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8.哭

68.哭

    对林清霖而言,这次的香港之行另她无比满足,公事上该谈的事情全部谈妥,在澳门又大赚一笔,最关键的是有秦时逸的陪伴。

    只是下了飞机后,彼此又默契的分开前行,秦时逸和陆离走的是贵宾通道,而宁凝和林清霖走普通出口。他们的关系不能暴露在阳光下,对秦时逸没有好处,何况……还有个江启延没有解决。

    回到公司后,李梅芳已经被提上了副经理的位置,看到她耀武扬威的嘴边,在不爽她也毫无办法。

    “不要太心急,一定有办法处理的。”韩伯琛安慰着她,有些事他无力控制,也自责着无法帮助林清霖更好的控制局面。

    “没有关系,不过是一切又重新开始。”林清霖甚至想过,如果江启延真的站在严越城那边似乎也没什么不好,这样她就完全有理由彻底解除婚约了。

    “清霖,你回来了啊,正好有几个事情要向你汇报呢。”那边的李梅芳得到了她回来的消息,立刻拿出副经理的姿态,说是汇报恐怕更多的是炫耀吧。

    “好啊,你说我听。”

    “既然现在让我正是分管采购这一块,我就自作主张的将酒店洗漱用品的供应商完全换掉了,我认为……”

    “停!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更换供应商?之前的那家不管是价格还是品质我觉得都没有问题。”

    “可现在有一家更便宜,品质同样能保证的为什么不用呢?还是清霖觉得因为是我选择的供应商才不同意。”李梅芳说的理直气壮,甚至不客气的暗指她做事夹杂私人恩怨。

    “的确你选的不放心,选的合作商建造个酒店都能搞出塌方,我担心下一次被捅出篓子的就是洗漱用品的质量不合格!”林清霖冷笑,她怎么可能信的过李梅芳!

    “但恐怕你现在也没得选,毕竟我们合约都签了,否则……这么大的违约金是你赔还是我赔!”李梅芳笑得一脸得意,她就是喜欢看林清霖拿她无可奈何的摸样,就和当年的林舒莹一样。

    明知她的存在但又如何呢?不还是要忍,忍到最后只有死!

    “好,这次我认!但李副经理,我再次提醒你,如果你下次做事仍然这么没规没距,那么目中无人,立刻给我从公司里滚出去,哪怕严越城来求我也没有用!”

    “我们走着瞧!”李梅芳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

    回到锦绣城的林清霖很累,从香港回来的好心情因为李梅芳彻底消失殆尽,摆在她面前的一地鸡毛还等着她去解决。

    秦时逸晚上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她的心神不定。

    “这么晚了还不睡?”都快要一点了,他的小女人对工作的拼劲丝毫不逊色与他。

    “嗯,你先睡,我还要一会。”根本顾及不到身边的男人,林清霖继续盯着电脑。

    “林清霖,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这次干脆直接动手合上显示器,并不由着她任性。

    “时逸,我很忙,真的真的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不全副武装,没有做够功课,让她明天拿什么到公司和李梅芳去斗?

    而这些压力秦时逸又怎么可能真的完全不清楚?只是无法感同身受罢了!

    “你不要跟我闹好不好,拜托你!”林清霖不想因为自己白天在公司里受得委屈,在家里对着他发泄,但不代表她是个没有感觉的人。

    一个帮着严越城让李梅芳回到公司;另一个干脆帮着李梅芳直接做到了副经理,怎么她招惹的男人到最后统统都宁可看着她孤军奋战也没有人看到她的拼死挣扎。

    “你现在需要的是休息。”关于这一点他分毫不让。

    “秦时逸,每个人都有无论如何要去守护的东西,铂华对我而言不仅是份工作,她还代表着我外公的心血和我妈妈的尊严……你明白吗?那是比我的命更重要的存在。”林清霖很少在他面前提起关于那些过往。

    因为知道秦时逸对林礼明的误解很深,更不想拿妈妈的悲剧去博得他的同情,但好像他们两个人之间在某些时候永远不在一个频道上。

    太过沉重的话语并非秦时逸不能理解,只是看着她每天拼命的压榨着自己,压榨着健康的时候会扪心自问,当初他逼着林清霖答应让李梅芳回到公司到底是对是错。

    我们安慰别人的时候,会说天无绝人之路,但偏偏啊,真的是会有着绝人之路也无可奈何的时候!

    ……

    而现在的宁凝就面对着一条绝路。

    早在半年前,她接到一项大工程,是一个海归老板购买了一栋商住两用房里将近十套的房子请她来设计成多种风格的民宿。

    这笔单子对宁凝而言算是非常大的工程了,所以她盯得也是格外上心,但已经到了收尾的部份发现老板要跑路了。

    “唉哟,宁设计师啊,我也没有办法!现在钱都在P2P里套不回来,你逼死我也没有用啊!”

    对于这类工程一般付款方式都是分批次进行,他们约定了六个月的时间每月打款一次,这老板除了前两个月是准时付钱的,第三个月就开始拖,到了最后三个月更是一分也付不出了。

    而她最初为了拿下单子,尾款又压的大,现在不要说赚钱了,如果老板付不出款项,宁凝还要想办法自己掏钱出来填补装修用的材料费用。

    “还不出你也要想办法还啊,卖车卖房也要还!设计费我不要了,我也不再多赚一分钱,我只要你拿出工程队的人工费用和材料费就好!”她还是太天真了,这一行干了几年还从来没有被坑的那么惨过。

    “没有没有,我房子卖了那我住哪里去?睡桥洞吗?”

    “你把钱还给我!你睡哪里我都没有意见!”

    “我怕了你了行吧,我走!”老板被宁凝缠着烦透了,不想理她便上了车,宁凝眼见她要走心一急扒住车窗。

    “停!你不许走!还钱!”她不顾路人怎么看她,更不管安不安全,下了狠心的要把钱给讨要回来。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她来堵人了,这个老板现在狡猾的很,今天好不容易逮到他,下次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滚!你这个疯女人,我让你滚听到没有!”老板按起车窗,宁凝硬是卡着不让车窗升起。

    “你还钱,还钱!还钱呐!”

    “神经病,你最好放手,我现在要开车了。”

    “不放!你今天必须还钱!”

    而这个男人像是没有听到般一脚油门踩了下去,宁凝跟不上还被重重的甩在了地上滚了好多圈。

    身上擦破了好多伤,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狼狈不堪。

    除了坐在地上哭的像个孩子般的无助,她还能怎么做?

    “怎么又把自己弄成了这样。”这时一块干净的手帕放在她的面前,宁凝抬头看到的是最不想见到的脸,哭的更加凶了。

    陆离见她这一时半会估计眼泪也停不了,干脆起身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东西后又回到她的身边。

    她不想说话,他就不问。

    拿出湿纸巾轻轻了擦着脸色的脏渍,顺便还检查了一下她身上的伤口,好在没什么大问题都是些皮外伤而已。

    但陆离越是这样的温柔,宁凝哭的越是委屈。

    她只是想经营好自己的工作室,然后赚钱帮家里还债,但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为什么总是要碰到那么多的困难!

    “哭的够久了,明天眼睛该肿了。”

    “不要,不要管我!”宁凝的哭,不是一般电视剧女主细细的哽咽无声的落泪,而是真的哇哇大哭。

    唯一让陆离受不了的是路人看向他们的眼光,好像是他做了什么特别大的错事才让宁凝那么的失控。

    等到她哭够,抹着眼泪重新站起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你要去哪里?”

    “工作!”她是哭,但也是看着时间哭的,其实还没有哭够,但时间告诉她要赶到下一个供货商那。

    如果说过去宁凝的眼泪是带着目的性的撒娇或讨好,而现在她的眼泪是生活无奈中逼不得已的坚强。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想到过去,陆离生她气了,她哭着道歉;陆离稍稍对她好点了,她哭着兴高采烈;偶尔受到委屈了,她哭的梨花带雨。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遇到再大的挫折,她能做的不过是擦干眼泪站起来,找个地方补个妆继续战斗。

    有些苦难只能自己担;有些人情,这辈子都不会想欠,陆离对她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

    “宁凝,你就非要那么犟吗?”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呢。

    “……谢谢你!”是客气的道谢,也是婉转的拒绝。

    陆离生气,非常的生气!

    只要她愿意开口,不管什么困难他都会帮她,偏偏就是个死脑筋。

    “如果你的事情我非要管到底呢?”

    “我还是想问你这个问题——陆离,对我好,你都不怕再次被我缠上吗?”

    “那就缠上吧,不试试看谁知道结果会怎样。”

    比起面对她的逃离,他怀念着被她缠上的日子,非常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