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7.唐雪乔

117.唐雪乔

    和秦时逸喝完酒回到家的时候,陆离猜他的小妻子应该已经生完气了吧。

    “陆太太,我回来了。”看到她坐在客厅画图纸,陆离笑得有点得瑟,他就知道陆太太有一颗最柔软的心。

    “你先坐一下下。”起身到厨房折腾了没多久,端出了一碗解酒汤。

    听到他说晚上找秦时逸去酒喝后,宁凝就提前准备好了。

    “陆太太,不要和我生气了好不好?”

    “谁跟你生气了。”撅着一张小嘴傲气的否认。

    “好,就当你没有和我生气。”

    “快点,先把解酒茶喝了,省得你又要不舒服了。”陆离平时的应酬很多,虽然看上去很能喝酒,但宁凝知道他的胃不好。

    “其实清霖对时逸很重要。”陆离忍不住的要为好朋友说上几句话。

    “……我虽然不清楚这当中到底有什么纠葛,就是,就是觉得很心酸。爱着的时候浓情蜜意,那不爱的时候一定要是伤害吗?”宁凝无法理解秦时逸的做法,如果是为了林清霖的背叛,解释清楚以后他也该明白了。

    最让人无法释怀的是那么的突然,毫无预兆的宣布另一个女人的存在。

    “我和时逸一样,都是不太会说的人,但宁凝……男人也会有很无奈的时候,到那个时候能不能多给他们一点时间去处理问题?多给他们一点点信任?”陆离从原本放松的神情突然变得再认真不过,带着深意的问题也是他想对宁凝所说的。

    “干嘛说的那么严肃?你又不是秦时逸,阿离。”宁凝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好像他也瞒着什么似的。

    “那如果我和时逸一样,做了伤害你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不管过去还是现在,阿离……我只想珍惜和你的每一天,如果真有你说的那个时候,请你允许我悄悄的离开就好。”

    “嗯,你还是死了这条心会比较快点,我不会放了你的,宁凝。”他是她的妻子啊,是他一开始以为不重要的妻子。

    “哈哈,放心!我也不舍得离开你!”她才不要去想那么可怕的问题,宁凝相信自己和陆离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

    当他们两个人放纵的在客厅缠绵的时候,陆母在楼上看上的清清楚楚。

    不满的皱了皱眉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宁凝对陆离的影响比她以为的还要大!

    这让陆母觉得十分的不舒服,为什么那么讨厌她?

    因为陆母从小所受的教育,一个女孩子应该要有起码的礼义廉耻,要知轻重,洁身自好。

    所以她根本没有办法接受宁凝的大胆,她对陆离的追求在陆母眼里是不要脸面的倒贴,是她毫无家教的证明。

    陆母自认是个知识分子,她看不上财大气粗的宁凝,何况现在的宁家连“财”都没有了。

    “喂,诗莹啊!还好我听你的话来到了申阳,这个宁凝简直快无法无天!”快要被气死的陆母唯有打电话和诗莹诉苦。

    “阿姨?怎么了?阿离没有照顾好你吗?”

    “哼!我看他快被宁凝那个小妖精勾的魂都没有了。”而陆母厌恶宁凝的第二个理由就是因为她长了一张太招摇的脸。

    在陆母古板的思想里,女孩子长得太美并不是一件好事,反而是负担。

    像诗莹那样的女孩才好,家教得体,又和陆离是同样的职业,他们更有共同话题,关键……她还愿意为陆离冒生命危险,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阿姨,你不用太生气,阿离应该只是想要她的血,所以才假装的吧。”

    “……我看还真不像。”陆母是真的怕陆离对宁凝是真心的。

    人的心都是偏的,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哪怕伤害到了无辜的人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好比,明明是他们在算计着宁凝的稀有血型,可陆母依然觉得都是为了救诗莹不得已的决定。

    毕竟宁凝不过是流掉点血,而诗莹可能会失去生命。

    诗莹又是安慰了很久后才挂掉了电话,在加州的她脸上冷的没有任何温度。

    她为陆离付出了这么多,不是为了眼睁睁的看着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

    另一边的秦时逸和陆离散场之后,又独自回到了锦绣城,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KINGSIZE的大床上,心也跟着隐隐约约的疼。

    这时手机响起,抱期期待的心情看着来电的名字后又跟着的是失落。

    “怎么了?雪乔?这么晚还不休息。”语气是他一贯对雪乔的温柔,却还是透出了一丝的疲倦。

    “喂!秦时逸!你好过分哦!每天把我一个人丢在公馆里,我们就算是假订婚,你也不至于这么躲我吧!我是什么洪水猛兽吗?”电话那头的雪乔在被孤零零的扔在西郊公馆了一个星期后终于爆发了。

    “你一个人自由点。”潜台词,让他也自由点。

    “秦时逸,你老实交代是不是真的很不想和我订婚!”好像真的是她脑子太简单了,以为按照她和秦时逸的交情,这点忙他总会帮的。

    而事实上,他的确帮了,在外人面前给足了她面子,但另一方面好像离他也更远了。

    反而没有了过去的亲密。

    “你不要胡思乱想了。”

    “真的吗?我怎么觉得好像自己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

    “没关系,等到唐门的危机过去了之后,我们都还可以回到原点。”他想的理所当然,却不愿意问问自己的心,那个人还会不会等在那里。

    “那你真的不考虑住回来吗?西郊公馆的房间很多唉。”唐雪乔仍然不甘心的问道。

    “不了,有什么需要直接跟我说就行了。”

    接着他因为太疲惫而挂掉了电话,当林清霖还在受着委屈的时候,他的确没有办法好好的面对唐雪乔。

    哪怕她一无所知。

    唐雪乔看着被挂的电话,死命的咬着唇,心情十分的不爽。

    她很清楚秦时逸在逃避他!

    其实,心里清楚利用父亲和唐门的危机逼着他和自己假装订婚的确很过分。

    但,那又如何?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阴暗面,她也有。

    曾经,唐雪乔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可惜在她付出了所有之后是被所爱之人背叛的结果。

    痛苦到极点之后是另一个扭曲的自己,即使她仍然挂着一张天真烂漫的脸皮,她假装着单纯来掩饰内心的空洞。

    直到遇到了秦时逸,他是和自己有着同样命运的人,他们都是被抛下被背弃的受害者,所以更能理解彼此,更能温暖到彼此。

    如果问唐雪乔爱不爱秦时逸,答案肯定的是不爱。

    但是唐雪乔没有办法看着秦时逸爱别人!

    很扭曲是不是?但怎么办?如果和她有着同样伤口的秦时逸都能痊愈的去爱别人,那这世界真的只有自己还在黑暗的深渊里徘徊了。

    这样的自己,岂不是变得更可怜了吗?

    有的人,深知某种痛苦,会希望别人不要重蹈覆彻,会善良的祈祷旁人重新出发。

    而有的人……在自己的痛苦解脱之前,不允许别人拥有幸福,更见不得曾经和她一起痛苦的人拥有幸福。

    可是怎么办?秦时逸变了!

    上次他来纽约的时候,唐雪乔就察觉到了,他的眼睛不再像过去那样一潭死水,而是重新有了光芒。

    原来心活过来的男人,可以这样的充满诱惑。

    说好来纽约陪她和爸爸的,偏偏因为一个女人来去匆匆。

    更不能让她容忍的是将他从黑暗里拉出来的竟然是曾经背叛过他的人!

    唐雪乔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她害怕有天秦时逸拥有幸福以后再也不理睬她了,那她就会变得更加寂寞了。

    所以借着唐门遇到的危机,爸爸提出了不得已而为之的计划,享受着唐门带给她光芒的同时,就要做好为家族牺牲的打算。

    但对自私的唐雪乔而言,牺牲是不可能的!

    家族的荣耀,她要;自由,她要;秦时逸,她还是要。

    所以才会有了之后她拉着秦时逸假订婚的戏码。

    过去他们像是扮演兄妹,可现在她越来越喜欢扮演秦时逸的未婚妻了。

    那么冷清的男人,原来也有让人那么心动的时候。

    “喂,爸爸,帮我调查一个人好不好?”唐雪乔联络上了在美国的父亲。

    “怎么了?”

    “爸,帮我查一查关于铂华酒店林清霖的资料好不好?”

    “她是谁?”

    “她可能是……阻挡我嫁给秦时逸的障碍。”其实她并没有一定更要嫁给秦时逸的觉悟,只是当下这一刻很想。

    不是都说越得不到的就越想得到吗?

    现在,她就是这样的状态。

    “……好,我知道了。”听到女儿的说辞,也让唐老慎重的点了点头。

    秦时逸的确是他中意的女婿人选,如果真有雪乔所说的障碍,那就一定要趁早扫清才好。

    “还有啊,雪乔最近和时逸怎么样了?”

    “爸,你就放心吧!等举行完和时逸的订婚仪式,我会想办法把结婚的事情给提上议程。”

    唐老听到后才跟着安心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