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1.京都

121.京都

    宁凝洗完澡后拿着电脑在房间里的小茶几上画图纸,自从陆母来了以后她就已经很少踏出房间了。

    以前明明说过最喜欢在楼下大大的茶几上做事,她能完全的铺开图纸,不像现在只能用着小小一片地方。

    “不许喝咖啡了,这杯牛奶喝完睡觉。”倒掉她旁边的咖啡,硬是塞了杯牛奶。

    就算她什么都不说,陆离也知道这几天她根本就没有一个晚上是睡得踏实的。

    陆母起的早,每天六点就起床,所以宁凝为了做早餐不得不五点半就起床,有时半夜都会被惊醒要看一眼时间才敢继续睡下去。

    心疼吗?当然!可对那时的陆离而言,能做的也就是心疼。

    “不要,我想再多做点。”她是身上背着几百万债的人,她的婆婆今天说的很明确自己的债自己背!

    不努力点干活,指不定她婆婆以为自己是靠什么来赚钱的。

    “宁凝,我们谈谈好不好?”

    “……我能说不好吗?”他是律师,一张嘴最能说。

    宁凝早就知道和他谈对自己没有半点好处,嘴笨脑子转的又没他快,和他谈除了体会什么叫智商被碾压,根本就说不过他。

    “不接受反驳,到这里来。”

    陆离张开了怀抱,宁凝纠结了几秒还是放弃了抗争老老实实的由他抱着一动不动。

    “首先我承认我妈是个很严肃的人,也是个相当主观的人,她喜不喜欢你和你是个怎么样的人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懂吗?”

    “懂。”

    “很好,所以我不希望你受到她情绪的影响,做你觉得对的事情就可以了。”

    “……好。”她觉得对的事情?可不可以包括顶嘴和反驳?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请你和她不要一般见识,单亲妈妈的心里负担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所以有时候请你多考虑她的心情。”

    “……”看吧,说了半天无非就是要她忍者,只能受着,不允许反抗。

    “说话,宁凝。”

    “我知道了。”是知道,却也清楚了她能做的极限。

    陆离对她开始没有底线的宠溺,其实在看不到的地方早就划好了范围。

    那么,他们这样也算是爱情吗?

    好像和她一直以来理解的婚姻又是背道而驰的。

    “乖,这周不是有你很想去看的电影吗?”

    “你有时间陪我去看了吗?”很久之前就问过他能不能陪自己去看这部电影了,陆离一直都推脱说没有时间。

    “再忙,陆太太总是要陪的。”你看,这个男人说话就是这么滴水不漏。

    明明是给了棍棒,现在补给自己的萝卜,都能说的那么动听。

    “好,那我去订明天晚上的电影票,你答应我了哟。”

    “嗯,明天晚上就是我们的约会日。”

    罢了罢了,在婚姻里真的没有办法计较太多,计较的越多,自己就越不幸福。

    装着傻,乐呵呵的一起粉饰太平该有多简单,就好像他们没有了那么多的不愉快,又是甜蜜的新婚状态。

    ……

    在四月樱花季的最后时刻,林清霖和韩伯琛来到了日本京都出差。其实这次她不用来也没有关系,但韩伯琛不忍看她一副死气沉沉的摸样,借着机会是来出差也当作散心了。

    “等下午我们去拜见了客户后,陪你去看樱花好不好?”韩伯琛对这些东西并没什么研究,但一般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她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好啊,我也好多年没有见过了。”承了他的心意,林清霖笑着答应了,她上次特意来日本看樱花还是高三那年暑假和宁凝两个人来的。

    自那以后,也曾有过一个说会陪她去看樱花的男人,可惜不见了。

    办理完酒店入住后,韩伯琛和林清霖来到了京都祇园白川,这里有种淡淡的说不出的韵味。

    比起东京大阪的绚丽,这里多了几分附庸风雅。

    京都是林清霖几年前上任后第一个开辟的海外市场,可见她对这里的情有独钟。

    “你对这里很熟?”来祇圆是林清霖的想法。

    “谈不上,来过一次。”

    祇园有很多传统建筑,很多有趣的店铺,当然还有很多美丽的樱花,散步在这里心情都悄悄着雀跃了起来。

    韩伯琛心中暗自高兴,看来带她来这里是对的。

    在京都闲庭信步,林清霖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嘲弄般的看着拍下的照片默默不语,韩伯琛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不远处人群里两个格外显眼的人。

    “他在纽约的六年,我去那里出差过无数次都没有遇见到他,怎么现在都到了京都,不想遇见的时候总能遇见。”

    “要不我们回去吧。”远处的两个人似乎也看到了他们。

    隔着一条河,彼此遥遥相望,那么近又那么的远。

    “不用,都是游客,没有关系的。”分手就是分手,她不会去纠缠,更没有要逃开的理由。

    “时逸,你看这里的樱花好美,你快点帮我拍一张好不好?”秦时逸比林清霖更早的看到,心不在焉想着她和韩伯琛为什么会在这里。

    “喂,秦时逸!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他早就没了心思,会陪唐雪乔是实在拗不过她的缠人不得已才陪她来的。

    “哼,没有情趣的男人。”走在他的身旁,一把挽住了秦时逸的手臂,嘴角露出一抹得逞的微笑。

    真好,就应该是这样!哪怕你们见面,你也只能在我的身边。

    一阵微风吹过,白川的樱花树纷纷飞落,所有人都被这一阵漫天飞舞的樱花而震撼的时候,可林清霖和秦时逸仿佛看不到美景,眼里只有一个TA。

    顺着人流慢慢的向前走去,在白川的桥上,散落的樱花树下,停下来脚步。

    微微开启的双唇想说些什么,最终各自沉默。

    “时逸,那里有家店好像很有意思,我们去看看好不好?”

    “唔。”

    “清霖,回酒店休息吧。”

    又迈开了脚步,可这次只能是擦肩而过了。

    距离最近的时候,他们的手背甚至都触碰到了,秦时逸下一秒想抓住的时候,林清霖已经越过了她的身侧。

    就这样吧,就这样……各自前行吧。

    ……

    京都的铂华酒店就在祇园附近一个闹中取静的位置,林清霖强行让自己打起了精神拉着韩伯琛在就酒店内的酒屋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下去。

    “别喝了,小心醉。”

    “没关系,清酒而已。”林清霖微醺的小表情莫名很有诱惑力,晕晕乎乎的感觉真好。

    “酒鬼。”替她把清酒拿开换了杯热茶,阻止了她继续不理解的行为。

    “让我妈看到我这副摸样,一定会笑我的。”

    “你妈妈是个怎样的人?”

    “她啊,嗯……小时候记得她很温柔也很爱笑,后来发生了太多事情,变得很沉默也很难懂。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她很爱我。”哪怕在一个扭曲的家庭中长大,依然给了林清霖很正的三观。

    “我小时候父母对我要求很严格,在别人的眼中一直都是学霸,也是个很无趣的学霸。”

    “真的吗?好难想象。”

    在林清霖的眼里,韩伯琛应该是绝无仅有的好男人了,风趣幽默又体贴人。

    “所以,人都会变,不用事事都去深究,将自己摆在一个舒服的位置,有时候随波逐流未必都是坏事。”懂得放过自己,不去强求。

    “你是第一个这么对我说的人。”所有人都对她提着要求,就连她自己都觉得背负着许多的东西,终于有人对她说不用那么努力也是可以的,这种感觉很窝心。

    “行,感动放在心里,现在你该上楼了。”

    两人有说有笑的打算坐电梯上楼,好巧不巧的又遇上了秦时逸和唐雪乔。

    京都酒店那么多,哪里不能住非要住到她家的?

    “又见面了,清霖!刚才在祇园见到你都没能和你好好打招呼呢。”比起林清霖的清冷,唐雪乔倒是一副自来熟的摸样。

    “你好。”淡淡的点了点头,接着她悄悄的躲到了韩伯琛的身后,和他们保持着足够远的距离。

    秦时逸不悦的皱了皱眉,他也是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才知道原来唐雪乔订了铂华的酒店,但在樱花季也是旅游旺季,另外再找一个酒店也太过麻烦,所以他才妥协住在这里。

    “时逸,你说巧不巧,上次清霖和我撞衫,今天又在京都遇上,你看我和她是不是很有缘分?”眨着一双古灵精怪的大眼睛,怎么看都很招人喜欢。

    “林小姐看上去很累,不要打扰别人了。”

    林清霖听到后苦笑,就连唐雪乔都张口闭口的“清霖”了,他倒好……反而称呼她“林小姐”。

    韩伯琛悄悄的握了握她的手,默默的给她力量,安慰着她不用太过介意。

    摇了摇头,其实都没有关系的。

    “电梯来了,你们先请。”她挂上了职业笑容,礼貌的伸手相迎,把他们当作这个酒店任何一个普通住客。

    四个人挤在一个电梯中时,气氛莫名的尴尬,突然电梯狠狠的一晃,灯立刻暗了下来漆黑一片,接着明显的能感觉到整栋房子的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