出走的方式逼迫林礼明点头答应,她很清楚林礼明只有她一个外孙女。

    继承权一开始她就不想放弃,又想得到你!

    爸爸也劝过林礼明不要和姐姐闹得太僵,后来林礼明故意演戏给姐姐看,假装要把权力交给爸爸。但没有想到……她毫不犹豫得离开你!”

    严曼夏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适当的调整了一下,一个全新的故事就又编好了。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秦时逸神情依旧看不出太有大的起伏,让人猜不透他是否相信了严曼夏的这段说辞。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不拒绝我的靠近,也许是对我有兴趣,也许是想利用我,但是我不想看到你再被她骗了,你知道……她现在为什么对你不放弃吗?”

    秦时逸挑了挑眉,他以为是林清霖觉得愧欠他。

    “之前林清霖以为有江启延会帮她,所以肆无忌惮,但现在她知道哪怕有江启延也没有办法转变董事会越来越多的人不信任她的窘境。

    那么你想想看,如果江启延对她没有了利用价值,她能怎么做?”

    当然是重新找个后盾来帮助她掌控实权,而那个人很明显就是秦时逸!

    “我不知道你会相信多少,但时逸……无论我们之间会如何,我都不希望你被林清霖骗了。你应该也看到过林清霖和江启延之间的互动了吧,你真的相信林清霖爱他吗?”

    “……”如果说严曼夏前半段的话,秦时逸听的半真半假,但后半段的话他却不得不相信。

    就是因为确定林清霖不爱江启延,那她还和他订婚是为了什么?

    “姐姐最爱的只有她自己,其实爸爸并不想和她争什么的,也知道公司终究是林家的,只是爸爸在铂华这么多年又何尝不是付出了所有的心血呢?想要求得一个生存的空间,真的不可以吗?

    还有我的妈妈,她知道是她的存在伤害到了林阿姨,对于林阿姨的死,其实我妈妈也是愧疚的,所以她这辈子都不会和最爱的男人结婚,难道这样的惩罚还不够吗?

    严越城这辈子只会有一个妻子,她的名字叫林舒莹。

    我们做到这样的程度,姐姐为什么就是不满意呢?”

    越往后说,严曼夏越是伤心,眼泪水一点一滴的往下落,让人看的不由“心酸”。

    秦时逸绅士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到她的手里。

    “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他并不对严曼夏说的话下任何的定论和评价。

    “好,谢谢你时逸,很高兴你今天能听我说那么的话多。”而严曼夏心里却不像表面上的那么平静,她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好像并没有全部相信。

    “回去的路上小心!”下了秦时逸的车后,严曼夏看着他略微的点了点头,没给她任何有想象空间的温柔,调转了方向消失在黑夜之中。

    “喂,江启延,我是严曼夏。”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男人的电话。

    “今晚怎么样?”江启延此刻在某个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内,接到严曼夏的电话便甩了甩手将床上的女人赶了下去。

    “我按照你教我的话都说给了秦时逸听,但不知道他信了多少。”严曼夏有点恼火,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都没有听到他口里说过一句林清霖的不好。

    “他信不信并不重要,能让他怀疑就足够了。”江启延笑的阴冷。

    他要在秦时逸的心里种下一棵怀疑的种子,每当林清霖对他好的时候,秦时逸都会想一想林清霖这么做是否别有目的。

    而怀疑,将会变成一颗巨石炸弹将林清霖和秦时逸炸的遍体鳞伤!

    ……

    秦时逸清楚严曼夏今天的一番话是为了挑拨离间,理智告诉他不必太当中,但……的确如江启延所预料的那样——怀疑。

    特意从办公桌里抽出一沓关于铂华酒店集团的资料,各大董事手里有的股份稍稍算一算,秦时逸就知道江家得股份对林清霖来说有多重要。

    就为了这些东西,所以你选择了背叛吗?

    偶尔对她的心动,忍不住的会去想也许当年的分手她也有无法说出口的不得已。

    但桩桩件件摆在他面前的事实,让他又不得不相信。

    当年林清霖想分手只是为了权力!

    所以背叛了一无所有的自己,转身投向江启延的怀抱。

    那么现在呢?她对自己的委曲求全和万般容忍是否又是一次新的算计?

    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也许从最开始就不存在信任,才会有后面那么多的伤害。

    林清霖,我不会给你机会再骗我第二次了!我开始的游戏,只有我有制定规则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