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3.他们爱着的女人

113.他们爱着的女人

    同样在美国的还有一个陆离,自从在一起之后,宁凝已经习惯了陆离每个月要回一次美国的节奏,也清楚他还有大部分的工作在那边。

    虽然分居两地,但每天晚上都能接到陆离的电话,聊上几句一天的琐事,宁凝也觉得十分满足。

    今天是周仰落23岁的生日,每年他的生日不是回安城,就是宁凝陪他在申阳度过。

    特意空出一天的时间,到了他所在的大学,大四的课业已经没那么繁重,而他已经确定提前被职业篮球队录取了,等到六月份正式毕业,他就要到俱乐部正式报道了。

    宁凝直接到了他的宿舍,周仰落的同学都见过宁凝告诉他不在楼上,笑着道谢,她又熟门熟路的绕道了操场的篮球场。

    果然看到周仰落和一群球友们在打球。

    不过一场学校级别的篮球赛,似乎吸引了附近好多所大学的女生,嘴里哇哇大喊的都是周仰落的名字。

    “哇,周仰落又进球了。”

    “他打球的样子真的超级帅。”

    “是啊,听说他毕业后去了俱乐部呢,真的很期待他的表现呢。”

    宁凝挑了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坐了下来,看着场上的他帅气自信的姿态。

    从小他的体育就特别好,印象中就是个阳光的大男孩,

    明明小时候还没有她高呢,长着长着是自己都需要仰视的男人了。

    “周仰落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吧,从来没有看她和谁在一起啊,也没听他同学提到过。”

    听到身边其他女生说的话,会心一笑,莫名有种“吾家有弟初长成”的味道。

    到了决胜一球的时候,周仰落站上了罚球线,宁凝突然站起来大声朝着他喊“仰落,加油!”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向来冷漠的男人脸上扯出一抹俊逸的笑容。

    接着篮球从他的手中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进球!

    全场掌声雷动,但周仰落的眼中只有一个人。

    “我以为你今天都忘记了。”所以他带着一肚子怨气的和同学约战打球去,她来之前,自己状态差的一塌糊涂,只有宁凝——是他的幸运女神。

    “怎么会?”不忘举起一旁的小蛋糕,笑得一脸讨好。

    周仰落轻轻的刮着她的鼻子,这是他们多年来的熟唸才有的亲密。

    “我真的好讨厌到你学校来找你。”每次都被当作异类似的,他们两个站在一起以前还有过不好的谣言。

    “但看到你来,我很高兴。”她最不喜欢的事情,却是周仰落最喜欢的事情。

    为什么呢?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吧,想让身边的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存在,想像别人宣告他的身边有一个宁凝。

    自从上次在山顶遇见后,周仰落又是自己和自己打架了好久,每次他决定了要放下宁凝,但只要她像过去一样的关心他几句,他就没有办法再对她生气。

    接了周仰落到他自己租的公寓,宁凝随便做了几个他爱吃的菜,放上一个精美的小蛋糕,23岁的生日简单却足够的温馨。

    “你那位律师丈夫知道你在我这吗?”

    “我昨天就和他说过了,今天要替你过生日啊。”

    周仰落撇了撇嘴,他都表现的这么明显的吃醋了,她竟然没有一点感觉。

    “最近身体都好了吗?”

    “嗯,放心都好了,意外又不是经常发生。”为了周仰落放心,她简单的解释过和陆离在一起会遇上危险的原因,可他反而更加担心。

    “宁凝,你……”想说他真的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怕反而会被她以为在说三道四。

    “你多吃点菜嘛,还特意做了你爱吃的呢。”

    周仰落摇了摇头,这哪是他爱的菜,而是她会做的仅有几个菜。

    “快点,按照流程现在应该点蜡烛唱歌了。”

    “拜托,宁凝我是23岁,不是13岁。”他一个大男人哪里需要整这一套。

    “可是在我眼里,不管是仰落13岁还是23岁,或者33岁都是我重要的弟弟啊。”她笑得一脸天真单纯,却让周仰落反而更加落寞。

    是不是因为他们太过熟悉,早就没有了让感情更进一步的空间?

    可他的人生中,关于爱情的记忆全部都和宁凝有关,而如今她已经完全属于另一个男人了。

    一瓶红酒,宁凝因为心情很好而喝了大半,已经醉的迷迷糊糊了。

    “小凝。”

    “嗯?”

    “你爱陆离吗?”

    “爱,很爱很爱的那种。”

    “这一生都只会爱他一个人吗?”

    “对啊,这一生都只会爱他一个。”哪怕是醉着的时候,只要想起陆离,她都笑得一脸幸福。

    周仰落自己也都搞不懂为什么要反复的去问着她那些显而易见的问题,或许可以让自己更快点死心。

    “睡吧。”把她抱在客房的床上,接着退到了自己的房间。

    不涉及任何的男女关系,在宁家有周仰落的房间,同样在申阳他明明只需要一套一居室就足够,仍然租了一套两居室,不说也悄悄的替宁凝准备了一个房间。

    因为他们是家人。

    这时手机响起,看了来电的名字一瞬间很想直接挂掉。

    “我老婆呢?”陆离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焦躁。

    “喝了两杯红酒,醉过去了。”

    “嗯,照顾好她。”宁凝昨天无意间就说过今天会陪他过生日,理由陆离都能理解,已经没有了亲人,现在宁家人就是他的家人。

    只是到了晚上九点都没见她回到西郊公馆,他有点坐不住了。

    “呵,陆离你是觉得我一定不会对她怎样?还是什么意思?”周仰落很不爽他那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她把你当作亲弟弟,你敢对她做什么吗?”陆离不屑的反问。

    不仅是周仰落烦他,他也很嫌弃周仰落,不喜欢他对宁凝处处表现得深情。

    自家小女人迟钝,搞不清状况是一回事,可只有要想到身边有个虎视眈眈的人就觉得不舒服。

    “……陆离,不要给我机会,给我把她抢到身边的机会。”好,年龄的差距他认。

    在她开始遇到爱情的年纪,他还是个只会篮球的毛头小子;当他开始理解爱情时,已经错过了机会。

    会让宁凝不开心的事情,周仰落不会去做,但却不是意味着放弃。

    “臭小子,我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个男人都愿意为了他们爱的女人收敛起自己的脾气,可总是有天不随人愿的时候。

    ……

    挂了电话后,陆离换了衣服准备前往医疗实验室。

    “阿离?要出门了吗?”诗莹一脸惨白,刚刚大病痊愈。

    “嗯。”

    “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都没有什么机会和你说上话。”

    “这次来,主要是为了你的病,所以比较忙。”

    诗莹冷笑,自从他和宁凝在一起后,哪次来不是这么说?

    陆离变了,变得比以前更加疏远她了。

    但她今天会活得生不如死都是为了他啊。

    “对了,昨天阿姨和我说,打算这次和你一起回申阳。”心中再多得不满,脸上仍然一派云淡风轻。

    “你说什么?”

    “唉?阿姨还没有和你说吗?看来是我多嘴了。”让陆母回申阳是诗莹偷偷暗示着的。

    她必须要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放心!

    陆离虽然人在加州,每天都会给那个女人打电话,神情不再是一层不变的温柔,偶尔也凶她晚上加班不好好吃饭,偶尔会耐着性子听她的唠叨,一点都不嫌烦。

    诗莹甚至做了很上不了台面的事情——偷听!

    她想知道他们为什么每天都能有那么多的话可以聊,而印象中他很少对自己讲那么多的话。

    越是偷听,越是觉得可笑。

    那么惜字如金的男人竟然也会聊那么琐碎的话题,就连宁凝每天在追哪几部连续剧都很清楚。

    让人……怎么能不嫉妒。

    “算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会和她再沟通。”申阳已经够不安全了,一个宁凝的安危就让他头疼,他妈又何必在这个时候横插一脚。

    说完之后,他到了实验室,立刻追问关于X病毒的解毒剂进程如何?

    现在陆离最心急的就是关于诗莹的身体,只有等她体内的病毒彻底清除以后,那么他也就不再欠她什么了……也就不用每个月想着借口飞到加州了。

    他的小妻子脾气很好,却是个眼睛里容不下沙子的性格啊。

    “解药怎么样了?”

    “现在如果能将药剂在Rhunll型血的人做测试的话才能得到更多的数据,看看是否有排斥反应,进一步确定情况。”

    最初陆离得知宁凝的特殊血型后就一直有这方面的想法。

    但确定了对宁凝的感情,又怎么舍得拿她的生命安危来做实验,可不这么做,关于解毒剂的研究好像又陷入了僵局。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吗?”

    “这是对诗莹小姐最安全的做法。”否则不用那么费劲,直接把试验阶段的药剂往她身上一用就完事了。

    偏偏这才是最让人痛苦的选择啊!责任和爱情让陆离进退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