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6.真相

106.真相

    而林清霖的好心情不过才持续了一天,第二天就收到医院传来林礼明的病危通知,将她一下子从天堂拉到了地狱。

    秦时逸担心她这个状态没有办法好好开车,所以陪她一起来到了医院。

    站在病房外,看到一群医生围绕着林礼明对他进行抢救,而林清霖早就哭成了泪人。

    “外公,外公,求求你,不要有事好不好?”一遍又一遍在心里祈祷着,害怕会听到最坏的消息。

    “不会有事的,清霖……不要哭。”秦时逸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不想她下一秒就要瘫倒在地。

    “时逸,为什么,为什么每一个我所在乎的人都要那么的坎坷?”

    秦时逸沉默不语,看着那么撕心裂肺的林清霖,他真的好心疼。

    过了一会终于等到了医生从病房里走了出来,好在最后抢救了回来。

    “医生,我外公到底怎么回事?不是说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了吗?不是已经醒过来一次了吗?”

    “病人的管子被拔了下来,好在发现的及时没有酿成悲剧。”

    “管子被,被拔了下来?”一股不好的预感在脑子里浮现。

    “是的,管子有被动过的痕迹。”

    之后医生又说了些什么,林清霖已经听不下去了,她到医院去掉过了监控除了能发现一个穿着护工服的男人半夜进过外公的房间再也没有别的证据了。

    而那个人带着帽子和口罩,根本看不处长什么样,离开了外公的病房以后就这样消失在人海之中。

    可林清霖很清楚谁最怕林礼明清醒过来,到底是谁在背后指使。

    “该死的严越城!”

    秦时逸一个转身就发现林清霖已经冲出了医院跳上了一辆出租车。

    “清霖!”怕她现在这么不冷静会做出什么事情,秦时逸开着车立刻跟了上去,来到了严越城的别墅。

    “开门!严越城你给我开门!”嘶吼的声音那么的无力,老管家打开门后没有想到是这般狂怒的林清霖。

    “大,大小姐?”管家话都来不及说上一句,林清霖就冲了进去,还有后面跟着一起的秦时逸。

    “严越城你给我滚出来!”

    现在不过是早晨七点,严家人围坐在一块刚准备吃早餐,就被冲进来的林清霖掀了桌子。

    “林清霖!”严越城狠狠的一巴掌甩在了她的脸上。

    他们也是有着血缘关系的父女,可他们之间充满的只有仇恨与伤害。

    “我以为你再怎么坏最多也就是要钱要权罢了,怎么现在连命都要了吗?”

    “你胡说什么!”严越城羞红了老脸极力的否认,但恍惚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

    “清霖,有话好好说,你不要和你爸这样说话。”李梅芳假仁假义的出来打着圆场,内心在雀跃,难道是成功了?

    “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林清霖!”严曼夏一肚子的怨气早就想发飙,奈何秦时逸在场,她还想装上一装。

    这个男人最近对她也过分的很,根本联系不到他人。

    以为他愿意花钱投资她的电影是开始,但秦时逸早就派了助理来暗示过她,电影出了钱,以后不要再去烦他。

    这个男人真的冷血的很。

    “你今天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严越城冷漠的问道。

    “是不是你找人到医院想害外公。”

    “不是我!”严越城想都不想的否认。

    “你再怎么否认也没有关系,妈妈都在天上看着呢。

    看着曾经全世界反对着她,她也要坚定不移嫁的男人到底可怕到什么程度?

    你一贫如洗,外公就算不认同你,为了妈妈也接纳着你,因为林家你过上了人模人样的生活。

    你拥有的爱情,你拥有的事业让你膨胀的看不清自己。

    出轨好玩吗?你的真爱怎么就那么的廉价?看着那些曾对你好的人,现在被你无情的伤害着,快乐吗?成就感有吗?

    你毁了妈妈的婚姻,毁了我的婚姻,现在还想毁了林家的事业,彻底的毁掉外公。

    作恶那么多,你晚上睡得着吗?”

    林清霖每一个字一句话都落在了严越城的心里,张嘴想否认着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是的,外公当年不同意我和秦时逸在一起,他担心他会变成下一个严越城,所以拼命反对;那你呢?你又为了什么反对我们?

    你知道他是个多优秀的人吗?但你为了拆散我们,竟然连大学文凭都想方设法的扣住。

    看到我们过的幸福,你就那么的不开心吗?非要逼到他连份兼职都找不到?

    你真是个自私到了极致的人。”

    林清霖的这段话,让秦时逸听到后都觉得十分的意外,原来当年还有这么一出?那严越城先前对他说的都是听林礼明的指示难道全部都是谎言吗?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我做的!都是林礼明!”严越城还想拼命的否认。

    “全申阳都知道我外公的为人性格,如果他要整秦时逸,一定会用更光明正大的方法,而不会像你这么的见不得人。”

    “时逸,你不要听清霖乱说,她一定是疯了。”李梅芳跟着紧张了起来,比起林礼明的事情,她更担心让秦时逸把帐都算在他们头上。

    当年他们那么积极的打压秦时逸,很大的程度是想逼林清霖和南城赵家的傻儿子联姻,可惜这件事最后都没个谱这才不了了之的。

    “虽然说公道自在任心,但像你们这家人已经烂到底的我还真是没见过。”无疑这件事情在秦时逸的心中已经有了定论。

    联想到林礼明的突然倒下,和自己不断的被打压,是不是因为这个,她当年才选择了狠心分手?

    这样子想,所有的逻辑都通了,包括重逢后她对自己的愧欠以及不需要明言都能感受到的爱情。

    “你们在这里乱说话,到底有没有证据!”严越城一口咬定了林礼明出事和他没有关系,他吃定了的就是林清霖没有证据。

    否则,现在她不是单枪匹马的冲到严家来,早就喊上了警察。

    “证据我是没有,不过呢……严先生,我们走着瞧吧。”秦时逸笑的诡异,没有证据最多是无法通过正当的方法为林礼明讨回公道,并不代表没有办法收拾林礼明。

    “时逸,时逸啊,你不要误会,我们有话好好说。”秦时逸的话太狠,他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让他们感到害怕。

    “清霖,我们走吧。”

    严曼夏看着他像是守护公主的骑士,替她擦干了眼泪,温柔的牵着她的手,带她离开了严家。

    那么被呵护,好像是秦时逸手心里的珍宝。

    嫉妒,真是让人到死的嫉妒啊。

    ……

    跟着秦时逸离开的林清霖上了她的车,大吵一架后的虚脱让她坐到了车上不久后便昏昏欲睡了过去。

    宁凝也好、韩伯琛也好,他们都提醒过他当年她说分手有着太多的无可奈何,为什么偏偏就是不愿意相信她?

    这一路过来,害她受了那么多的委屈。

    当所有的误会都解开后,秦时逸感慨万千,他无法认同林清霖的选择。

    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她选择背负一切独自面对,那究竟是把他置于何地?

    “我们到了吗?”

    “在睡会,我抱你上去。”

    林清霖不拒绝,由着他把自己抱上了楼,静静的靠在他的怀里,一言不发。

    “我知道你现在的情绪不好,但我们谈谈好吗?”

    “嗯……”她知道他想问什么。

    “当年,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对我说真话。”

    “那时候,情况太复杂了,你好不容易拿到了offer,难道我还要拉着你在申阳吗?”除此以外还有她的身体……也出了状况。

    “我知道你是个多么有责任心的,我也知道如果当初老实向你坦白,你一定会留在申阳陪我,可我自己都自身难保着,我没有办法还要牺牲掉你的未来。”严越城那时近乎是只手遮天,这场仗在林清霖看来是必败无疑的。

    “所以你就用那么差劲的借口把我赶走?你以为你是谁?林清霖你简直是自大。”他生气,他非常非常的生气!

    他气在林清霖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选择了憎恨,他更恨自己那么多次的看着她为难而冷眼旁观。

    好像……差点成为了那些逼死她的凶手之一。

    “对不起,你不要生气好不好,虽然方法用的很糟糕,但是……想护着你的心都是真的。”她付出最惨痛的代价送他离开了申阳的是非之地,独自面对着未知的生死还要撑起随时被覆灭的家族。

    “清霖……”牢牢握着她的手在颤抖,内心多了一丝的后怕。

    如果这次他没有回到申阳呢?如果这些真相他一辈子都不知道呢?

    那他是不是要抱着恨她而走完自己的余生。

    “秦时逸,我爱你,从来没有过江启延,我爱的是你,这辈子唯一爱的人是你。”她捧起了他的脸颊,用着再认真无比的眼睛看向他,一遍又一遍反复的诉说着她的爱情。

    “你有那么多可以告诉我的机会,为什么你从来都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