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5.万家

85.万家

    宴会厅里灯火通明,一派富丽堂皇,万老爷被老管家推到了舞台中心。

    “清霖,京城很好玩,让这个臭小子带你出去转转,不妨在这里多留两天吧。”看似祥和的脸上却透着不容拒绝的威严。

    这完全出乎了清霖的意料。

    “爷爷,人家又不是没有工作,下次等她休假的时候再请她来玩吧。”万锦闻有心替她解围却被老爷子狠狠的瞪了回去。

    “那就多谢万爷爷的邀请了。”他在那么多人面前问她,林清霖还能怎么拒绝?万老爷的面子总要给啊。

    “你好,清霖!我是锦澜,很高兴认识你。”似乎看出了这个女人可能扮演的角色,万锦澜主动走到她的面前示好。

    “你好,我是林清霖。”轻轻的微笑,不敢转头看向另一边的秦时逸。

    “这里还是你们年轻人的地方啊,音乐继续吧,老李推我回去吧。”

    音乐再次响起,宴会里又是充满着欢声笑语。

    “哥,这就是我将来的嫂嫂啊。”挑了挑眉,万锦澜的不屑与轻时,不经意的透露了出来。

    不过就是申阳城一个落魄的千金小姐,还想嫁到我们京圈里来?真是不知好歹。

    “别乱说话。”万锦闻向来和这个妹妹关系不怎么样,也看不惯她那副骄傲的嘴脸。

    “时逸,我哥欺负我!你可要帮我!”转身向着另一边的男人求救,秦时逸慢慢的走到了她的身边,宠溺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别跟你哥哥闹。”

    在秦时逸的眼中,万锦澜的缺点的确有很多,但不让人讨厌就是了,何况与万家交好对他百利无一害。

    “我送你回去吧。”万锦闻并不喜欢这里的气氛,也看出了林清霖的适应不良。

    “好。”的确,这里她一秒钟都觉得呆不下去。

    走到房间门口,万锦闻又拉住了她。

    “想去哪里?我明天陪你去。”老爷子的命令下来,就算再不甘愿,逢场作戏还是需要,而且她看上去不是那么花痴的女人。

    “……明天你来接我出去后,就去做自己的事情吧,我一个人可以的。”

    “我没关系的。”

    “倒是麻烦你想想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和你爷爷沟通,我不是来联姻的。”

    “这事是严越城扯出来的。”

    “……怎么就那么麻烦呢。”稍稍想想就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了。

    万家的确是京城第一家,如果让林清霖从南嫁到北,公司干净利落的直接掉到严越城的手里,而且万家是不会要个在外抛头露脸的媳妇的。

    在外人看来是不是很好?女儿也算是高嫁了。

    但万家有着很明确的规定,媳妇将无法拥有万家任何的资产,除了固定的零花钱以外再无其他。

    严越城给足林清霖“面子”,却丝毫不给任何的“里子”。

    林清霖独自在客房里始终无法入眠,突然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接着下一秒男人强势的覆在了她的身上。

    “时逸……”她都懒得问男人是怎么进来的。

    “对万锦闻还满意吗?”一边问着,一边手伸到被子里,轻触着她的肌肤。

    “别闹。”逃避着男人密密麻麻的亲吻。

    “我看你和她在一起很配。”看到的画面太刺眼,让他有点小小的不舒服。

    “我看你和万锦澜也很配啊。”

    “你是在吃醋吗?”

    “对啊,我就是在吃醋。”有什么好不能承认的呢,她就是吃醋啊,就是不想有别人站在他的身旁啊。

    “笨蛋。”不解释关于他和万锦澜的关系,哪怕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过。

    这次来,无非是出于万家的要求,会答应当万锦澜的男伴只是因为那么点的交情。

    反倒是林清霖和万锦闻完全出乎意料。

    “严越城想把我踢出铂华,也算是费尽心思啊。”

    “是吗?”她这么一说,秦时逸大概也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你帮帮我好不好?我不想嫁给万锦闻。”枕在他的手臂上,撒娇的说着,其实心里对他并没有抱什么气往。

    “自己的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随手把玩着她的头发,一如既往的爱着手指穿过她秀发的感受。

    “好,自己的问题,我自己想办法。”他们不是需要替对方负责的关系,各自的麻烦各自处理。

    那一晚,秦时逸留在了林清霖的房间里,他反反复复的爱了她好多遍,直到她彻底的筋疲力竭后才又悄悄的离开了她的房间。

    ……

    第二天,秦时逸陪着万锦澜和万老爷一起早餐。

    万老爷很看好他,喜欢他的低调务实。

    “我听说奥斯在欧洲的业务……”

    “爷爷,一大早非要谈这么严肃的话题吗?”

    “好好好,我的宝贝孙女抗议了。”

    关于锦澜和他,万老爷当然有过什么想法,但也知道可能性不高。

    要驯服秦时逸,只有家世和美貌是不足够的。

    何况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是否有兴趣,从眼睛里能看的出。

    万老爷也不舍得让最疼爱的孙女嫁给不爱他的男人,哪怕这个男人那么的优秀。

    早餐吃完以后,万锦澜带着他逛万家的小花园。

    “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

    “在房间啊。”

    “可是我来你房间的时候你人不在。”万锦澜的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她对秦时逸是有好感,但同样骄傲的她还不至于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

    “大概来的时间不巧吧。”

    “秦时逸,和我结婚不好吗?”受不了他打故作而言他,简单明了的问道。

    “你很清楚,我们不会结婚的。”

    “你真讨厌。”小嘴一撅,万锦澜也很清楚,他们的确不会结婚。

    又不愿意对他投入真感情,又不舍得放弃这么好的男人。

    “锦澜,永远游戏人间是无法遇到属于你的爱情的。”她的骄纵,在秦时逸眼里不过是因为还年轻,与她有过一段不顺利的恋情有关,毕竟在她的姓氏背后包含太多的东西。

    哪怕是她想要一段纯粹的感情,也未必那么的容易。

    “那你呢?你遇到了你的爱情了吗?”她问的认真,在他们这样的家庭里,万锦澜不相信会有什么爱情。

    她的爸爸女人不知道有多少,而她可怜的妈妈还要装作幸福美满。

    “我,遇到……过吧。”不过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但真的很久吗?明明那个女人昨天晚上还在他的身下,由着他予取予求。

    “秦时逸,我们这样的人,是不会拥有爱情的。”收起了她的天真烂漫,万锦澜是这样的说着。

    ……

    而另一边,林清霖一觉睡到万锦闻来敲门才突然起身。

    “抱歉,我起晚了。”

    “没事,我等你。”他并不介意林清霖还穿着睡衣,进到了她的房间里,坐在沙发上翻着手机等他。

    会起晚是因为昨天被秦时逸折腾的很,万锦闻不经意的看着她忙进忙出。

    她见过很多女人有两张脸,但林清霖似乎不一样,素净着一张小脸,皮肤白皙透亮,资料上说她26岁,但他怀疑她最多20岁。

    “好了,我们出发吧!”

    前后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全都好了?”

    印象中,女人出门至少要个半个小时。

    “嗯,好了。”今天的她穿的特别的轻便,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穿了一条紧身的牛仔裤,带了一顶鸭舌帽,看上去格外的有活力。

    他身边的女人,大部分都喜欢穿的暴露性感的和他出去,她反而显得与众不同。

    “你想去哪里?”

    “京城有什么好玩的?你送我到一个图书馆去就好了,可以回来了你来接我就好。”

    “我今天有空,走吧。”

    原本是想把她一个人扔在外,老头子要她做的事情,他每一样都要反抗到底。

    但现在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是她的话……应该不会太无聊。

    “唉?”

    最后在万锦闻的陪伴下,他们到故宫晃悠了一圈。

    京城在北,冬天比起申阳城要来的冷很多,林清霖明显适应不良。

    “冷吗?”

    “不是冷,是冷死了。”她带了自己最厚的一件外套,也架不住这里的寒风刺骨。

    “还真是个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接着拉起她的手塞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万锦闻的手大大的很粗糙,也很温暖。

    这时她才第一次正眼打量起了他,万锦闻是个很北方的男人,看上去粗狂,身材高大,看上去特别的让人有安全感。

    “我没关系的。”觉得这个动作太过暧昧,她想抽开被万锦闻握住的手。

    “没关系,你怕冷。”但他却不放手。

    如果她只是个像花瓶没脑子一样的女人,或者又像是那些精明算计的女人,这样对他的讨厌能彻底一点。

    可偏偏她哪样都不是,也清楚她的性格在他们的世界里注定会走的格外辛苦。

    “你很不懂男人,也很不会利用自己的优势。”长了那么一张得天独厚的脸白糟糕了。

    “嗯,我还是个很无趣的人。”自嘲的说着,比起昨天他们的关系稍稍走近了一点点。

    “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结婚也没什么不好。”这是突然冒上心头的想法,可他觉得这想法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