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6.万锦闻

86.万锦闻

    在故宫御花园内玉翠亭前的杏花树下,一脸迷茫的林清霖和信誓旦旦的万锦闻互相凝望。

    “你,你在说什么?”

    “我说,和你结婚没什么不好。”这语气看似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但男人坚毅的脸庞却多了一抹羞涩。

    他是30岁的男人了,站在26岁的林清霖面前反而显得有点幼稚。

    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甚至某种程度而言,他从懂事开始身边就从来都不缺女人。家族对他的期望很高,被控制的人生有太多的不允许,那至少在婚姻上他想要点允许。

    允许选择所爱之人的权力。

    和林清霖不过相识两天,说爱并不至于,却是万锦闻想要尝试去爱的人。

    “才不要呢。”她并不当真,笑着拒绝。

    “为什么?我不好吗?”有钱有颜,性格不至于糟糕。虽然他不会是万家将来的继承人,但他手上拥有的资产足够她开几个铂华,也省的去和别人勾心斗角了。

    他想不到自己被拒绝的理由。

    “你也看到了,北方的冬天我受不了。”所以她不会嫁到北方来。

    “不知道现在智能家居有多先进?再不济冬天带你回南方过冬。”太长时间离开京城肯定不行,只是带她出去过一个冬天问题不大。

    越是这样想,万锦闻越觉得自己这个主意很好。

    “拜托,我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但真的别闹了。”经历过一个江启延,她再也不会将自己像个商品一样的标价了。

    如果不是真正想要的婚姻,她不会再委屈自己一分,也不愿意……再背叛一次秦时逸。

    “你有喜欢的人?”只有这种可能了吧,以及先前在她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忧伤。

    “嗯,有喜欢的人了。”这次她笑得一脸幸福的回答。

    “很喜欢很喜欢?”

    “嗯,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什么都不要也心甘情愿的留在他身边的那种喜欢。

    “我是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嗯,没有!”

    每一个回答,她都干净利落。

    这才是对万锦闻回以最高的尊重,她不喜欢骑驴找马,也不想因为自己不清不楚的态度让对方觉得还有机会。

    “林清霖,你知不知道你真是个笨蛋!”错过他那么优质的男人。

    “我知道啊,不过导游先生,说好来带我逛故宫的啊,你总不能一个介绍都没有就忽悠我吧?”自然而然的转移了话题。

    万锦闻没有再为难她,却也是真的很喜欢她的性格,柔中带刚,看上去是一个洋娃娃,其实很有自己的原则。也并不会因为这五彩缤纷的世界而迷失自己。

    那天他们在故宫逛了整整一天,林清霖历史并不是特别好,只是以前爱看清宫剧。

    “唉,那些活在深宫中的女人其实很可怜。”

    “不会。”

    “唉?”

    “在历史上,后宫没有电视剧演的那么夸张,每个人的等级观念都很清晰,就算争宠也不可能真的像电视剧里那样,真是的后宫于其说是情敌不如说是同事关系。”

    “这算是直男视角的理解吗?”完全打破了林清霖印象中的后宫。

    “是真实的历史视角,凶残的嫔妃你能说出几个?而且很多帝后的感情也都非常深厚。”只是小说和电视剧太能妖魔化。

    两人一路走,万锦闻一路给她科普知识,他本是学建筑出身,而光故宫的建筑他就能说上很久。

    “说了那么多听懂了吗?”

    “似懂非懂吧。”

    林清霖是个很好的听众,让他不知不觉的就说了那么多。

    “好了,回去吧。”发现她走路的速度越来越慢,万锦闻才察觉到她好像有点累了。

    “抱歉,平时很少走那么多的路,今天走的路已经刷出新高度了。”她尴尬的笑了笑。

    “我们回去吧。”

    而今天的故宫游,秦时逸全部都清楚,手里一沓的照片,最碍眼的莫过于他拉着林清霖的手放到自己口袋的照片。

    ……

    今天的晚餐不同于昨天的宴会,只是万家人的家宴,这里是万家老宅大部分的都还是生活在京城市中心,所以目前只有被留下的万锦澜和万锦闻以及被留下的秦时逸和林清霖。

    “清霖昨天睡得还好吗?佣人说你还在睡,我就让他们不要打扰你了。”

    “不好意思,万爷爷。我很少有休假,所以一不小心就……”她早上是真没有听到佣人敲门得声音,忍不住得看一眼坐在对面得男人,要不是这个始作俑者,她也不至于睡到日上三竿。

    “没什么,你们年轻人的习惯,今天和锦闻去哪里玩了?”

    “我们去故宫走了一圈。”老爷子问什么,她答什么,表现的落落大方。

    万老爷满意的看着林清霖,他是放出了消息要给三孙子找个妻子,在一群大家闺秀中的照片里他第一眼就看上了林清霖。

    第一是看着顺眼,之后又立刻让人收集她的消息,觉得一个女孩子十分的不容易。

    万家已经不需要靠联姻来为家族锦上添花些什么,家世差不多就可以了,他更看重的是人品,而林清霖在他眼里是适合万家的媳妇。

    性格不张扬,不骄纵,也不至于拖万家的后退。

    “这臭小子有没有把你照顾好?”

    “有啊,多亏了他呢。”

    可万老爷和万锦闻之间的气氛有点微妙。

    “看来你们玩的很开心?”万锦澜问的意味深长。

    大概是女人的直觉,她并不喜欢林清霖,一个看上去太完美、太无害的女人很可怕。

    所以啊,人有时候要会暴露自己的缺点才好。

    “嗯,很谢谢锦闻。”

    “时逸,你明天也陪我出去玩好不好?”

    “好啊。”秦时逸回答的漫不经心,眼神不着痕迹的看向万锦闻。

    不过是一天的时候,就让这个男人对她动了心吗?不爽,非常的不爽。

    对林清霖的占有欲,从来不曾减少过一分。

    ……

    一顿晚餐在各自的小心思中结束,洗完澡林清霖在房间里渐渐不安了起来,她不能一直这样不清不楚的在万家住下去,必须要想个办法和万老爷子说明白。

    她约了万锦闻晚上在老宅一处偏僻的后院里见面。

    “晚上这么冷怎么不多穿点。”看到她的头发还湿漉漉的没有吹干,里面穿着单衣套了件厚外套就出来,他忍不住担心,万家老宅在山区,比市区的温度还要低上一些。

    “没关系,就几句话。”

    “说吧,这么晚找我作什么?”隐约中知道她要说的事情可能是自己不爱听的。

    “我打算明天早上就和万老爷告辞,下午的飞机回申阳。”

    “……”万锦闻清楚这话的意思,她依然不会考虑和他结婚,人生难得一次的心动,怕是要错过了。

    “申阳那边也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回去处理,今天我玩的很愉快。”

    “愉快那就多留几天啊,又没有人赶你走。”是负气的话,连他自己都觉得幼稚。

    “有机会,欢迎你来申阳,到时候我带你出去逛逛,可能解说的没有办法像你那样精彩就是了。”

    “……”气氛僵持了下来,万锦闻有他的不甘心,林清霖有她的坚持。

    “时逸,你知道我爷爷为什么喜欢住在老宅吗?就是因为这里种着的一片竹林,我带你去看看。”

    “白天不能来看吗?”他搞不懂这位千金小姐的脑回路,大半夜的把他拉出来就是来看竹子。

    “不觉得晚上很恐怖吗?哈哈,我们可以玩试胆大会。”其实是想找个人少的地方和他单独相处一会。

    她好歹是万家的小姐,起码的家教她有,没可能正大光明的到他房间,老宅里到处是人连想两个人相处的机会都没有。

    这才想出了这个借口,想带他到这片竹林。

    “锦闻哥?你怎么在这里?”真讨厌,到这里都能碰上他!

    “你怎么出来了?”

    这夜黑风高的大冬天,四个人莫名其妙的聚在了竹林里,各有各的尴尬。

    “我要说的就这些,先回去了。”林清霖刚打算转身离开。

    “啊!”万锦澜突然一声尖叫,凭借着月光隐约看到一条蛇在她的腿上。

    “你不要乱动!”秦时逸和万锦闻想找机会把蛇从她身上拿开。

    “啊!不要碰我!”万锦澜在地上乱跳,原本缠在她腿上的蛇似乎也受到了惊吓退了下来,但蛇又打算进行第二波攻击的时候,万锦澜情急之下一把将林清霖拉在自己的面前做挡箭牌。

    “唔!”林清霖没有万锦澜的好运,脚踝的位置被蛇狠狠的咬了一口。

    “清霖!”

    瞬间,蛇又消失在黑夜里。

    “好,好痛!”她的小腿有点发麻,不知道是不是被咬到的关系。

    “锦澜立刻联络李医生过来,我送她回房。”

    却有一个身影比万锦闻动作还要快一把将林清霖抱了起来。

    仍然在惊吓中没有回过神的万锦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还在发什么呆,快点打电话啊!”向来对她温柔宠溺的秦时逸,控制不住的朝着她大吼,下一秒将林清霖抱回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