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7.解药或毒药

127.解药或毒药

    随着诗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如果再没有解毒剂就真的很危险,而目前唯一研发的药剂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使得不敢随意使用让情况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X药剂在正常人身上如果有排斥反应会怎样?”办公室里,围坐着一圈他耗费了几年的时间打造的秘密医疗团队。

    “会有一些不良反应,但应该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他们已经在一般血型的人身上用过都没有问题,哪怕是稀有的RH阴性血都没有问题,但现在医学对Rhunll血型的研究本来就不多,所以才惶恐不安。

    一旦因为用药而发生什么问题,那就变成了犯罪。

    “最坏的情况呢?”

    “这个……”

    同样的问题,陆离已经问了成千上万遍了,不停的在找他们开会,不停的追问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但事实上哪怕坐在这里的都是全球最顶尖的医生都没有一个敢给他一个百分百平安无事的保证。

    那么在现实的情况下,他舍得拿宁凝的命去为诗莹冒险吗?

    “……做好准备,三天后用药。”

    “陆律师,真的吗?”

    “如果她有什么不测,无论如何都要把她救回来!”

    这是他一路从美国纠结回来最后得出的结果,如果诗莹有什么事情,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但宁凝呢?

    “我觉得这个主意并不好。”秦时逸完全不同意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

    “时逸,我没有办法了……”

    “那你和我说这些是为了?”

    “如果宁凝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会拿命赔给她,宁父宁母……希望你能帮我多多照顾。”关键时候,陆离身边最能信任的人就只有秦时逸了。

    结果是皆大欢喜当然最好,如果真的走到最糟糕那一步……他不会舍得就这样让宁凝走的莫名其妙的,就让他带着罪恶感到地下去陪她吧。

    秦时逸原本还想说服他,发现根本做不到。

    陆离一旦决定了做某件事情,就是会那么的坚定。

    可拿一命换一命就是爱情?就很感人吗?

    “就算你这么做,宁凝一旦发现了,那就是背叛。”

    “那不让她发现就可以了。”让他独自背负起肮脏的事,他的陆太太只要活得开开心心的就可以了。

    ……

    回到家后的陆离看着宁凝时常会失了神。

    “干嘛?一整晚都这样看着我?”看的她会害羞好不好。

    “我的陆太太怎么那么美?”可面对她的怀疑,又会因为自己的卑鄙觉得有些话说不出口。

    “对哦,陆律师你运气很好,娶到了一个大美人哟。”迟钝的宁凝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不对劲。

    “结婚后我们好像都没有好好的一起约过会。”陆离不是在美国,就是拼命忙于工作,每天可以准点下班已经是幸运,就不提经常半夜也会急着去处理案情。

    真实的婚姻没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不过就是些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

    “你才发现哦。”她难得想在他生日那天策划一场浪漫,最后都不了了之。

    “明天休息一天好不好?有想去的地方吗?我陪你好不好?”

    “真的吗?一整天都可以陪我?不会又是约会到一半被一通电话就叫走吧。”这种经验又不是没有过,明明两个人一起去看的电影,出来后就只剩下了自己。

    关于他的工作,宁凝都理解,也都给予充分的尊重,就是偶尔忍不住的想吐槽,怎么想约个会就那么的难。

    “嗯,明天好好的陪你。”

    “那让我想想,明天再告诉你!”说完拿起睡衣就去向了浴室。

    唯独陆离一人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旁边是特意定制的展柜,放着宁凝用一万多块的乐高搭成的模型。

    他的陆太太对他是真的很用心。

    “想了一整个晚上,决定去哪里了吗?”

    “嗯!我们可不可以出海啊?把你困在海上,那你就算有事想走也走不了了啊。”宁凝说着一脸得意。

    “好,听你的。”他在申阳有一艘私人游艇,一直都没有时间带她去玩,好在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出海。

    “万岁!”

    阳光明媚的五月,宁凝享受着和陆离的假日,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除了来往的游船,只有他们。

    “没想到你连游艇都会开。”

    “考个证没想的那么难。”陆离从小就是一路学霸的过来人,学什么都会快。

    他教着宁凝开船,累了就停在海面,两人挤在一张超大的躺椅看着蓝天白云,周围是那么的安静,世界突然变得好大好大,但又小到了好像只剩下彼此。

    “阿离,我好高兴。”其实她可以没有红酒,不需要美景,她要的就是一个陆离。

    “以后我一定多陪陪你。”是真心话,也是带着沉重的愧疚。

    就一次,宁凝……我发誓就只骗你这一次。

    若是我们都平安无事,往后余生我都将弥补我的过错。

    “那说好了哦,你以后一定要多陪我。”

    躺在他的怀里,她幸福的闭上了眼睛沉沉睡去,好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没有婆婆的刻薄,也没有烦人的工作。

    午饭两个人随意的做了份意大利面打发了午餐,下午陆离又是教她钓鱼,又是陪她玩飞行棋,当然浪漫的时光里永远也少不了激情,欢愉过去的最后是他抱着宁凝看着日落的美景。

    “唉,要回家了。”宁凝感叹着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

    “傻瓜,船是我们的,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

    “也对,下次还要再来。”

    下了船以后,陆离订了一家新开张米其林三星的餐厅,享用他们的烛光晚餐。

    既然说是约会,那所有很浪漫有关的元素他都要包含。

    可看她吃的那么开心,有些话欲言又止的反复了很多遍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宁凝,有个事情想问问看你的意思。”

    “嗯?你说啊。”

    “听说现在有一种很不错的疫苗,打了以后能预防很多疾病,非常的好,你要不要考虑去接种?”那一刻的他神情淡定,而内心却并非如此。

    “什么疫苗?好像没有听说过啊。”

    “你当然没有听说过,都是最新研制出来的,市面上还没有,外人想打也没有那么容易,去打一针吧。”

    “那好啊,什么时候?”宁凝一边吃着,一边完全不疑有他。

    根本想不到他的枕边人,这一刻在算计着她的健康。

    “明天早上,我陪你去好不好?”既然开口,就说明了他已经没有了退路,再不忍心,也必须要做。

    “正好明天我上午不需要去工地,你陪我打完针后送我去工作室就好了。”

    可当有天她知道了接种疫苗的真相后……那种毁天灭地的感受,成为了杀死她最直接的理由。

    ……

    第二天,他们在约定的时间内到了医疗中心,极其高端的配置在外行的宁凝眼里看的一愣一愣,更加相信了她要打的疫苗是市面上都少有的精品。

    “多准备了好了吗?”

    “陆律师,已经都准备好了。”

    如果这一刻宁凝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每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的微妙,陆离一脸的冷漠,其他人看她眼中都透着同情。

    真是个可怜的女人,丈夫对她做了什么都一无所知。

    “会不会很痛哦?我还蛮怕打针的。”

    “不会,就一下下而已。”

    “我就随便说说,你不要太紧张了,阿离。”

    医生将备好的药剂放在托盘里,宁凝看到袋子上是一堆她根本不懂的医疗专用词,露出自己细长的手臂,准备接种。

    “等等!”陆离突然阻止了医生要打针下去的动作。

    “你这是怎么了?神经兮兮的,就是打针,我不是小孩子了,不怕的。”她以为是陆离担心自己怕疼才格外紧张,还不忘安抚他的心情。

    “开始吧……”

    就这样,他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着药剂缓缓地进入到宁凝的身体之中,而他一脸严肃的神情慢慢的变成了死寂。

    “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默默对自己说着。

    从来都不相信神菩萨的男人,这一刻无比的相信着。

    所有的罪都是他的,请不要伤害到他善良的妻子,所有的报应都在他身上吧。

    “这样就好了吗?阿离,你送我去工作室好不好?”刚起身时,她突然眼前一暗,但几秒钟后又恢复了正常。

    “怎么了?”

    “没事,可能起来太快了,突然眼花。”宁凝根本就没有将自己的状态和刚注入的药剂联想到一块。

    “还是回去休息吧。”他不放心现在让她去工作,药剂的追踪观察需要72小时,这72小时太重要,他必须要把宁凝带在身边才安心。

    “不用了吧?”昨天已经休息了一天,今天再休息一天的话会真的影响工作进度。

    可陆离根本不听她说的,将宁凝带上了车,然后开往东郊公馆。

    原本想要抗议的宁凝,上了车就突然觉得头一阵恶痛,类似偏头痛般让她全身都不舒服。

    “怎么了?宁凝?”排斥反应出现的这么快吗?

    “我也不知道,好像不太舒服。”