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6.陆母

116.陆母

    在秦时逸回来没多久后,陆离也跟着回到了申阳。

    他同样带了个惊喜回来,好在提前就和宁凝说过了。

    “妈妈,您好,我是宁凝,很高兴你回来。”半夜到机场接机的宁凝,紧张的看向一脸严肃的陆母。

    她没有忘记以前陆母就很讨厌她,就是不知道现在和陆离结婚,能否改变她对自己的看法。

    “嗯。”比起她宁凝的笑脸相迎,陆母就要来的敷衍很多,打从心底对她厌恶。

    “妈,宁凝是特意这么晚来接我们的。”陆离牵着宁凝的手,袒护的意味明显。

    而陆母最见不得的就是自家儿子对那个女人好。

    “我有说要她来接吗?”

    陆母的不留情面让宁凝有点难堪,尴尬的笑了笑,无措的搓着自己的双手。

    婆媳关系真的比她以为的还要难。

    “那你现在到底要不要回去?”陆离也忍不住的有了点脾气,之前在美国是陆母死乞白赖的要回来。

    回来之前已经再三关照了,既然他已经和宁凝结婚,希望自家妈能对宁凝好点。

    “行,你怎么说,怎么做就是了。”陆母脾气再大,看到陆离一脸不爽才收敛住了脾气。

    但当着儿媳的面不给她台阶下,那她只能把这笔帐算在宁凝的头上。

    对她的不喜又更多了。

    “你坐了那么久的飞机,不要开车,我来开就好。”将行礼放在了后备箱,陆母坐上了车后,宁凝小声的在男人耳边说道。

    “好,辛苦陆太太了。”陆离清楚,她是想好好表现,让他母亲能接受她。

    眼里忍不住划过一抹挣扎,她什么都没有做错,却要受着陆母的刁难,还有……他的算计。

    ……

    等到家后,宁凝又是忙着帮忙安顿好婆婆,她提前很多天就把客房打扫的干干净净,准备好了需要的生活用品,甚至连安神的精油都准备了妥当,细心的程度让陆母挑不出一丝丝的不妥。

    “妈妈,今天太晚了就先将就一下吧,如果你觉得家里还有哪里不方便告诉我,我明天再去添置。”

    “嗯,我知道了,很晚了去休息吧。”

    “好,妈妈晚安。”

    陆母的房间里还放着一个小小的水晶球,正是先前她和陆离到北欧旅行的时候买的纪念品,一直都没有找到送出礼物的机会,干脆放到陆母的房间里,可惜她的这份心意未必能被理解。

    “啊,困死了。”都安排好以后,宁凝才回到自己的房间,陆离已经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等她了。

    “陆太太,对不起,让你那么辛苦。”将她紧紧的拥在怀里,满是爱怜的吻密密麻麻的落在了她的身上。

    “呵呵,痒,阿离……好痒。”

    “明天帮我刮胡子好不好?”

    “好!我帮你!”在婆婆身上小小的委屈,很快就被陆离彻底的治愈。

    她不问陆母为什么突然回来,是陆离唯一的亲人,就是她的亲人,她时刻做好了迎接的准备。

    只是这婆媳关系……真的好难懂啊。

    “宁凝,我妈就是这样的脾气,我知道你受委屈了。”他的母亲也是个高级知识分子,曾经也是个名媛,只是在陆家生意失败,陆父一蹶不振突然撒手人寰后,陆母也不得不从一个贵妇逼着自己撑下她和陆离的人生。

    陆母从一个原本爱笑温柔的女人也渐渐丢失了本性,除了陆离,对其他人愈发的刻薄。

    “那你多教教我该怎么讨好你妈妈,这样能让她快点喜欢我就好了。”

    “好,我教你。”但怎么可能让一个因为讨厌而讨厌的人突然喜欢?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啊。

    “其实妈妈回到申阳,你也会觉得更放心吧?国际刑警保护的再好总比不上自己儿子的照顾,阿离……我都能理解哦。”

    因为爱,所以无条件的接受和包容。

    哪怕面对婆婆的刁难,宁凝都笑着面对。

    说着说着,她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然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陆离始终没有松开抱着她的手,宁凝……会原谅我的吧?

    只要解决了诗莹的病,欠你的我一定都还给你。

    ……

    第二天一早,陆母和陆离都在倒时差,宁凝悄悄的出门,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在此之前,她要先去看看清霖,听韩伯琛说她最近过的并不好。

    “都说没事了,干嘛还这么紧张的看着我?”

    “你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啊。”宁凝心疼的看着林清霖,本来就不胖,这一折腾又瘦了一圈。

    “没事的,我可以撑过去的。”勉强的笑着,想让好友不要太过担心,但……

    “好了,你骗别人就算了,在我面前不需要伪装。”宁凝在心里默默的将秦时逸骂上了成千上万遍,既然不喜欢林清霖,为什么要给她希望?

    “不是装……我就是,就是有点难过。”每天睁着眼睛到天亮得滋味……真得很痛苦。

    “我看啊,你干脆和韩伯琛在一起算了。”韩伯琛的情深似海,除了林清霖那么后知后觉,谁都能看的出来。

    “……不可以的,他那么好。”也许痛到极致也有过自暴自弃的时候。

    “你就是太死脑筋。”

    其实她也想过就这样算了吧,她不想再那么累的经营一段感情,简单点就好,哪怕没有那么深的喜欢,但……简单的享受着被爱的感觉就好。

    但她知道这是不对的,何况是对她那么好的韩伯琛,他值得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情。

    宁凝陪她又聊了几句,也清楚感情的伤靠别人没什么用,最关键的还是要靠自己走出来。

    只是林清霖那句“不可以”完完全全的被韩伯琛听到了耳朵里。

    原来,哪怕自己为她做的再多,他们之间在她的心里仍然是不可以啊。

    ……

    宁凝下班的时候清楚的看到秦时逸的西郊公馆里走出来的女人,不悦的皱了皱眉头,原来他的那位未婚妻已经光明正大的住到了他的家里了。

    想到白天,她的好姐妹还未能走出伤痛,而秦时逸早就有了新的开始。

    “您好,我是住在隔壁那栋房子,我叫唐雪乔。”

    “您好。”宁凝敷衍的打着招呼。

    “你就是陆离的妻子对不对?我是你的新邻居,今天刚刚搬到这里来,我和陆离也算是好朋友,所以特意来和你打个招呼。”

    “是的,希望你……在这里住的愉快。”

    面对唐雪乔一脸无害的笑容,宁凝很难有多热情。

    回到自己家里,情绪也跟着稍稍低落了下来。

    “陆太太,怎么了?小脸都皱起来了。”

    “我刚刚在门口看到秦时逸的未婚妻了,她来和我打招呼。”

    “这样啊,雪乔是个好女孩。”言下之意,不要因为林清霖就对她有任何的偏见。

    “我是不知道她是怎样的人,也不知道那六年你们在美国发生了什么,但我没有办法在我的好朋友那么痛苦的时候去接受她,不想和她做邻居,更不想和她做朋友。”她的立场十分的明确。

    “小凝,这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就不要参与了。”

    关于秦时逸那摊烂事,陆离都很清楚的,但男人的友情和女人的友情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

    就好比陆离即使不认同他的做法也会支持,而宁凝则不会谈理性。

    “说到底,你还是更偏帮他的未婚妻。”

    陆离笑得无可奈何,这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吵架比谁的朋友多。

    而且他也能理解秦时逸的做法,在美国的时候,他们都承了唐家的很多情,现在只是假装结婚偿还恩情,他并不觉得有多过分。

    晚上陆离拉着秦时逸出来喝酒,一脸不爽的看着他。

    “你今天吃错药了?”

    “嗯,因为你和雪乔一摊子烂事,宁凝在生我的气。”接着他把今天宁凝遇到雪乔的经过说了个大概。

    这是他们结婚以来第一次冷战,虽然她的小妻子就连发脾气都很可爱,该照顾的一点都不少,就是不愿意和她说话。

    “她现在好歹是我名义上的未婚妻,不住在西郊公馆,总不能让她去住酒店吧。”

    “那你呢?最近住在哪里?别告诉我也在西郊公馆?”

    “……”秦时逸沉默,他这段时间一个人住在锦绣城。

    不好过的不止是林清霖,还有他。

    很多次,想到疯狂的时候都拿起来车钥匙,他想要去见林清霖,却始终没有这么做。

    原因很复杂,既然现在和唐雪乔假装订婚,那就没有办法给她一个身份,如果硬着头皮说要在一起,何尝不是在委屈她啊。

    “不过你也该想想这事怎么收场,林清霖身边还有个韩伯琛,一不小心就会被趁虚而入。时逸……你有做好彻底失去她的打算吗?”

    换作以前陆离无所谓秦时逸和谁在一起,可现在考虑到自己的小妻子,他还是希望他能和林清霖,大概这也是出于爱屋及乌吧。

    “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林清霖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秦时逸根本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她真的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变得如何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