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6.亲家

126.亲家

    陆离在加州习惯的翻着宁凝的微博。

    【既然律师先生不在身边,我就意思一下买个小蛋糕自己吃吧。】配了一张她啃着蛋糕搞怪的可爱表情。

    原来哪怕自己不在,她还是用这么隐晦的方式独自庆祝。

    看了眼时间,现在美国的半夜应该是申阳的中午,陆离拨通了宁凝的电话,他想她了。

    “喂?陆太太。”

    “终于等到你的电话了,还以为你都忘了我呢。”电话那头是她元气满满的声音。

    “现在在做什么?吃饭了吗?”

    “刚从工地回来,打算到附近的全家买个便当。”踩着7公分的高跟鞋,身上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自信的走在人群里,她就是焦点。

    “要好好吃饭,回来别让我发现你又瘦了。”

    “才不会呢,就几天的时间能瘦到哪啊。”

    结了婚后陆离才知道,他的陆太太其实是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早就不是过去在大学里当混子的学渣了。

    陆太太对她的工作十分的认真,又有一颗温柔的心,总是能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所以才能设计出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

    过去宁凝习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但成为了陆太太后,她更用心的经营自己的婚姻。

    “等我回来买蛋糕给你吃好不好?”看了照片才知道,原来她爱吃这些。

    “好啊,久光ladym的蛋糕每次都要排3个小时,你什么时候亲自去排队买个回来给我吃?”随口的玩笑话,宁凝不当真,她也不认为陆离会愿意这么去做。

    “好,我亲自去排队。”的确,排3个小时就为了买块蛋糕在他眼里是很脑残的行为,但陆离不介意为宁凝脑残。

    “陆离,我好想你。”

    “乖,我马上就回来了。”回到你的身边,带着负罪感。

    “好,等你回来……我也有惊喜送给你!”

    “我会期待着的。”

    挂了电话,宁凝笑得心满意足,她就是那么好哄的性子,陆离随便给他点温柔,她都能高兴上一整天。

    那条吃着蛋糕的微博背后,其实她也有一个人偷偷的哭过,说她有点矫情也好,爱胡思乱想,无病呻吟都好,就是有那么几天心里慌慌的。

    或者,她并没有在陆离的身上得到足够的安全感才会那么患得患失。

    她买了乐高的散件,靠着自己以生俱来的空间感和想象力,没有借助任何的图纸,用一万多块乐高散件拼凑出了一栋小房子。

    用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到陆离生日的当天她才刚刚拼完。

    这套完全原创的乐高模型是完全可以放在家里镇宅的装饰品了,也是她想送给陆离的生日礼物。

    啊……还有一套性感惹火的内衣。

    某次晚上,她躺在床上逛淘宝想买两套内衣,却被陆离嫌弃着太没情趣,太火辣平时她不好意思穿,但也大着胆子打算在他生日那天穿了让他饱饱眼福的。

    可惜最后一样都没有做到啊。

    ……

    之后陆离果然像他所说的那样,用最快的时间带着陆母回到了申阳。

    这次她又是到机场亲自接机,看到他走出来的那刻才不管后面的陆母还有周围人的眼光大步朝他奔去,接着熟练的跳到了陆离的身上,而他也很默契的抱起了宁凝。

    “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满足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不过分开五天,却甚是想念,情不自禁的吻上了她,是让他安心的味道。

    直到陆母在背后咳嗽提醒,宁凝才不好意思的从他身上下来,规规矩矩的喊着“妈,欢迎回来。”

    其实宁凝的家教很好,本性更是善良,如果不是陆母先入为主的因为讨厌而讨厌,她们本来可以相处的很好。

    回到西郊公馆已经是半夜,陆离根本等不及收拾就已经先扑倒了他的小妻子。

    “够,够了……阿离。”每次陆离从美国回来后,她总要累上好几天,好像男人是真的想把分开的日子全部都补上。

    "不够,我要宁凝,永远都要不够。"他的身体和他的心,都被已经被她彻底的俘虏。

    他们之间到底是谁先沦陷在谁的眼睛里,还真是不好说呢。

    结束后,陆离抱着摊的全身无力的宁凝一起泡澡。

    “妈在楼下,我们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啊。”家里有婆婆在,他们还这么疯狂,她怕婆婆更加认定自己就是个祸害他儿子的苏妲己了。

    “没关系,我们是夫妻啊。”别墅就这点好,空间分的足够开,都能有自己想要的私密空间。

    “对了,我父母听说你妈回到了申阳,问是不是应该一起吃个饭比较好?”

    他们结婚就是简单的扯了一个证,双方父母正儿八经的面都没见过,怎么说都是亲家,以前不在国内没办法,既然知道回来了,他们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应该的,我来安排就好。”

    ……

    陆离办事很有效率,趁着五一的小长假,他把宁父宁母接到了申阳,酒店是宁凝订的,特意选了一个气氛十分温馨的酒店。

    “亲家,很高兴看到你回来,这样总是我们一家人都到齐了才好。”宁母看到了陆母后才真正的放了心,她是个很传统的人,总觉得结婚必须要双方父母见过面才算正式,哪像她女儿结婚都有点不伦不类的。

    “哼,是啊。”陆母一脸的皮笑肉不笑,全程板着一张脸,要不是儿子说了如果不到场就绝对不考虑让宁凝为诗莹试药剂,她才不会来。

    “饿……呵呵,呵呵!”对陆母的反应,宁家人都觉得尴尬,不知道是哪里招待不周才惹得她不快。

    宁凝突然觉得自己得决定很蠢,她以为陆母最多是不喜欢自己,没道理连起码得尊重都不给她父母。

    整顿饭五个人都吃的很不舒服,就是靠着陆离和宁凝不断的缓解气氛,同样宁母也很不高兴,可想到女儿既然已经嫁给了陆离,怕闹得难堪了,难做得还是宁凝。

    受着气也撑到了结束。

    “宁凝,你老实说,在陆家过得好吗?”离开前,宁母将宁凝拉到角落里很严肃得问到。

    他们家的条件的确不好,甚至还背着债,可当初是陆离主动说要娶宁凝的,他们没有占过陆家的一分便宜,同样不允许看到自己女儿受气。

    否则他们宁可支持宁凝离婚都不会委屈了她。

    “妈,我过得很好,真的。”

    “这,这……”就陆母今天晚上得反应,他们是真得不相信。

    在他们面前好多次都不给宁凝留情面了,何况他们看不到得时候。

    “真的,婆婆就是这样的性格,但人不坏的,阿离家情况你们也知道,她一个人带着陆离很不容易的。”是努力开脱为了让父母放心,也是宁凝真心的认为。

    不管陆母对自己是什么态度,她是个好母亲是毋庸置疑的。

    “唉,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也就不问了。”嘴上这么说,可还是会很担心。

    他们早就看出来了,宁凝和陆离根本不是一个较量级的,现在又多了个难搞的婆婆,他们平日又不在申阳,想多护着她一点都很难。

    “走吧,我们订了回去的高速晚班车快来不及了,和亲家打个招呼就走了。”

    宁凝跟在自家爸妈的身后,看到他们将带来的安城特产送到了陆母的手里,还不忘为自己放低了姿态,诚恳的请求着就觉得很心酸。

    又一次,她意识到了嫁给陆离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好。

    “亲家,我家宁凝虽然也是个26的人了,可在我们眼里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她有做的不够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陆离匆忙解释说宁凝已经足够的好,而陆母仍然一副冷眼旁观的眼神,看着自家儿子把宁父宁母送上了车。

    宁凝要送父母到长途客运站,陆离则先和陆母回到了东郊公馆。

    “妈,宁凝刚刚对她父母说的话,你听到了吗?”他的小妻子是真的很善良宽容。

    无论陆母对她做了多过分的事,可在自己父母面前不曾说过一句陆母不好听的话,反而还说着她的不容易。

    陆离真的希望自家娘亲能看到宁凝身上那么多的优点,不求她接受,至少做到不再为难。

    “那又怎样?难道还要我感谢她?阿离,你娶她不是为了和她做夫妻的,你搞得清楚吗?”很冷酷又很扎心的话,深深的刺到了陆离心中最脆弱的部份。

    是他越来越无法面对的罪恶感。

    偏偏这句话刚好落在了送完父母的耳朵里,她一脸惊讶又无措的站在原地。

    他们在说什么?这又是什么意思?那种不安的感觉又重新浮上了心头。

    “阿离……”

    “回来了,爸妈走了?”

    “嗯……”

    明知他在转移话题,而宁凝却没有了继续追问的勇气,好像一旦问了现在他们幸福的假象就会全部的崩塌。

    “下次让他们不要每次都这么赶,我打算给爸妈买一套房子就在我们附近,这样他们也不用每次都那么辛苦,好不好?”

    这是陆离的真心话,对宁家父母他发自内心的尊重着。

    可这些都不是宁凝想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