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0.周仰落

90.周仰落

    宁凝回来了,在北欧将近二十天的自驾旅行,去了好几个国家,看到了此生难忘的美景。

    “好像在北欧呆了一段时间,现在看到申阳-2度的天气都觉得一点都不冷了。”飞机忙上就要落地。宁凝看到飞机上的提示信息,为下飞机做好准备。

    “没见过那么怕冷的人。”她自带体寒手冷脚冷,哪怕是穿了厚厚的雪地靴,北欧走了一次竟然得了冻疮。

    “还是回申阳好。”在外晃悠了一圈她也开始想念申阳了。

    “回去直接住我那吧,你租的房子明天我再陪你一起去把东西带到西郊公馆。”

    “都听你的。”最后他们的婚房还是陆离现在住的房子,宁凝虽然自己学的是室内设计,也正是因为知道一套房子要设计一番需要多大的功夫。

    与其那么麻烦,她宁可花点时间整顿一下软装,相信以她的品味打造出来的房子差不到哪里去。

    陆离握着宁凝的手,彼此相识一笑。

    “哇,你看到前面那个女的了没?太正了吧!”

    “她是不是什么明星啊,长得好美。”

    “唉,可惜人家已经名花有主了啊。”

    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传到了宁凝的耳朵里,她有点无可奈何,其实她真的很不喜欢受到别人的瞩目,也不想让陆离觉得自己有个太能招蜂引蝶的老婆。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陆太太长得美,我很自豪。”28岁的陆离已经不像22岁那般的不自信和自卑。

    他有足够的底气站在她的身旁,就是偶尔也觉得很呕,明明自己长得也不差,但和陆太太一比哪怕是女人也更喜欢看宁凝那张脸。

    下了飞机到了西郊公馆,这也是她第一天正式入住,陆离帮她在门锁上输入了自己的指纹,还特意带她到附近转转,让她尽快熟悉周边的超市餐厅等。

    “陆太太,我平时虽然很忙,但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想接到你的电话的。”明天开始就要各自上班,陆离知道她没事不喜欢烦他的性格,所以提前先打好预防针。

    “好,我知道,阿离!”她喜欢听他喊自己“陆太太”,身份上的肯定给了她对这段婚姻莫大的自信。

    “你喜欢工作我完全的支持,但我唯一的要求是太太不能工作太拼,记住家里还有个男人在等你回来。”

    “我,我记得,阿离!”

    “不仅要记得,还做到,睡吧,陆太太。”

    “老公,晚安。”

    那些肉麻兮兮的话,陆离觉得这辈子都说不出口,但其实情话也是需要练习的,说多了也就发现了其中的乐趣。

    宁凝为家里做的第一样改变是在主卧的床头上贴了一张巨大的海报,是他们在北角彼此依靠在一起的合照。

    比起在影楼里的那些穿着婚纱的结婚照,她最爱的就是这一张,没有过分精致的妆容,穿的还是笨重的羽绒服,寒风吹的头发胡乱的飘扬,但就是这样一张照片,让宁凝有种真实的生活气息。

    他们的身后就是北冰洋,牵着手站在世界的尽头,大概就是这样的感受吧。

    新婚生活总是蜜里调油,在北欧那么多天他们的行程却比预计的慢上很多,大部分的原因是陆离拉着她在床上度过。

    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总是觉得爱不够她。

    他们婚姻的开始是浓情蜜意,但结局却可能是天各一方。

    ……

    第二天宁凝上班前,惯例先到了铂华看看自己的好闺蜜。

    “在北欧我也不知道没什么好,就一盒巧克力意思一下吧。”

    “我说宁凝,你现在好歹也嫁给了一个超级有钱的律师老公,能不能不要这么叩门啊。”北欧转一圈就带一盒巧克力回来似乎少了点诚意啊。

    “Hastens的床垫怎么样?不过估计还在天上飞着,没这么快到。”

    “你也太夸张了,哪有人送床垫的。”

    “但真的很舒服哦,我去店里试了一下一见钟情,虽然贵的吓人,不过陆离也觉得不错就买了,顺便给锦绣城也寄了一个。”讲起两个人结婚旅行的那些趣事,宁凝就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

    “你看上去很幸福。”林清霖是发自内心的感叹。

    “是啊,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真好!”看到她脸上洋溢着笑容,林清霖为她感到高兴。

    “好了,你忙吧,还有一盒巧克力是准备给韩助理的。”

    “谢谢你的Hastens。”

    从铂华离开后,宁凝也正式开工了,在路上意外的接到了一通电话。

    “喂,请问是宁凝小姐吗?”

    “您好我是。”

    “这里是申阳城中心派出所,请问您是否认识周仰落?”

    “我认识,他怎么了?”

    “昨晚他和朋与在中环飙车被刑事拘留。”

    “怎么会这样?我现在立刻赶过来。”

    过了二十分钟,宁凝赶到了派出所,看到了坐在角落的周仰落,似乎是一夜未睡的关系长出了点青渣,但丝毫不影响他那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

    “周仰落!我等会过来收拾你!”

    “你是周仰落的家属?”

    “警察先生您好,我是他的姐姐,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借着警察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好在他不是事情的关键人物,交完罚款签完字就让他走人了。

    刚走处派出所,向来温柔的宁凝就朝着周仰落的胸口一拳一拳的砸了下去。

    “坏蛋,坏蛋!你这个坏蛋!”这个臭小子永远都不知道安分,三天两头惹事生非不是打架就是飙车,派出所进进出出都不知道几次了,就是一点都不收敛!

    “你打够了没有。”

    “够?怎么可能够?周仰落,你自己想想这是你第几次犯事了?”

    “那又如何?你不要管我不就好了吗?”

    “你以为我吃饱了太闲那么喜欢管你啊!”要不是周叔叔生前和他们家关系很好,她又受到爸妈的托福,否则她懒得管他!

    “那你就不要管啊,我又没有求你!”他就是不喜欢宁凝对她一副无可奈何的摸样,好像他是她的拖累。

    “周仰落,你能不能懂点事情啊,你今年是22岁,不是12岁,不要跟个小孩子一样那么不懂事好不好?”

    宁凝一脸心痛的看向他,22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本该是最灿烂的年华,但却丝毫在他身上感受不到对生活的期望。

    周仰落的爸爸和宁父曾经是一起做生意的好伙伴,后来公司的钱被他们共同的一个朋友全部卷走,他们要面对庞大的债务,在妻子每日每夜喋喋不休的责备中,周父选择了跳楼自杀,而后没多久仰落的母亲也抛下了仰落又重新嫁人了。

    16岁的周仰落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宁父宁母不忍心他一个人,对他一如既往,明明自己也很困难但仍然关心着他,带他到安城念了高中,那三年都是住在宁家。

    等到他大学考到了申阳城,照顾他的责任就落在了宁凝身上。

    或许因为受到家庭变故的打击,周仰落没有办法走出阴影,无论宁凝再用心的陪伴也无法弥补他心灵上缺失的那块,何况当时的情况宁凝并不比他好多少。

    他们共同经历了家庭从山顶掉到了谷底,也共同走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不是家人却更似家人。

    所以,宁凝不可能不管周仰落。

    “你好久没有来看我了。”

    “抱歉,仰落……这段时间我很忙,而且我最近刚结婚,所以……”

    “什么?你说什么?你结婚了?”

    “对,很抱歉在这个时候告诉你,我结婚了,等有空的话让你见见姐夫吧。”

    “没什么好见的。”

    可宁凝以为的家人,对周仰落而言并非如此,他早就烦透了陪着她扮演姐姐弟弟的戏码。

    他从来都不想当她的弟弟!

    “你不要这么说,我的事情先不提,倒是你……仰落,我知道最近忽略了你,姐姐向你道歉,但我也希望你能早点成熟起来,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扛起责任!不要让周叔叔担心你。”

    周仰落是宁凝看着长大的,他人生所有的第一次全部和宁凝有关。

    第一个牵他手的女孩,第一次亲吻他的女孩,第一次知道女生来例假会有多恐怕,还有看过人生第一本言情小说,以及正在进行时的初恋,全部都是宁凝。

    “你不是还要忙吗?我送你。”抢过她手里的钥匙,不想再听到她教育的口吻。

    在宁凝眼里,他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可他们只相差四岁而已。

    “喂,周仰落!我说的话你到底有没有听到?”

    “听到了听到了,你要不要上车?”

    “唉,我每次说的苦口婆心你都不肯听。”

    “行啦,小凝上车。”

    殊不知,这一幕统统落在了同样从派出所走出来的陆离眼里。

    “宁凝,你现在在哪里?”

    “我现在刚从清霖那出来,打算去江湾的工地跟一下进度。”

    “好我知道了,早点回来,路上小心。”挂完电话后是陆离那张冰冷的脸。

    在婚姻当中,不坦诚往往就是怀疑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