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4.订婚

114.订婚

    离开了半个月的秦时逸终于要回来了,前一晚得到消息的林清霖兴奋了一整晚都没有睡着,因为思念太磨人,也因为……她即将大胆的求婚。

    虽然秦时逸没让她到机场接机,但林清霖还是想给他一个惊喜。

    到了机场时,就看到出口处早就被记者里里外外包了密不透风。

    这场面,怪不得秦时逸不让她来接了。

    “出来了出来了,秦时逸出来了。”

    听到记者们的声音,林清霖你停下了离开的脚步,接着看到记者们端着各种长枪短炮的镜头对准了气宇轩昂、俊逸非凡的男人。

    而下一秒却让林清霖的表情渐渐的僵硬,他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的身边……还有一个长得甜美的女孩,亲密的挽着他的手臂,偶尔靠在他的肩头,是那么的亲密。

    “秦先生,听说您这次前去美国是为了和唐门的唐雪乔小姐订婚的是否属实?”

    “这位就是唐雪乔小姐吧?请问你和秦总现在是什么关系?”

    “请问唐老对二位的订婚抱着什么态度?”

    记者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对着秦时逸,但轰炸的却是林清霖的心。

    他们在说什么啊,怎么一个问题她都听不懂。

    “唉?申阳的记者都是这么热情的吗?哈哈!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唐雪乔,今天就在这里和大家宣布拉,我们马上要订婚了哟。”唐雪乔一副大大咧咧,没有架子的摸样十分的讨人喜欢。

    “秦总对自己即将要订婚这件事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和雪乔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等到订婚仪式欢迎大家一起来热闹热闹。”

    这个消息让在场的记者兴奋不已,这可不是什么小道新闻,而是实锤了。

    估计这段时间娱乐八卦头条都会被这两人给霸占了。

    只有在机场的角落里,另一个女人手里握着的戒指泪流满面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看着那个昨天才和她通过电话的男人,这时牵着另一个女人的手,会细心的替她整理碎发,会那么温柔的看着她。

    那自己这几天自己的期待不就是个笑话吗?

    她说想要给秦时逸一个惊喜,看来她的惊喜还没有来得及送出去,他先给自己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随着人流的拥挤,他们渐渐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那一刻秦时逸看到了混在人群之中的林清霖,虽然她打扮的很低调,戴着口罩和鸭舌帽。

    仅仅就是几秒钟的时间,秦时逸把视线从她的身上移开,当作不认识那般牵着唐雪乔扬长而去。

    林清霖过了好久,才浑浑噩噩的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然后开始放声大哭。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还是来不及!

    为什么误会都解开以后他们还是没有办法在一起?

    那枚躺在戒盒里的戒指就像是在嘲笑着她的不自量力,她不知道唐雪乔是谁,她只知道她又一次的失去了秦时逸。

    “时逸?你怎么了?好像闷闷不乐的样子?”唐雪乔不解的看向他,从在美国决定两个人订婚开始,他就这副要死不活的表情,搞得她也很郁闷。

    “没有。”悄悄的推开了唐雪乔挽着她的手,拉开了距离,脑子里仍然在想着先前林清霖那么绝望的表情。

    还是伤害到她了吧?

    那个笨蛋,让她不要来机场,偏偏还是要来。

    “喂喂喂,我知道我逼着你跟我订婚,你心情不好,但你生气也气的够久了。”每天对着他这张面目表情的脸,她也受不了啊。

    “雪乔……我希望你记住,等到唐门这次的危机

    过后,我们就立刻宣布解除订婚。”

    “行!我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你帮了我这次,让我不至于被老爸送出去联姻,这个忙我记得了。”

    “等会我送你先回别墅,我还要去公司处理点事情。”

    “没问题,你放心,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唐雪乔爽朗的笑着,但心却微微的酸着。

    她和秦时逸的相遇,完全是因为爸爸的关系。

    当年在美国,秦时逸的事业刚刚起步,他到处想寻找愿意投资他公司的人都屡屡被拒。

    纽约是有钱人的天堂,但纽约是也个冷漠的小社会,就只有自身的出色是不足够的,就是被拒绝了一次又一次后,秦时逸偶然间救下了站在华盛顿大桥边为情所困差点寻死寻活的唐雪乔。

    唐中山从小对自己的女儿疼爱有加,为了偿还秦时逸的救命之恩,唐老直接对他的公司投资了三千万美元。

    而这却是秦时逸成功的开始,他在两年的时间里,将公司资金成倍的翻滚,连唐老自己都很意外捡到了秦时逸这个宝。

    至于他和唐雪乔,相遇时都是他们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分别被所爱的人背叛,两个有着相同伤口的人更容易互相理解。

    只是秦时逸更内敛一点,关于过去提的不多,唐雪乔也是这么多年来东拼西凑才知道他的大概。

    唐老一直很热衷给唐雪乔拉红线,但因为心里有个多年来放不下得过去,她干脆拉秦时逸做挡箭牌,因此才从父亲这里得到了几年的自由。

    可挡箭牌毕竟是挡箭牌,唐老多年的阅历也不至于看不出他们之间的真假。

    一直装傻着就是希望有天女儿和秦时逸真的有可能在一起。

    眼见可能性越来越渺茫,偏偏唐家也遇到了最大的危机,公司连着几个错误的指示让唐家也陷入了危机。

    唐老借着自己的危机逼着唐雪乔如果不和秦时逸结婚就让她嫁给别人换取支持,来稳定唐家。

    秦时逸早就将唐雪乔视作自己的妹妹般不舍得她嫁给不爱的人,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唐家倒下,所以他答应了唐老和雪乔订婚。

    一方面有了秦家的支持,也给了投资人对唐门的信心,稳定军心;一方面也是唐老的私心,借着对秦时逸的恩情,了解他是一个多么有责任心的人,自私的想绑住他。

    而这一切,秦时逸看的很透彻,包括唐老的心思。

    他曾对唐老明确的表达过自己的态度,哪怕不和雪乔联姻,他也绝对不会不管唐门,该出钱出力的地方一样不会少。

    可被唐老拿出的一份肺癌医疗报告打了回去。

    在秦时逸最落魄的时候,是唐老帮助了他,现在他已经没有了多少时间,唯一的希望是能看到女儿的幸福有个着落,然后雪乔可以快点长大接手公司。

    这样的要求,让秦时逸怎么忍心拒绝。

    所以,明知答应意味着什么,明知会对林清霖的伤害,他将对唐老的恩情,和唐雪乔多年来的交情都放在了林清霖的前面。

    没有商量,不曾通知,单方面的做了决定。

    ……

    在飞机场的停车场里,林清霖整整呆了8个小时,她才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止住了眼泪,却止不住慌乱的心。

    8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将秦时逸和唐雪乔的新闻传遍了申阳,韩伯琛看到她的摸样既心疼又无从安慰。

    只能看着林清霖已经脆弱到了任何时候都会倒下,还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韩伯琛知道,现在哪怕是一句关心的话,都会戳穿她的自尊心,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林清霖尝试过拨打秦时逸的电话,就只打了一次,被他挂断了,再那以后林清霖没有再主动联系过他。

    如果他连一个解释都不想给自己,又何必再去追问呢。

    这一次,她是真的失恋了。

    或许,这是秦时逸对自己六年前的背叛最大的报复吧。

    如他所愿,她受伤了,伤的很重很重。

    “清霖!”连续一个星期不要命的加班,晚上疯狂的失眠,换作谁都扛不住的。

    在秦时逸宣布即将订婚的第六天,林清霖在自己主持的晨会里昏过去了。

    韩伯琛立刻将她抱起一路冲到地下车库带她赶往了医院。

    好在情况不严重,就是休息不足引起的发烧,甚至这几天她连像样的一顿饭都没有吃过。

    看着她面如死灰的躺在病床上,右手还打着营养液,毫无焦距的双眼看向窗外,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需要我替你找他吗?”韩伯琛认输了,承认只有他的陪伴根本没有办法修补她受伤的心。

    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不用了,伯琛。”她淡淡的拒绝,不是在逞强,而是真的觉得不用了。

    “清霖,我很担心你。”过去的六年里,她也有过很不好的状态,却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么严重过。

    “没关系,给我点时间,我会挺过去的。”是啊,六年的时间她已经挺过来了,她现在只需要花再多几个六年,就能彻底的把秦时逸从自己的心上划掉这个名字。

    但刻入骨髓的人,如今想要忘记,就好比割掉自己心得一部分,又岂止是一个痛不欲生能一笔带过得。

    “有什么是我能为你做得吗?”

    “伯琛,什么都不需要,真的。”对他露出了一个发自真心得微笑。

    感谢韩伯琛的温柔,维护了她可笑的自尊心,让自己看上去不用那么的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