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73.往事

73.往事

    在大堂里的所有人突然对林清霖投去了各种各样的目光,大部分的人都抱着看戏的心态。

    想看看原配生的女儿和私生女之间的较量。

    “是啊,姐姐难得有机会就不要让大家抬扫兴嘛。”严曼夏笑得一脸亲和,她倒是想看看林清霖还能不能弹的了琴。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她的确听爸妈说过——林清霖不能再弹琴了。

    随着众人的眼光,林清霖一步步的走到舞台中央位置的三角钢琴前,优雅的缓缓坐下。

    弹琴?她早就没有办法做到了,其他人的眼光就像是利剑般,刺破了她的自尊心。

    “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弹过琴了,但今天好像也是盛情难却。”

    她把双手放在钢琴上,不需要任何的乐谱,旋律都在脑海中不断回响,可是僵硬的手指似乎却没有办法帮助她在琴键上自由飞舞。

    一首《爱的礼赞》弹个开始却错了好多个音,台下人用着怪异的眼神,哪怕是多年没弹琴也不该是这样的水平?

    就连秦时逸也紧紧皱起了眉头,他曾见过她弹琴的模样,是那种闭上眼睛享受着过程还能露出会心一笑的自信。

    而不像现在这般的面无表情,眼神中满是痛苦和牵强。

    弹到一半,林清霖的手指不受控制的抽动,停住了所有的动作,她看到台下全是一张张嘲笑的脸。

    “明明有那么好的天分,可惜了,我跟你一起。”这时在人群中,一位身着燕尾服的男人突然现实,大大方方的坐到她的身旁,而林清霖却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

    “我们一起,慢慢的也没有关系。”男人有着一张俊逸的脸和一双适合弹琴的手,他慢慢带着笨拙的林清霖来了一次四手联弹。

    对音乐的理解够透彻,所以林清霖很清楚该怎么配合他,一首完美的乐曲在宴会厅中荡漾。

    严曼夏不甘心,为什么她总是能有这么好的运气,手不是都不能弹琴了吗?竟然还能有人帮她!

    一曲完毕,男人起身向周围人鞠躬致谢,转身对林清霖说了一句“合作愉快”后又突然消失。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

    “好了,我丑也献了,不好意思这几年没有怎么碰过琴了,也希望各位不要再为难我了,音乐继续希望大家今晚玩的愉快。”起身,嘴角扬起一抹得体的微笑对着那些想看她笑话的人。

    没有恼羞成怒,也没有愤恨不甘,自嘲的调节了气氛将场子圆了过来,她的表现更是大气,让人忍不住的她多一份好感。

    让严曼夏赢了面子,她要里子就可以了。

    “刚刚的男人是谁?”

    下台林清霖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人群里,秦时逸找到她在花园里蹲在地上哭的像个孩子般,原本走向她的脚步停了下来。

    微微颤抖的肩膀,无声的抽泣着,是那么的无助又绝望。

    “为什么哭?”

    “我不能弹琴了,这辈子都不能弹琴。”不停的低声喃喃自语,心中隐藏的疤痕又被彻底的剥开晒在众人的面前。

    “为什么不能弹琴了?”这是他第三次问她同样的问题,似乎在这背后有他不知道的隐情。

    “……”

    “清霖,说话。”

    “对不起,我只是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现在已经没事了。”关于那些痛苦的过去她没有想让秦时逸知道。

    “刚刚那个男人是谁?”话题一转,他来是因为在乎先前的神秘男子。

    “我也不认识他。”因为时间很短,短到连他的样子都没有看清。

    “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了,实在不喜欢的话就先回家。”何必留在这里受罪。

    ……

    晚上的庆功宴圆满的成功,严曼夏甩开了所有人原本还想和秦时逸单独聊上两句却只有他冰冷的背影。

    她好歹也是个千金小姐,除了他没有敢这么对她!

    “连这么点小事你都要发脾气,别说秦时逸,谁都不会受得了你。”李梅芳眼见她控制不住的情绪在一旁恨铁不成钢的提点着。

    秦时逸不缺女人,如果连忍耐和听话都做不到更不配留在他的身旁,不想自己被取而代之那就要比别人更能忍更有城府才可以。

    怎么严曼夏就一点都没有遗传到自己的精明呢!

    “妈!你干嘛要这么说我!你没看见秦时逸今天和她站在一起吗?”这才是她在意的,上次都给她彻底洗过脑子了,她不相信秦时逸一点都不受影响。

    “那又如何?你知道记得今天他的女伴是你就好!”

    “哼!”

    “曼夏啊,你不能那么的单纯,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周围人很直接的看出你在想什么,特别是在秦时逸面前。”

    “我知道了。”

    李梅芳也不清楚她到底知道了什么,心里隐约也有担忧。

    我能赢林舒莹,我的女儿就一定能赢林清霖,她是这样的相信着。

    ……

    而另一边的秦时逸跟着严越城到酒店顶楼的总统套房,他是来听他说找到关于母亲死因的线索的。

    “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时逸啊,我对不起你,真的对不起你。”严越城什么都还没有说,就抹着眼泪腼腆着老脸的道歉。

    “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还记得你妈当年是做什么的吗?”

    “……她在一个小酒店里做前台接待的。”提到母亲,秦时逸的神情满是忧伤。

    印象中妈妈每天为了赚钱都很忙,一份酒店的工作不够还要另外再打工才能养的活他们两个人。

    “是啊,后来这家酒店当年被舒莹收购了。”提到林舒莹,严越城一副心痛不已的样子。

    “和她有什么关系?”

    “……当年秦君天的妻子在两个孩子没有保住的情况下,你认为她对你母亲会有什么想法,无论秦君天和她还是否还有联系,你母亲的存在本身就让她不舒服,所以她花了大量的精力去调查你的母亲。

    费了一番功夫找到了她工作的地方故意找你母亲的茬,诬陷你母亲手脚不干净。

    当时的舒莹才刚刚收购这家酒店,她不可能为了一个小小的职工而得罪秦夫人,所以干净利落的开除了她。

    带着偷窃的污点你母亲也没有可能再重新找一份工作。

    所以最后在无数次失败的面试后终于顶不住压力死于一场车祸,是意外。

    但……如果,如果一开始林舒莹就不要做的那么决绝,她也未必会是个悲剧吧。”故事结束,严越城唏嘘不已。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秦时逸听完仍然神情冷静,让人踹测不出他在想什么。

    “是不是很惊讶?会怀疑也是理所当然的,当年帮秦夫人开车的司机后来帮我开了一段时间,这些事情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如果你还想知道别的细节,我不妨安排你们见面。”

    因为严越城太肯定,肯定到秦时逸都没有半分的怀疑。

    “我知道了,后面的事情我会继续去证实,谢谢严经理告诉我这一些,作为交换你私吞铂华的钱我也不会告诉林清霖,但请你到此为止。”

    在商言商,秦时逸和严越城也就是合作的关系而已,彼此各取所需。

    只是,他从没有考虑过林清霖的处境,也不在乎她的利益是否是受到损害。

    可其实严越城说的真相并非全部,的确是秦夫人找的麻烦,也是林舒莹亲自下令开除。

    她或许知道秦时逸的母亲是被冤枉的,可她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证明她的清白,给了相当丰厚的一笔补偿金,够她支撑好几个月的时间让她有更多的时间找下一份工作,不是故意的为难,甚至写了推荐信。

    反倒是秦夫人对她赶尽杀绝在行业里宣传她的“劣行”,哪怕有林舒莹为秦时逸母亲的人品背书,但行业内依然没有人敢用她。

    和她是怎样的人无关,大家都不想去招惹秦家罢了,所以秦时逸的母亲只能是个牺牲品,哪怕她被秦君天抛弃以后,一次都没有去求过他。

    无奈世事弄人。

    这些真相对秦时逸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毁天灭地的打击。

    如果一切都是真的,那他又该如何面对林清霖?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对自己的心顺其自然,他认真的思考了重新开始的可能,不过一个真相就彻底击破了他的幻想。

    是,他的母亲死于意外车祸,和林舒莹没有任何的关系。

    但……不杀伯仁,伯仁却因她而死,让他怎么可能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和林清霖,这辈子都不可能了,而妈妈的公道他也一定会替她统统都讨回来。

    “时逸啊,我知道这话可能说的不恰当,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舒莹也已经走了,所以……不要太责怪清霖了,她,她毕竟也是我的孩子啊。”严越城口口声声说着【不要责怪】,却又偏偏强调了清霖的存在。

    如果秦时逸现在还能拥有冷静,他一定会多想几分,但偏偏仇恨、愤怒已经充斥了他的心中。

    若是不恨,怎么对得起他母亲痛苦的每日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