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9.讨债

69.讨债

    宁凝看向陆离,扯出一抹苦笑,都这个时候了干嘛还要和他较劲。

    “陆离听好了,我真的谢谢你的好意,但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我还赶时间,先走了。”

    这次陆离没有再跟上去,却不代表他真的能做到不闻不问。

    到附近的警局调出了刚才宁凝和那个男人发生争执的监控画面,同时拿到这个男人的身份背景,基本上能猜出和宁凝之间的矛盾。

    而另一边的宁凝赶到供货商那,又是道歉又是赔笑,好说歹说对方终于同意再宽限她一点时间。

    她的现金全部投在各个工程项目上,不是没有五十万,是真的一时拿不出那么多的钱。

    所以没有办法,宁凝只能继续再用最傻的办法到老板家门口堵着。

    老板家门口已经被讨债公司上门泼过油漆了,墙壁上到处喷着“陈有福欠债还钱”的字样,估计欠的不只是她的钱。

    宁凝就等在他的家门口,这时又来了一群讨债公司的人,宁凝看着他们粗暴的踹着门被他们各个都长得凶神恶煞的模样被吓到了。

    “哎哟?老大,这里有个美女唉!”

    “美女,陈有福也欠了你钱?”

    “要不你跟了我们,我们帮你的份一起讨回来如何,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宁凝低着头快速的走向楼梯口。

    “来都来了,大家都认识认识嘛!”

    “啊!”宁凝的手被其中一个长相猥琐的男人拉住,就在这时一个高大的黑影一闪而过抬起腿就往男人身上踹下去,接着将宁凝一把搂在怀里。

    “陆离!”她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时间点,他会突然的出现。

    “笨蛋,跟我走。”对方一群人看到陆离前面那一脚就知道是真的练家子自然不敢继续挑衅,宁凝才得已逃脱。

    ……

    “我好像又给你添麻烦了。”下楼后被陆离塞进了车里,宁凝不好意思的说着。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混到现在的。”

    深夜12点,陆离开着车奔驰在夜晚的申阳城,却不是往宁凝家的方向。

    “我们这是去哪里?”

    “不是说要去讨债吗?”

    宁凝一脸的不解,直到车子最后停在了机场似乎才明白了什么。

    “他,他打算,今天逃走吗?”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人!欠钱不想办法还,跑得倒是比谁都快。

    “你等会就留在这里听到了吗?”

    陆离白天就在处理陈有福得事情,凭借他的名声,警局的人也不敢不卖力抓人。

    何况陈有福拖欠的债务数额不少,还从银行信用卡那里套了不少的钱,就算宁凝不抓他,银行也会想办法起诉他的。

    “……你要过去吗?”宁凝不太清楚状况,只看到周围的人各个神情严峻的注意附近所有的一举一动,气氛相当严肃。

    “我过去看看。”揉了揉她的头发,给了宁凝一个安慰的笑容转身便往离境口走去。

    “这个陈有福是怎么得罪陆律师的?尽然让他亲自来坐镇抓人?”

    “不知道啊,我们也是下午得到消息后立刻做好准备过来的。”身边的警察在宁凝附近闲聊着。

    她才知道,让他费了很大的心力,有种被保护的感觉,胸口流过一阵暖流。

    “看到了,行动!”

    接着就看到一拨穿着便衣的人飞快的跑了起来,将鬼鬼祟祟的陈有福按倒在地上。

    “不许动!”

    “救命,救命啊!”陈有福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双手便被冰冷的手铐铐了起来,在他打算离开的最后一秒前抓到了他。

    现在人也抓住了,警察也彻底介入了,陆离则安安心心的带着宁凝回去了。

    “他,会不会宁可坐牢也不还钱啊?”但是还没有看到钱,宁凝始终不放心。

    “不会,虽然程序上会花点时间,法院可以强制拍卖他的房子,所以放心吧。”

    “今天,谢谢你了。”比起自己毫无意义的堵人,多亏了陆离才能解决问题。

    “嗯。”陆离酷酷的回答,会带她到现场就是想让她亲眼看到是不希望宁凝还担惊受怕。

    一桩大事了结,宁凝在回家的路上又沉沉的睡去,她的防备心一直都不高吗?否则怎么能在一个男人面前睡得那么毫无防备。

    心中微微一叹,陆离也觉得心累,怎么对她好像都不对,刚想抽出一支烟,又转头看向她,把烟重新收了回去。

    “你啊,真是个小妖精。”以前就是这样,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对她没有了抵抗力。

    过去她高高在上的身份太耀眼,让骄傲的陆离不敢靠近,他不想被贴上和富家女谈恋爱可以少奋斗三十年的标签,所以拼命的拒绝着。

    你看,有时候对的时机比对的人更为重要。

    ……

    自从李梅芳上任后,林清霖的压力突然变得更大,没日没夜的工作当然就是会生病。

    “咳咳,咳咳!”林清霖此刻蜷缩在锦绣城的沙发上,无精打采的翻着报表。

    “这天气你是怎么做到感冒的?”秦时逸在书房听到她咳嗽咳了一整个晚上,忍不住的出来关心。

    “我也不想啊,大概是办公室空调温度太低了吧。”八月的申阳城,天气热的可怕,以为是个小感冒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

    秦时逸皱了皱眉头不满她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拿出家里常备的感冒药让她吃了一粒下去,吃了感冒药她反而更容易昏昏欲睡。

    到了该睡觉的时候,林清霖已经在沙发上睡得昏昏沉沉,脸色不正常的红晕引起秦时逸的注意,果然发烧了。

    付信然是秦时逸的私人医生,大半夜的被喊道锦绣城满脸写着不爽。

    “我负责你,为什么还要负责你的女人。”简直没天理。

    “话那么多,她的情况怎么样?”秦时逸看似冷静,不停握着又放开的拳头却泄露了他的焦躁。

    “没事,就是个发烧而已,挂个点滴很快就能退烧了。”付信然和秦时逸是在美国认识的,一次意外被秦时逸所救,自那以后两人也成了好友。

    他被称为外科界的神医圣手,心甘情愿的当着秦时逸的私人医生,但让他大半夜的就来看个发烧还是有脾气的。

    “好了,你可以走了。”他将被子捂得严严实实,一点都没让林清霖雪白的肌肤露出一分,这般的谨慎,让付信然十分好奇这个女人的身份。

    “怎么?禁欲了这么多年是打算重新做人?重归红尘了?”

    在美国,男女间交往十分开放,尺度也很大。

    付信然在那套游戏规则中适应的很好,身边美女永远都不缺;而秦时逸不一样,除了工作以外,他的身边干净的不像话。

    这么多年来,他的身边除了一个雪乔以外根本没有别的女人,所以……他才会对林清霖的身份那么好奇。

    “收起你的想象力,话再多诊费就没有了,没事的话你现在可以滚了。”

    “喂喂喂,你这是过河拆桥啊,这么多年我哪次收过你的诊费?要不这次你告诉我她的名字当作抵掉诊费如何?”秦时逸越是不说,付信然就越是好奇。

    “……林清霖,她就是林清霖。”为什么会告诉付信然,并不是因为架不住他的八卦,是因为付信然也曾和他有过差不多的伤痛,只是在遗忘的道路上彼此选择了不一样的方法。

    一个让自己沉浸在这个花花世界里吝啬付出真心;

    一个用着恨,对自己的狠,彻底的封闭自己来走过绝望的那些年。

    “……别玩过火了,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告诉雪乔的。”也许是联想到自己的遭遇,下意识的他对林清霖没有太多的好感。

    付信然离开后,秦时逸彻底失眠了,干脆捧了一本书坐在林清霖的床边注意着她的点滴,时不时的摸摸她的额头。

    这傻女人睡过去之前手里的报表都没有松手,秦时逸随手拿起了铂华的报表随便翻了翻,但越看让他越是心惊……隐约中看出了严越城在当中动的手脚。

    “现在几点了?”林清霖迷迷糊糊的又醒了过来。

    “4点,你还能再睡一会。”又摸了摸她的额头,烧的确退了很多。

    “4点啊……时逸,你陪我去天台看日出好不好?”没来由的,她就是突然想看。

    “清霖,你在发烧。”

    “不要嘛,你陪我好不好?”

    架不住她的要求,秦时逸背着她到了顶楼的天台,天台上是物业管理的一块空中花园,当中还摆放了一个双人吊椅。

    林清霖仍惨白着一张脸,心情却似乎不受影响。

    不知道为什么从香港回来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比起之前要融洽了很多,秦时逸没有再像之前动不动的冷言冷语,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有了改变,但……林清霖是享受着现在的。

    两个人肩并肩,坐在申阳的高楼上,看着太阳从地平线慢慢升起,然后让阳光满满的洒在身上。

    林清霖知道,或许这段时间的改变,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之间的结局会有所不同,只是她仍然想珍惜着现在能共同看到的这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