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89.医院

89.医院

    半夜十二点,秦时逸独自在锦绣城无法入眠,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翻着手上的杂志。

    听到楼下有车子声音就想往外看看,发现不是那辆白色奥迪A7后又会失落,想装做无所谓,可骗不过自己的心。

    一把抄起放在茶几上的车钥匙,毫不犹豫的奔向了铂华集团,直觉她就在那里。

    果然,看到她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办公室前的落地窗,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不知道在想什么,整栋楼除了保安以外只剩下她还在,被黑暗包围着的她不言而喻都能感受到的寂寞。

    啪!原本漆黑的办公室突然亮了起来。

    “干嘛不开灯?”

    “你怎么来了?”微微一笑,不着痕迹的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但惨白的脸色让人很是心疼。

    “那么晚不回来,我担心你。”

    “唉?”因为很少听到他那么直白的说着担心,让她有点不敢相信。

    她不想孤零零的回到自己家,也不敢回到锦绣城,以为他还在为了下午的事情生气。

    “肚子饿不饿?”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没吃过东西。

    “还,还好。”

    秦时逸拉着她的手走向地下停车库,上了他的车,十分钟后停在了一家全家超市门口。

    “这个点就算想请你吃大餐估计也都关门了,将就一下吧。”

    进到店后,他让林清霖随便找个位子坐下去,秦时逸点了几串关东煮,都是过去她爱吃的口味。

    “今天天冷,吃这个最好了。”清霖笑的心满意足,热乎乎的关东煮将她心里的严寒也统统都赶走了。

    秦时逸不喜欢关东煮的味道,点了杯咖啡陪在她身边,看着她一口又一口的把小嘴都塞的满满像个仓鼠。

    “等你吃完,我陪你去医院看一下吧。”显然指的是严越城。

    “……”

    “让你去看他,不是为了让你放下成见,而是让你放过自己。”虽然看上去很圣母的,可林清霖就是这样的性格。

    严越城万一真的因为和她吵架倒下去有个什么意外,她会良心不安的。

    “好,我们去吧。”知道他说的都是对的,只要确定严越城没事就好。

    ……

    凌晨一点,医院早就过了可以探视的时间。

    两人先到了护士站询问了情况,知道手术下午结束目前在监护室观察没什么问题的话,明天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

    得到这个消息让她放心了不少,接着来到了8楼的监护室,严曼夏和李梅芳还守在外面,看到他们同时的出现神情不高兴。

    特别是严曼夏,恨不得就想冲上去把林清霖撕碎,可在看到秦时逸那刻也拼命的阻止着自己的情绪。

    “姐姐,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爸爸这几年身体一直都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还要这么气她呢?”不管她演技有多烂,严曼夏好歹是个演员。

    说哭就能立刻摆出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来,字里行间的质问,先是在秦时逸面前毫不留情的指责她的不孝。

    “哦?是吗?我还真不知道。”她冷冷的回应,她来不是为了道歉,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不理会她们母女二人,林清霖透过监护室的玻璃窗能看到躺在里面的严越城身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

    “医生说如果今天再晚来一店,后果可能就很严重,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做了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李梅芳也忍不住的指责。

    “好在他没事,但我妈妈就没有这么幸运。”淡淡的语气,毫无波澜的神情,却哀伤到了极致。

    话一出口,严曼夏还想反驳便被李梅芳给拉住。

    她知道林舒莹是林清霖的底线,若是敢在她面前说林舒莹什么不好听的话,恐怕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好比那天她拿着口威胁她们交出项链。

    “诊断说是冠心病吧,既然是意外就不存在故意不故意。”秦时逸说的很直白,让她们不要把严越城倒下去的这笔帐算在她的头上。

    而严曼夏就是见不得秦时逸那么的帮她!

    “爸爸有病是真的,平时我们也都很关心他的身体,医生说过只要情绪不要有太大的起伏就很安全的。”潜台词暗指是因为林清霖刺激才这样的。

    “既然这样我给严经理放个假吧,公司那么多的事情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又刺激到他,责任太重我负担不起。”三言两语的把话给挡了回去,直接将死了李梅芳母女。

    她们最怕的就是严越城离开铂华的核心岗位。

    “你!”听完这话,严曼夏连演都演不下去了,满满的恨意根本无法掩藏。

    “这个,还是问问越城的意思吧,我们擅自为他作主,等他醒过来又要生气了。”李梅芳先把事情给拖了下来,看来这才是晚上来的真正目的。

    “严经理可以拖,公司里那么多的事情却没有办法拖下去。”

    “林清霖,你不要太过分了。”这是李梅芳对她最后的警告。

    她能整死林舒莹,就也能整死她的女儿。

    “我们回去吧。”事情办法了,他们转身离开了医院。

    看似好像她又赢了,找到了将严越城踢出铂华的借口,可只有秦时逸看到她一边走一边不曾停下过的眼泪。

    走出医院后,她用力的呼吸着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双手微微的握拳在不停的颤抖。

    “没事吗?”

    “我前面看到他躺在病床上,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也是这样的躺着一动不动,整个房间里好像都是的血,她抱着自己的婚纱,用刀片割开脉搏的时候是多么绝望的心情啊。”

    “都过去了。”秦时逸并不是很喜欢听到她说起林舒莹的事情,因为他的母亲某种程度是被她逼死的。

    “也许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淡化,而痛过的那种感受是刻骨铭心的。”

    “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家吧。”

    “好,我们回家。”

    在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时,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不小心撞到了林清霖。

    “不好意思。”对方明显的在赶时间。

    “没关系。”

    “等等,你是?你是?”

    两人视线交集的那一刻,医生叫住了林清霖,借着路灯看清了她的长相。

    “我们,我们应该不认识吧?”反倒是她稍稍有点惊慌,微微点头一笑拉着秦时逸的手打算离开。

    “唉?好奇怪啊,应该就是她啊。”六年前在这家医院看过病,却因为手术难度太高而到国外手术的。

    即使过了这么久,医生对她的案列印象都很深。

    “刚刚怎么回事?”

    “不知道,可能对方认错人了吧。”

    或许是这一整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上车后没多久林清霖就睡了过去。

    秦时逸小心翼翼的将她抱上了楼,反倒是他开始彻夜无眠了。

    心中想的是要恨她,但只要牵扯到她的事情,所有的理智就统统失去思考能力,才会那么小心眼的看到她和韩伯琛在一起就吃醋的闹变扭。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时逸……”

    “睡吧,我的女孩。”

    只有在她看不到的时候,秦时逸才敢流露出自己内心的挣扎。

    ……

    第二天林清霖到了公司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提拔自己信任的人接替了严越城的工作。

    李梅芳要在公司和医院两头跑,就算是不满却也没精力和林清霖闹。

    严越城醒来后得知这个消息差点又气晕过去,而在公司内部很多人的眼里,也渐渐被林清霖“狠辣”的手段所震撼到。

    看上去安安分分,原来也不是个任人摆布的主。

    不管是站在哪一派的人都开始自危,明显感觉到公司的气氛变得越来越诡异。

    “哼,这个死丫头是当我死的吗?”严越城此刻恨不得现在就回到公司抢回实权。

    “既然让你休息,你就干脆休息一段时间好了。”情绪过后的李梅芳重新找回了理智,她现在要争的不是一口气,还是应该从长计议。

    “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多年来的相处,严越城太了解李梅芳的心思与城府。

    “她不就是想找个人顶掉你位子吗?如果她找的人也是不靠谱的呢?”

    “你是想……”

    “你别问这么多,等着看就好了。”

    林清霖,你是斗不过我的。

    削着苹果的李梅芳眼神中透着狠毒的眼光。

    而另一边对即将到来的危机一无所知的林清霖难得准时下班,特意到商场逛了一圈,除了为自己添置几套衣服以外还给秦时逸挑了两件衬衫两条领带。

    到了锦绣城后把新买的领导放到了他的衣帽间里想给他一个惊喜,无意间发现他的衬衫袖口处都有绣上XY的字母。

    是某个设计师的名字吗?

    却未多想转身又回到厨房准备做饭。

    晚上7点,秦时逸准时回来,整个房子里已经溢满了饭菜的香味。

    “你回来了?”

    “怎么今天心情那么好下厨做饭?”

    “也不能整天吃外卖嘛。”

    难得平静的日子里,抛下烦恼,享受着温馨的小时光。

    而林清霖特意买回来的两件衬衫,过了很久很久以后,她才发现原来秦时逸一次都没有穿过,还有不会穿背后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