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4.善后

64.善后

    狭小的空间内,林清霖和江启延彼此沉默,能说的都已经说清楚,仍然有着无法认同包容的想法。

    她更清楚,这次的威胁是帮助李梅芳上位,下次就是对她掌握铂华实权的直接攻击了。

    一旦当江启延决定彻底站在严越城这边的时候,她的胜算微乎其微。

    苦笑,也许她努力到最后想守护的东西依然一样都无法拥有。

    “我曾真的感谢过你,在我最危机的时候出手相救过,也想过就算哪天不需要再扮演着未婚夫妻的关系,我们之间仍然能像是兄妹那般的相处。

    六年前,我就告诉过你,属于我一生中唯一一次的爱情已经结束,但希望你能遇到一个全心全意爱着你,也能让你心动的女孩,这些也都是我的真心话。

    愿你好,愿你安,即使是现在依然那么的祈祷着。

    江启延,不要……不要真的把我们逼到陌路。”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坐在副驾驶的林清霖看着他后视镜上挂着平安的玉坠,是那年她到西藏时顺手买来送给他的。

    淡淡的语调,毫无波澜的神情,却让江启延深深感受到她某种的失望——是对他的失望。

    “你为什么就是不能爱我?”他不懂,他明明什么都不输给秦时逸。

    “心如果能这么自由的控制,我们……都会幸福很多吧。”

    爱情本身就是个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她的问题,这世间才会有那么多的爱而不得。

    “即使放弃铂华,你也不愿意回头吗?”

    “明知我拥有的只有那么一点,你还是要想尽一切的统统剥夺吗?”面对江启延的问题,林清霖无法回答。

    话题进行到这里已经无法继续,林清霖下了江启延的车走回办公室,留下江启延一个人。

    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吧,道理全明白,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这就是江启延现在的状态,所以……他只能一边逼迫着林清霖,一边用更残忍的方式伤害着她。

    而结果,只能是将他逼得越走越远。

    ……

    除了白天和江启延发生的不愉快,林清霖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毕竟秦时逸躲过了一个很大的麻烦。

    而另一边的秦家却是一团乱,外行人搞不清状况,秦家自己人怎么会不懂秦时逸到底做了些什么。

    “时逸啊,你这个就说不过去了,又没什么证据怎么就把劫船的事情算在了耀明头上?”秦耀明的父亲秦君康则是秦时逸的大伯,此刻正愁着一张老脸的“指控”着秦时逸。

    “大伯,证据都摆在你面前了你还要这么说,我也很无奈啊。”

    秦家老宅他回去的少,今天秦君康喊上了一家族老人过来“讨要”说话,这阵仗不知情的以为秦时逸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相信耀明,他不是会做背叛家族的人,何况自从你回到秦家以后,耀明也一直都是支持你的。”

    秦时逸所谓的证据也就是找出了秦耀明的秘书汇款给劫匪的转账证明,但试想一个小秘书没有人指点怎么可能会做这些事?

    “大伯,如果你今天想来跟我说这些的话,我没有把证据交给警方已经是看在你的面子上的。”所以只是撤了他的职务,已经是他的仁慈了。

    “秦时逸,你!你!”

    “够了啊,君康,这些事情到底怎么样大家心里清楚就好,就让耀明休息一段时间吧。”秦君天适时的插嘴也是下了定论。

    秦家关系复杂,但秦君天能稳坐当家的位置必然有他过人的手段。

    “哼!找回了儿子是用不着我们这些穷亲戚了!我就希望你能记得,秦时逸不在的时候是谁扛着整个奥斯!”说完秦君康愤恨的离开了秦家,其他人见大局已定也都纷纷离场。

    目前的秦家,秦君天一脉到秦时逸的势力过大,原本是一个家族企业现在硬生生的实权都在他们父子手里,其他人自然会抱团取暖。

    秦耀明做的过分?在秦家的其他人眼里也还好,只不过他做了大家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罢了。

    “时逸,你还是太优柔寡断了。”秦君天略带不满的看了他一眼,如果换成他的话怎么可能仅仅是撤了职务。

    “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你现在不除干净,将来就是你的后患。”秦君天的冷静的,也是冷酷的。

    “你当年……对我妈也是这个态度的吧?”因为是无法带来利益的女人,所以毫不留情将她踢出秦家,让她只能像蝼蚁一样艰难的生存在这个世界当中。

    “你一定要这样跟我说话吗?”

    “……”

    他们是父子,却是关系糟糕到不行的父子,分别二十多年,一个不知道怎么做儿子,一个也当不好父亲。

    “事情处理好就可以了,我先走了。”

    秦时逸喝完最后一口茶便离开了秦家老宅,秦君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沉默不语,眼神中却透着一丝挣扎。

    他年纪大了,反而越是觉得寂寞。

    以前除了权力和金钱能带给她满足感,而女人不过是一时的调剂品。

    在秦时逸的生母离开后,他有一个妻子,曾为他有过三个孩子,却没有一个能保下来,最后一次不仅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再次生育的能力。

    后来他花天酒地,他们夫妻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差,干脆到最后秦夫人远赴美国,横竖她霸占着秦家夫人的位置,关于爱情?她再也不奢望,就这样各过各的吧。

    也许自那以后他想是自己作孽太多,所以老天注定不给他一个孩子,所以当发现秦时逸的存在,他是真的欢喜的。

    希望他来帮自己制衡秦家不假,何尝不也是对秦君天人生缺失的补偿。

    “老爷,您也不要太着急,少爷不是个心冷的人。”老管家看的通透一旁安慰着。

    当秦时逸走出秦家的时候,重重的喘了一口气,他一定是脑壳坏了才会从美国回到秦家,尽是一地鸡毛。

    上车后快速的发动前往锦绣城,他想林清霖,在这一刻很想很想。

    想听听她的声音,想看着她的眼睛,想……好好的抱抱她。

    恨着她的同时,她依然是他最温暖的避风港,这是多么可笑的关系!

    ……

    当他回到锦绣城的时候,林清霖已经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周围到处散乱着她办公的文件,这样的画面他每次来锦绣城经常看到。

    “清霖,不要睡在沙发上,会着凉。”轻轻的捏了一把她熟睡的小脸,眼中写着满满的宠溺。

    “唔……不要吵。”撒娇的推开了他的手,又翻了一个身,不经意的透着性感的味道,让秦时逸的自制力瞬间的瓦解。

    “我们回房间,乖!”一把将她从沙发上抱起,接着是属于秦时逸发挥的时间,无法自拔控制不住的要着林清霖一次又一次。

    “你,够了,停呐!”根本受不了男人不知疲惫的索取。

    “不够,你欠我的这么多,怎么可能够……”

    “时逸……”

    直到凌晨,秦时逸彻底满足后才放开林清霖,靠着床上神情带着迷离,尽是一副事后的慵懒。

    “公司……没事了吧?”林清霖小心翼翼的问出了自己的担心。

    毕竟新闻上看到和耳朵真实听到还是不一样的。

    “嗯,这次幸好有你的消息,一切都很顺利。”虽然他怀疑过消息的真实性,也怀疑过她的动机,但就结果而言的确是因为她。

    “太好了,太好了呢!时逸,这次我帮到你了吗?”靠在他的胸膛里,听着他心脏跳动的声音,让他觉得很安心。

    哪怕今天被江启延的威胁也都觉得值得了。

    “嗯,帮到了。”

    “这样我就放心了。”接着她嘴角划出一抹浅浅的温柔的微笑,然后沉沉的睡了过去。

    而对于过程的细节,她一律不去追问,因为她清楚那不是她能知道的范围。

    唯有这样的卑微,才能假装出“岁月安好”的假象。

    ……

    第二天早上6点半,林清霖就被床边的闹铃给吵醒。

    她今天一早要赶飞机到香港,看到秦时逸还睡得很沉并没有吵醒他,悄悄的整理好行礼在他额头上留下浅浅的一吻,然后便离开。

    “怎么昨天没有睡好吗?”韩伯琛看到他早上7点多的就猛灌黑咖啡关心的问道。

    “是啊,工作不都这样,希望这次香港之行能有所收获就好了呢。”她的压力一直很大,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成绩是没有办法守住铂华的。

    “你啊,不要逼自己逼得太紧。”韩伯琛的温柔总是能安抚林清霖慌乱的心。

    与其说是助理,更多的时候他扮演着林清霖老师的角色。

    出发前就已经把所有的相关内容提前都准备妥当了。

    “真搞不懂你这样的男人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完美又细心,挑不出一点毛病。

    是无心的调侃,却也让韩伯琛觉得酸涩。

    上了飞机后,林清霖正打算关掉手机,犹豫着要不要和秦时逸发条消息知会一声,但思来想去后还是放弃了。

    他们不是需要向对方报告行踪的关系,没有承诺则意味着绝对的自由,但对爱着的人来说又何尝不是绝对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