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5.林礼明苏醒?

105.林礼明苏醒?

    周仰落离开后,病房里只剩下了宁凝和陆离。

    “你的弟弟好像不喜欢我。”

    “阿离,不要生气,仰落还小。”

    可她的解释听在陆离的耳朵里微妙的刺耳,他一点都不喜欢宁凝护着陆离的摸样。

    “走吧,出院手续我都帮你办好了。”

    “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宁凝笑得一脸灿烂,又牵扯到嘴角还未痊愈的伤口。

    “让你再得瑟!让我看看,还痛吗?”整张脸大写的心疼,他的陆太太很美,而前两天那么的美的脸却肿的吓人。

    “不痛不痛了。”连忙摇了摇手,不想他又跟着瞎担心了。

    “那我们一起回家吧。”陆离一手拎着行礼袋,另一只手朝着宁凝伸了过去,她握住了男人的手,心中却美滋滋的狠。

    她喜欢陆离说“一起回家”。

    “你这两天都没有去律所吗?”回去的路上,宁凝发现好像她住院的三天,陆离每天都在。

    “陆太太,你放心就算我不去上班也不会养不起你的。”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他的妻子真的好爱乱担心,最担心的就是怕因为她而给自己添麻烦。

    “矮油,我就是随口问问嘛。”即使在一起,过去的一些不愉快从未全部的消失。

    念书的时候,她任性的缠着要他陪,却根本没有考虑到那时的陆离要面对多大的生活压力,根本做不到宁凝心中电视剧般的男主角。

    没时间陪她,会吵架,接着就是伤人的人话,然后恶性循环。

    所以结婚后,她格外的小心,注意着分寸,很想很想他的时候,最多也就发一条微信,不会再那么不懂事的像过去一样狂轰滥炸。

    这时陆离的手机响起,扫了眼来电的人物便直接掐断了电话。

    “电话不接嘛?”

    “广告电话吧。”

    “这样哦。”对于陆离说的每一句话,宁凝从来都不曾怀疑过。

    ……

    自从医院上次联络到了林清霖说是怀疑他即将苏醒,今天又传来了好消息,林礼明眼睛有睁开来过,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听到消息后,她立刻赶了过去,连医生都说这是难得的奇迹。

    “医生,那我外公下次什么时候才会醒过来?”

    “这个很难说,医学十分的奇妙,并没有办法给你全部的正确答案。”

    “谢谢你,医生,我相信我外公可以挺得过来的。”

    医生离开了病房,林清霖依旧不舍得离去。

    “外公,你要快点醒来,拜托你……快点醒来。”这世界上和她最亲的人就只有林礼明了,她不想那么快的失去。

    小时候,她住在一间漂亮的大房子里,有草坪有泳池还有一个漂亮的花园。

    所有人都以为她是个幸福的小公主,但她却并不快乐。

    她的爸爸并不经常回家,多数的时候都是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不过没关系!她们还有外公。

    每当妈妈和爸爸吵到不可开交的时候,她无法忍受就偷偷的躲到了外公的家里。

    “看,是哪个小孩子躲在我的书桌下?”林礼明的书房从不上锁,她小时候最喜欢在外公的书房里玩躲猫猫的游戏。

    以为是自己躲得好,其实是外公故意陪着她瞎胡闹。

    “外公!”撅了撅嘴,怎么那么晚才找到自己。

    “丫头,让外公抱抱。”

    林清霖听话的由着林礼明抱起,坐在他那张摇椅上面,然后故意拉扯着外公的虎子。

    “怎么一个人来?出名有没有告诉妈妈?”

    “……”听到这个话题后,林清霖突然沉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清霖有心事都不能和外公说了吗?”

    “妈妈又和爸爸吵架了。”小时候的她还不懂,为什么她的爸爸和妈妈和别人家的不一样,为什么他的爸爸经常不回来,而回来通常就是为了争吵。

    “清霖,这些都是大人的事情,是两个不懂事的大人造成的结果,你不要放在心上。”

    “可是,外公,为什么呢?大人好难懂?我长大也不要做新娘子了!”她所理解的结婚是穿了美美的婚纱后会遇到很可怕的事情。

    “你还小,所以没关系的。我们家清霖长得那么漂亮,外公一定帮你找一个最爱你的人,他不用最帅,不需要很多钱,但他要足够的爱你就可以了。”

    林礼明那时是这样认为着的。

    他一生最大的错误是纵容了林舒莹和严越城在一起时,他没有阻止,所以才造就了选在的一对怨偶。

    偏偏他的女儿在这段畸形的婚姻里变得越来越偏执,越来越难以理解,所以明知不幸福仍然倔强的不愿意放手。

    那林礼明没有想办法帮过他吗?想过,甚至想了很多的办法。

    威逼利诱也好,分析了足够多的利害关系。

    他很明确的对严越城说过,只要他愿意离婚,林家愿意支付大量的赔偿金。

    不好的婚姻,就应该结束,这样林舒莹才能有新的将来。

    而严越城和林舒莹抱着各自的目的都不愿意离婚,一个舍不得林家给他的权力和地位;一个死也不会把严越城放给别的女人。

    那这样事情边的更好了吗?并没有!

    放任不管的结果是严越城在铂华的势力越来越大,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时候,林舒莹却选择了结束自己。

    林礼明失去了女儿,林清霖失去了母亲,严越城……失去了生而为人最后一点的善良。

    这桩婚姻里,没有赢家,都是输家。

    “外公,我将来能找一个最爱我的人吗?”

    “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我们家清霖那么的好。”

    时过境迁,她的外公还在昏迷当中,而最爱她的人……好像还是没有出现。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力飞;一半洒落萌凉,一半沐浴阳光。】

    妈妈生前写在日记本的那首诗,林清霖过去不懂,现在也渐渐理解了她的挣扎与痛苦,才能绝望到下辈子宁可做一棵树,也不愿再牵扯爱情。

    ……

    而另一边的严越城同样收到了来自医院的消息,这比上次的消息来的更让他们心惊。

    “什么?你确定他醒过来了?”

    “是的,虽然只有几分钟,但肯定是醒过来了。”被严越城安插在医院的人得到消息后就立刻前来报道。

    “那他醒来后有说什么吗?”

    “好像,好像念着……林,林舒莹的名字。”

    “除此以外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

    得到消息后的严越城越来越不安,如果林礼明在这个时候醒过来就太不妙了,等于这几年他做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

    “不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坐在一旁的李梅芳眼神突然变得阴狠!这一切都是林礼明自找的!

    “你想怎么做?”严越城不解。

    “你现在回医院,找机会……”

    “梅芳!”说是一回事,真要做的时候他却有些犹豫,内心是清楚的,林礼明对他有知遇之恩,哪怕林舒莹自杀后,看在林清霖的份上,对他也没有过赶尽杀绝。

    “难道这个时候你还想优柔寡断吗?”

    严越城闭上了眼睛,由着李梅芳去安排后面的事情,算作是默认。

    “事成之后,一百万在等你,你不做我也会找别的人做!”

    ……

    就在林清霖漫天欢喜的等待着外公平安无事醒来的消息,殊不知严越城和李梅芳已经对林礼明起了杀心。

    从医院回来后,她哼着小曲将锦绣城里里外外的收拾了一顿,原本低头看着杂志的男人突然抬起了头,看着她也跟着轻笑起来。

    “今天遇到了什么好事情吗?”

    “嗯!有哦,时逸……”坐到他的身边,她觉得应该让他知道这件事情。

    “怎么了?”

    “我今天去了医院,医生说外公马上就要醒过来了。”说时,仍然小心翼翼。

    她知道秦时逸对林礼明有很多的误会,认为当年外公为了拆散他们一直再打压着秦时逸,甚至害的他差点连出国的学校都申请不下来。

    “哦?是吗?”显然比起林清霖的高兴,他要淡定了很多。

    的确,他对林礼明是否清醒的态度,十分的微妙。

    “如果,我说如果,外公醒来的话,你陪我去见一见他好不好?”有些解释她说可能太过苍白,若是让他亲眼去看一看她的外公,了解一下他的为人。

    林清霖相信所有的误会都可以解开的。

    “好。”并没有多想,他便答应了下来。

    至于理由,很简单!

    从严越城故意编故事说林舒莹辞退了他母亲,害她找不到工作才压力太大走在路上发生车祸那一刻开始,他就怀疑了严越城所有的说辞。

    如果连这个故事他都能编,凭什么相信当年真正出手千方百计拆散他们的人不是严越城?

    特别是听了之前汤泽一说到一部分往事。

    “真的吗?太好了,外公会很高兴的。”

    这次,她要亲自牵着手将他带到外公的面前,告诉他:“外公,这就是我爱的人,我想留在他的身边,希望你支持我们好不好?”

    而不会再像当年傻乎乎的,一次谈崩了以后用着离家出走的方式来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