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3绑架

103绑架

    陆离的办公室里气氛十分的严肃,一群人对着三个显示器一遍遍的切换着画面上的视频沉默不语。

    “我们现在怀疑索罗斯最后的余党已经全部集结在申阳城了,目标应该就是你,陆。”国际刑警一脸严肃的看向他。

    索罗斯是他们至今为止处理过难度最大的犯人,哪怕他现在已经在美国的监狱里,但同样有办法遥控外面的手下。

    无疑比起刑警,索罗斯更恨把他丢到监狱的陆离,所以这次他们前来的目的也十分的显而易见。

    “只能麻烦各位在我家附近,以及……我的妻子身边多派人保护。”

    “陆律师请你放心,我们会竭尽所能的保护你和你的家人。”

    之后大家继续研究着索罗斯的手下可能埋伏的地点以及各项应对的预案措施。

    结婚以来,陆离每天都心情愉悦的回到西郊公馆,而今天却没有了心情。

    就算来了那么多的警察,就算已经竭尽所能的在宁凝身边安插保护,但索罗斯集团一天没有被消灭,宁凝就多一天的活在危险之中。

    偏偏,这是在结婚前他就已经预见会发生的情景。

    以为自己做好了完全的心里准备,真要面对的时候才知道是自欺欺人。

    将车停在家门口,他没有急着要下车的**,大概是心有灵犀,脑子里想着谁,她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阿离,你什么时候回家?”

    “……快了,马上就回来,你呢?”

    “我已经在家门口了,刚刚还到超市去,你昨天不是说想吃鳕鱼吗?”

    “……嗯。”陆离看到不远处的宁凝向家的方向走来,手里提着一袋子的东西,一手接着电话,笑起来的摸样是那么的让人移不开眼。

    “怎么了?声音闷闷的?工作不顺利吗?”电话那头的宁凝似乎听出了他声音的异样,关心的问道。

    “没有,就是有点累。”

    “累就早点回来,我在家里等你。”

    “好,我马上回来。”

    挂了电话,莫名的有一种负罪感。

    他就像是一个导演,编写了所有的剧情,以为手里牵扯的是一根根的木偶线,却从未考虑过心的感受。

    又过了几分钟,稍稍收拾好了心情,他装作若无其事般的回到了家。

    “阿离,你回来了。”他的家,永远有一张笑盈盈的脸。

    “怕你等太久,一个人把东西全部都吃了。”

    “才没有呢,来尝尝我煎的鳕鱼很香哦。”他的家,永远飘散着饭菜的想味。

    “很好吃,我们家陆太太厨艺又进步了不少。”

    “呵呵,我最近有认真看教学视频啊。阿离,跟你说哦,我今天……”他的家,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

    这样的家,让他从一开始怀揣着目的,七分做戏三分真心到越来越舍不得。

    舍不得宁凝会有遇到危险的可能。

    “宁凝,最近不要乱走,尽量早点回家知道吗?”

    “怎么了?说的好像很危险似的。”

    “嗯,太太长得太漂亮,回家看不到你,我不放心。”

    “好,我听你的。”他的太太,就是那么温柔又善解人意。

    ……

    对于陆离的说的话,宁凝很用心得听了进去,除了工作室和必须要跟进的工地,她大部分的时间都窝在家里。

    反应再迟钝,她听的出陆离话中的深意,结婚前她就跟着陆离遇到过被仇家追杀的事情。

    可就算再小心翼翼,她还是没有躲过被绑架的意外。

    “放手,你们放手!”周围除了两三个中国人,其余全部都是老外,说着她听不懂的英语。

    “你是陆太太吧?我劝你合作点跟我们走,否则我们不敢保证你的安危。”拿出一把刀在她面前晃了晃,宁凝害怕的立刻闭上了嘴。

    然后被押到一辆面包车上,眼睛用眼罩遮住,她不知道这是要去向哪里。

    不会有事的,陆离一定会来救我的。

    心中默默的相信着,她听到了这些人里类似老大一样的人打了电话联络了陆离。

    “陆律师,好久未见,近来可好。”

    “打电话给我是什么意思?”接到了索罗斯手下的电话,陆离就觉得大事不妙,立刻用电脑来追踪宁凝的定位,发觉是往郊区的方向而去。

    “不用那么急着查定位,反正我们一定会把地址告诉你的。”而对方好像早就猜到了他的意图。

    “你们要找的是我,放了我太太。”

    “可以啊,你立刻让警察放了我们老板,我就放了她,这是很公平的交易。”

    “就算我放了他,你们老板也没有可能这么快从美国来到申阳。”

    “没关系,我们早就安排好了,只要你这边放人,我们自然有办法,等到索罗斯平安无事了,我就把你妻子放了如何?”

    当陆离还在确定宁凝的位置时,他的电脑被对方黑客入侵,能清楚的看到宁凝被绑在一个废旧的仓库里。

    “怎么样?看的够清晰吧?”

    “……放了她。”

    “你太太长得太美,美的我们这群兄弟都不舍得放她走,你说怎么办?”

    “阿离,你不要管我!”艰难的听到有人在和陆离通话,宁凝大声的喊着。

    啪!下一秒则被索罗斯的人狠狠的甩了一个巴掌。

    “啊!”

    “住手!”哪怕是在法庭上向来临危不乱的男人,这时他的声音都忍不住的在颤抖。

    “怎么?陆律师心疼了?”

    男人慢悠悠的踱步到宁凝面前,一把抓主她的头发,又狠狠的甩了两个巴掌,宁凝被对方打的整个人都晕晕的,嘴角边都渗出了血。

    “够了!我说住手!”陆离拼命握紧了拳头,另一方面立刻联络了国际刑警打算开展救人行动。

    “好好好,不要生气嘛,我就是想和你开开玩笑,总之人在我这里,你看到了也可以放心了,我给你24小时,保证只要老板平安的从监狱里出来,你的太太也平安无事,否则……你不会想知道我们会对她做什么的。”

    “让她和我说一句话。”

    “美女,你老公要你对他说一句话。”男人扯出一抹嗜血的微笑,他就喜欢看人家生离死别的场景。

    “……我等你,阿离。”被蒙着的双眼,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但她那句“我等你”却深深的戳进了陆离的心。

    那么的后悔,不停的责怪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保护好她。

    “我……”还没有等到他说完,对方就已经断了视频通话。

    宁凝,等我,你会没事的,你一定会没事的。

    ……

    之后,他快速的跟着国际刑警来到了废旧的工厂,那块地方里里外外都是索罗斯的人,对方自信到根本不害怕陆离跑来救人。

    “美国那边怎么说?”

    “他们不愿意为了一个人质把索罗斯放出来,让我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是国际刑警早就预料到的结果。

    “那只有靠我们自己救人了。”陆离换上了防弹背心小心翼翼的靠近着仓库。

    “陆律师,这么多人等在外面,美国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匪徒又打来了电话。

    “已经上报了上去,但现在还要等流程,没有那么快。”

    “是嘛?我怎么觉得你们是在耍我啊?”

    “啊!”

    啪!对方一不爽就拿宁凝来出气,明白着告诉陆离要是敢耍花样,他一定敢弄死她。

    “住手!我叫你住手!不许再动她了。”在电话里清清楚楚的听到了宁凝的惨叫,他的心被高高的提起。

    “放心,我们没作什么,就是让他的左手稍稍脱臼一会。”

    “如果你们再敢动她,交易就彻底取消。”

    “你还有12个小时可以处理。”

    陆离一边在和美国方面联络,一方面在制定如何闯入厂房救人质的方法,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他就愈发的不安。

    不知道宁凝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陆,美国那边有消息了,他们答应假装释放索罗斯替我们争取时间。”

    “能有多久?”

    “十分钟!”

    “够我们救人了,准备行动!”

    之后陆离又和绑匪那边联络,确定了下一步骤,美国那边假装放出索罗斯给他们制造救人的时机。

    “索罗斯已经放了,现在把她还给我。”陆离带着几个警察冲到了仓库里,面对着匪徒没有丝毫的畏惧。

    “放心,我们也是言而有信的的人。”

    正当对方准备放了宁凝时,突然得到了美国那边的消息,索罗斯被放出去后和手下刚刚对接上就被警察一网打尽。

    “他妈的敢骗我!这个女人的命我看你们是不要了吧。”一把将宁凝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放开她!”

    接着是一群混战,宁凝双手被绑着无措的到处乱逃,还要时时注意着陆离的安全。

    好在最关键的时候等到了国内警方的支援,对方眼见人越来越多,纷纷用最快的速度撤离,除了抓到几个小喽喽以外并没有实质性的收获。

    “宁凝!”陆离立刻赶到了她的身边,将她一把抱在怀里,这一刻他的心才稍稍安了下来。

    “哇!”不知道是被痛哭的,还是吓哭的,宁凝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放声的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