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5.在香港

65.在香港

    到了香港,林清霖就开启了工作模式,这次主要来做时常调查,顺便见几个合作伙伴。

    预定的行程只有四天,所以每天都抓紧着分分秒秒的赶工,所幸进度超出了预期,结果还不算坏。

    而在申阳的秦时逸却不怎么好,一早醒来发现床边已经没人,而空气里却还有着她的味道。

    也许是习惯了这段时间,先离开的那个人是自己的关系。

    原来,被独自留下的感觉,心……是那么的空虚。

    换衣服时发现衣帽间的行李箱不见,一时慌了神,当看到她大部分的衣服都还留在这里才稍稍安心,猜到了她应该去哪里出差。

    可整整四天没有她的一个电话,从一开始的无所谓到一天天的焦躁,每天都在自己和自己打架。

    想要林清霖的消息很容易,得知她在香港后,并且还有个韩伯琛跟在一旁,秦时逸彻底坐不住了。

    犟着不肯承认在吃醋的男人买了张机票立刻飞了过去。

    “今天回去早点休息,明天八点在楼下一起吃早餐好不好?”晚上十点韩伯琛忙碌了一天陪着林清霖回到酒店。

    “好……啊!时逸?”这时看到熟悉的男人坐在大堂抱着电脑。

    韩伯琛顺着她的视线同样看到了秦时逸,眉头微微一皱,意外于他的出现。

    “这儿晚才回来,上楼了。”一记爆栗重重的砸在林清霖的额头上,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摸样掩饰着他的慌乱。

    “你怎么会来?也是来出差吗?”林清霖不会那么自作多情的以为他是为了自己而来。

    “嗯。”胡乱的回应着,变扭的就是不承认是因为太想她,想到一早就买了机票到了这里,然后像白痴一样的从中午等到晚上。

    林清霖的后知后觉,韩伯琛却一点都不傻,当三个人一起上楼直到出电梯后分开,他就这样看着秦时逸进到了林清霖的房间里,却少了阻止的理由。

    这个男人是为了她而来的吧?

    有时候他也会很矛盾,他希望看到林清霖幸福的样子,却又不喜欢她的幸福来自于别的男人。

    为什么对江启延的存在没有这么强烈的危机意识?正是因为不曾在她身上感觉到过对江启延有任何多余的感情,可秦时逸不同。

    回到房间里,林清霖少有那么抑制不住的激动,从背后紧紧的抱住了秦时逸。

    “见到你很高兴。”四天未见,思想泛滥成灾。

    傲娇的男人十分满意她的表现,同时也身体力行的回馈了她的“高兴”。

    “别闹了,明天还要早起。”

    被折腾到话都说不出的小女人现在只想早点睡觉。

    “告诉我,这几天做了些什么?”准确的问,是想知道他和韩伯琛做了些什么。

    “嗯……见客户,开会,见客户,继续开会……”出差还能做什么,又不是来玩的。

    “真乖,快点睡吧。”得到了满意的答案,秦时逸才放她好好睡下去。

    原本是疲惫的一天,而当真的见到她的那刻,反而却没有了睡意。

    他无法解释今天的行为,却又不后悔今天的行为。

    【林清霖,我一定是疯了才会那么想念你。】

    放着在申阳那么多的事情不干,没有任何理由,单纯的只是因为想念。

    自从秦耀明的事情之后,对林清霖的信任比以前又多了几分,他愿意在不涉及原则的基础上对她打开一丝心门,至少不会一直带着怀疑的眼光。

    第二天,林清霖跟着韩伯琛出去办事,秦时逸悠闲的在酒店里处理自己的事情,偶尔间看到房间里塞的一张宣传单,是五天前维多利亚的烟花晚会。

    这种没营养的东西,秦时逸却能猜到她一定很喜欢。

    她一定是错过了烟花晚会了吧……拿起手机,一个疯狂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

    ……

    今天的进度很快,林清霖和韩伯琛在下午就回到了酒店,顺便拉上了秦时逸一起到酒店吃饭。

    可能是这个组合实在是太离奇,所以气氛一度陷入了尴尬。

    林清霖都搞不清为什么八面玲珑的韩伯琛在秦时逸面前高冷的一句话都没有,就单靠她一个人也热不了场子。

    她的迟钝,不代表两个男人没有过眼神交锋。

    “这里的羊排不错,你尝尝看,喜欢我和你换。”对着秦时逸冷,对着林清霖仍然温柔,将自己餐盘里的羊排切成小块放到她的盘中。

    “好啊,谢谢。”客气的接过,刚想尝尝,秦时逸不悦的扫了一眼。

    “昨天不还说着自己最近胖了两斤要减肥吗?”话一出便让林清霖没有吃的**了。

    “味道很好,不过不用了。”林清霖连自己的牛排都不敢再切,只能继续啃着蔬菜沙拉。

    “你已经够瘦了,胖点好。”

    “我……”

    “吃饭说那么多话你也不怕消化不良?”

    在韩伯琛和秦时逸的你来我往中,林清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找了个最糟糕的借口溜到洗手间尤着那两个男人继续。

    “我不喜欢你突然的出现。”林清霖离开,韩伯琛对秦时逸说的很不客气。

    “哦?你凭什么不喜欢?”秦时逸的语气带着丝毫不让半分的挑衅。

    “你知不知道她现在在公司的处境有多艰难?这次来香港她每天工作的都很认真,只有今天开会的时候恍神了很多次。”林清霖虽然掩饰的很好,但陪了她那么久的时间的韩伯琛,岂会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而她为什么恍神,很明显是因为她对秦时逸的放不下。

    “嗯,如果是因为这个我晚上会和她好好沟通。”

    “她有时候一根筋的让人很着急,自从你回来以后她就更是如此。”韩伯琛对此很无奈,纵然她能为她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麻烦,也没有办法改变她为了秦时逸做出一个又一个不理智的决定。

    当有一天自己没有能力为她善后时,所有的伤害只有她自己能承担。

    “你在责怪我?”

    “我是希望你若没有这份心,就离她远远的。”

    如果秦时逸真的能让她幸福,韩伯琛愿意退出,也正是在某几个时候相信过秦时逸能让她幸福,所以他才会提前的退出。

    若是知道她后来会遇到那么多令人绝望的事情,他……一定会坚持的留在她的身边。

    没过多久,林清霖从洗手间回来,两个男人又很有默契的避开那些话题,总算结束了这顿诡异的晚餐。

    ……

    “跟我去一个地方。”韩伯琛回到房间,秦时逸带着林清霖离开了酒店,一路开车来到了维多利亚港。

    香港是个不夜城,站在这里更能感受的到城市夜晚的魅力,吹着海风还多了一份惬意。

    “怎么突然带我来这里?”香港很热闹,他们走在人群里也很有默契的留有一些距离,更不曾光明正大的牵手在一起。

    “嗯,就是想突然带你出来喂喂蚊子。”

    “讨厌。”男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报道,林清霖轻声一笑,即使两个人离开一米的距离,却依然逃不开彼此莫名的吸引力。

    哗!

    这时天空中突然闪过一个又一个的烟火窜到了高空中炸开了美丽的痕迹,又迅速的消失在黑夜里。

    周围的行人也被这突然的美景所吸引,这阵仗丝毫不逊色于前几天的焰火晚会。

    “好美……”林清霖一声叹息,被眼前的美景彻底的吸引。

    只有秦时逸双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仍然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摸样,而心……却在偷偷窃喜。

    果然,那是她喜欢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今天这里会有烟火?”林清霖睁着大眼睛问道,完全想不到是这个男人从一开始的别有用心。

    “运气好吧。”

    “也是,这种机会那么偶尔。”

    她的欣喜若狂如当年般容易满足,只要一点点的小事都能感动个半天。

    “啊……没有了呢。”可惜,烟花再美,终究短暂。

    “以后总有机会还能看到的。”

    “是啊,一定有机会的。”笑了笑,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一起看到了最美的烟花。

    不像当年,只能在楼下随便耍着的仙女棒了。

    “肚子饿不饿?”

    “唉?还,还好,不饿!”

    就啃了一盘蔬菜沙拉怎么可能会不饿,只不过在男人吃饭的时候说她胖了两斤后没敢再吃下去而已。

    “走吧,去对面吃碗云吞面。”像是看穿了她的逞强,秦时逸随手指了对面一家港式茶餐厅。

    不过是和韩伯琛说的负气话,不用当真。

    何况,他也觉得林清霖太瘦了。

    “你前面还说我胖的。”跟在身后小声不满的嘀咕着,而内心却是窃喜的。

    “话这么多,到底要不要去吃?”

    “我要我要我要!”

    那浪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费尽心思的准备一场烟火晚会是不是浪漫?会陪着肚子饿的她去吃碗简单的云吞面又是不是浪漫?

    秦时逸总说自己不是个浪漫的人,但他却在每一个林清霖心不设防的时候送上了她要的温暖。

    又怎么能怪她逃不开秦时逸布置的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