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1.隐瞒

91.隐瞒

    宁凝并不知道在派出所发生的一切都落在了陆离的眼睛里。

    “宁小姐是以周仰落姐姐的身份来的。”

    “是吗?我倒不知道她还有一个弟弟。”冷笑,手里翻着的正是周仰落的案卷。

    “陆律师还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不用了,谢谢。”

    他今天是路过来此见委托人的,遇到宁凝是巧合,但看到她对着另一个他完全不知道的男人那般亲近,让他很不舒服。

    口口声声打着骂着,脸上的关心却不少一分,陆离发现他根本无法忍受宁凝这样对另一个男人。

    晚上下班回来看到白天惹事的麻烦精趴在了沙发上睡了过去,电脑上画到一半的图纸,还有周围零散的文件。

    “今天很累?”挪了挪她的身体,让宁凝的脑袋躺在他的腿上,大手轻抚着她的脸庞。

    “你回来拉?前面对着电脑时间好久,眼睛有点酸。”以前一个人的时候怎么加班都没有关系,现在结婚了当然不能再和以前一样。

    所以现在她把工作带回家,这样也能早点回家陪他。

    “睡得像小猪似的。”亲昵的刮着她秀嫩的小鼻子。

    “都六点了,我去做饭。”抓了手机看了眼时间,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陆离陪着她在厨房,顺便帮她打打下手。

    “今天去看过清霖了?”

    “是啊,她超级惊讶我们送了一个床垫给她。”

    “和她还聊了些什么?”

    “就是关于北欧的旅行啊,还给她看了我们拍到极光的照片,她也觉得很漂亮。”两人一起做饭,聊着的都是一些生活琐事。

    看似平平淡淡,彼此偶尔的相视,心中满满的温馨甜蜜。

    “对了,我听说时逸早上也去找清霖了,那你没有碰到他吗?”

    “唉?没,没有碰到啊。”

    “奇怪,我早上打电话给你的时候那家伙刚和我联络,本来有份文件想让你带回来的。”

    陆离说的漫不经心,宁凝却突然紧张了起来,早上的那通电话,她并没有说实话。

    更从来没有在他面前提起过周仰落。

    “大概,大概正巧错开了吧。”因为一开始就撒谎,所以就要用更多的谎来圆。

    “没关系,都是小事。”心里瞒着事的宁凝没有注意到陆离失望的眼光。

    假装着若无其事,两个人都粉饰着太平,宁凝很想找机会向他坦白自己的隐瞒。

    但陆离对他越是温柔,她越是觉得说不出口。

    只是在床上,他一改之前的温柔,发了狠的弄着宁凝,更多的像是在发泄般。

    “够了,够了,阿离……你今天,怎么了?”抱着被子浑身都觉得酸痛。

    “就,想好好爱你啊。”

    “真受不了你。”

    不过多久,宁凝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陆离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亲吻着她的额头。

    “乖,不要骗我知道吗?这辈子我最讨厌被骗了。”他能爱她,也能立刻收回她的爱。

    在这段婚姻里看不到的地方,陆离早就设置好了不允许宁凝破坏的边界。

    ……

    第二天陆离收拾好了行礼准备前往美国。

    “唉,才回来你就要走了。”

    “美国那边在等我,放心我就去一个星期,很快就回来的。”

    送他到了机场,宁凝忍不住小小的抱怨,他每个月的月底都要回美国处理公事。

    “那我乖乖的等你回来,我会想你的。”撅起的小嘴,眼眶红红的打转。

    讨厌,她这是怎么了?之前一个人都过的好好得,怎么陆离不过才离开一个星期,她都觉得十分难熬。

    “乖,我要进去了。”亲了亲她得脸颊,又抱了抱她便转身离开。

    宁凝直接他得身影完全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吸了吸鼻子从机场去往了宜家。

    结婚不过一个月的时间,生活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等他回来的时候,差不多就要过新年了,趁着陆离不在的这段时间,她打算将家里好好的装饰一番。

    中国人过年喜欢用喜庆的红色,她在宜家除了买了一些装饰品,也不免俗的准备了春联和福字,希望从今年开始一切都圆圆满满。

    这对宁凝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

    “妈妈,年三十的时候,我来接你和爸爸一起来申阳吧。”回到家中一顿扫扫弄弄,顺便打了电话安排起了过年。

    “也好,我们一起吃个团圆饭。”对这个女婿虽然谈不上多满意,但既然已经和宁凝结婚,做父母的都是抱着美好的祝愿。

    “我再去通知仰落……他也是我们的家人。”

    “对对对,通知仰落,也该介绍他和阿离认识了。”

    昨天对陆离的隐瞒,宁凝觉得过意不去,那谎言已经说出了口,那就想快点补救。

    ……

    另一边远在美国的陆离此时正从一家医院走了出来,一辆低调的奔驰等在了门口。

    “陆律师,这是国际刑警那边送来的资料。”

    “好,我知道。”接过材料,他就立刻翻看了起来。

    “这是宁小姐,这几天在申阳的情况。”

    犹豫了几秒钟,他从秘书的手里接过了一沓的照片,都是他不在的时候拍到的宁凝。

    是不是很卑鄙?陆离自己也这么认为,把学来对付罪犯的那套用在了妻子的身上,但生性多疑的性格并不会因为宁凝的出现而改变。

    “开车吧。”

    一路上他看着那些照片,她面带微笑的走在宜家挑选着一组相片墙,手里拿着“福字”眼里散发出来的光芒,到Zegna挑了两套男装,是他习惯穿的品牌。

    “这几天她都那么晚下班吗?”一沓照片里还有很多她每天加班到11点从工作室出来满脸的疲惫开着她的小POLO回西郊公馆。

    “饿,是的!这几天宁小姐都工作到很晚。”

    结婚以后,她和自己约定过,尽量不让工作影响到生活。

    所以,她尽量白天跑工地见客户,晚上在家画图纸、做设计。

    只是陆离一离开,她又回到了过去的生活状态。

    “晚饭呢?她有好好吃饭吗?”

    “……”听到老板的问题属下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没有注意的那么细。

    “口口声声的说要注意休息,三餐都要定时好好吃,对自己就那么随随便便。”这个小骗子!

    离开时,他带着被骗的情绪,不过两天他就发了疯的想念,想快点回到申阳抱抱她,习惯真是可怕。

    傲娇的男人,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又翻起了她的微博。

    宁凝好歹也算是个大V,但在网络上并没有隐瞒已婚的身份。

    【结婚才一个月,L先生就要出差去美国,一走就是好多天,差评!】配上了她还在熬夜赶制设计图的照片。

    【不小心把L先生新买的书拿来垫泡面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打。2333】配了一张他新买的《论法的精神》正被垫在泡面下的照片,封面还撒了几滴汤汁。

    【我家L先生标准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模特身材没得说!】配的是Zenga的包装带。

    他是她的L先生,出现在她的微博里,她的粉丝都在猜测L先生的真实身份,但唯一的一张照片,是在北欧自驾时,路上车子抛锚陆离在修车被宁凝拍下的一张背影。

    【修车的L先生,帅的简直没天理。】

    她丝毫不掩饰对陆离的崇拜,像个小迷妹般的记录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会因为她的隐瞒而生气,也会在她的微博里寻找到快乐的记忆。

    这个女人总有让他气到无可奈何的时候。

    “阿离,你还没有睡哦?”隔着时差,他接到了宁凝的电话。

    “在猜你会不会打电话给我。”躺在床上的男人因为时差的关系有点疲倦,低沉而慵懒的嗓音显得更加性感。

    “呵呵,我刚准备去吃午餐。”美国和申阳相差了12个小时。

    “多吃点,少吃泡面。”

    “我没有拉。”

    “就算吃泡面也别把我的书垫在下面,那本《论法的精神》是限量版。”

    “我,我才没有。”越说越心虚,搞不懂他是怎么知道的。

    “不用想了,我是个律师,知道怎么收集你的罪状。”

    “唉,怪不得人家说嫁人千万不能嫁律师!”

    “那怎么办?打算后悔吗?陆太太?”

    “不后悔,绝对绝对不后悔!”

    叩叩!这时陆离的房门被敲响。

    “我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怎么这么晚还有人找你啊。”

    “嗯,工作上的事情。”

    “好吧,那你不要忙的太晚哦,注意休息。”

    “好,你快去吃饭吧。”

    宁凝愉快的和陆离挂了电话,而另一边陆离的房间里一名清秀瘦小的女人赤着脚,穿着白色的睡裙站在在他房间的门口。

    “诗莹?你怎么还不睡?”

    “你好久没有回来看我了,我不舍得睡,你陪陪我好吗?像小时候一样。”

    陆离沉默了片刻,那是尤妙然看不懂的神情。

    接着他下了床将她一把抱起,又送她回到自己的房间。

    “很晚了,你的身体需要休息,好好照顾自己。”看似无可挑剔的理由。

    “是不是因为你结婚了?所以……我们不能再像过去一样,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女人的眼中写满了失望与不甘。

    “你想太多了。”接着陆离便不再犹豫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