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3.离爱情最近的地方

83.离爱情最近的地方

    得到了宁父宁母的同意,第二天宁凝和陆离心满意足的准备回申阳。

    高速公路上,宁凝睡了一小会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

    “打开你前面的抽屉。”

    “唉?”一时不理解陆离的意思。

    “我说,把你前面的抽屉打开。”耐着性子的又说了一遍,有时候她迟钝的让人挺着急的。

    宁凝顺着他话的意思打开抽屉,放着一个精美包装的戒盒,意思十分的明显。

    “是个我的吗?”刚开口,就发现自己说了什么很蠢的话。

    “我难道要娶别人吗?”

    “哪有人送戒指那么不浪漫的。”语气是嫌弃,眼睛却藏不住的惊喜。

    “我不提前准备起来,你哪天打算提醒我去买钻戒?”也许是过去不好的经验,让她十年怕井绳。

    “你也,也太夸张了吧?”对于奢侈品,她很懂行,这个钻戒一看就是价值非同一般。

    “嗯,500百万戴在手上,别掉了。”陆离丝毫不介意让她知道价格。

    不是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吗?他很想用一颗价值连城的钻戒让她明白自己的重要性。

    “你好浪费。”但心里仍然是美滋滋的,美的不是钻戒,而是他的用心。

    “戴上看看,大小应该正好。”

    “你怎么就知道尺寸的呢?”

    陆离笑了笑,并没有回答,那双手每天都牵着估摸出来的,卡在她无名指的位置刚刚好。

    “好漂亮……”宁凝举起自己的手,阳光透过车窗玻璃,钻石在闪闪发光。

    “都放了好久,你都没有发现。”比起她的好心情,陆离忍不住的小小抱怨。

    一开始才想着让她自己发现效果可能会更好,偏偏她那么的不争气。

    “谢谢你,陆离。”宁凝笑得一脸幸福。

    陆离给予了她最好的一切,让她相信了自己就是他所爱的人,才更家不顾一切的一头栽进了这场看不到终点的婚姻里。

    ……

    宁凝自己是学室内设计的,陆离问了她关于房子的意见,是想再买一栋还是就在他现在的西郊公馆里重新装修。

    但她都拒绝了,没有必要那么的折腾,和他在一起就十分的满足。

    他们还考虑到陆离的母亲不方便出席婚礼,似乎举办婚礼的仪式也少了几分意义,宁父宁母并不拘泥于这些,旅行结婚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翻了黄历,凭着直觉,宁凝和陆离选择了在双十一那天脱单,领证的时候秦时逸和林清霖作为伴郎伴娘陪同在旁。

    没有了仪式,总不能连个见证人都没有。

    “宁凝,好棒!祝你幸福!”看到她手里那本红本本,林清霖说不出有多么的羡慕。

    “你今天来,真好。”她不需要什么大的排场,有父母和好友的祝福就足够了。

    而越是容易满足的宁凝,让陆离越是……百感交集。

    如果她要的再多点就好了,比如要一套房子、要一场盛世婚礼、要……他来帮忙还清债务,多要任何点什么可能他的负担都不会这么的重。

    “早跟你说过了,这是个烂透了的决定。”秦时逸并不相信陆离是真的爱宁凝,他们太熟悉,熟悉到好兄弟在想什么,秦时逸都清楚。

    “我是真的想和她结婚。”只是目的并不单纯。

    “陆离,你是在玩火。”

    他是在玩火,但谁又说这过程中他没有一点的动心呢。

    领完证以后,宁凝悄悄的将两本红本本放在一起,拍了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她以为陆离不知道她的微博账号,配上了特别调皮的话语【老娘追了你那么久,你看!终于追到了吧!】

    却不知这条微博很快就被陆离发现,轻轻一笑,每天追着宁凝的微博不知不觉成为了他生活当中的一大乐趣,而这些他并不打算让她知道。

    走出了民政局,四个人到了申阳城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大吃一顿算是庆祝。

    这场景,像极了当年在大学里,不过那时只有大排档和小龙虾,而今却已然不同。

    “那你们打算去哪里旅行?”

    “不知道,阿离你想去哪里?”

    “北欧吧,去北欧好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那个地方很适合他们。

    一片的雪白,一片的浪漫,纯净的世界是他内心的向往。

    “好啊,多听你的。”她以前去过很多国家,北欧正巧还没去过,对旅行有多了几分的期待。

    “好棒,可以去看看圣诞老人的故乡,啊!还有一定要去一次北角,那里太棒了!”说着别人的新婚旅行,可林清霖高兴的好像是自己要去的地方。

    秦时逸注意到她眼神中的羡慕,关于结婚……她也向往着吗?

    “你喜欢我可以陪你一起去。”这话是一时冲动,但反应过来后,他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

    “……不拉,人家是新婚旅行,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了。”明明很想答应,但想到他们这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的,公司里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想走就走的旅行根本就不存在啊。

    ……

    之后,结婚的第一年陆离决定带着宁凝到北欧去过圣诞节。

    “哇,我们到了。”下了飞机后,宁凝高兴的像个孩子般,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这六年里,别说旅行,连像样的休假都没有,所以更是高兴。

    “都还没有开始玩,不知道你在高兴什么。”

    今天是12月24日平安夜,在奥斯陆的中心城区到处洋溢着圣诞的氛围了。

    不过这个时间挪威人都喜欢在家吃晚餐,路边大部分的餐厅都关门了,那一天的平安夜他们是在麦当劳度过的。

    “北欧的消费真的好贵。”一边啃着手里的汉堡,一边小声的抱怨。

    陆离笑了笑并不在意,他理解了过去宁凝为什么对钱那么的没有概念,所处的位置不同看到的风景自然不一样。

    就好比,他对北欧的物价没有那么多的感受。

    贵不贵也不是重要的考量,倒是那么重要的日子里带她啃个麦当劳有点小小过意不去,他想对她好,对她好点的才能弥补自己肮脏的别有用心。

    宁凝是个俗人,在该看言情小说的年纪里也爱看霸道总裁,虽然不切实际,但不妨碍她对爱情的憧憬。

    就好比,吃好晚餐走在北欧的街头看到一家店门口下面挂着的榭寄生,她非要拉着陆离在下面接吻,才不顾周围人的神情。

    不是都说站在榭寄生下亲吻,会得到幸福吗?宁凝相信小说里写得这些桥段。

    “这样就够了?”比起亲吻,他比较想把她拉到床上。

    男人低沉的嗓音,带着明显的诱惑,宁凝听出了他的不满足,娇羞的朝着他身上砸了一拳,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个男人那么不正经。

    或者,这才是他的真面孔。

    对宁凝,他就是那么的欲罢不能,怎么要都不嫌够。

    特别是这么多年没有开荤,一开后就收不了手,每次不折腾到她求饶誓不罢休。

    “你坏拉。”

    不理他,走过一家难得还在营业的礼品店,宁凝在里面晃悠了很久。

    “喜欢什么买下来就好。”他知道她在意价格,但她好像不知道嫁的男人到底有多富有。

    “我想买个礼物送给妈妈,你说好吗?”她指的是陆离的母亲。

    “……”

    “我们结婚她不能回来是没办法,可她毕竟是我的婆婆,我也想对她好,带个小礼物回去吧,总有机会交到她手里的。”

    宁凝的世界向来单纯,秉持的我对你好,你也一定会对我好,某种程度的不切实际。

    而偏偏这种不切实际就是那么的耀眼又温暖。

    明明,他的母亲也曾是伤害过她的人,而今因为成为了自己的妻子,她便放下了所有过去的被委屈。

    “宁凝啊,你是笨蛋吗?”不要对我这么好,如果哪天不能保护的了她,陆离会感到很痛苦。

    “是拉是拉,你说笨就笨嘛!老板,这个多少钱?请帮我包起来。”吃一顿90块的麦当劳觉得贵的人,买一个几千块的水晶球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出了礼品店,陆离拉着她直接往酒店走。

    平安夜,就不该是闲逛的日子。

    一次又一次的要着她,直到12点的钟声响起,两个人彼此相视一笑,那种温馨甜蜜却成为了日后属于宁凝最大的毒,一遍遍侵蚀着她的心。

    “陆离,我爱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她不再害怕对他说爱,只怕他不够明白。

    “笨蛋,我知道。”可能给予的回应,只有在她娇艳的红唇来不停的亲吻。

    宁凝以为是他不习惯将爱挂在口中觉得变扭,却从来都没有质疑过理由。

    “陆离,我爱你,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统统都知道。”

    外面的世界大雪纷飞,一夜间城市盖上了一层纯净的白雪,一切好像都安静了下来,全世界都只剩下了他们彼此。

    躺在酒店的沙发上,对着偌大的落地窗,享受着这份静谧,哪怕不过是这样紧紧拥抱着耳鬓厮磨都是那么幸福。

    在奥斯陆,是他们离爱情最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