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8.严越城病倒

88.严越城病倒

    从京城回来后,林清霖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认真上班,严越城不相信她那么早就回公司特意到了她的办公室。

    看向林清霖的眼光变得更为复杂,那么处心积虑的想要驱逐她,计划仍然是落空。

    “看来严经理见到我并不高兴。”以为整出个京城万家就能迷了她的眼,没想到她那么快就回来了。

    “我知道你不高兴,但你毕竟是我的女儿,想你有个好的归宿,也是对舒莹的交代。”看,多么完美的理由。

    “漂亮的话,是你会说。”

    “你一定要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吗?”他承认他是有心机,但每次和林清霖说不上几句话,哪怕有时他想好好沟通都没有办法继续。

    “那我该怎么和你说?该怎么和一个整天想办法算计我的人好好说话?”

    面对严越城的林清霖很冷,冷到骨子里都没有了温度,她人生中所有痛苦的回忆统统都和这个男人有关。

    “你这个孽子!孽子!”她过于直白的眼神,让严越城十分的受不了,也清楚当中有自己理亏的地方。只能指着她鼻子一遍遍的咒骂,突然感觉呼吸变得急促而又困难。

    “骂吧,你怎么骂我的,我妈妈都在天上看着呢,严越城你难道都不会有一点点害怕吗?”

    “你!你!”

    【严越城,夫妻一场,我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是我太蠢了。】

    【离婚?你舍得离婚吗?离婚你就要从铂华滚出去了,你说你的真爱还会心甘情愿的跟着你吗?】

    【记住,是你逼死了我。】

    往昔的回忆印在脑海,下一秒严越城捂着心口痛苦的倒在了地上,林清霖一开始不确定他在玩什么把戏,直到发现他是真的昏过去后才通知了救护车。

    在等待的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她什么都做不了,既不懂任何急救措施,还有……某种希望着解脱的阴暗。

    这个过程很磨人,这些年来他们父女之间除了对立、互相仇恨以外不可能会再有其他。

    所以在那一刻,她甚至想如果他真的死了倒也好,大家都不用那么疲惫了。

    突然冒出的想法,却吓坏了自己,不知不觉中原来善良也离她越来越远。

    “病人的情况很危机,要立刻送他去医院。”

    “好,你们送吧。”

    “小姐,你不跟我们一起去吗?”

    “……我会联系他的家人的。”犹豫了片刻,她最终还是让自己退回到陌生人的立场,他的家人就让给李梅芳和严曼夏去吧。

    严越城是在林清霖的办公室倒下的,而她除了联络了救护车,看着他被送往医院后,接着若无其事的继续工作。

    在平日中,哪怕为林清霖说话的员工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忍不住的心凉,认为她和严越城无论有多大的矛盾,在父亲的生死关头之际都不应该那么的冷漠。

    “你没事吧?”韩伯琛通知了李梅芳后忍不住的进来看看她。

    “我能有什么事?”外面的流言蜚语她当作听不到,神情平静到好像刚刚从她这里抬出去的人和她没有任何的关系。

    “你的表情不太像没事。”

    啪!她拿起手边的咖啡杯用力的砸向背后的墙壁上,被子瞬间摔成了粉碎。

    “那我除了没事我还能怎样?应该怎样?谁来我告诉怎么做才是对?不错,在那一刻我真的希望他死了算了!就如同当年我妈满身是血的躺在我的面前!”

    那些被压抑在心中的魔鬼,终于突破了牢笼带着那些鲜血淋漓的痛苦记忆一遍遍的折磨着她。

    她不好,很不好很不好。

    “……”

    “对不起……不该向你乱发脾气的。”朝着韩伯琛嘶吼完,她意识到了自己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情。

    不应该对着一个关心着她的人撒气。

    “你总是这样,有事情喜欢放在心里什么都不说,你不想让别人担心,这才让人更担心。”

    “我受不了了,我好像真的快要受不了了。”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的身体不断的缠斗,她就像是在深海中溺水的孩子,无论怎么奋力的向上游,最后都会被拖向看不见的深渊。

    韩伯琛走到她的面前,单膝下跪与她平视,接着将她紧紧的拥在怀里。

    这个拥抱不带任何的**,只是不忍她的无助,伸手想给她那么点支持的力量。

    “看来是我来错时间了。”而对此一无所知的秦时逸突然出现在林清霖办公室的门口,看到的就是这么令人不愉的场景。

    “秦时逸!”韩伯琛同样心情不悦,这个男人非要在这个时候来纠结男女界限的问题吗?

    “时逸,我……”林清霖意识到了不恰当,稍稍拉开了和韩伯琛的距离,想要开口解释些什么,发现语言是那么的苍白。

    就这样看着她片刻,接着秦时逸冷冷一笑转身离开,他竟然蠢的想听林清霖的解释。

    “他走了。”而这次,自己连追上去的勇气都没有。

    “……等事情过后再和他好好解释吧。”韩伯琛揉了揉她的头发给予无声的鼓励。

    “不会的,他不会想听任何解释的,他走了,六年前就走了,走了也不会再回头了。”不知是说给韩伯琛听还是说给自己的听,有些事情她骗不了自己。

    “那,他真要走,你又何必强求?”明知不该在她那么痛苦的时候问这些,而他的私心也忍不住的想知道。

    “也许我这么说你不相信,我早就不强求结果了。”无非是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的度过,然后准备着说再见。

    ……

    严越城紧急进入了医院,他本来就有冠心病平时都靠吃药维持,今天和林清霖的谈话让他突然情绪失去了控制才倒了下来。

    李梅芳和严曼夏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往了医院。

    母女俩坐在手术室门口的长椅上焦急的等着结果。

    “妈,你说爸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公司怎么办?”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想公司?”

    “妈,我们要做好完全的准备,万一爸不行了,我们也不能便宜了林清霖,爸是在她办公室倒下的就要她负责!”严曼夏突然有种危机意识,一旦严越城有什么意外,那她能仰仗的就没有了。

    啪!李梅芳重重的朝着严曼夏甩了一巴掌。

    “妈,你到底在作什么!”从小被养尊处优的严曼夏,没有公主的命,却得了公主的病,哪怕是亲妈打的她也很不高兴。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惦记些有的没得?严曼夏,你爸还没死呢!”

    “我,我也没,没说什么啊。”见到李梅芳真的生气了,她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可能太过分了,但她也是为了家里好啊。

    李梅芳看着眼前被她精心培育着养大的孩子,怕因为私生女的身份让她没有办法抬起头做人,所以尽自己所能给她最好的一切,想方设法的和林舒莹斗,和林礼明斗,和林清霖斗。

    口口声声的是为了女儿,可看着严越城还没死就算计财产的严曼夏对比着坚强独立守护铂华的林清霖。要承认自己的教育失败真的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

    好在严越城没有错过救治时间,也算是平安无事了,林清霖晚上得到消息后心情更是复杂。

    ……

    下午秦时逸突然的出现,韩伯琛知道他一定误会了什么。

    原本他并不想解释,如果误会能让他们之间快点结束也没什么不好,可看着林清霖失落的神情,他还是控不住的主动找上了秦时逸。

    “有什么事情快点说,我没那么多时间。”连一个眼神都不屑给韩伯琛,低头处理自己的事情。

    “要不是现在她还一个人躲在办公室里哭,我不会来找你的。”

    “……”秦时逸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他是真没看透林清霖的真面目吧。

    “严越城今天找到她,估计两个人又闹的不愉快,在她办公室倒下了,你来的时候他刚刚被送到医院不久。”

    “……”抬起头,神情有点惊讶,怪不得今天到铂华的时候发现员工都在低头议论着什么。

    “她是个道德观念很强的人,却在那一刻希望严越城死掉,你能理解她的心情吗?多年来的坚持的三观一夕间的崩塌。”

    秦时逸似乎明白了他想说什么。

    “本性再善良,仇恨也会让人蒙蔽了双眼,她意识到的那一刻很害怕,害怕真的会被仇恨吞噬掉自己。”

    “……”

    “所以你想要吃醋的话也麻烦你挑挑时间,无法给予她任何的支持,起码别再这个时候让她更伤心。我是不知道六年前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在我看来,就算她欠了你也已经还的足够多了。

    这就是我要说的,走了。”

    韩伯琛离开后,秦时逸再也没有了做事的心情,想到下午林清霖一脸欲言又止又无可奈何的表情。

    意识到了,重逢后看似对他百依百顺的林清霖早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

    不会再向过去那样坦率的诉说自己的心情,比起依赖她更是害怕,怕会给秦时逸惹麻烦。

    就是这份小心翼翼的距离也让他们之间看似离得很近,其实又经不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