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2.偶遇

122.偶遇

    毫无疑问应该是碰上了地震。

    “啊!”惊慌失措下,唐雪乔大声的尖叫着想往一旁的秦时逸身上靠,却摸不到人。

    另一边的韩伯琛第一时间想到林清霖,但在黑暗里就是有个比他动作更快的男人一把将林清霖抱在了怀里。

    整栋大楼一共晃了几秒钟的时间,接着时间像是停止了似的,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听不到任何的声音。

    林清霖死死的咬住了嘴唇,虽然不至于大喊大叫,可微微颤抖的身体却出卖了她的真实情绪,她在害怕。

    “没事的,应该不是很严重的地震,不要害怕。”秦时逸温柔的口吻安抚了她慌乱的心。

    “真的吗?”被吓到失去理智的林清霖不确定的问到。

    “如果真的是很严重的地震,都轮不到我们说话的份。”早就跟着酒店一起被震到地底下去了。

    “清霖,不要害怕。”韩伯琛适时的出声也让她找到了一丝理智,一丝……不该继续留在秦时逸怀里的理智。

    她稍稍用力想挣脱他的怀抱却被秦时逸抱的更紧。

    这一片漆黑的情况下,她怕闹得动静太大,反而让唐雪乔怀疑什么。

    糟糕,明明自己都已经被甩了,她还是忍不住得为秦时逸担心。

    “别动。”这一刻,他没有心思再去管唐雪乔,只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能放任她离开……也怀念抱着她得感觉。

    那才是让他最觉安心的地方。

    唯有唐雪乔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拉着栏杆,死死的盯着被秦时逸保护着的女人!

    她查到了林清霖的行程,知道她会来京都,之后的安排都是唐雪乔一手操纵着的。

    故意拉着秦时逸到祇园,故意选择住在铂华的酒店,她就是想让林清霖看到,自己和秦时逸的感情有多好,她就是吃准了秦时逸的责任感才这么肆无忌惮!

    以为计划都已经差不多成功了,偏偏一个地震就能测出男人的真实反映。

    这让唐雪乔十分的不舒服!

    这是和爱情无关的事情,但她无法忍受秦时逸将林清霖看的比自己重。

    他们都是受过情伤的人,都是被挚爱背叛过的人,所以他们才是一国的,秦时逸怎么都不可以和林清霖在一起!

    在四个人安心的等待着救援的时刻,过了不知道多久,电梯的灯又重新亮起,听到了电梯继续正常运转的声音,而林清霖又一次的从秦时逸的身边逃了开来。

    有点尴尬的看向面无表情的唐雪乔。

    “清霖,我们没事了。”韩伯琛揉了揉她的头发,缓解了她的尴尬,电梯到了顶楼,韩伯琛和林清霖道了晚安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走在后头的秦时逸神情凝重,刚才被林清霖推开的那一刻,好像真的有种被她推出了世界的感觉。

    “时逸,刚才好险。”

    “唔。”

    “好在危险解除了。”

    “是啊。”唐雪乔的每句话,他都回答的敷衍。

    “不过你刚才是怎么回事,关键时候不保护我这个未婚妻,偏偏要去保护另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唐雪乔撅起小嘴,故意发着脾气,强调着她未婚妻的身份,就是想提醒他认清现实。

    不要做让她不愉快的事情。

    这时心不在焉的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脸严肃的看向唐雪乔,眼神中闪过一抹精明。

    “你什么时候知道她的?”秦时逸不会相信有那么多的巧合,既然不是巧合那就是有心的设计了。

    “什么什么时候?时逸,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都听不懂。”唐雪乔想装傻的逃过这个问题,显然他低估了秦时逸。

    “我从来都没有在你面前提起过她,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你对一个不认识的人那么热情。”唐门独女,骄傲的唐雪乔向来不需要主动的去对谁殷情,自然就有一堆想和她做朋友的人。

    “……好吧,我承认我是有那么点小算计。”既然都瞒不下去了,她干脆大大方方的承认。

    “……”

    “不管怎么说你都答应和我假订婚,我很感谢,但也很怕你万一临时变卦怎么办?那我岂不是要被我爸拉着去联姻了?”随便找了个借口,逻辑上看没有任何问题,却不提自己真正的私心。

    “你想太多了,雪乔。”秦时逸深深的叹了一口,他如果会变卦,一开始就不会答应她。

    而且,他也根本没有怀疑过唐雪乔说的话。

    因为认识的六年,秦时逸知道她根本没有忘记那个男人,也不曾真正的走出过那段失败的阴影中,否则以她的条件,根本不需要那么可怜的拉着自己做挡箭牌。

    “好啦,时逸!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知道是我想多了嘛!”越是乖巧的道歉,她越是对林清霖愤怒!

    她想要的玩具,没有任何人可以抢走。

    “我没有生气,但答应我下次不要再做这么幼稚的事情了好吗?清霖……清霖她很好。”

    “行,我保证再也不做这么无聊的事情了。”怎么可能!他越是维护,唐雪乔就越是想弄死她罢了。

    两个人回到了房间,他们订的是总统套房,房间足够的宽敞,各有各的私人空间互不打扰。

    “时逸,你要不要吃点水果?”这时洗完澡的唐雪乔穿了一条性感的睡裙端着一盘水果进了秦时逸的房间,她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这副打扮有哪里不可以。

    “去穿件外套。”秦时逸刻意避开了视线,转头看向窗外。

    唐雪乔露出一抹冷笑,该死的谁要他那么正经。

    “哎呀,都那么熟了,有必要嘛?好拉!我知道了!”装作不耐烦的又出去找了件外套,好像她穿成这样进一个男人的房间真的是因为太熟的关系,没有其他多余的想法。

    “喏!我这不是想着和要和你道歉嘛,所以特意给你送水果来的。”

    “……你是从哪里知道清霖的?”秦时逸还是放不下这个细节,他印象里不曾对她提起过。

    “都那么久的事情我也想不起来啊。”

    “真的吗?”秦时逸并不相信。

    “是你有次跟我喝酒喝到挂,你自己都不记得了。”这话倒是不假,但那次听到名字时她并没有把林清霖放在心上。

    因为她知道秦时逸和自己是同一类,同样的将自尊心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哪怕爱到死都绝对不会回头的类型!

    “没事了,你也早点休息去吧。”

    “那好,晚安了。”

    终于房间里又恢复到了平静,已经是半夜但秦时逸却一点都没有睡意,站在窗边视线放在隔壁的某个窗户上,心里在想着谁很明显。

    ……

    当控制不住的思念冲破了自己的理智,身体比心来的更诚实,离开了套房将门轻轻的关起,以为唐雪乔已经睡去,却不知她听的清清楚楚。

    林清霖房间的门铃响起,她以为这个时间会来找她的只有韩伯琛。

    “伯?是你。”第一秒是惊讶,之后却是想要逃避。

    “看到不是韩伯琛,你好像很失望。”推开了门,一副理所当然的摸样进到了她的房间里。

    气她这么没有警惕心,连敲门的是谁都不问一下就这么大方的开门,完全忘了这家酒店本来就是属于林清霖的。

    “这么晚,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她贴着房门而站,离他足够的远,远到下一秒就可以打开门撒腿就跑。

    “和韩伯琛一起看樱花,觉得开心吗?”秦时逸笑得一脸温和,一边接着衬衫的纽扣一边朝她慢慢的逼近。

    “开心啊。”

    “是吗?我也看出来了,你们玩的很开心,还一起喝了酒?”前面在电梯里他抱着林清霖时,分明从她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

    “对啊,我们一起喝酒了聊天了,你还想知道什么呢?牵手了还是上床了?”他们又没有什么关系,何必搞得像吃醋了似的。

    “林清霖,倒是没有看出来你这么随便?”说完,他正好走到了她的面前,一手撑着门板,一手捏着她的下晗。明知彼此都在说着负气的话,但伤人的语言谁都不曾放过谁!

    “我也没有看透过你啊,前一天还在和我电话陪我聊天的男人,第二天就能牵着另一个女人走出机场,高调的宣布订婚。”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她抱着期待的心情,是如何被毁成了灰烬。

    “……这些,我可以解释的。”解释着计划赶不上意外的变化。

    “解释什么?难道你要说订婚是被逼的吗?”别搞笑了,秦时逸以为她没有想过原因?她想过成千上万种的可能,可除非秦时逸自愿,现在有谁逼得了他做不喜欢的事情?

    “我是自愿的。”

    “嗯,我知道。”看吧,什么解释,理由都是狗屁,不存在的!

    “我有不得不和雪乔订婚的理由,但清霖……可以等我吗?给我点时间,我保证事情处理完毕以后该你的一样不会少!”承诺也好,身份也好,他的心他的爱情,统统都会给她的。

    “你怎么就那么的狡猾,我都已经决定放弃你了,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说这样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