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7.归来

87.归来

    四个人回到了房间,原本从头到尾装作不认识的两个人再也没有办法装下去了。

    “时逸,我害怕。”脑子里想的全是那些电视上说的被蛇咬到很快就会死掉的新闻。

    “清霖,别怕。”无视还有万锦闻和万锦澜的存在,到了房间后他认真的检查着她的伤口。

    脚踝处有很明显被蛇咬的印子,下一秒他拉过房间里的垃圾桶,接着不顾他人,举起林清霖的脚毫不犹豫的将她的毒血给吸出来再吐掉。

    “不要,时逸……有毒的!”她想收回自己的脚不让他吸,但发麻着的脚根本使不上任何的力气。

    “时逸,不要……”

    “……"

    “求求你,时逸!不要吸了!”可男人像是完全听不到她说的话,仍然执意为她将毒血吸出来。

    这时万家兄妹才察觉到他们似乎并非是认识那么简单。

    “哥,她,她要不要紧?”

    “放心,没事的。”医生已经联络,现在他们除了等什么也做不了。

    “都12月了,我,我不知道,不知道还会有蛇出没的。”万锦澜也觉得很委屈,小时候爷爷就告诫过他们这片竹林里是真的有蛇,可她以为蛇会冬眠,这个季节晚上到竹林里会没事的。

    说到底就是一场意外。

    万锦澜有自己的小算盘,却也不是个多坏的人,不管怎么说林清霖是被她拉着挡在前面的。

    不至于故意,只是人遇到危险的本能。

    没过多久,医生很快的赶到,竹林里会替林清霖和秦时逸打了血清后总算是彻底的安全。

    “还好毒血已经吸出了不少,应该不会再有大碍了。”

    “麻烦你了,李医生。”人没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客气了,三少。”

    “还有,今天的事情请务必不要惊动到爷爷。”

    “三少,我懂你的意思。”

    医生离开后,林清霖不知不觉的已经睡了过去。

    “你们认识。”万锦闻肯定的说着,心情十分的糟糕。

    “嗯。”秦时逸不愿多谈,调整了林清霖的睡姿,让她更舒服点,又替她盖好了被子,时不时的轻抚着她的脸庞。

    看她的眼神和万锦澜的完全不同的深情。

    “呵,既然认识又何必瞒着我们?难道你们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万锦澜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这两个人什么意思?既然那么在意彼此,何必千里迢迢的跑来京城。

    “如果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就好了。”

    “你!”

    “够了,你们先回去吧,不要又吵醒了她。”

    “秦时逸,你老实回答我,她是不是就是你的爱情?”万锦澜不甘心的问道。

    “曾经是。”曾经,她以为是他这辈子的爱情。

    一个“曾经”让万家兄妹浮想联翩,等不及问他到底什么意思,两个人又被赶出了林清霖的房间。

    看着她的神情是复杂。

    “笨蛋吗?这么晚出来见男人,你是不是想气死我?”万锦澜再大的错,林清霖自己也要负很大的责任。

    白天和万锦闻逛故宫,晚上又要在竹林见面,吃醋、生气还有心疼,他自己都快搞不懂了。

    “睡吧,醒来一切都会过去的。”

    ……

    那晚,秦时逸在林清霖的床边守了一整夜,而万家兄妹几乎都是一夜无眠。

    到了第二天早上她还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医生说是正常现象。

    秦时逸下楼用早餐时,万老爷在锦澜和锦闻的陪同下也刚准备入座。

    “万爷,早安。”

    “早啊,今天我特意让厨房准备了一些京城的特色点心,等会多吃点。”

    “谢谢万爷,来这里也有三天了,今天我打算带清霖一起回申阳了。”

    “哦?”虽然吃惊,但老爷子看上去仍然一派淡定。

    昨晚的骚动,虽然医生不说,不代表家里的佣人都不清楚,秦时逸并不会那么天真的以为万老爷一点都不知道。

    “这几天,多谢万老照顾了。”

    “我年纪大了,看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了。”潜台词在指责他们的不单纯。

    “万老不用想那么复杂,清霖对联姻的事情也并不清楚,她自己应该并没有这个想法。”

    “哦?你看来是真的很了解她。”

    “或许吧,隐瞒了我们之间相识的关系很抱歉,但清霖我今天必须带她回去。”这个口口声声说着让林清霖“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偏偏又用最强势的办法来替她处理麻烦。

    “秦家小子,我很不喜欢被骗。”万老毕竟是个老江湖,虽然已经多年不问世事处于隐居状态,但真惹怒了他也不见的是好事。

    “我知道,所以为了道歉,关于在美国的投资案,原本说好是五五分账,现在三七分,不知道这个诚意如何?”

    秦时逸会来京城其实并不仅是参加万老的寿宴,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生意。

    万家在美国开辟的电商产业,有奥斯的一半投资,现在他为了林清霖甘愿牺牲掉生意上的利益。

    “她对你很重要。”重要的不顾一切的在他面前捞人。

    “重要吗?大概吧。”于其等着这傻妞自己想办法解决,还不如他出面效率更高点。

    在利益面前,万老没有必要死撑,何况他对林清霖印象再好也没有非她不可的地步。

    两人当着万家兄妹的面愉快的把事情给解决掉,可这不代表万家兄妹将这件事翻篇。

    趁着秦时逸收拾东西,万锦闻来到了林清霖的房间里,此时她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

    “那个男人下午要带你回申阳。”

    “嗯,他刚跟我说了。”醒来后听到这个消息,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有种……被他保护的感受。

    “他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

    “……是,也不完全是。”还有关于对铂华的责任感,无论如何她都没有可能嫁给万锦闻。

    “回去一路顺风。”

    “谢谢,锦闻。”

    “我们是朋友吧?”

    “对,我们是朋友。”

    万锦闻即使心不甘情不愿,但最后仍然选择了尊重,退到了朋友的位置上。

    何必让自己真正心动过的女孩为难呢?

    但万锦澜却和锦闻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骗子!”女人有时候很不理智,她可以不计较秦时逸的隐瞒,甚至可以为他找出成千上万的理由,但就是不原谅林清霖。

    特别是在被蛇咬伤后,秦时逸的焦急,认识他这么多年从没有听到他对自己说过一句重话!

    不仅如此,为了不让她嫁给万锦闻,这个男人竟然愿意付出那么的代价,让锦澜如何不嫉妒。

    “很抱歉。”面对万锦闻的指控,林清霖除了抱歉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你现在一定很得意吧?觉得秦时逸是在乎你的吧?”

    “……除了隐瞒了我们认识的事情,其他我不觉得需要向你解释什么。”她质问的语气让林清霖觉得十分的不舒服。

    “你不要太得意了,你以为这个男人对你是认真的吗?不要开玩笑了。”

    “你的忠告我接受到了。”

    “林清霖,不愿意嫁给我哥,是想嫁给他吗?”

    “不管我愿不愿意嫁给他,都不会想嫁给你哥的。”

    “骗子、虚伪!不过你不要做梦了,秦时逸绝对不会娶你的,他将来只会娶……”

    “够了!锦澜,别胡闹。”

    这时收拾完行礼的秦时逸来到了林清霖的房间里,也阻止了锦澜要继续说下去的话。

    “你!”锦澜的眼神透着愤怒,最后冷冷一笑的转身离开了。

    “都好了吗?”

    “我想走之前和万老打个招呼。”

    “怎么?还想继续招惹万家的人?”秦时逸不客气的说着。

    折腾了那么多,他不是为了让林清霖做乖孩子的。

    “那都听你的,我们走吧。”

    离开,万家兄妹没有出来送他们,万锦闻站在房间的窗口看着车子缓缓的离开,心中忍不住的趟过深深浅浅的惆怅。

    看到她离开的那一刻就有点后悔,应该再强势点的留下她的。

    “万锦闻!你这个废物!一个女人你都留不住!”

    给了锦澜一个鄙视的眼神,遇到了林清霖,也难怪秦时逸看不上她了。

    “你知不知道,你输给了林清霖什么?”

    “你!”所有人都再和她作对,万锦澜的心中默默的发誓着,她绝对不会放过林清霖的。

    另一边秦时逸已经到了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后,林清霖心情又好了起来。

    “身体都恢复了?”

    “嗯……”

    “有话就说。”受不了她一副小媳妇的摸样,心里有话不说出来怕是要憋死了。

    “你不是说……让我自己处理自己的问题的嘛。”干嘛又费心冒着和万家撕破脸的风险带她回来。

    “怕你在大冬天的又被蛇咬。”

    “哈哈。”林清霖忍不住的大笑,的确大冬天被蛇咬这么小概率的事情竟然也被她遇到。

    “对了,万锦澜……前面说你以后会娶的是谁?”她的语气太坚定,坚定到不像是随便说说的。

    “锦澜就是长不大的小孩子,随口乱说的。”秦时逸说的让她一时真假难辨。

    但林清霖还是相信了,相信了锦澜说的都是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