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2.求婚

112.求婚

    秦时逸不在申阳的日子里,林清霖除了思念以外将心思全放在了工作上,韩伯琛看现在的她变得更加自信,每天多神采飞扬的神情有些欣慰,也多了几分落寞。

    “看到你现在越来越能干,看来哪怕我不在了你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瞎说什么压,没有你,不会有我的今天。”她大学念书的是音乐专业,对经商是一窍不通。

    是韩伯琛一点一滴的带着她,要不是她,恐怕根本熬不到现在她早就被严越城扫地出门了。

    “那如果我说有天我要离开的话,你会难过吗?”父母希望他能回澳洲,过去他不舍得林清霖孤军奋战,可现在她已经有了秦时逸,似乎也到了他该退场的时候了。

    只是仍然舍不得,舍不得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女孩。

    “嗯……如果是你所想,或者离开能让你有更好的发展,那么不要让我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阻碍,伯琛……你配的上更好的未来。”在铂华的确亏待了他。

    “傻瓜,我就随便说说的,你不要那么认真好不好。”如果她自私点的话,那么下决定也能更容易点。

    偏偏,林清霖就是那么坦率的不会挽留。

    怎么自己就那么不死心呢。

    “吓死我了,还好你只是随便说说的。”拍了拍胸口,漂亮的话谁都会说,可是那么多年了,她已经被韩伯琛给宠坏了。

    没有他,上哪去找一个对他那么好的助理。

    “所以你可以考虑再给我加点工资,我考虑再给你多卖两年的命。”

    “好!一言为定!”

    其实韩伯琛每年年底拿的分红丝毫不少于林清霖,因为他值得。

    ……

    下班后一个人,没有了做饭的心情,独自前往了久光商场。

    商场LED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则钻戒的广告,一个疯狂的想法突然窜在了她的脑海里——等秦时逸这次回来,就向他求婚吧。

    主动求婚的事情,想想有点不好意思,可在爱情面前,脸皮真的没那么重要。

    “小姐,请问需要什么?”

    对着一排排的结婚对戒,林清霖有点看花了眼。

    “可以让我看看这对戒指吗?”第一眼,她就看中了一对别致的素戒。

    她知道秦时逸低调的性格,太花里胡哨的他未必喜欢,这对就刚刚好,简约又别致。

    “小姐不妨试试看,今天买的话还有活动价哦。”

    把戒指戴在了手指上,尺寸刚刚好。

    “好漂亮。”她十分的中意。

    “小姐的手很白,手指很细,戴哪款都很好看的,喜欢的话可以考虑看看哦。”

    “好,就这款了,麻烦包起来。”

    这对戒指没有贵出天际,也不是多么独一无二,而林清霖就是很喜欢。

    “小姐,男戒回去可以让男朋友试试看,尺寸不合适的话还能来换。”

    “麻烦你了,谢谢。”

    付完钱,刚准备离开,她看到不远处另一个女孩也正在细心的看着戒指,只是神情却少了点快结婚该有的幸福感。

    她就是江启延的未婚期——尹依诺。

    这时两个女人视线对上后彼此尴尬一笑,申阳城谁都知道林清霖曾和江启延订过婚,尹依诺会知道她也并不奇怪。

    “你好。”尹依诺羞怯的主动向林清霖打招呼

    “怎么一个人挑选戒指?江启延没有陪你来吗?”反倒是她一脸淡然,笑得落落大方。

    “他,他很忙。”谁都听得出这是一个借口,谁都看得出她脸上写满了落寞。

    “……”林清霖无言叹气,这不是她能多嘴的事情。

    “林,林小姐也是来挑选戒指的吗?”

    “我就随便看看。”

    “我一直都在想,他喜欢的女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到底又是什么样子的女孩子舍得甩掉他?”

    “依诺吗?我和他已经结束了,他的将来是你。”

    也许在林清霖眼里的江启延是喜怒不定的,是偏执疯狂的,是为了自己的私欲费尽心机,阴险算计的。

    但并不代表他在尹依诺的心里也是如此。

    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林清霖无法爱上的江启延,对尹依诺而言何尝是得不到的爱情。

    “我知道你们已经结束了。”可他的心还在你的身上。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鼓励你的话,但我希望你们能幸福。”

    “林小姐,你是个很好的人。”

    “你也是个很好的人。”

    两个女人相视一笑,尹依诺并非不明事理,外界的传言不代表就是真相。

    所有人都说林清霖是因为江家没落才解除婚约,也有人说过受不了江启延在外面有这么多女人才分手。可是尹依诺看到的是她不曾对任何人说过一句江启延不好听的话。

    在江家受到严重危机的时候,她能做到这一步并不容易。

    是的,她和江启延已经结束,却并不意味着尹依诺就是江启延新的未来。

    ……

    回到了锦绣城,林清霖时不时的拿出戒指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想像着等到秦时逸回来的那天亲口对他求婚的时候,这个男人会是怎样不可思议的表情。

    他会答应吗?

    六年前,秦时逸也曾向林清霖求过婚,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银戒。

    不过那年她刚满20岁,都还没有到法定结婚的年龄,所以除了他们自己的仪式以外并没有前去登记。

    有次上课,坐在他身后的两个女生不停在课上聊天,聊到了自己男朋友送的项链,她们说了些什么秦时逸早就忘记了,可他忘不掉女生一脸幸福的摸样。

    好像,自从他和林清霖在一起后,正儿八经的礼物他一样都没有买过。

    一方面是条件不允许,一方面林清霖也从来没给过暗示,突然意识到了这是身为男朋友的不及格之处。

    秦时逸知道她从小生活的环境,所以更觉得困扰,绞尽脑汁的烦恼着不知送什么才好。

    怕她觉得便宜,怕她感受不到自己的心意。

    都说感情不能用钱来衡量,但有时候钱的确能衡量感情。

    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个事情,在某天的打工后路过夜市,看到路边摊上正好有买银饰,他挑了好久挑了一对戒指。

    秦时逸很清楚送戒指的深意,他不知道林清霖的态度,但那一刻他就想送给她,想定下她的一生一世。

    可买完之后,放在包里好几天都没有敢送出去。

    是的,一无所有的男人就连送一枚戒指都是小心翼翼。

    要不是林清霖无意在他包里发现,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主动开口。

    “哇,我家时逸眼光真好,我戴的好不好看?”那次她看到戒指后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主动把戒指戴在了手里。

    她忘不了性格那么内敛又变扭的男人,那一刻眼里一闪而过的激动。

    “知道戴上戒指意味着什么吗?”

    “生是我的丈夫,死是我的前夫!秦时逸,你是我的了!”

    “嗯,你也是我的了。”

    在老巷口那张残破的单人床,在周围上上下下各种繁杂的声音,他们的世界瞬间只有彼此再无其他,有诉不完的情话,怎么吻都不满足。

    “清霖,在等两年,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好!”她大大方方的答应了下来,从脱离林家开始,她就决定了要嫁给这个男人。

    “记住,我不是开玩笑的,其实现在就好想娶你。”要不是她年龄不够,他一定现在就把她拉到民政局去。

    “我知道,我也不是开玩笑的。秦时逸,我想嫁给你,想给你一个家。”

    之后男人沉默不语的将她牢牢的抱在了怀里,抱的那么紧不愿意放手。

    他听过最动听的情话并不是林清霖说爱他,而是她说“想给他一个家”。

    不管怎么如何掩饰无所谓,可她看出了自己的脆弱。

    妈妈离开之后,他就寂寞了多久,那种从骨子里透着的寂寞他无处诉说,可林清霖统统都懂。

    她说,她要给他一个家,没有太奢华,却一定是温暖的家。

    那一刻,秦时逸终于觉得自己的灵魂找到了安心之处。

    有林清霖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谢谢你,清霖,谢谢你……”

    “那你以后要好好的爱我,这辈子都不能变心。”

    “傻瓜,我爱你,这辈子都不会变心!”

    “时逸,我好幸福。”有了秦时逸的爱情,就是没有辜负她的孤注一掷。

    “就是委屈你,现在只有一枚银戒,将来我一定多会补偿你的。”

    “好,我等你将来给我买一个大大的钻戒。”

    总说,人可以共患难,却不能共富贵。

    林清霖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她26岁的时候,她觉得是所有的条件都都已经成熟了时候,那么幸福就应该会如期而至。

    “喂,时逸吗?”看准了时间,一通电话打给了在美国的秦时逸。

    “现在你那边都半夜12点了,还不睡觉?”

    “准备睡啦,在想你。”

    “乖,我马上就回来了。”

    “我知道,你快点回来,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礼物在等你。”

    “好,我等你的礼物,早点睡,晚安。”

    “晚安。”

    听到了他的声音,林清霖才安心,将戒指放在了自己的床边。

    等时逸回来了,我就要向他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