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1.提亲

81.提亲

    自从陆离向宁凝求婚之后,她很长一段的时间都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怕自己是多情会错意,求完婚后她依旧我行我素,该干嘛干嘛,坐不住的反而是陆离。

    “宁小姐,容我提醒你一句,你到底有没有要做准新娘的觉悟?”晚上8点,陆离按照惯例去到她的工作室,果然还在加班埋头苦干。

    “唉?觉悟什么?”

    “婚纱照你要不要拍?礼服都订好了没有?对婚房有什么意见?关键是打算什么时候和我去领证?”不是一般的女人对结婚这种事都很上心的吗?

    在他律师事务所里也有位准新娘,对方是上班偷着懒都在做结婚准备工作。陆离不懂,她到底有没有做好和他结婚的打算。

    “我,那个……”

    “说话!”

    “你没有提,我不知道要不要准备。”她很小声的说着,不是她不上心,而是不知道要不要上心。

    说白了是依然不确定陆离的心。

    “宁小姐,我像是对婚姻那么儿戏的人吗?”陆离一脸无可奈何的看着她,就算不确定开口问一句不行吗?

    可是他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对宁凝来说并不容易。

    “好,我知道了。”

    “别说知道,立刻做计划,不要耽误我娶老婆的时间。”陆离一脸傲娇,逗笑了宁凝,让她稍稍安心了很多。

    “好,我现在就去准备。”

    “我是不是该先去见一下你的父母?”

    “……”宁凝的表情有点纠结。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嗯,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父母可能见到你没有什么好话。”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和家里人说过的原因。

    “总不能因为过去的不愉快,我连丈人丈母娘都不去见,放心吧,一切都交给我,周末我陪你一起去安城。”

    “好!”宁凝低头甜甜一笑,她太缺乏安全感,所以希望陆离不断的释放着想要和她在一起的信号,这样她才能勇敢起来。

    “事情永远做不完,下班吧。”

    替她关上电脑,强制的要她下班,他突然觉得身边的小女人是比他还可怕的工作狂,再也不是当年为了追在他身后整天无所事事闹旷课的小女生了。

    “陆离……我们,会结婚的吧?然后,一直都幸福下去。”她是这样坚定不移的相信着。

    送宁凝到她家的楼下,下车前她说的最后一句话,答应结婚或许是冲动,考虑到日后的生活会有许多的不确定。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陆离渐渐皱紧了眉头,他对她隐瞒了许多的事情,那从一开始就不坦诚的婚姻真的会幸福吗?

    宁凝对他是心不设防的信任,那么他又能回馈的了几分真心?

    ……

    周末在去安城的路上,陆离和宁凝一路有说有笑,她发现今天陆离穿的比平时还要正式,猜想着见未来丈人他是不是也会有点小紧张。

    “对了,你去见我父母,我,我是不是也该去见见你的母亲?”她知道陆离是单亲家庭,而陆母……不是个容易相处的人,过去就很讨厌她。

    “我结婚,我妈不会来。”

    “唉?”

    “不要胡思乱想,你上次也看到了,我在外面打官司虽然能赢,仇家却也有,所以现在我妈有国际刑警暗中保护着,就不要让她回申阳了,万一回来也成为了报复目标,会很麻烦。”这个理由是真,但他没有说的是陆母听说儿子要娶宁凝,气的差点把电话砸了。

    “这样哦,那不能见她,那可以打电话吗?是不是问候一下比价好?”过去对陆母的恐怖记忆,现在真要成为她的儿媳,宁凝希望自己尽量做到周全,不想因为这些细节没有做好,而给陆母留下不懂礼貌的印象。

    “放心,她都理解不需要的,反倒是你……嫁给我并不安全,害怕吗?”他巧妙的用问题带过了母亲的话题,也想让她知道将来可能遇到潜在的危险。

    “不怕!你放心我会自己保护自己!”宁凝笑得一脸纯真,她不怕任何危险,只怕他不是真的爱自己。

    “奖励我勇敢的女孩。”趁着红灯,一把将她拉到自己的怀里,重重的吻上了她娇艳的红唇。

    确定关系后,他就喜欢这样动不动的亲吻着宁凝。

    这个女人就是他的毒,让他吻的欲罢不能。

    “哎呀,你小心,开车很危险。”

    “欠着,一会再还。”

    十月的阳光刚好,晒在身上暖洋洋,终于在中午前到达了安城。

    ……

    站在家门口,宁凝的心情有点胆怯,这是她第一次带男人上门见自己的父母,偏偏对象还是陆离。

    “不要担心,一切有我。”陆离看出她的紧张,握着她的手给予了大大的安慰,接着按下了门铃,而宁母打开门看到他俩时一时搞不清状况。

    “妈,我回来了。”

    “伯母您好,我是陆离。”

    看到女儿回来宁母高兴,看到女儿带一个男人回来宁母更高兴,但听到陆离的名字后……神情有了微妙的变化。

    “怎么了?是小凝回来了吗?”宁父也来到了门口,先不多言,有话都进屋说。

    “你昨天说了要回家,你妈一早就去菜场买了个土鸡回来熬了一早上的鸡汤,多喝点。”餐桌上宁父替女儿夹了一个大鸡腿盛了满满一碗汤。

    宁父宁母对宁凝的宠爱,十分的明显。

    陆离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宁父宁母虽然曾经是暴发户,但本质上都是朴实的普通人。

    以前他会想到底是怎样的父母能教养出像宁凝这么自信又乐天的性格?

    原来和金钱没有任何关系,不过是单纯的爱着自己的孩子罢了。

    在充满爱的环境下长大,难怪宁凝从来玩不转算计人的那一套,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陆离吃的死死的。

    “宁凝,陆先生是……?”吃到一半,宁父忍不住的开始问起,一进门就说要结婚,是父母都会受不了的吧。

    “伯父,叫我阿离就可以了。这次来,主要是想向您求亲,我打算娶宁凝为妻,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没有了平日的高高在上,在宁父宁母面前表现出足够的谦逊和真诚,向他们表明想娶宁凝是真心真意。

    “……”

    “……”

    宁父宁母同时沉默了下来,今天如果换作是任何人,他们都会兴高采烈的,唯独陆离不行。

    做父母,他们不求女儿高嫁不贪图荣华富贵,只是希望有一个疼爱自己女儿的男人,但陆离……他们的确不相信。

    或许陆离不清楚,宁凝抑郁过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倒闭突然要扛起巨额债务,陆离毫不犹豫的说要分手出国念书,双重打击下那么爱笑又乐天的宁凝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

    最绝望的是……

    好在那时候还有个差不多同样凄惨的林清霖,两个好闺蜜互相扶持着走出了最艰难的时光。

    所以,让宁父宁母如何信得过陆离?

    曾经,他们可爱的女儿每天将他的名字挂在嘴里,他们并不反对女儿恋爱,也能接受感情的失败。宁父觉得生而为人,能认认真真的对待一份感情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即使从未见过陆离,但在他们女儿的口中,是已经听到成千上万遍关于他的名字,但如果知道一份感情能将人击败的那么彻底。

    他们希望宁凝从未爱过他。

    “我知道过去的一些事情让伯父伯母对我有很大的不放心,但这次我是认真的,娶宁凝并非玩笑,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思考。”

    “爸,你就同意吧。”看到自己父母不太好看的脸,宁凝知道他们一定是想到了过去。

    “你给我闭嘴!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昨天不在电话里跟我说?”宁母同样生气,气她一声不吭的带陆离回来说要结婚,这算什么意思?

    逼着他们同意吗?

    她那么贴心懂事的女儿,所有的脑子不清楚全部和这个男人有关,让人怎么不闹心。

    “这不是怕你们不同意嘛……”宁凝回答的很小声,如果昨天在电话里就说清楚,估计今天连门都进不了。

    “伯母,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你担心的我保证不会发生。”

    啪!一说到保证,宁母重重的将筷子拍在桌上。

    “保证?你拿什么保证?你知不知道当年你拍拍屁股离开,我的女儿变成了什么样吗?你知道她是花了多少时间才从那段痛苦里走出来的吗?陆离,我不知道你有什么了不起,但我只有这么一个女儿,我疼在骨子里的女儿不是让你欺负的。”

    宁母的发飙让场面顿时变得有点难堪,宁凝夹在当中觉得怎么做都为难,她知道陆离是个多么骄傲的人,现在却被自家亲娘指着鼻子骂怕他受不了,又为父母对自己的疼爱而窝心。

    “宁凝,看来以后真的要好好对你了,否则一定会挨丈母娘的骂的。”

    谁之陆离被一通骂完丝毫不见生气的样子,还有心情调侃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又把场子圆了回来。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陆离的态度,让宁父宁母也是进退为难。

    他都这样了,还怎么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