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3.底线

123.底线

    秦时逸有他的身不由己,而林清霖也有不愿意妥协的底线。

    或许他们仍然相爱,却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爱情已经不似六年前那般的纯粹了。

    “你想知道的我都能告诉你,故事要从六年前开始说起……”

    他把林清霖搂在怀里,靠在酒店的沙发上,从六年前那个一无所有的愣头青开始说起,说他当年求学时人生最低估的时光,说着创业的艰辛,以及最后拿到第一笔投资时的兴奋。

    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要在美国的商场上站稳脚根并不容易,他却凭借唐雪乔的父亲对他的赏识帮他铺设人脉,教他商场上的潜规则,大量的资金投资到他的公司里。

    可以说是因为唐家才有了现在的秦时逸,所以在唐家面对危机的时候,他怎么能甩手不管?

    更不说这六年来和唐雪乔之间亲同兄妹般,怎么可能看着她为了家族利益去嫁给一个根本没有感情的人?

    在种种的原因下,才造就了现在的局面,他知道对林清霖不公平,可仍然希望着她能理解。

    “这就是你和唐雪乔要订婚的理由吧。”理解?她都理解啊。

    从开始认识秦时逸就知道,他骨子里都有着责任感和道义。

    但这世上也总有着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的事情吧。

    “是的,关于雪乔,她虽然有点骄纵但本质是个很好的女孩。”

    “那这六年来,你都没有对她动过心吗?”如果他口中的唐雪乔那么的好,又何必兜那么大的圈子呢。

    “如果没有再遇到你,如果那些误会没有解开,也许某一天我真的会和她在一起。”秦时逸知道这并不是一个满分的答案,也知道不是林清霖想要的答案,但他仍然选择了坦白直率的回答。

    已经是如履薄冰的关系,何必再制造假象。

    何况他不蠢,唐家这么无私帮助他背后的原因并非毫无感觉。

    只是那时候的秦时逸对爱情早就没有了任何的期待,在他看来娶谁都一样,如果所有人都希望他娶唐雪乔,包括唐雪乔也想嫁给他的话,那他就不反对这桩婚事。

    可最终他的心,最想要的依然是林清霖。

    “那现在又有什么区别?”不管他的喜欢有几分,结果都是一样。

    “可以的,我们可以的,如果你愿意等我的话……”他知道自己很自私,但想爱她的心仍是高过了理智。

    凌晨四点,天渐渐亮起,他们相拥着慢慢期待阳光的到来,静默不语。

    秦时逸知道她是个有自己原则的人,如果答应了他的要求,意味着真的变成了世人眼中的“第三者”,见不得光的“情人”。

    只要他一天没有和唐雪乔结束未婚夫妻的关系,她就无法正大光明的站在自己的身旁。

    要打破底线,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做到。”这是她深思熟虑以后得出的结果。

    “……我了解。”他不愿勉强她。

    “我没有办法和订婚的你在一起,我不想让自己变得那么可怜。”她宁可把这份爱情牢牢的埋在心底,然后从此一别两宽,她都不愿意成为他的秘密情人。

    太难熬了。

    “对不起,对不起……”她除了说道歉,不知道该说什么,拼命拒绝自己内心的渴望很痛苦。

    想过就这样自私一点也没什么不好,但强烈的道德观念让她无法做到这个地步。

    不管他们是否演戏,但订婚是真的,她是情人也是真的。

    当太阳完全升到了天空,天亮了,却是他们必须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哪怕是现在这样见面……也是没有资格的。

    “清霖,不要说抱歉。”是他伤害了她,但不代表放弃了她。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秦时逸离开了她的房间,而林清霖又哭成了泪人。

    好恨这不讲理的命运!

    ……

    在秦时逸从林清霖房间走出的时候,正巧遇上了晨跑刚回来的韩伯琛,两个男人站在酒店的走廊上互相对望,彼此脸上的不满连假装都不愿意。

    “都这个时候了,你再去找她,真的考虑过她的感受吗?”韩伯琛就是心疼,心疼林清霖都没来得及走出失败的感情,却不得不面对着秦时逸。

    “韩助理是用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虽然不爽他们一起来京都,但他很清楚他和林清霖之间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

    “像你这么自私的人,恐怕谁在你眼里都是没有资格的吧。”

    “……离她远点。”秦时逸不理会他的嘲讽,更不觉得自己有必要对一个外人解释这些。

    他可以允许自己和唐雪乔演戏,却不会允许林清霖和韩伯琛在一起。

    “我一定会从你手里抢走她的。”

    秦时逸听后不过是挑了挑眉,不作任何评价便回到自己房间。

    韩伯琛举起刚准备敲门的手就听到林清霖的房间里低声的抽泣,他默默的靠在了走廊上同样不好受。

    难怪秦时逸对他说的话毫无任何反应,他是真的走不进林清霖的心,又谈何说起抢走她呢。

    “时逸?你一整晚去哪里了!”唐雪乔一脸天真的跟在男人的身后不停的追问。

    “没什么。”冷冷的说完后拿出换洗的衣服走向浴室。

    唐雪乔见他一脸的郁闷,心里笑得得意,估计多半是在林清霖那里踢到铁板了吧。

    这样也好,尽快的认清现实也省的她还要花心思对付她。

    可明明是该高兴的时候,为什么心里却那么失落,原来在他清冷的外表下,真的也能那么深的爱一个人啊。

    秦时逸,要比她幸运的多。

    唐雪乔不愿意面对,她已经残疾的心,除了嫉妒、憎恨以外早就没有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了。

    “清霖,今天想去哪里走走?”韩伯琛等到她收拾完自己的心情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关心。

    “去岚山吧,上次来京都和宁凝没有来得及去岚山看看。”

    “好,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

    其实林清霖一直都想有机会的话和秦时逸牵着手来这里走走,没想到最后是韩伯琛陪她坐着岚山小火车,欣赏到了岚山竹林的美景。

    ……

    从日本回来以后,林清霖和秦时逸像是完全没有了交集,又回到各自该有的生活中去。

    好像他们有过的爱情也都被抹去了痕迹。

    秦时逸很少再去锦绣城,他受不了没有林清霖的地方,却将锦绣城保留的仿佛她还在的样子,

    “所以呢?你就甘心真的和他分手?”难得的假日,宁凝约了她一起逛街看电影。

    “我什么时候有过选择?”苦笑,都是秦时逸在主导一切。

    “唉,就觉得可惜,好不容易又能在一起了。”都没来得及好好爱过一天,就又要接受分别。

    “我已经完全佛系了,随缘吧。”她是拒绝了秦时逸,却也在自己的心里给他划了一大块的空间。

    耐着寂寞默默的等他,或许像他所说的把事情都完全解决了,还清了对唐家给过的恩情……他们还有在一起的可能吧。

    “搞不懂,伯琛小哥也很好啊,你们两个怎么就不来电呢。”傻子都看得出韩伯琛到底是为了什么对铂华那么尽心尽力。

    “就是因为太好,所以才要有足够好得爱情才配的上他啊。”抱着半吊子的心态打算骑驴找马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了,阿离的生日就要到了,陪我去挑一份生日礼物好不好?”陆离的生日在四月下旬,还有几天的时间,可宁凝想破了脑袋都没想出送什么礼物最好。

    因为是结婚以来属于他们的第一个纪念日,所以她很重视。

    她们的感情道路都属于十分坎坷的类型,好在至少现在的宁凝看上去很幸福,幸福到都让人羡慕了。

    久光商场的一楼原本属于爱马仕的店铺前几天突然关门停止营业,大家都很好奇是哪个品牌能将爱马仕顶替掉。

    要知道久光是申阳价值最高的商业中心,爱马仕所在的商铺又是占据最佳的地理位置,而今却被一位美国回来的个人服装设计的自主品牌所顶替。

    “MissTang”是唐雪乔18岁那年就创立的,经过几年的运营有了不俗的口碑,这次既然来到申阳,短时间内都不会离开,也是秦时逸砸了重金替她开的店。

    宁凝和林清霖正巧路过这里,站在一旁远远的看着“MissTang”的开业仪式。

    相视一笑,还真是不想看到什么偏偏就要看到什么。

    “快看,秦时逸在那边,他也来了!”记者们似乎已经看到了话题和流量,对着两个人一顿狂拍,那么抗拒媒体的秦时逸竟然从始至终挂着笑容,好脾气的和记者们互动。

    摆明了他今天来就是为了给唐雪乔撑腰来的。

    “我们走吧,没什么好看的。”宁凝想拉着她离开,连她都看得难受,又何况是林清霖。

    “没事,看看吧。”

    她们站在不起眼得角落,看着唐雪乔穿着一身自己设计得服装,美的精致干练,而秦时逸……还是帅的让人诺不开眼。

    他们站在一起的画面,似乎还真的很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