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4.住院

104.住院

    原本紧张的氛围因为宁凝的哭声反而变得温情了很多,有哭声也才更有人情味吧。

    “好了,不要光坐着哭,我们先去医院,检查完身体你想怎么哭就怎么哭好不好?”陆离将她一把抱起,脱臼的手要快点去医院治疗才好。

    “好!”一边哽咽着,一边掉着眼泪的摸样,让人看的很心疼又很可爱。

    事情解决完有警察负责后续工作,他陪着宁凝去了医院,一路上握着她的手从来都没放开过。

    这一刻,他慌乱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下来。

    “你不要这样,我很好,就去检查下身体,你不要担心。”顶着一张肿的像猪头的脸,扯出一抹微笑的都觉得吃力,可比起自己,她更担心陆离。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因为他工作的关系,所以连累到了她,现在还要受着她的安慰,让陆离的心很不是滋味。

    “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这些,嫁给你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我可能会遇到的危险,阿离……我不害怕。”她很早之前就听陆离提起过关于和索罗斯之间的恩怨。

    宁凝很为陆离骄傲,他做了一件大部分人都不敢做的事情,她的丈夫是一个英雄。

    “可我还是没有保护好你。”他很自责,非常非常的自责。

    “不是你的错,总是有意外发生嘛,好在我是个从小运气就不错的人,所以一定会没事的。”

    “宁凝,你不要有事,我也不允许你有事。”他根本无法想象如果今天再糟糕一点的结局会是如何。

    到了医院后又是一阵的鸡飞狗跳,除了把脱臼的手臂给接回去,她被关在医院里接受两天的住院观察。陆离跟在身边忙前忙后的关心着她的病情,所有要照顾的事情全部都假他人之手。

    “阿离,你太夸张了拉。”她哪有严重到连上个洗手间都要人扶着,宁凝不喜欢医院的消毒水味,若非陆离坚持她都不想住在医院里。

    “别闹,我抱你过去。”让他为她做些什么吧,这样他才会觉得比较好过一点。

    因为陆离对宁凝太好,好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她也丝毫没有任何的埋怨。

    而这一切,看在他的眼里有说不出的难过。

    林清霖和秦时逸在得到了宁凝出事的消息后立刻也赶到了医院,看到自己的好朋友一身伤的躺在病房里说不出有多心疼。

    “怎么好好的会发生这种事情?”

    “清霖,没事的,你不要跟着一起瞎担心了。”轻轻笑了笑,她住院的事情除了林清霖知道,她并没有告诉在安城的父母。

    “你们两个聊吧,我们出去抽根烟。”在一个女人的病房里,秦时逸觉得不自在,拉着陆离到医院草坪上的长椅坐了一会。

    “早就劝你不要冒这个险了。”秦时逸不认同他的决定,宁凝不曾对不起他什么,没道理因为她爱,就活该倒霉的要跟着糟这份罪。

    “我会保护好她的。”倔强的男人不愿意承认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

    “她这次只是脱臼,下次呢?但凡她有个大出血,命都会没了。”

    “……我不会让她遇到这样的意外。”一定不会的,这次是他不小心,他不会允许有第二次了。

    “你有没有想过,有天让她知道,你娶她最初的目的只是希望有人能为诗莹挡枪,她会是什么感受?”

    “她永远也不会知道的。”

    陆离知道他很卑鄙,也承认有他的算计,但这些计算里错估了他对宁凝的心。

    “好自为之吧。”陆离不是小孩子,他可以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就行了。

    聊完上楼之后,看到病房里和林清霖有说有笑的宁凝,看来通知她是正确的。

    有些她不愿对他说的话,至少能对林清霖说。

    “宁凝,你还是要万事小心,你自己的血型又很特殊,可不能随便受伤啊。”

    “好啦,跟你说了那么久就希望你不要担心,现在搞得好像让你想更多了。”

    “听你的,好好休息吧。”看到秦时逸和陆离又回到了病房,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谢谢你,清霖。”

    等到他们离开之后,宁凝又重新靠到了床上,整整一天经历了那么多人,好像是蛮累人的。

    “好好睡一会,我会在你身边的。”

    “阿离,很高兴我平安无事的在你身边。”躺在床上,将他的大手贴在自己的脸上,感受着他手心的温度。

    满满的安全感充斥在她心口,那时的她是这般全心全意的信任着陆离。

    ……

    周仰落得知宁凝住院已经是第三天的事情了,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了医院,好在脸上的肿已经消得差不多了,否则恐怕真的会吓死周仰落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暴怒的吼声完全吓到了宁凝。

    “你不要这样,我今天下午都已经可以出院了。”

    “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为什么都不和我联络?”宁凝基本上两三天总会有一个电话的,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失联那么久,要不是他追问下去,她根本就没打算说这些事情。

    “真的不是多大的事情,我也怕你担心所以才不和你说的。”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因为比他大了四岁的关系,印象里宁凝有种自己是姐姐的感觉,所以她要照顾周仰落。

    反过来,遇到事情也从不喜欢让他为自己担心。

    “宁凝,你是觉得我不配关心你吗,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这样的性格!”他瞬间逼近了宁凝,单手撑在床上,两个人的距离变得那么的近。

    “你,你,抱歉!”这一刻,她突然发觉一直以来当作弟弟的男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成为了真正的男人。

    “你有什么需要对我抱歉的?”

    “……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

    “我要的从来不是你的抱歉,我要你遇到事情的时候可以告诉我,我要你不要一直把我当作不懂事的小孩子。”

    “……”周仰落的情绪太过激动,激动到让宁凝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好。

    某个想法在脑海里一晃而过又被她立刻的否定掉。

    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比她大了整整四岁的女人。

    宁凝在内心自嘲着,她知道在大学里的周仰落有多么的受女孩子欢迎。

    “那个男人呢?他怎么就没有好好照顾你,让你受伤?”知道自己的态度吓到了她,周仰落立刻换了一个话题。

    真好笑,又怕她知道自己的感情又不甘心她那么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是姐弟的设定。

    “你不要怪他,阿离也不希望发生的。”

    “哼,有区别吗?我不清楚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惹到了仇家,但没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他就不应该招惹你。”

    “仰落,我不希望有任何诋毁他,哪怕这个人是你都不可以。”听出了他对陆离的指控,让宁凝觉得很不舒服。

    她看的出这几天陆离有多么的难过,所以她不想在这个时候还要听到别人对他的责备,哪怕那个人是视如家人的周仰落。

    “你就这么爱她吗?”很早以前,他就知道了这个男人。

    那时他还在念初中的时候就听到她说着自己的暗恋,听着关于她和陆离之间的故事。

    她曾爱了陆离多久,周仰落就听了这个故事有多久。

    他不止一次嘲笑过宁凝的单恋,既可怜又可笑,直到有一天他理解了这种暗恋就是爱情时……还真是让人一言难尽。

    “仰落,他是我的丈夫,是我这一生要一起度过的人。婚姻里不是只有共享福,还有共患难。”宁凝说这番话时,眼神非常的坚定,她是发自内心这样认为着的。

    而这句话不仅刺到了周仰落的心,也震惊到了门外的男人,原来她是这样想的吗?

    这时,推开门,宁凝看到陆离后微微一笑,甜甜的喊着:“老公,你来拉。”

    苦涩、心酸、不甘,各种情绪在心头翻滚,周仰落不知道自己到底输给了陆离什么,就因为他比宁凝小了四岁?让她觉得不够靠谱吗?

    “今天仰落也来看你了,开心吗?”完全不介意周仰落的存在,走到她的身边习惯性的抬起她的下晗,浅浅又深情的一吻落在她娇艳的红唇上。

    “开心。”

    “我现在娶办理出院手续,会不会更加的开心?”

    “更开心!”

    “乖,仰落,今天你姐就要出院了,不如来我们家一起为宁凝庆祝一下吧,她会高兴的。”强调着宁凝是“姐姐”的身份,暗戳戳的提醒着他们两人的距离。

    被自家老婆感动是一回事,但周仰落对宁凝的想法,陆离依旧不喜欢!

    哪怕这个人是和她一起长大的玩伴。

    “……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答应我下次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好吗?”周仰落才没有陆离以为的那么幼稚,几句话就想挑拨的了的?

    蹲在床边,揉了揉她的头发,给了宁凝一个安慰的笑容,接着装作若无其事般的离开了病房。

    他,好像没有办法继续看着宁凝和陆离之间的亲密,实在是太刺眼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